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去大理。。。

Dq (成都) LV.5
2016-05-29 15:50 256/2

成都——大理(5.19--5.20)

对,你们没有看错,我和任性的大妈就是坐着巴士从成都前往的大理。路途慢慢,不过感觉还是挺快的,但是应该没有下一次了吧,因为大妈发了誓不会再坐这种半夜停靠的长途大巴了。下面便是大妈长途跋涉后的样子

出门旅游天气真的很重要,天公不作美,一切都是白搭。

所以建议各位朋友,千万不要任性噢,在交通工具选择和行程的安排上一定要慎重。

大理古城、苍山

我们于5.20号中午的样子到的大理,然后就直奔大理古城而去,因为古城东临洱海,西面苍山,得天独厚的位置方便我们后面的行程。我们在位于古城南门的寸四客栈住了两晚,这家客栈老板比较热心,为我们仔细得讲解了周边的旅游路线和苍山不同类型的索道。第一天我们就沿着古城南北方向在古城内简单的转悠了下,放慢了脚步融入进这一片古城之中。晚餐吃的是蒙自源的过桥米线,味道不错~就像我们客栈的门牌号一样,666。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事都那么溜。
5.21-------第二天我们计划去苍山,大清早客栈外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雨水并不能阻挡我们前行的脚步,我们向客栈老板咨询后决定向苍山进军。这里要提一下的是苍山有三种不同类型的索道,根据路线长短的不同,价格差异也比较大,当地那些很多贩卖索道票的大多数都是卖的小索道的票。我们选择的是洗马潭大索道,也就是那条最长最接近山顶的。哎,说多了都是泪。当我们到苍山脚下时,雨渐渐变大了,这似乎又预示着什么。我们坐着索道逐渐上升,外面的雾也越来越大,之后就只看到白茫茫的一片。下面是在雾比较小的地方在缆车内看窗外的情景。因为天气比较恶劣,所以没怎么拍照。到了索道终点后,外面的雨更大叻,我们带的雨伞已经不能阻止这群调皮的雨滴像我们发起冲击。刚走出不久,大妈就有一点上气不接下气叻,在我的刺激(鼓舞)下,大妈拖着蹄子向洗马潭行进。途中我们看到了一些苍山特产的简介,如苍山杜鹃花,苍山冷杉等。但由于我们来得不是时候,未能见到其盛开时候的样子,就没有过多逗留。经过我们的坚持不懈,我们到达了洗马潭,这里就附上我们所看到的。并不是景点坑,确实是因为天气不好。

我们就在雨中结束了大理苍山的行程,下午4点回到了古城。晚上我们沿着古城东西转悠,吃了小吃买了服饰~尽量忘掉这糟糕的天气,同时也在心中默默祈祷快点转晴。

洱海、双廊

5.22号,当我们醒来的时候外面依然在下雨,这时大妈来了一句她已经查过天气预报了,说最近一星期大理这边都有雨。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得打起精神。 11点的样子,我们拼了一辆车朝双廊出发。运气不错的是,到了双廊后我们迎来了这几天中不多的晴天,短暂而美丽。犹如烟火,一闪即逝。这里简单得唠几句就直接上图了哈。双廊以前就是位于洱海东边的一个小渔村,被炒火了的。在这边有很多租车的店家,有汽车,摩托车,自行车~骑着小车搭上心爱的人在洱海边上骑行很不错哦,当然天气得好。二大妈难得机智一次抓住了好天气的尾巴让我们在这次云南之行中度过了最为美妙的一个下午

昆明

23号一天都在下雨,我们在大理逗留了一天决定离开去昆明,因为这种天气确实没啥好玩的。记得九个丸子和两件事噢~(昭通天麻鸡),这家店离大理火车站不远,物美价廉。我们24号坐火车去的昆明,25号开始游玩。昆明附近景点也蛮多的,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去石林瞧瞧喔。我们25号先直接去滇池附近的木木夕客栈,先把行李放下,然后开始了一天的游玩,滇池(海埂公园)——————西山森林公园(特别推荐双人索道)

这一次的云南之行虽说有一些曲折,但还是很开心~毕竟算是和大妈第一次去较远的地方游玩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