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冲绳5天4夜

way9520 (上海) LV.11
2016-05-29 15:25 688/3
  • 出发时间/2016-02-19

促成这次冲绳行的原因有2个,首先当然是3年多次,因为去年去过北海道,满足3年多次的要求,就想着去一次冲绳吧,把3年多次办了,其次因为冲绳近,飞机大概2个小时左右就到了。

先说说行前准备,之前有过好几次的日本行了,所以一般我会先看机票,看到有合适的特价机票就下手,买完机票就可以一边看酒店一边办签证,同时攻略也可以研究起来。

关于机票:
机票是在东航官网订购的,由于这次是临时想去冲绳,提早了大概2个月的时候订机票,所以机票价格不是特别优惠,人均2190元。如果提早计划出游的朋友,可以经常去看看机票,有时候会有意想不到的特价,非常便宜。

关于签证:
楼主第一次去日本的时候,不敢先订机票,想把签证办完再订机票,导致最后买了高价机票,所以楼主想说真的不用担心签证,看到便宜的机票就下手吧。
楼主签证一般都是去某宝办理的,只要搜索日本签证,销量最高的那几个都行的。因为一年前去过北海道,满足3年多次的条件,于是楼主就用一个人的材料帮家里3个人的日本三年多次签证都办了。
关于签证的一些心得,除了一些基本资料以外,财力证明都是额外的,最重要的就是税单和工资流水,如果这2项达到要求了,就完全不必担心有什么问题,如果没有达标的话,最好准备好5万元的押金,一般签证办理的地方也会要求你去办理存款冻结的。

关于酒店:
之前去北海道酒店全程在booking预定,觉得很不错,booking也很靠谱,这次同样也是booking预定(最近发现e路东瀛也不错,可以去试试)。这次一共住了3家酒店,分别是Hyatt Regency Naha, Okinawa(冲绳凯悦那霸酒店)、Hotel Hokke Club Naha Shintoshin(那霸新都心法华俱乐部酒店)、Beachside Condominium Monpa(蒙帕海滨公寓)。酒店的话肯定是越早预定越便宜。

关于交通:
冲绳的交通不是很方便,除了那霸有单轨电车,其他地方只能靠巴士,所以我们预定了一天包车,浏览了好几个景点,可以说包车是浏览冲绳的最好选择,包车信息可以自行搜索某宝,或者携程等各类网站都有。包车分为8小时和10小时,分为4人座、5人座、9人座,价格从1000多到2000多不等,一般来说司机只会日语,英语水平也有限。

关于网络:
之前去北海道都是买网卡,插在手机里面直接用。这次冲绳办签证送了随身移动wifi。和网卡相比除了增加了额外的重量以外,其他都很方便,个人觉得以后去日本应该都会租随身移动wifi。

推荐2个有用的网站

还有很多PDF的资料,不知道怎么上传,有需要的可以私聊我。
接着说一下行程和费用,本次行程一共3个人。
签证费用:497*3=1491,附送全程随身无线wifi
机票费用:2190*3=6570
包车费用:1399
酒店费用:4200
饮食及其他费用:3500
算下来人均5720

