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日本大阪·京都·东京12天自由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7-14

是去年暑假的旅行了 马上又要到暑假好多小伙伴都来问我相关事宜balabala~所以拖了一年才写哈哈哈~第一次写游记 将我们的旅行和大家分享一下 希望对想去霓虹的小伙伴们有所帮助
  六个人 十二天 自由散漫的霓虹之旅开始啦~

行前准备

签证·机票·住宿·兑换货币·随身WIFI
1签证呢 就按流程来 找个靠谱的代办 找旅行社也可以
2机票是在行前两个月前就定好了。上海浦东出发,大阪东京出 ,往返机票都是定的日航,位置宽敞餐食也不错,总价2900+还是很划算哒~
3全程11晚有10晚我们都是从airbnb上定的民宿,最后一晚是在成田机场招待所。想要订性价比高的房子一定要趁早!要趁早!要趁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4关于日元的兑换,汇率跳个不停,瞅着差不多就去银行换。有时候银行是要提前预约的,我们当时换的1:20还是很划算的。
5我们一行六个人一共租了两台随身WIFI,某宝可以搜到

飞机餐...行中所有吃的我都会po\(^o^)/~半夜点开不要怪我哦~

关于行程

Day1:上海浦东机场—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Day2:大阪环球影城
Day3:  心斋桥购物 蟹道乐 一兰拉面等等等...
Day4:  从大阪乘坐新干线前往京都
Day5:清水寺,袛园,花间小道,伏见稻荷大社
Day6:金阁寺,京都塔,伊藤久右卫门
Day7:乘坐新干线前往东京,参观东京
Day8:浅草寺,天空树,摩天楼,秋叶原

Day9  :东京迪士尼海洋
Day10:银座
Day11:逛机场...
Day12:回 家 啦

全篇图片均为手机拍摄,不足之处宝宝们多担待~

正文来啦

day1 上海-大阪
  到了日本出了海关已经晚上七八点了, 天都黑了...
  接下来第一件事自然就是办理交通卡,之前在别的攻略里有看到过西瓜卡但是抱歉我没有找到...其实只要找到乘车点就会看到自动售票机,在那里可以办理交通卡(我们办的是ICOCA,巴士·出租车·便利店之类的都可以通用很方便,但是购买新干线车票不可以使用哦)。整个行程下来发现日本的铁路系统真是复杂啊,但是换句话来说,熟悉了它的铁路系统交通问题就完美解决了~

胖胖的瓶子很Q啊~大夏天的吃不上饭先来瓶饮料~

最爱还是香草~口味很多价格喜人哈哈哈~

“哇~很像日剧里的房子耶!"
“当然啊...因为这里就是日本啊..."
  "o..."

在大阪的住处,大晚上的路不好认真是一顿好找...内景不是特别乐观就没拍~不过厨房卫生间啥的还是挺正常挺干净的。

环球影城和东京迪士尼海洋的门票我们都是提前在去哪儿网定好的。
  由于种种原因,环球影城的实体门票我们还没到手,只有票务的确认邮件,所以我们需要找个地方打印出来,但是便利店并不能和我们的手机连上...总之各种不顺...在大阪的大街上和另外两个小伙伴转悠到凌晨三点也没成功~第二天出发的时候也是抱着先去了再说的心态出发的...(事实证明环球影城是可以直接扫手机二维码进入的...但是迪士尼还是需要门票的!后来是东京的房东借了台平板电脑给我们才解决了)
   另外上图的立顿奶茶真的是大爱啊!每天一瓶啊~

一个系列 还是最爱奶茶

day2 大阪环球影城
  睡了三个小时 喝杯热的  神清气爽 出发环球影城~
  真的很喜欢日本的便利店 有事没事进去逛一圈 喜欢听进门的叮铃声 似乎觉得一个人也可以生活的很安心
  虽然住的地方找了很久,但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去环球二十分钟左右,距离心斋桥也就十几分钟的车程,都可以乘坐地铁到达。(地址:2-5-10 Stalk Mansion  Sakuragawa,Osaka Naniwa-ku  Saiwaicho)

便利店除了可以买吃的也会提供打印复印机什么的,有些景点博物馆的门票也可以在便利店购买。

╮(╯▽╰)╭没错是我,正努力减肥中...

