沙巴-吉隆坡de悠闲之旅~!

OochaseoO^-^ LV.5
2016-05-29 14:48 614/4
  • 出发时间/2016-05-17

第一次写de游记~

第一次写游记,难免出错,大家看看随便就好~
   沙巴马来西亚的一个州,位于东马来西亚,在婆罗洲的北部,以前被称为北婆罗洲,享有风下之地或是风下之乡之美誉,原因是沙巴的位置在饱受台风肆虐的菲律宾之南,但台风不会经过这里。沙巴首府为亚庇,是我們这次行程的主要目的地!
  来一张亚庇小地图:

以下照片全是用手机照的,本人还没有拿相机的经验,so照片颜色上不是很美哦!

行程de開始啦~\(≧▽≦)/~

我們買的是亚航的廉价机票,提醒一下各位,廉价机票是便宜,但是对于行李的限制有点麻烦,一定要带20寸的行李箱,液体一个人只限带10支,而且不能超过100ML哦~!
     由于我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所以做功课是必须的,各种玩法,各种美食,都要上网搜索,在本人2个星期的努力之下,就做出了一个简单的旅行小攻略,攻略如下:
     DAY 1
早上 沙庇岛,水上游戏
下午 3点左右搭船回亚庇,出发丹绒路,看日落
晚餐 傳説中的大茄来
     DAY2
美人鱼岛两日一夜团,看看蓝眼泪,吹吹海风,潜潜水!
     DAY3
下午回亚庇,入住酒店,晚餐华兴/双天,吃完饭去天桥底吃吃榴莲
     DAY4
早上 飞机去吉隆坡
下午 阿罗街
晚上 酒吧街
      DAY5
早上 云顶
下午 飞机回廣州

大家看看行程,好充实吧,嘻嘻!

不如意de现实~/(ㄒoㄒ)/~

DAY 1

亚航廉价机票是凌晨飞机,我們抵达亚庇已经是夜晚的3点多了,買了两张手机卡,就向酒店出发啦~~酒店前台刚好是个會中文的妹妹,入住好顺利啊~~然后大家就补眠去了~~
但是到了早上...事情開始不如意啦,各种叫醒,敲门,都没叫得到人起来...唉...
等到11点,才有人回应...饥肠辘辘的我,决定要先吃完东西再去沙庇!

叻沙和福建抄粉条

叻沙和福建粉条

吃完了已经下午1点多了,沙庇岛最后一班离開的船是下午4点啊。。。如果去了沙庇,还没玩到什么就要回来了啊~~~就在大家的投票下。。去沙庇岛变成了在亚庇逛街了~~(其实我很想去岛上玩水上游戏的啊~)

SURIA百货的合影(此次行程最丑的一张照片啊!哈哈哈!!)

没有刺激的水上活动,但是在亚庇街头逛逛也是一种运动啊~~~因为..太热了~~燃烧好多的卡路里啊~!!
大家逛到下午5点左右,回酒店休息一下,就决定早点到传说中的大茄来海鲜餐厅了~~~

海鲜美食!!

奶油老虎虾,咸蛋王抄蟹,花螺

清蒸肉蟹,抄小象拔蚌,椒盐琵琶虾

花费528RM,我們6个人觉得吃的饱饱的啊~~~而且口味也不错,不愧为传说中的大茄来啊~~!!
然后就乖乖的回酒店睡觉啦~~期待明天的美人鱼岛啊~~!

進入美人鱼岛~~

DAY  2
   我們一早起来~吃了个酒店的自助早餐,8点导游就来电话了,説巴士已经到酒店门口了~~~
好了!!!出发!!美人鱼岛!!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就抵达美人鱼岛的码头啦!

船上的合影

从上船開始岛美人鱼岛要45分钟!!

抵达美人鱼岛的时候,我們見到的海水另我們震惊啊~~~在船上的各位,也忍不住惊叹一声~~哇~~~!!
因为没有見過如此清澈的海水,奶蓝奶蓝的海水,好漂亮啊~~~~!!这是国内的海水比较不了的啊~~!

蓝白色de大海~~~

第一次真正体会到什么叫碧海蓝天啊~~!