行程的话如下:
DAY1 上海-冲绳
逛国际通
入住冲绳凯悦那霸酒店

DAY2 冲绳包车游
古宇利大桥、古宇利岛、海洋博公园、万座毛风景区、美国村、艾葵露雀教堂
入住蒙帕海滨公寓

DAY3 冲绳
美国村游玩,逛San-A main place
入住那霸新都心法华俱乐部酒店

DAY4 冲绳
冲绳首里城公园,冲绳DFS,逛YAMADA、逛BEST电器、逛无印良品、优衣库

DAY4 冲绳-上海

DAY 上海冲绳那霸机场,这个飞行是坐过时间最短的了,感觉没多久就到了,冲绳那霸国际机场不是很大的机场,但明显国内线那边有趣的多,这也符合日本人什么好的都要留给自己的风格吧,国际线就显得太小了,不过毕竟过来的航班也很有限,服务人员都很好,这里的工作人员制服也很有亚热带风情呢,交通十分便利,就是要注意公交时刻表,人家可不等你。很顺利的入关后,在右手边有个咨询台,有很多旅游相关的资料可以拿,有日语,中文,英语的。原本想去搭乘单轨电车的,外面开始下起了雨,又拖着箱子,于是就决定打车。我们一行3个人,感觉打的费用还是能接受的,不知道是不是冲绳日本本土打的费用便宜。直接来到冲绳那霸凯悦酒店

凯悦酒店就在国际通旁边,放完行李直接来到国际通找食物,拐到了一条小路上,看到一家拉面店,日本这种拉面店买单都是自助的,现在机器上买完,然后把票给服务员就行了,之后他会给你一张纸,上面可以勾选面的硬度、要不要葱、配菜选什么、偏咸还是偏淡等等,有中文对照,很容易看懂,吃完以后就在国际通逛街。国际通大街,这里是冲绳最大的城市那霸市最繁华的地方。在久茂地的交叉口到安里三叉口,约1.6公里的沿途上,有百货商店、特产店、餐馆、咖啡、小酒吧等等。冲绳最热闹的一条街,有很多卖冲绳土特产点心和特色工艺品的店,还有很多餐厅、冰激凌店、24小时便利店。随处可见外国游客。强烈推荐紫薯味的点心和BLUE SEAL的紫薯味冰激凌,冲绳的紫薯味很浓厚很纯正,没有半点杂质掺杂。第一天晚上基本就是买买买,把想要的药妆等都买好了。

DAY2
这一天比较紧凑,因为是包车,一天要去好几个景点。约好了8点30,留了一个大箱子存放在酒店,把昨天买的药妆都放在箱子里,然后出门就看到车子停在门口,我们游玩的路线是先从最远的开始,先去古宇利岛,然后一路往回开,开到古宇利岛大概要3个小时,不得不说冲绳的天气真是多变,一路上一会大太阳,一会下雨,晴雨转换至少经历了3次,说变就变,一边欣赏着窗外的景色,时间过得很快

阴雨天也不能影响到它的美 如果是大晴天不知道是怎样的震撼 许是天气给了我下次再去冲绳的借口 即使是大雨天也不影响海水的清澈,沙滩的沙子又细又白,古宇利大桥蜿蜒宛如延伸到天边。桥附近有卖冰淇淋的、有出售各种特产的小市场、有古朴的民宿。一切很清静。
逛完古宇利岛之后就去海洋博公园,有翡翠海滩、海象、海龟、海豚表演,都免费。只水族馆收费,一般都可通过便利店买到打折票1660日元(原价1850日元)。水族馆内有触摸池可在水里触摸海星海参之类,黑潮之海里头有3条鲸鲨,旁边有个咖啡馆可在很多游来游去的鱼旁边吃饭,价格不贵,是很有趣的体验。因为咖啡馆有太多,出来以后门口有个自助餐,大概100多一点,吃的也不错。最亲子的演出——海豚秀表演,虽然只有短短15分钟,但是以大海为背景,以蓝天白云的衬托,没有再好的舞台了,5只小海豚都很聪明,表演相当伶俐。当然还有海牛馆,海龟馆都值得一看。

因为艾葵露雀教堂距离万座毛很近,就顺路去了一下,在海边,一下车就很感受到风真的是很大很大,教堂里面好像有人在举办婚礼,被告知没法进入,就在门口拍了几张照就匆匆离开了

选择了包车,去了海洋馆和古宇利大桥后,就奔赴万座毛。万座毛其实真的很小,就算想多逛逛30分钟也足够了,不要门票,门口有些小摊。当天真心冷,正好遇到降温,在万座毛这种空旷地带,简直觉得人都要吹起来了,匆匆看了眼就逃上车了。景色真是非常美,大风吹起浪花疯狂拍打着岩石,感觉很震撼。实在太冷了,去万座毛一定找个好天去。