都是帅哥美女呢~

城堡还原度很高啊~
  在这里说一下环球影城的门票问题,除了基础门票之外还可以购买express门票,也就是快速票。express的价格每天会有浮动,根据项目数量的不同价格也不一样,如果不想排长队可以考虑购买。但是我们没有买哦,因为奔着哈利波特来的,所以一入园就瞅准哈利波特园区方向直奔,连走带排不到20分钟就玩到啦~(另外想说一句这些乐园都没有学生票真是忧伤...)

7月15日!哈迷们记住这是哈利波特大阪环球影城的开园周年日哦!会有一些庆祝活动,也会有电视台采访(说到这个...日本媒体记者的身影真的无处不在~小伙伴说你看路边采访的啥新闻里播的就是啥~)
  来~喝杯黄油啤酒庆祝一下~不过这个沙冰版的黄油啤酒真的齁甜齁甜的...

海贼王餐厅的烤鸡套餐,可乐超大杯,这样一份两个女生吃也够了~

海贼王露天小剧场 阳光太好了 地上烫的没法儿直接坐 中间可以坐的区域也是要提前去的 除了规定范围内的区域是不可以随地坐的哦~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
  整个游乐场真的都很喜欢用水枪和游客互动...还好我有伞...

地铁站的海报~Harry~Harry~

坐错车
貌似差点坐到神户去了呢...现在想想...嗯...应该下车吃顿肉再走啊~
不过~风景都在路上 在电车上拍的 很漂亮对不对~

day3 大阪心斋桥·道顿崛
  来之前国内刚刮完台风,没想到来了日本还是台风天...虽然下过雨但是空气清新整个世界看上去都很干净,可是风太大啊。。。伞都没法儿打啊。。。好在有安排行程的日子都是大晴天~
  后面搬家的时候panpan为了保护她的布制行李箱买了个一次性雨披罩起来也是很机智啊...

心斋桥筋的药妆店,大阪的药妆是日本最便宜的,逛的时候像打游击战,尽可能避开旅行团,人太多...太能买...不用担心沟通问题,中文导购在等您~
  刷银联卡和护照都会有折扣,热销商品会按人头限购,参天的玫瑰眼药水药妆店转眼就会售罄,所以大家别忘了便利店也有卖哦,膏药感冒药什么的都挺全的。

一道一道上的可慢了...想拍完整的套餐好难..

两个小杯杯里的是蟹烧卖,口感有点像很结实的蒸蛋...

一行六人到店取了号在外边儿晃了15分钟就入座了~so lucky~包括后面的一兰拉面都没有像大家说的要大排长队哦~
  蟹很新鲜...喝了瓶忘了叫什么的酒吃完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因为吃不惯蟹脚刺身,我就把它剩下了...心疼...店员看到就问我要不要怎样怎样其实我也就听了个大概就说ok啊~于是她就端来了一个小火锅让我把刺身煮熟吃了,还告诉我吃之前可以先尝一口汤~好贴心啊有没有~

东西买太多有碍下一步行程,果断决定把东西放回住处~来杯草莓牛奶继续觅食~

等面的时候六个人分了这盒饺子,外皮脆脆的味道挺像生煎包...

这家一兰没记错的话在道顿崛蟹道乐出门向左走一会儿路口右转就到了,大大的招牌很好认~
  图中那么多肉当然...是我从小伙伴嘴下抢来拍图的哈哈~~汤底和面的软硬都选的适中,加份饭和叉烧肉搭配着吃真的超赞哒!
  一定记得替玉指的是面不是蛋,坐在位置上想加点的话可以在图中的表格上选择好然后按铃就会有拉面师傅掀开竹帘哦。不知道是不是听见我们说话,给我们端面的又是台湾师傅,楼下的服务生也很多都是台湾口音~

雨中的道顿崛
看到很多人都po这张格力高的广告牌,那我也来一张好了~

分享一个侧面威武...

