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有味,共享清欢】一日五顿,暴走大武汉

小A心在遥远 LV.14
2016-05-29 15:13 986/6
  • 出发时间/2015-12-18

写在前面

2015年虽然所有行程都未出境,却是拔草的一年,之前一直想去的很多地方都插上了我的小红旗,比如成都重庆比如烟台比如临海,还有这2015的最后一站——武汉

武汉是吃货的武汉,这点是众所周知的,而这次亲自游历后又发觉他其实还有很多面——无论你爱的是多元化的美食还是厚重的历史,无论你爱热闹繁华的街市还是文艺范儿十足的巷弄,武汉都可以满足你。所以,吃货&小清新们,如果武汉还是你们旅行地图上的空白,那就先跟着我的图片和文字来预热一下你们的武汉之旅吧~

正式开始之前先容我打个小广告,我的其他几篇游记也请大家多多捧场~
http://www.mafengwo.cn/i/3451323.html 【小A只写烟台一城的超详细攻略】 初夏到北方来看海
http://www.mafengwo.cn/i/3545382.html 【原来还有这样的江南】 跟着小A领略苏杭以外的江南之美——临海

预告片登场

关于行程

时间:2015/12/18至2015/12/21

人物:
No.1 奶奶(此处“奶奶”应理解为“大奶奶”、“少奶奶”的“奶奶”,而不是grandma……)——如假包换的冻龄美女,江湖人称“老板娘”,为人大气豪爽,处事雷厉风行。不过么,一离开上海,就立马变身乖巧听话的小鹌鹑任由我摆布啦~

No.2 大雯——江湖人称“朱老板”,曾经苗条的那些年酷似肤色深几号的赵薇,发福后也是胖子界的大眼美女,有着普通女纸没有的洒脱随性,被我封为“JJ在心中”的真汉子

No.3 小A——江湖人称“大头”(顾名思义,你们懂的……),爱旅行、爱美食、爱文字的(伪)文艺女青年,缺点多多但自我感觉良好,每天都爱不够自己,常常对主流思想感到匪夷所思的处女座怪咖一枚

上图是回程时拍的搞怪照,从左至右依次是笔者大头、奶奶以及大雯。额,为毛有种三傻大闹宝莱坞的即视感。。。

交通:去程灰机,回程动车(回程的机票莫名很贵

住宿:武汉帝盛酒店

具体行程:
Day 1 晴川阁、龟山、吉庆街、江汉路步行街
Day 2 户部巷、黄鹤楼(路过)、红楼、湖北省博物馆、亢龙太子、楚河汉街
Day 3 昙华林、武汉大学、光谷步行街
Day 4 古德寺、黎黄陂

BGM:萧潇《没有寄的信》

小A=专制而民主的陈导

我一向认为旅行的最佳人数是两人,人多了主意就多。好吧,我承认自己在旅行这件事上十分自我,从来不擅长也不愿意妥协,因为在我看来旅行本来就是庸常生活中少数可以任意取悦自己的时间,怎么可以用这样宝贵的时间来委曲求全?!

所以,我的旅伴必须和我趣味相投、体能相近,且跟我一样有一到陌生地方就莫名膨胀起来的好奇心,至于那些患有重度公主病两条腿只是用来做装饰容易冷容易热到哪儿都有各种看不惯的小主们,为了不在旅行时跟她打起来有损我的淑女形象,我一定是选择退避三舍的

这次的出行人数比平常我所习惯的要多(虽然其实也只有三个人而已啦)。缘起是某日大雯提出想去武汉吃吃吃,还想逛逛湖北省博,而我呢,对于武汉也关注许久,只是没有一个说走就走的契机,因此马上响应,后来我俩又顺便捎上了奶奶(对啊,就是“顺便”,怎么着?),成就了这场初冬的武汉之旅。

对于和这两位一起旅行我倒是没有什么顾忌,之前曾经同游HK,虽然大家也有差异,好在也能求同存异,相处得挺融洽,加之这两位很客(tōu)气(lǎn)地让我在此次行程中全权做主,让我贯彻了我在旅行中以自我为中心的精神,此次武汉之行也就水到渠成了。

