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2016.5.1(JUMP、蓝洞、无人岛、UTV、野马、寄居蟹)

老柴-北京 LV.7
2016-05-29 15:56 828/6

想去塞班玩的同学,可提前回顾下“跑男“第二季关于塞班节目(也是最后一集)。链接: http://www.iqiyi.com/a_19rrhayu8h.html

总结一下塞班关键词:晒、2小时时差、日本、军舰、蓝洞、无人岛、浮潜、野马Mastang、寄居蟹、JUMP、UTV/ATV、Godiva巧克力、360餐厅、赌场、南部山区、北部观光、台风 (塞班有奥特莱斯,单感觉不太适合购物,价格不便宜。建议大家可以把这块时间省了)

前面大多为图片流水账,注意事项可调到最后。

日本

虽然塞班(北马里亚群岛)现在属于美国领土,但上面的日本人留下的印记很多。日本人在塞班经营多年,随处可见到日本人留下的碉堡、炮筒 、炮、坦克、。。。而且不像国内那样需要刻意保护。。。 喜欢历史的媳妇这点说比虎头要塞强太多了

去了塞班就知道,绝大多数的景点,如自杀涯、坦克海滩 等景点都和日本有关。住的卡诺亚酒店最早也由日本人建造,无人岛(军舰岛)是日本财团开发买下来。美国可以说在主权上占据了塞班,日本人在经济上占据了塞班。目前来塞班岛上玩的主要3国人:中国人、韩国人、日本

塞班周边停泊着很多艘美国军舰,不用望远镜就能看的清清楚楚,可见塞班对美帝的重要性。

卡诺亚酒店

晚上到塞班,大巴拉到卡诺亚,这个酒店以前是日本的,从里面的设施都能看出来。后来被中国老板给买了。酒店设施不错,缺点是中国人太多,感觉好像没出国。塞班最好的是泰悦酒店,那个是跑男住的。

大堂就见到一辆utv/rzr 刀锋战车。就因为天天看到它,后来带媳妇去开utv。据说跑男开过的

酒店后面的滑梯,限重100斤,媳妇可以。我不行。带孩子的来玩不错

酒店后面海滩真心不错

酒店后面泳池

沙滩上好多寄居蟹,媳妇捡了个贝壳,没想到回去居然有寄居蟹 。。。 surprise

军舰岛

军舰岛 就是 跑男2期里面最后一期决战的 “无人岛” ,据说被日本财团买下来。这里的海水真心很赞,指的一天浮潜 ... 所以大家一定要在国内提前买好浮潜装备和潜水袜。还有3点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

拖伞,我在去无人岛路上看到很过瘾,自己玩的时候觉得不怎么刺激(还没有我在普吉玩的旱地拔葱爽),价格不便宜一个人要75美金,建议以前玩过的不用再玩了。相比下,香蕉船性价比比较高,还不错哈

My First Jump

塞班是不错的体验跳伞的地方,值得推荐。出了刺激外,高空俯瞰塞班的7色海绝对物有所值。建议淘宝上直接拍4200米的。(录像拍照必须要,微博朋友圈带来的虚荣无可限量)
项目:跳伞
价格:3200人民币

我这一批跳伞的同学

跳伞是按照体重排序出仓。这样落地顺序也不会变

UTV 刀锋RAV4 登顶最高峰

本想玩ATV,后来试试UTV,后来感觉不够刺激。就是体验一下。价格要70刀,虽然是北极星车,真心感觉不便宜。而且只有1个多小时路程,一路上都在吃土 。。。

utv 店里有 包贝尔的名牌,说实话包贝尔签名好丑 。。。

南部山区&北部

北部可以租车自己跑,半天足够了。南部山区有几个景点需要个SUV,小车一定不要冒险(我就在南部路上看到一个小车卡到那里了)

下图海滩是跑男赛舞的地方,柳岩、祖蓝的舞姿犹记于心。

下午为当地最大的教堂(天主教堂),现在由于中国人不守规矩,内部不让参观了。

禁断岛

蓝洞(The Grotto)