正面蠢的不行的龙...

day4 大阪京都
早餐の日常 要去京都了 好期待

从大阪前往可以选择乘坐新干线,票价大约1500日元,15分钟就能到哦,班次很多,还是很方便的。JR站会有各式便当售卖,当然也有各地限定口味可以尝试。所以...虽然只有15分钟我也买了一份~~

新干线座位可以选择指定席或者自由席,我们购买的是自由席,会有指定车厢入座,位置只要有空随你坐哪儿。

从大阪京都,像从现代穿越到了平安京时期...

京都·向岛
   刚到的时候还在刮风下雨,明明只有五分钟路程的住处我们愣是打了个车绕了一大圈儿。。。说实话,万万没想到我们定了个这么远的地儿。。。啊当然,实际上去京都市区也用不了多久,毕竟,日本就那么大。。。不过,向岛还是很美哒,就当欣赏田园风光了~

插播一个小笑话:(当我们在一堆长的一样的建筑里冒着雨找民宿找了二十分钟终于找到后...)
                     wulipan:excuse me?
 站在门口躲雨的台湾小哥:我会讲中文...
 wulipan:sorry,can you speak english?
                          小哥:我会讲中文...
                      wulipan:斯密马赛...
                          小哥:我会...讲中文...
                             我:panpan...他说他会讲中文...
                      问了几天的路大家仿佛傻掉了...

自动贩卖机真的是卖什么的都有...

好不容易把自行车推出来,可是没找到钥匙啊啊啊...

京都的民宿,两层日式民居,楼上两间卧室,楼下有个客厅也可以睡...总的来说还是挺干净的~那个被我和panpan捣鼓下来的通往阁楼的梯子,本来想爬上去来着,但是太黑了。。。

day5:清水寺·袛园·花间小道·伏见稻荷
  早上起来做早餐的时候外面还淅淅沥沥下着雨,没想到吃完就停了。本着早晨山里空气一定很好的想法我们决定先去清水寺呼吸下新鲜空气~
  每天都要经过的地方,放大看好像是个食堂。

从地铁站出来可以选择乘坐公交往返各个景点,很贴心的是每当停靠站车身会往上下车的那一边倾斜一下~

想租和服的小伙伴们注意啦~清水寺外面的街道上有很多这种店面可以提供和服租赁以及妆发服务哦~不过个人觉得踩着木屐爬坡赏清水寺应该不轻松~

在里面本想买买买,想着秋叶原应该也有就不背着到处走了,可是后来我忘了。。。

美丽的门票 原谅我忘了票价 不过大家放心 日本景点门票定价都很良心 一般都只有几十块钱 包括吃食 也不会因为在景区内就抬高售价

整个清水舞台眺望台完全由木柱支撑...好厉害...从上面可以俯瞰京都,能望到京都塔,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远眺大阪~

毕竟是夏天,热的人就想坐下来吃碗冰...

清水寺化缘的僧人,果然还是智久君比较帅啊...

这个我一定要推啊~清水寺下山的路上买的鱼饼,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饿,觉得好好吃啊~我买的墨鱼饼料很足啊~下山饿了的话可以买个尝尝哦~

嗯...不是老爷爷凶...是我不对...人家说了不让近看...可是画的好好忍不住呀~

街边一家洋食店的pasta,店很小但是食材很新鲜

左边的就是我们英语担当panpan桑啦~

很漂亮的一家旅馆,京都市区有很多历史悠久的日式酒店,但是价格会稍贵。另外,京都著名的怀石料理,也是需要通过酒店预订的,随行也要有会日语的,因为品尝料理的同时对于食物的交流也很重要。

日落时分,似乎正是去感受千鸟居的好时候,一出站,就是满眼的红。

其实蛮想拔一根举在头顶的...