作为专制而民主的“陈导”,本人的专制之处在于全部四天行程的大小事宜都得按我的计划来——每天几点起床,行程的先后顺序,坐哪种交通工具,在哪里用餐等等,不需要浪费时间讨论,也不听取他人建议,所以人多主意多的情况一次也未发生(当然,这里也要感谢奶奶和大雯的大力配合,给你们一个大大的泳抱~);而民主之处当然也不是没有,比如前一天行程比较满,大家体力消耗较大,那我还是会大发慈悲地同意将起床时间延后个把小时的;又比如大家走累了,我还是会适时让大家坐下歇歇脚的。除此之外么,好像就没有了吧……

揭开“一日五顿”的序幕

从上海虹桥到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再到下榻酒店的一路就不赘述了,总之一路算是相当顺利。酒店是携程上订的帝盛,离江汉路步行街和吉庆美食街都超级近,环境舒适价格公道,唯一不喜欢的是大堂里过于浓重的香味,对于我这个鼻炎患者来说真心伤不起。其实淡淡清香就好,既彰显品位又带给客人愉悦体验,毕竟咱是酒店不是夜总会对吧?

Check in完毕,在房间里小憩了一会儿,我们就出发去觅食啦~为节省时间赶紧开始第一站行程,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搜到一家离我们最近评价又不错的馆子,于是直奔那里填饱肚子先。

我家小馆   地址:江汉路步行街中心百货8楼

这抵达武汉后的第一顿虽说是信手拈来,却着实给我们留了个好印象,也给我们的武汉美食之旅开了个好头,之后吃到的每一顿,都是那么对味那么恰到好处。

说来也怪,其实湖北菜的做法跟江浙一带的菜式还是有区别的,但在我们吃来却相当合胃口,这让我联想到闽菜,虽然也完全不同却丝毫没有不习惯。所以没办法啦,武汉给我们的第一印象既不是黄鹤楼也不是长江大桥,而是——好吃!

于是乎,一日五顿的大武汉之旅揭开序幕!

美如其名晴川阁

由于今天的行程满打满算其实只有不到半天,所以选择了晴川阁这个小景点作为我们的第一站。酒店不远处有直达公交,非常方便。一下车就看到了气派的城楼,这是所有有历史的城的标配~

度娘说: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与黄鹤楼、古琴台并称武汉大名胜。位于中国湖北武汉市汉阳龟山东麓禹功矶上,始建于明代嘉靖26年至28(公元1547—1549)年,为汉阳太守范之箴在修葺禹稷行宫(原为禹王庙)时所增建,得名于唐朝诗人崔颢“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诗句。晴川阁北临汉水,东濒长江,与武昌蛇山黄鹤楼隔江相望,是武汉地区唯一一处临江而立的名胜古迹,有“楚天第一名楼”之称。

交通:
武汉帝盛酒店——晴川阁
711 /559路(江汉四路站上车)坐5站至滨江大道晴川阁

晴川阁不算是武汉最脍炙人口的景点,但自从在其他蜂蜂的游记里看到过这个地方后,就决定把它作为武汉之行的必到之处。这里没有门票没有游人如织,有的是访古寻幽的小情小调和令人豁然开朗的大气江景。不大的景区却给人截然不同的两种体验,甚是难得。

我在帮大雯拍照,而这时奶奶在用自拍杆拍三个人的合照真是妙趣横生的一张,好喜欢~

来到武汉的第一天,天空很美,云朵瞬息万变。

出了晴川阁,初冬的武汉街头行人寥寥,武汉长江大桥一半的背景是蓝天,另一半是金色晚霞。旅途中时而会有这样的画面——你之前从未遇见,却令你无比怀念。

无心插柳龟山游

时间尚早,看到路牌显示龟山公园就在附近,于是决定游览一下夕阳西下的龟山。从晴川阁走到龟山公园正门还是有些距离的,但仨逗比就这样一路笑闹不知不觉地走到了目的地。

路边残破的墙壁上满是色彩艳丽构图夸张的涂鸦~

大雯走平地还行,但爬山真的不是她擅长的(虽然这“山”在我看来只是个土丘而已),才没几步路已经有点乏了,不过迫于我的淫威,她没敢吱声

从这里可以远眺晴川桥。

龟山公园的游人比晴川阁还少,淡季+非热门景点=随意凹造型拍照,这个公式无敌啦~

晚霞很美,天空被晕染成层次分明的好几种金色,可惜相机拍不出十分之一的美。四周静谧无声,空气中弥漫着一种让人安静下来的奇妙因子,在那个当下我就知道,这是多么珍贵的一瞬。