大家下船以后都好兴奋啊~~~
跟着导游就教我們怎么穿好救生衣,怎么用浮潜的用具,有点洁癖的我,早就在某宝買好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浮潜用具了~
穿着整齐,然后就看鱼去啦~~~

一个说自己是条鲨鱼的傻B...

虽然手机照片不是很清晰,但是用自己的眼睛去感受感觉就不一样了!!

浮潜完以后,就回去吃午餐了~~
午餐以后各种拍照~~

因为我們晚上在岛上住一晚,所以我們下午就在房间休息了,到了下午5点,导游说带我们去看日落哦~~

这是警察经过巡逻!

出发去看日落的路上!

到了日落的地点,又是各种拍照~~

虽然日落没我想象中那么壮观,但是也是很美的~~~!

看完了日落,该回去吃晚餐了,发现了非常便宜的龙虾!!

那里的村民就是靠捕鱼爲生的,那么一只龙虾,才70RM左右!

便宜是便宜,但是他們不會怎么去烹饪,只會蒸。。。但是非常的爽口哦~~!还是很美味滴~~

吃货一仗!

野生的鲍鱼,也是非常的便宜,一只差不多有手掌那么大啊~~~!!

吃完了美味的一餐,导游説带我們去寻找蓝眼泪!!
大家都好兴奋啊!!大队人马立刻就出发了!!

传说中,蓝眼泪是......

而我們見到的是.....,什么都没有啊~~~~天啊~~我在岛上住一晚上,就是为了看看蓝眼泪啊~~
但是,我們却什么也没看见!!立刻連心情都没了!!

这一晚上,令我觉得是慢慢长夜啊~~~回到岛上。。。連唯一的一间買东西的都关門了啊!唉。。
所以本人在此提醒大家,美人鱼岛,一天游就好了,两天一夜太浪费时间了啊~~~~
还好海滩上有吊床,几位小伙伴睡在吊床上聊了一会天,大概九点左右就回去房间睡觉了~~~

DAY 3
    我們9点就起床了,我們所在的美人鱼岛度假村是设置上午十点開始停电的,所以大家早早起来,整理好东西,
今天还可以浮潜,但是今天好不幸,手机竟然在水下拍不到照片了!!!!不过景色和昨天的差不多吧~~
下午3点左右,我們就坐船回去亚庇了~~~
    我們到酒店check in,就直接去了双天!!

手掌大的老虎虾,一点味道都没有。。

椒盐濑尿虾,好咸。。。

叫他們蒜蓉粉丝蒸的扇贝,居然做出了这个。。。

这个叫什么螺。。我都忘记了,非常不好吃。。。入口黏黏的感觉!

沙爹寸在隔壁烧烤店叫的,20寸10RM

鸡翅膀也是隔壁烧烤店叫,好好吃啊~,甜甜的蜜糖,浓浓的烧烤味!一只2RM!

双天真是坑爹,就那4个菜,3个米饭外加一个青菜,还几杯饮料,居然600多RM啊!!我之前打车过去的时候,那司机说,
双天是本地人经常去的,很合本地人的口味,可能我们广东人的口味跟他们那边的人不同,我个人觉得就不好吃了~~~~
     吃完晚饭,因为明天早上要坐早机到吉隆坡,所以早早回酒店入睡了~~!
            再见了,亚庇~~~

DAY4 吉隆坡~~

天空中的彩虹~~

早上10点的飞机。飞到吉隆坡已经下午1点多啦了~~~
包了小车接送我们到酒店~~,我們住的是Le Meridien Kuala Lumpur (吉隆坡艾美酒店)

酒店的泳池,很不错喔~~

酒店很好啊~又干净,床又舒服~~
放下行李,我們决定先出去觅食!!
     我們的酒店就在KL Sentral對面,所以到别的地方也比较方便,因为时间的关系,我們没坐地铁,
直接買了的士票,出发阿罗街!!

来的时候大概5点多,人也不是很多,我們就点了几个特色的,在沙巴的时候没吃到肉骨茶,现在就补上了!!