很大的手水设呐,按照步骤来吧~

映着落日余晖的伏见稻荷真的太美,千鸟居走到一半,正巧上灯,添了一份神秘感。

小伙伴说跑到国外还吃KFC和去了四川还吃海底捞一样没出息哈哈哈~

day6 金阁寺 京都塔
我不会说我去金阁寺就是为了这个门票的...因为同行的宝宝有来过的说不好玩~事实证明里面真的很小,一下就逛完了,不过好不好总要自己来过了才有发言权呀~

据说金阁寺的倒影来十次才能看清一次~

豆政,据说是京都最好吃的抹茶冰淇淋,果然名不虚传,不会有抹茶的苦味也不会太甜口感十分顺滑~从金阁寺出来刚好是午饭时间,就随便找了对面的一家小店点了份鳗鱼荞麦面,口味淡淡的...吃完更想吃鳗鱼饭了...

天气好好呀~从JR站出来就能看到京都塔哦~

原计划是要去宇治的伊藤久右卫门本店的,可是据说那几天可能会有泥石流便作罢,找到了这家在JR站对面的门店。(站内也有一家)买了各种各样的零食~生巧要冷藏就先吃了,比起royce的生巧伊藤家的有点太甜了...

爷爷带着两个小朋友捕捉昆虫
天空还是那么好看

day7 京都东京
   从京都前往东京的车票由这两张构成,大约600人民币,同样可以在自动售票机购买(有中文可以选择)。不过我们其中一张是在买完车票之后额外在一个类似服务台的地方办理的,不知道可不可以都在自动售票机购买,实在不行,你们懂的,会有人从后面钻出来帮你们~

在列车上买的便当,价格不记得了,几十块钱大概,味道还不错~

来~感受一下东京的铁路系统~同样可以根据停留时间可以选择购买一日券之类或者继续使用交通卡

东京的住处,在江户川区(第一反应是柯南哈哈哈~)两室一厅一厨一卫,客厅同样可以用作卧室。我们六个人入住,人均每天不到200。(地址:2-2-34 Sunnyside SUKAKU102,Seishincho,东京 134-0087)另外,日本卫生间虽然很小,但是干湿分离,功能齐全真的很方便啊。房主好有爱,好多小摆设~

one piece tower
海贼迷可以上去参观哦,有很多周边和手办

day8
晴空塔

从浅草寺步行去晴空塔当然不是看晴空塔...而是为了这家在晴空塔旁边的摩天楼铁板烧,作为xfun忠实观众当然要来踩个点啦~到的早的话可以坐在窗边的位置,view很棒
  遗憾的是本来期待的鹅肝配大根变成了鹅肝配茄子...少了节目里描述的解腻清爽的口感伐开心...不过还是要感谢小伙伴们陪我跑这么远找吃的~

好想站在那个船上...好帅气...

Tokyo Disneyland sea 全球唯一一家迪士尼海洋 又是一个艳阳天...好晒...做个比较的话我还是更喜欢环球...大朋友们想怀念童年的还是去迪士尼,想惊险刺激还是去富士急乐园吧~

等车 漫画一样的画面 这次旅行最喜欢的一张

银座的日·夜
 苹果专卖店是不可以刷银联卡的,visa是可以的但是会产生一定的手续费,所以建议办理全币种的卡。
 对于学生党,一些正规的大型电子商品商场刷信用卡只能刷本人的这个要注意。
 日本商场关门很早,如果购物完想退税一定要看好时间哦
 中午在银座吃了顿中餐,贵哭。。。就不po图了,一颗中国胃的冲动之举。。。

骑脚踏车外出觅食 饱餐一顿 迷路一小时...往反方向卖力的一路骑到了江边呵呵呵...果然本宝宝的人肉导航到了晚上就费了╮(╯▽╰)╭就让我们一路向北~随心而行吧~

day11
在民宿的最后一个清晨 刚睁眼 有些不舍

闲逛机场的下午...
开头就说过...这是一场自由散漫的旅行哈哈哈...
住宿:成田机场招待所(真的很近,酒店房间窗户外面就是机场跑道...)