大姐头与巨鼎来个霸气相拥~

几乎没怎么拿过单反的奶奶却很神奇地有种女摄影师的范儿~

在整个游览龟山的过程中,脑海里一直循环播放着一首歌,所以它理所当然地成为了这篇游记的背景音乐。

如果说这样的下午

个性一如往昔
那个梦 还在心底
只是为什么我似乎
变得太过安静 (变得不够专心)

我真的好安静
开始不露痕迹
不和谁分享情绪
对吗 好吗 我又在笑自己
所有写给你的信 我没有寄

(百度歌词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这首歌的词曲竟都出自张悬之手,难怪不同凡响~)

在“厕所”撸串

晚上原本想在吉庆街的红鼎旺吃串串,结果到了门口一看,正在装修中,于是只好另谋出路这时这家 ”厕所“出现在了又饿又累的我们眼前,好吧,就是它了!

厕所串串地址:南京路119号

生意不错哦~装修还挺逗逼的~

光看这些料碟和小吃,就已经让人垂涎三尺了

一把一把地拿来串串,撸起来~席间大家畅所欲言,信息量有点大

串串的计价方式是直接把所有吃剩的空竹签过称,不分荤素,这点在我们看来还挺特别的。

说是一天五顿,但由于一头一尾的两天其实真正的行程各只有半天,所以实实在在吃了五顿的是中间那两天。预知详情,且听下回分解~

户部巷的风情&风味

今天的第一站直奔户部巷,好次的,我们来咯~

由于从酒店过去需要换车,所以选择直接打的。一大早路况良好,一路风驰电掣就来到了户部巷风情街口。

没想到户部巷离江边那么近,看到开阔的江景,我们又撒起欢来~

撒浪嘿~

朱老板和老板娘好生登对呀

我俩也挺般配哒

对面就是昨天傍晚登过的龟山~

武汉长江大桥真的挺有范儿的,可惜这次没时间上桥走走。让我们普及一下知识,插入一段度娘说:

武汉长江大桥位于湖北武汉市武昌蛇山和汉阳龟山之间的江面上,是长江上的第一座大桥,新中国成立后在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复线铁路、公路两用桥,被称为“万里长江第一桥”。是武汉市的标志性建筑。
        武汉长江大桥是苏联援华156项工程之一,于1955年9月动工,1957年10月15日正式通车,全长1670余米。上层为公路桥,下层为双线铁路桥,桥身共有8墩9孔,每孔跨度为128米,桥下可通万吨巨轮。

这个公路铁路双层设计即便在今天看来也是蛮牛的,可以想见当年简直吊炸天!

户部巷风情街入口,已经能隐约窥见她掩藏不住的绰约风姿。

不可避免,看到这样的建筑我就照例开始迈不动步子,相机咔嚓咔嚓没完没了~

一袭紫红衣帽的老太太背着双手在这样的建筑群里踱步,不要太有腔调~

不知不觉间,美食街到了

各色美食一路排开,品种多得让人眼花缭乱。如果你有选择性障碍,那就有点麻烦了,等着撑破肚皮吧

吼吼,终于被我找到,网红李疯子烤牛蛙!

判断一家店好不好吃的铁则是——有没有大排长龙!

终于到手,赶紧大快朵颐~话说一大早就开吃牛蛙也真是醉了。。。

好大一只,都快赶上奶奶的小脸蛋儿了~
(咳咳,财不外露懂么,有钱也不带这样显摆的

色泽金黄,油光蹭亮的豆皮!赶紧买来尝尝!话说老板娘给豆皮加料的那速度简直堪比无影手啊,看得我们是一愣愣的

真的很好次!绝对没有让我们失望!想起几年前在南京夫子庙吃的所谓豆皮,请问真的是同一种食物么?所以说么,有地方特色的美食一定要到当地吃才最正宗!

