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平遥

住址:紫气温阁
出发地:秦皇岛
乘坐车次:
去程 z191到太原 再从太原转车到平遥  这样比直达平遥节省了三四个小时!
返程 坐的是动车 从平遥古城站直达北京 再从北京秦皇岛 不过平遥古城站不在市区 坐公交车半个小时就能到 也很方便的。这样的价格和坐慢车卧铺没差多少! 而且很快就到了 四点多上车九点左右就到北京

平遥古城内部地图
这是我网上随便找的 只要住的比较好一点的宾馆应该都会给地图  我们住的酒店的老板娘还给我们画了景点 哪几个比较好比较值得去。
古城里比较繁荣的是西大街和南大街 晚上的时候会亮灯
城隍庙街和衙门街属于偏文艺类的 挺喜欢逛得 有小饰品店书店之类的。

住处 紫气温阁

非常非常好的酒店!
我们去的时候不是节假日,一百多一点一间房,节假日据说要上三百
房间里面也很特别!是炕 但是比在雪乡住的炕舒服多的多的多!还有很有古风的小桌子~厕所里也很古风~床很大很大可以尽情翻滚!可以横着睡竖着睡斜着睡想怎么睡怎么睡~
酒店的老板娘人特别好~会给地图并且告诉客人哪几个经典值得玩
最最最重要的一点是!在老板娘这儿买又见平遥的门票便宜很多 才80!
下火车会酒店会派车来接 虽然也没离多远吧~
酒店在凤仪门和永定门之间的一个位置 位置很好

景点

平遥有这么几个地方是一定要去的
日升昌票号!  中国第一家票号 很大!
协同庆票号!  有一个地下金库!很凉快23333
中国镖局!  个人挺喜欢镖局这一类的 而且又见平遥演出有讲送镖的故事 进去了解一下也未尝不可
城隍庙!  三庙合一,庙中套庙的格局在全国来讲仅此一处
文庙!  中国现存最早的文庙;中国保存最完整的文庙建筑群;中国最大的孔子及儒学先贤塑像群;中国现存规模最大的中国科举史展;中国惟一的  专业性摄影博物馆。
县衙!  县衙真的很不错 里面有的各种以前县衙的东西 和电视剧里一样 第一次见到真的牢房 还有 县衙节假日和周六日的早上九点下午三点都会有演出 不过不知道会不会改时间 建议问问酒店的人或者打电话去问问县衙 我们当初就是酒店老板娘告诉我们每天都有 我们就去等了 结果发现只有周末
平遥古城墙! 城墙上特别热 城墙底下特别凉快!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一些职校的学生在各个景点实习,他们会给我们免费当导游,虽然有些时候讲的磕磕巴巴的,但是也都是会把事情的情况讲清楚的。
建议大家那个时候去 别怕麻烦 见到他们就问问可以帮忙做导游吗 人都会很乐意的

在古城里 白天会有这样一队人马来巡逻
晚上有人敲锣喊话
就和电视剧里一样
好像真的穿越回到了古代

又见平遥

又见平遥这个演出让我爱上平遥
真的 特别棒 我以后一定要带我妈妈也来看一次
是一个移动型演出 不用刻意往前挤 他设计的是四面八方无论在哪里都嫩看到的演出
我从刚开始没多久就看哭了
那种悲壮的情绪完全没办法表达。
反正就是一定要去看!!!

美食

送的平遥特色饮料 很难喝

第一个是平遥特色 和炉食的那个是同一种
只是这个事烤出来 脆脆的 再加上调料的香味 很好吃
过油肉肉特别嫩!必吃啊!而且肉的分量多!
手工面不是很好吃 有点无味

这就是平遥古城
安静祥和的地方
走在路上就能感觉到 这就是过去啊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30 13:56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5-30 14:26

引用 icejackie 发表于 2016-05-30 13:56:08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icejackie:哈哈 那快去玩儿吧!

2016-05-30 20:49

引用 jraixue 发表于 2016-05-30 14:26:23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jraixue:还好吧 那边没什么坑蒙拐骗 就是街上的卖的那些特色东西基本都是义乌的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