day12 东京成田上海浦东
  从东京市区我们选择的是乘坐大巴,在乘车点会有专人发放行李牌以此为证排队候车,票价100+人民币,一路安心睡觉大约一小时以后就会抵达成田机场。
  成田机场为了方便旅客购物,机场大厅设置了一个购物楼层,像大家喜欢的royce就可以在那里买到,不过薯条三兄弟只有check in 之后才能买到,数量有限,预购从速。。。

好啦,谢谢看完这篇游记的宝宝们~
接下来会陆续更国内自由行的游记,敬请期待。

引用 呆头熊家的熊宝宝 的文字:

海贼王露天小剧场 阳光太好了 地上烫的没法儿直接坐 中间可以坐的区域也是要提前去的 除了规定范围内的区域是不可以随地坐的哦~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

虽然看起来天气很好天很蓝但是感觉一定很晒。。。。。。

2016-05-30 10:35

引用 呆头熊家的熊宝宝 的文字:

wulipan:excuse me? 站在门口躲雨的台湾小哥:我会讲中文... wulipan:sorry,can you speak english? 小哥:我会讲中文... wulipan:斯密马赛... 小哥:我会...讲中文... 我:panpan...他说他会讲中文... 问了几天的路大家仿佛傻掉了.

哈哈哈 这一段真的戳到我笑点了

2016-05-30 10:3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30 10:35:37 的回复:

虽然看起来天气很好天很蓝但是感觉一定很晒。。。。。。

回复鹿妹儿:对哒,只要不下雨每天天都很蓝,就是温度太高太阳太晒了

2016-05-30 10:43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30 10:38:21 的回复:

哈哈哈 这一段真的戳到我笑点了

回复鹿妹儿:我当时也在panpan后面笑了半天😂😂😂其实还有好多段子但是有点污就没写😝😝😝

2016-05-30 10:4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30 14:26

引用 小七 发表于 2016-05-30 14:26:20 的回复:

回复小七:真棒🙈

2016-05-30 14:4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30 14:55

2016-05-30 15:27

引用 alexnone 发表于 2016-05-30 15:27:35 的回复:

另问下royce的生巧在机场和在外面一个价嘛?

回复alexnone:哈哈我太懒了…拖到现在才写…

2016-05-30 15:43

另问下royce的生巧在机场和在外面一个价嘛?

回复alexnone:这个…我在外面没有看到过有卖royce所以我也不好回答你不好意思🙈

2016-05-30 15:44

引用 呆头熊家的熊宝宝 发表于 2016-05-30 15:44:37 的回复:

回复呆头熊家的熊宝宝:哦 好的 还是很感谢

2016-05-30 15:59

引用 alexnone 发表于 2016-05-30 15:59:42 的回复:

哦 好的 还是很感谢

回复alexnone:不客气😊

2016-05-30 16:03

lz,apple店退税吗

2016-06-23 09:05

引用 Eric 发表于 2016-06-23 09:05:48 的回复:

回复Eric:东京银座旗舰店是退的

2016-06-23 09:11

引用 呆头熊家的熊宝宝 发表于 2016-06-23 09:11:14 的回复:

东京银座旗舰店是退的

回复呆头熊家的熊宝宝:退现金吗

2016-06-23 09:26

引用 Eric 发表于 2016-06-23 09:26:40 的回复:

退现金吗

回复Eric:哈哈哈这个不是我结账的所以不是很清楚,但是银座三越百货退税是退现金的😄

2016-06-23 09:49

引用 呆头熊家的熊宝宝 发表于 2016-06-23 09:49:00 的回复:

回复呆头熊家的熊宝宝:好的。感谢感谢

2016-06-23 09:56

引用 Eric 发表于 2016-06-23 09:56: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