大名鼎鼎的蔡林记到啦,接着吃!

点了来武汉必吃的热干面,再配上桂花米酒。

热干面这东西见仁见智,我虽是第一次尝试,但还挺适应的,虽然整碗面没个浇头什么的,真的就只是一碗面,但麻酱真的特香,面也有嚼劲,吃着倒也不觉得单调。至于桂花米酒么,倒真没吃出多少桂花味和酒味,感觉就是一杯微甜的糊糊,实在很一般。

好熟悉的画面,总觉得很多抗战剧里都能看到。

在“都督府”感受前世今生

离开户部巷,步行去红楼的路上要爬一段台阶,不善登高的大雯又掉队了我们命令她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于是她艰难地摆了个pose

在这里就能远眺黄鹤楼了~

真心觉得黄鹤楼的门票价格相当坑爹,其实不合理的定价只会把大多数游人挡在门外,把票价减半试试,也许盈利反而更多。奶奶说她小时候来过这儿,还有照片为证。好吧,那咱就不进去了,直奔目的地——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历史名称: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昵称:红楼)

一到大门口我就知道,我钟爱的民国范儿来啦~

度娘说: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是依托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旧址(即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而建立的纪念性博物馆。因旧址红墙红瓦,武汉人称之为红楼。红楼前建有碧樟广场和花坛喷泉,并竖有孙中山先生的铜像。“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横幅由宋庆龄亲笔题写。1981年后被辟为“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常年陈列辛亥革命历史文物,供游人瞻仰。现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我的红色外套和周围融为一体了~

气派得不要不要的~

在这样的建筑群里徜徉,总容易叫人产生些前世今生的感慨。

活脱脱的年代戏场景,时光瞬间倒流了大半个世纪。

不愧为曾经的都督府,建筑的外观和内部都是那么精致考究。

赶着去湖北省博,午饭就随随便便吃了顿KFC,虽然没什么营养,但起码热量足,适合今天体能消耗大的我们。

博物馆是文青的饕餮

来到一座新的城市总会想逛逛这里的博物馆,武汉当然也不例外,尤其是湖北省博里陈列着殿堂级的两样镇馆之宝——曾侯乙编钟和越王勾践剑,所以但凡对中国历史及传统文化有些兴趣的童鞋一定对此行充满期待

红楼——湖北省博交通:
701路(阅马场)坐9站到达目的地

度娘说:
        湖北省博物馆位于武汉市东湖风景区,馆藏文物20万余件(套),其中国家一级文物近千余件(套),有中国规模最大的古乐器陈列馆,馆内有世界上最庞大的青铜乐器曾侯乙编钟、中国冷兵器时代的翘楚之作越王勾践剑、地质年代早于北京人的郧县人头骨化石等珍贵藏品。

开放时间:9:00-17:00.15: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湖北省博的主体建筑十分彰显荆楚风韵。

随手拍了一些个人比较喜爱的器物。

这个“四爱图梅瓶”十分有趣,我特意把它的四面都拍了下来。

第一面:王羲之爱兰

第二面:陶渊明爱菊

第三面:林和靖爱梅鹤

第四面:周敦颐爱莲

色调和线条都极致简约,但也美到极致

古人Q版演绎:蛇鼠一窝

卖鱼胜穿越到古代~

镇馆之宝——越王勾践剑。不过老实说,比想象中短好多啊。。。但素,能在这里亲眼看到还是十分荣幸啊荣幸~

后来还在博物馆的纪念品商店买了一把迷你的越王勾践剑,实际上是个金属的书签。其实我对买旅游纪念品的热情一般般,但每次来博物馆还是会忍不住掏钱包,就当是伪文青的矫情之举吧,哈哈

逛的时候一直三心二意关注着时间,因为怕错过期待已久的编钟表演!编钟表演每天四场,分别为10:30、11:30、14:30、15:30,每场20分钟,票价15元。

买票进场后发现前排的座位已被占满,后悔没有早点过来候场。话说这样的表演还是第一次看,所以新鲜感十足。表演者身穿汉服,一招一式有板有眼,乐曲声声入耳。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压轴曲目竟然是“欢乐颂”,中西合璧令人耳目一新,如果坐前排应该会更震撼。