逛完万座毛以后就直奔美国村的酒店,因为当天实在太冷,风又大,我们直接进酒店了,我们选择的包车是10个小时,那时还有2个小时,司机叔叔说时间还没到(真是敬业),我说没关系的,于是他把我们送到酒店就离开了。回到酒店休息了会,酒店就在落日海滩边上,房间很大设施也很棒,很有度假的感觉,一定要选个高点儿的房间!

晚餐的话就在这里有名的回转寿司解决的,去的时候已经要排队了,之前还有3组人在排队,之后陆陆续续又来了不少人,还有老外。等了大概30分钟,我们被安排到了类似包间的座位,点餐是用平板电脑,简单方便。吃完晚餐之后,美国村的入口有一家药妆和百元店,又进去补充了一点货。距离酒店不远有个大型商场,具体名字忘了,进去逛着逛着就晚了,之后就回到酒店休息了。

DAY3
一早就来到酒店门口的沙滩玩

因为时间比较早,很多商店都没有开门,玩了会就来到美国村的门口坐巴士回那霸,巴士是做到国际通的,正好去凯悦酒店取行李,之后打的去了新都心的酒店。那霸新都心法华俱乐部酒店位置很好,旁边就是DFS和3A百货,楼下有个药妆店和百元店。之后的2天都住这里 ,正适合我们买买买,顶楼还有公共澡堂。酒店要下午入住,我们就存放了行李,之后就去3A百货吃午饭了。

这是星巴克樱花限定口味饮料

吃完饭回酒店,先去澡堂泡个澡,缓解一下疲劳,之后又是买买买了。继续逛3A百货,对面还有一个邮局和YAMADA,YAMADA有个营业员是上海人,很幸运,我们买东西他还给了我们额外折扣。晚饭是在烤肉王(那覇新都心店)解决的,自助放题,人均大概200,这家店很大,生意不错,基本坐满了,不过貌似服务员不会英语,沟通了好久才确定了放题内容,不过好在点单是用iPad的,虽然是日语,都有图片,完全没有障碍,上菜的速度也很快,一会就摆满了一台子,这家店肉肉品种还是不错的,烤出来鲜嫩多汁,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放题完全没有漏单这回事哦,总的来说,这里还是很值得一吃的。

DAY4
上午去了冲绳首里城公园,感觉单轨电车下来以后走了好远好远,不知道是不是走错了,绕路了。首里城原建于13世纪末至14世纪初,是琉球王国象征性的建筑。在冲绳战争中遭烧毁,现在的首里城是1992年重建。首里城中最醒目的建筑物主殿原来是琉球国王办理工事和举行重要仪式的场所。它是冲绳岛最大的木结构建筑之一,有鲜明的琉球风格,并且糅合了中国日本传统建筑的特点,形态宏伟,色彩鲜艳。首里城外面参观是不要费用的,只有进入里面需要收费,还要脱鞋参观。看着地图挺大的,其实里面挺小的。参观也不需要很久,外面还有在施工,搭着脚手架。上午逛完了就坐单轨电车回来了,去了一趟DFS,LV有个店员会上海话,他说他父亲是台湾人,母亲是上海人。之后的行程基本都是买买买了。。。。。。

DAY 5
一早买了点元祖的紫薯特产,然后就准备去机场了,机场的国际线实在是小,基本没有什么东西可买,去机场的国内线逛了下,都是冲绳当地的特产,似乎没有看到白色恋人,royce生巧,这些东西。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30 11:40

引用 zyq_sz_ 发表于 2016-05-30 11:40:18 的回复:

回复zyq_sz_:抽出点时间出去走走还是有必要的

2016-05-30 11:4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