这里的肉骨茶味道不错~要的味道不是很浓,所以我們都觉得好吃!

这蚝煎的蛋,蛋脆脆的,也很好吃!

这个骨头值得一吃啊~~酸酸甜甜的~~

吃完东西,我們就散步去双子塔看看夜景了!!

各种照片之后。。。。已经8点了~~
晚上,当然是感受一下当地的气氛啦~~酒吧街就在阿罗街的隔壁!!

晚上这里好热闹啊~~,好多外国人在这里,我們随便挑了一间就坐下了~~

这个啤酒90RM~!

DAY5 云顶之旅~~

一早起来,看见下面游泳池很漂亮,所以就去游了个早泳~

游泳池的水很干净!

傻B2号在找童年的快樂!!

裸照~~嘻嘻~~

傻B一号想勒死我!!

游泳完, 早上大家在酒店吃过早餐(酒店的早餐不错),我們就要到云顶去了~~
我們出发去kl sentral 買套票,11点就到了售票口,他们居然说没票了,要到下午3点30分才有。。隔壁有个大叔看见我們買票,
就走过来问我們要不要包车了~~因为我們晚上8点的飞机,如果3点才上去,就没时间玩了~~和大家商量一下,决定包车,大叔開价
200RM,我們就随便还个价150,他居然直接点头了,(晕啊~~~早知道还100了。。。)不过150价格还可以,我們6人平均分才20多块
一个人,比買套票还便宜啊~~所以我們决定,回去的时候也让大叔载我們回去!
       大概1个小时之后,我們到达了云顶坐缆车的地方,缆车6RM一个人,我們買了来回票!GOGOGO!!

果然是云顶啊~~~~坐在缆车上就像身在云中一样啊~~~~

一下缆车,哇~好冷啊~~~~,难怪网上大家都説到云顶一定要穿长袖了,其实我已经穿了,但是还是抵挡不住,
我們直接進入商场,逛了一下商场,特产比在街上买的贵了一点,所以大家都没買,决定去娱乐场轉轉,碰碰运气~

娱乐场門口

人气爆棚啊~~

娱乐场里面好多人啊~~自己也尝试了一下~~~1个小时之后,本人的收入多了50,哈哈~~赌这个东西,玩玩就好~
奉劝大家也不要沉迷赌博哦~~!

進去之前,工作人员说不準拿背包進去,我們就存包包了,存包包是2个小时,3RM,但是这里发生了一件事,就是他们存包包
的柜子不能用,不是我們不會用哦~~而是他的柜子放不了钱進去啊~~,而我們都到門口了,没理由为了个包包就不進去吧,我們看见
还有2,3个柜里面打開都是有东西的,而刚好又有个空的柜子没有东西放里面,所以我們决定拿起包包里的贵重物品,把包包放在柜子里,
但是,问题就发生,当我們出来的时候,柜子已经被人锁起来了,而其他几个柜子上已经没东西,还有另外一个也跟我們一样,被锁上了,
柜子上有联系他们工作人员的电话,我們就立刻打过去了,我們大概説了一下我們的情况,他们就説派个工作人员过来了,要我們等10分钟!
大概20分钟后,他们来了个工作人员,他们説,帮我們開柜子也可以,但是要收20RM,哇~~我立刻觉得,被人坑了!!他们外国人真会做生意,这样也可以坑你一把~~大家来这的时候小心了~~看清楚再存包包吧~~~~

坑爹的存物柜

快樂的时间過的特别快~~5天一眨眼就過去了~~~
总结来说,这次旅行还是不错,就是遗憾在亚庇没有去冬菇公园玩水上游戏,好吧,既然有遗憾,就留在下一次再来弥补吧~!
生长在大城市的我,应该不會再去吉隆坡了,但是沙巴,就一定会再去的~~

美人鱼岛的一角!

那蓝蓝的天空,清澈的海水,美丽的日落~~我們一定會再相会~~~!再见了~马来西亚~~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30 21: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30 21:59

引用 rabbit_st 发表于 2016-05-30 21:59:02 的回复:

回复rabbit_st:谢谢~

2016-06-16 11:05

请问沙巴打出租车是一辆30马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