看完编钟表演继续逛刚才没逛到的几个馆~

最精彩的当然放在最后!当亲眼目睹曾侯乙编钟的实物时,还是被深深震撼了!古代的贵族也真是牛啊,听个音乐陶冶个情操竟然那么大阵仗,这么个大家伙,制作、运输、陈列这些环节要花费多少人力物力,演奏时需要多人同时进行,最上面那排钟还得爬上梯子去击打,给跪了。。。

度娘说:
        曾侯乙编钟,战国早期文物,中国首批禁止出国(境)展览文物。1978年在湖北随县(今随州市)出土。是由六十五件青铜编钟组成的庞大乐器,其音域跨五个半八度,十二个半音齐备。它高超的铸造技术和良好的音乐性能,改写了世界音乐史,被中外专家、学者称之为“稀世珍宝”。

曾侯乙编钟仅在1978年(出土当年)、1984年(新中国成立35周年)以及1997年(香港回归)奏响过3次。

前后左右绕着罩住编钟的大玻璃罩转了好几圈,把整套编钟仔仔细细看了又看,毕竟像这样近距离目睹如此级别文物的机会真难得呀~

参观完毕后忍不住把湖北省博跟我最爱的苏博作了个对比,虽然知道每个博物馆都有属于自己的气质,其实不太具有可比性,但还是忍不住吐槽在文物的陈列方面湖北省博还有待加强。其实从展品的质量上来说,湖北省博远远凌驾于苏博之上,但由于陈列的原因,总感觉整体印象不如苏博精致,而且令我这类强迫症患者很抓狂的是——竟然还有好几样展品的名牌都放歪了!!!这些文物穿越千年来到我们面前,如果所有工作人员都有一颗敬畏的心,那就不会出现这些不完美。细节虽不起眼,但却决定成败。

你会吃辣,但不一定会吃“辣的跳”

本想在武汉之旅的最后一天去吃沿江大道那家亢龙太子的,后来发现湖北省博对面也有一家,那就择日不如撞日,晚饭就把这顿重磅大餐提前吧~

亢龙太子是湖北菜的代表,之前早早就做好功课,湖北菜中著名的“辣的跳”、“葱烧武昌鱼”以及“莲藕排骨汤”一定要点,另外还点了一道“蟹粉豆腐”。

第一道上的就是“辣的跳”,荷叶精心包裹,还插了把精致的小纸伞,犹抱琵笆半遮面的赶脚~

一打开荷叶,肉质饱满、油光蹭亮的蛙肉呈现在眼前,顿时令人垂涎三尺

然后,我和大雯就变成这样了——香肠嘴!

好吧,我承认,我们真的真的被辣到了!我和大雯,我们这样不怕辣怕不辣的重口味娃子,这一次真的真的被辣到了!!!(至于奶奶么,只吃了一口就已经快被辣哭,那就扔一边去忽略不计了好伐。。。)只怪我们太轻敌,这道菜并不像那些川菜湘菜或者火锅那样,红红火火一眼看上去就冒着辣劲,它看着明明就很柔和啊,第一口吃上去辣度也完全能接受。

可是!多吃几口之后,整个口腔,还有整条门腔(咳咳,这说法有点那个。。。)都被一种霸气十足的冲辣味占据,然后我就感觉我的嘴唇开始性感起来,我的脸蛋开始发热,我的心跳开始加速。。。然后只见我们人手一杯冰可乐咕嘟咕嘟一通牛饮,可喝完后还是忍不住发出“丝丝”的声音,还是辣!!!哦卖糕的,真不是我夸大其词,“辣的跳”真心名副其实,让你辣得从椅子上跳起来!绝对良心菜品,建议勇于挑战的童鞋们一定要尝试哦~

继第一道菜的下马威之后,总算来了道柔和的。蟹粉鲜甜,没有腥味,与滑嫩的豆腐配合得恰到好处。这道虽然价格小贵,但还是物有所值。

莲藕排骨汤。这藕真的和平时吃的不同,软糯且有一股清甜的香气,藕丝可以拉得老长。一方水土养一方物产,就像之前在重庆吃到的黑豆花,就是和上海的不一样。难怪大雯说她有个朋友让她从武汉带藕回去给她不过对不住了,我们真的没时间逛菜市场