蓝洞是塞班最著名的景点。本来要深潜但是要证,所以只能作罢。最后一天临时报名参加了蓝洞浮潜。

天然洞穴与太平洋相连
位于塞班岛东北角的蓝洞是与太平洋相连的天然洞穴,地质是由珊瑚礁形成的石灰岩。蓝洞最神奇之处,就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海水透过洞底3个水道,将深洞灌满了深蓝色海水,水道能通到外海,所以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著名的蓝洞就是这样来的。蓝洞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喜爱潜水的你能在这里得到极大的享受。
精彩斑斓的洞内世界
蓝洞外观看起来像张开嘴的海豚,内部是一个巨大的钟乳洞,是因为海水的侵蚀作用而形成的天然洞穴。沿着悬崖向下103步,潜水者就会来到一个巨大的地下洞穴,它的球状顶壁甚至可以容纳一座教堂。清晨5点去潜水,你一定会碰上各种各样的海龟、鲨鱼以及金枪鱼。海水清澈见底,吸引了许多潜水迷流连忘返。由于岩石的阴影投射吸引了更多的水下生物,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热带鱼、海龟、魔鬼鱼、海豚、水母、海胆……海底的世界比陆地还要精彩斑斓!

我们找了楼下的日本团浮潜团,带我们的是个oceanboy,父亲日本人,妈妈本地人。 那天蓝洞只有我们2个人。
蓝洞跳 -(只能跳下去,爬上来,2米高,男同志也有些害怕)

风浪大,照片人都是虚的,录像一段最赞

野马Mastang自驾

最后一天租了个野马开,观光其次,住要给媳妇拍照。这可能算是华人来这里的一个必选吧。车牌号:I love you 。

塞班岛很小,一天绝对跑个遍,路上看到很多大树连根卷起,躺在路边,是前段时间台风的杰作。

下图入选朋友圈最佳力作

下图 推荐的 依云、litebeer、蜂蜜味的pingle、哈根达斯冰淇淋 值得购买

godiva巧克力我觉得是比较便宜的,$4 一块,国内每块105人民币。带回国送人和合适

塞班岛上评价最好的 日式料理,tripadvisor 和 weibo上 双重推荐。很多游客当地人都来这里吃,价格也不贵。鱼类非常新鲜

酒店旁边有个 正宗的越南餐厅,味道总体来说还不凑,就是价格有些小贵。尤其是酒,7.5美元一瓶,由于英文不好,one more了一下,多花了一瓶

360旋转餐厅在住的酒店 卡诺亚附近,步行5分钟就能到。这个也是tripadvisor top1 的美食餐厅,最好5点多就就过来,夕阳非常美。价格不贵,味道也非常好。

7成熟牛排很嫩,还有大马铃薯。稍微有点生

这个蘸醋吃,没吃过。好像是赠送的味道还可以

注意事项

1、塞班不要签证,不过有美国10年签的话,落地可走visa通道,不用排队
2、海边捡贝壳要注意些,里面或许就有寄居蟹。这次我就带着一个寄居蟹成功移民

3、浮潜设备一定要自己带,总能用得到,酒店后面、军舰岛等地方租不合适,推荐topis品牌的。

防晒霜、修复霜 当地买就行一定要110倍的,而且一定要涂抹均匀。不然就会变 “大龙虾”,中间那个妮维雅我从国内带过去的,实践证明木有用

见到 校车、 行人 到一定要打双闪。让他们先行。另外租车的时候,他们会给你推销各种保险,其实没有必要上,塞班车主非常守规矩,比国内强多了

总之,塞班是个不错的地方,天蓝,水清,景色宜人,还能看到浓重的二战遗迹。喜欢日本美国的同学不要错过。缺点是地方太小,价格优惠不大,shoping并不理想。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30 16:0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30 18:26

问下你们的UTV是在哪里预定的啊?我到了塞班订还是在国内定好的。

2016-06-01 08:45

引用 宝妈 发表于 2016-06-01 08:45:16 的回复:

回复宝妈:到那里淘宝预定就行,后来发现国内utv也有不少刺激的,塞班这个utv可忽略

2016-06-12 11:34

不是不可以带贝壳类回国吗

2016-10-27 10:44

刚从塞班回来,很庆幸选择了小周团队,给了我们一个难忘的塞班之旅,军舰岛真的好玩,怪不得都说不去军舰岛就算没去过塞班,真的一定要去,特别要谢谢小周带我们玩的非常开心,而且价格公道,一大早就去酒店接我们,小周带我们坐的快艇上岛帮我们安排项目,还会免费提供矿泉水,这点很赞哦,哈哈,省去了买水的费用,小周微信quanquan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