葱烧武昌鱼来也~鱼肉十分新鲜,细腻又有嚼劲,汤汁酸酸甜甜十分开胃,和上海人做鱼的方式完全不同,但很合胃口~

对亢龙太子的总体评价是,菜品味美,服务周到,用餐环境也十分高大上。价位比一般湖北菜餐厅高一些,但总体而言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饱餐一顿后奶奶恢复了活力,开启了水瓶座独有的外星人耍宝模式

璀璨灯影里的楚河汉街

湖北省博——楚河汉街交通:
578、709、14路(东湖路省博物馆站)坐4站至东湖路水果湖

入夜后来楚河汉街真是明智的选择,夜景很美哟~而且很Lucky的是现在正值圣诞前夕,圣诞树和各类彩灯已经装扮起来了,气氛超好的~

好大一棵圣诞树,挂满了彩灯和彩球,美翻~

忍不住上前合影~

这里有点上海新天地的感觉,小资而精致,约会逛街好去处~

满天星下一对恩爱的背影

路边竟然出现了长颈鹿

还有小火车~

楚河汉街的灯光设计真该大大表扬,每个角落都很靓!

走到街的尽头,玩了一天一身疲惫的我们本想打车,结果却很悲催地打不到,这里根本没车经过!于是决定振奋精神往回走。

至于振奋精神的最佳方式,当然还是——吃吃喝喝!感觉是一顿假装下午茶的宵夜~

总结一下今天的五顿——酒店自助早餐、户部巷小吃加餐、KFC午餐、亢龙太子晚餐、Mango Six宵夜,完美~

雨行昙华林

旅行中很不喜欢雨天,虽然雨天会让风景别有一番韵味,但真的不方便啊不方便(嗯,处女座的性格就是那么实际)继前两天的好天气之后,行程第三天遇到了雨,打着伞拍照真是艰难

酒店——昙华林交通:
地铁2号线2站至螃蟹岬,步行10-15分钟到达

雨一直下,打湿了我的小清新之旅。

虽然开始时被雨水搞得有点心烦,但看到这些精心布置的或小资或文艺的美美的小店,心情还是被点亮了。

然后,当我踏进这家“猫先生的铺子”开始,我受潮的心就彻底被治愈了。bingo!我是彻彻底底猫奴一枚~

这家店的主要成员有四只——大灰、女王、小美女还有小白(名字都是我擅自取的

大灰看着超级威严,但其实是呆萌系的,随便逗弄也不发火~毛的质感绝对上乘,摸着真是人间一大享受

女王傲娇高冷,气质不凡~

小美女的长相是甜美系,性格温顺,老是被那只调皮的小白调戏,上演你追我逃的戏码。

小店有很多这样让人心生欢喜的小角落~

虽然现在还是上午,但雨还未歇,那就既来之则安之,把下午茶时间提前吧

捕捉到一些有趣的瞬间,不枉我一直乐此不疲举着相机跟着喵星人们到处跑

小美女跟小黄人在一起~

它就是前面提到的小白,可从这张照片看人家明明是个安静的美男子好么,哪里有半点调皮鬼的影子!

PS:看起来简直就像是刻意摆拍的~感觉这张好适合做这家店的宣传照有木有

从店里出来雨也停了,再次路过这个昙华林的标志性场景,我说一定要留个影。

总觉得有种金婚的即视感

中午在昙华林附近的小店吃了麻辣烫,味道还不错~下一站,往武汉大学进发!

遗憾是重逢最好的借口

昙华林——武汉大学交通:
15路/811路(中山路螃蟹岬)2站至武珞路大东门,换乘413路坐6站至八一路珞珈山。

并非樱花季,但还是想到武大看看,只为里头的那些老建筑。

初冬的景致有种萧索之感,但也多了份春天没有的大气清静。

靠问路找到这里,武汉攻略里出镜率最高的武大建筑,我对武大的渴望几乎全部源自它。可惜竟然不巧遇到施工,被生生拦在门外。只好把相机伸进铁门的门缝,按下快门。这次缘分未到,那就待若干年后再来赶一场花事吧。

这个不规则几何形状的建筑里正在举办画展。虽然对美术一窍不通,但还是进去凑了个热闹。

最喜欢的两幅作品~

异国风情满格的光谷步行街

到了武汉又一个颇具特色的商业区——光谷,天气也开始放晴

武汉大学——光谷步行街交通:
591路(八一路珞珈山)坐7站至珞喻路鲁巷

之所以对光谷感兴趣是因为它以异国风情为卖点,不过从入口处的这栋建筑身上真的感受不到一丝异国的味道,只是觉得很热闹。不过当时的我们还不知道,我们马上会吃到一家超赞的港式茶餐厅!

其实原本我们只是因为走得累了,想随便找家餐饮店歇歇脚,为了不影响晚餐的状态,先来点港式小点心垫垫饥就成了最佳选择。然而出于魔都饕客的傲慢与偏见,我对这家名字几乎让人过目就忘的茶餐厅并未抱任何希望。

不抱希望的好处就是——完全被一个小小的流沙包惊艳到了!

其实上海的茶餐厅多如牛毛,但流沙包真正做得好吃的餐厅却并不多,通病就是太甜腻,而那些能把流沙包做到位的餐厅一般人均消费都不低。可是这家毫不起眼的人均消费才几十元的茶餐厅,却能做出这样高水准的流沙包,对我们仨吃货来说真是一大惊喜!松软的外皮包裹着散发出浓浓咸蛋黄香味的金黄的馅,甜而不腻略带鲜咸味,再配合细腻的沙沙的口感,真是一吃难忘!

而餐厅的其他菜品(包括饮料)也都有不错的水准。从美食上来说,大武汉可真是个卧虎藏龙之地啊!

茶港港式茶餐厅(光谷步行街店)地址:光谷步行街D区4楼

华灯初上,光谷开始向我们展现它的流光溢彩。

浓浓的西班牙风情扑面而来~

多莫大教堂。不由感叹投资者真是豪~

晚餐选在这家印象橱窗,其实这只是攻略上的其中一家,但鉴于这几天吃到的每一家都很赞,而且看到店里座无虚席,所以放心地开始等位。印象中没等多久就有位子了。

跟大雯一起吃饭有个好处,那就是点菜爽快得很,三下五除二点了如下满满一桌。

要重点推荐的是这条葱烤鲫鱼!原来鲫鱼可以有这种做法的,孤陋寡闻的我们真是第一次尝试!其实本帮菜里也有葱烤鲫鱼这道菜,但其实是放很多葱条加上浓油赤酱红烧出来的。而这次吃到的葱烤鲫鱼则完全不同,真的是腌制后碳烤出来的,皮脆肉嫩,虽然表面撒了孜然,但丝毫没有掩盖鱼肉本身的鲜香,绝对是出人意表的一道菜!

好吃到什么程度呢?从来不多愁善感的大雯居然感慨道:“我突然觉得好伤心啊~因为回去以后就吃不到这么好吃的鱼了!我们再点一条吧?!”(同时她大如灯泡的一双眼在那里扑闪扑闪的)。我一边将鱼肉往嘴里塞一边点头如捣蒜,而一旁的奶奶已濒临崩溃(小胃口的她还没吃晚饭就已经撑着了好吗~)所以,这顿晚餐除了如下的一桌菜,其实这道葱烤鲫鱼我们点了两遍!!!

印象橱窗餐厅(光谷店)地址:光谷步行街意大利风情街1号楼(多莫大教堂左楼)

一顿满意度100分的晚餐过后,继续在步行街上随意地逛,散步消食。

意大利风情街怎么少得了贡多拉~

第一次看到商场里竟然出现长长的铁轨,两边还绿树成荫!有点傻眼了,哈哈哈哈~

两位的背影颇有丛林穿越者的范儿~

丰腴的吉普赛美人逃不过我俩的咸猪手,哈哈~

光谷这个商业区好大,出于大雯和奶奶的体力原因,最终我们也没能逛遍。专制的陈导偶尔也有民主的时候,与其让这两只哭着喊着求放过,倒不如见好就收,大家玩得开心最重要啦~

最后总结一下今天的五顿——酒店自助早餐、昙华林早午茶、麻辣烫午餐、茶港茶餐厅下午茶、印象橱窗晚餐。看吧,真的一顿没少~美食万岁万岁万万岁!

教堂or神殿or寺庙傻傻分不清的古德寺

今天是在大武汉逗留的最后一天。由于实则只有半天行程,所以只安排了两个小景点。

虽说是小景点,但古德寺对于我这样的文艺女青年来说真是吸引力满满,当年第一眼看到它的照片时就一见倾心了,盘算着以后去武汉必定要亲眼看看这座风格独树一帜的寺庙。

酒店——古德寺交通:
548路(江汉二路江汉路)坐8站至黄埔大街工农兵路,步行530米到达。

度娘说:
        位于武汉市汉口黄浦路。创建于清光绪三年(1877年)。全寺的核心建筑是圆通宝殿,运用了古罗马建筑的结构,内外墙之间的回形步廊和许多方柱,又依稀可见希腊神庙的风韵,立面墙上的圆窗和长窗,却是基督教堂的建筑样式。 其九座佛塔的塔刹,既像风向标又像十字架,在中国塔文化中独树一帜。古德寺混合了欧亚宗教建筑的特色,融大乘、小乘和藏密三大佛教流派于一身,为汉传佛教唯一、世界仅存两座此类风格的佛教建筑之一。具有很高的建筑、文化和历史研究价值。

怎么拍都美~即便是衬着一池残荷

总觉得这样的场景很适合身穿欧洲宫廷服饰摆拍,绝对的大片效果~

这座是古德寺后来建的新寺,同样大气而不失精致。

寺庙局部。精美绝伦,让人叹为观止。

古德寺全景。这一次看到你,终于用自己的眼睛取代了别人的相机。

虔诚祈祷~我们都不是贪心的小孩,家人健康平安足矣!

在街头博物馆挥别大武汉

武汉之行的最后一站,我选择了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

古德寺——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交通:
548路(黄埔大街工农兵路)坐6站至中山大道合作路口,步行220米到达。

度娘说:
        黎黄陂路位于湖北武汉市汉口,其全长604米,建于1900年(光绪26年),为黄陂人所建,故名黄陂路,其前身是俄租界时的夷玛街。因两任民国大总统黎元洪是黄陂人,人称黎黄陂,所以此路又于1946年改称黎黄陂路。1997年武汉市江岸区政府将其辟作街头博物馆加以保护。

这栋高颜值的老房子前拍婚纱照的新人络绎不绝~

这个街区并不大,但成荫绿树+小洋楼的画风甚得我心

自此,我们一日五顿的大武汉之行告一段落了。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最后一个景点应该是回程时的汉口火车站,个人认为它甚至比同属欧式建筑的青岛火车站更有气势也更美,印象中不少年代戏都曾借用这里作为剧中场景。无奈时间太匆忙,没来得及细看。

惊鸿一瞥的汉口火车站,我们有缘再见吧~

后记

近期奶奶的生活状态发生了一些变化,内心备受煎熬。好在她不但人美,情商也高,一直努力调整自己,没有被不愉快的事情击倒。相信她在浴火重生后会比从前更幸福,我们也会一直死心塌地陪伴左右。

所以,这篇游记就作为礼物双手奉上~奶奶,不要怀疑自己,燃烧起大水瓶强大的小宇宙吧!让我们一起去更多未知的地方,看更多美丽的风景!

引用 小A心在遥远 的图片:

这小眼神还挺吓人

2016-05-29 23:0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9 23:08:13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的不过其实温和得很~

2016-05-30 09:39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30 10:25

引用 meiman202 发表于 2016-05-30 10:25:18 的回复:

回复meiman202:嗯嗯,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所以希望这个习惯能坚持下来!

2016-05-30 10:33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30 12:03

引用 海边的山汉 发表于 2016-05-30 12:03:47 的回复:

回复海边的山汉:哈哈哈哈,相机是绝对绝对不能忘哒!罚你家那位跪键盘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