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游记(泰国/台湾/韩国)-最美的风景是路上遇见的人,而不是风景

总共花费18300
泰国6300
台湾4900
韩国7100(伴手礼2000多)

3/29 深圳—中间停留在曼谷转机—普吉

第一站—泰国
具体路线
深圳普吉岛皮皮岛甲米-芭堤雅-曼谷清迈拜县清迈曼谷

前言
做了一年的尸体,我重要要尸变了,,啊哈哈哈哈~~

总共花费:6533
护照签证300

提前在网上买了廉价机票:611 但是托运行李特别贵,托运行李240(Ps:我当时是脑子进水了,为什么办托运呢。。。。哎不说了,没带脑子!)

在国内预约兑换泰铢,由于在朋友介绍的所有汇率还是不错的,1120rmb=6000泰铢(Ps:兑换的太少了,早知道多兑换点了,普吉岛汇率5.3,亏了我好几百。。。。)

先斩后奏后,就准备和老板请假了,(Ps:理由就是我想出去找找灵感,老板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哈哈  有时候设计师这个职业也是不错的,一句话就可以了!)

终于等了那么久这一天终于到来了,弄的我都木有心情上班了,哈哈哈哈!!!
深圳(23:10)飞往曼谷(01:15)     曼谷(06:40)飞往普吉(7:40)
深圳约好的5个小伙伴一起泰国游,无聊在深圳机场等飞机,然后各种自恋各种拍照

3/30 普吉机场-普吉岛(芭东海滩)

包车前往(小伙伴在网上预订的,5个人,每人20,感觉还是挺便宜的,可以送你到酒店楼下,省去找酒店的时间)
      由于我们飞机是早上6:40的飞机,一晚上在机场根本无法睡觉,到了芭东海滩整个人都不好了,没一点精神,请允许我睡个回笼觉~~~~~!
     普吉岛酒吧街,路上都是递宣传单的,男生正面,女生就是反面(Ps:你们懂的,啊哈哈哈哈,,,我笑点好邪恶啊~~~)

3/31 慢节奏的享受普吉时光

来到了普吉岛就得享受慢节奏的生活,我们果断决定睡到肚子饿才起床,一觉醒来就是12点了,由于我们后面2天定的酒店不是一个地方,所以我们办理check on 然后带着行李前往后面几天要住的地方,我们今天住的这家是中国人开的,所以咨询一些问题的时候很方便,去海滩也很近,就是里面很闷热,需要开很久空调才能缓过来,(Ps:如果能留一张卡放房间里面制冷就好多了)
这一天本来打算租摩托车,由于他们几个都不会骑摩托,所以我就放弃这个想法了,有点遗憾,期待下次在来普吉骑了

4/1 斯米兰群岛浮潜

在网上预订前往斯米兰岛,价格:364
包含项目2个岛浮潜,一个岛吃午餐(Ps:真难吃,幸好我带了老干妈,哈哈哈哈~)
浮潜的时候喝了好几口海水,我差点感觉要淹死在海里了,幸好有人把我救上来了(Ps:鱼和海龟木有看成,海水差点咸死我了,不要惹我,小心我一口盐汽水喷你!),在浮潜的时候遇见一对新加坡的夫妻,和一个北京的姑娘,好厉害啊,到处浮潜,我一定要学会游泳在来一次这里浮潜!

4/2 rasada码头(普吉岛)--皮皮岛(通赛湾码头)

和小伙伴门分道扬镳了,她们要前往曼谷然后回深圳了(Ps:这几天和大家玩的感觉好开心啊,感觉不去哪里都好玩,都是逗比的性格,大家都被我传染了,“呵呵 呵呵”这个笑声)
    就剩下我一个孤零零的前往皮皮岛了,由于我下错车,最后换乘了2次双条车,一次摩托,30+30+50bt就这没了!(Ps:坐双条车的时候记住不要在第一个Central Festival Phuket,需要在往里面座2公里的Ranong Rd市场下车30bt,然后下车打摩托车去rasada码头,50bt)
     在网上查询说rasada码头(普吉岛)--皮皮岛(通赛湾码头)400bt,结果到现场需要600bt,联程的是1000bt,rasada码头-通赛湾-甲米(奥南码头),可惜我通赛湾-甲米的在网上预订了!
     准备航海出发了!在甲板上晒了2个小时的太阳,我的古铜色肤色已经达到了,我已经黑帅黑帅=“好帅好帅”的了,啊哈哈哈哈~~
    到了皮皮岛附近转悠了下,然后前往 View Point 看日落,在路上遇见个好心的外国人给我一张地图,我沿着地图上面的指引找到了地方,看完日落后,沿着路下去,到达另外一边的海滩,日落夕阳的景色简直是美呆了,然后在沙滩附近看了一会儿沙滩party,就回我住的青旅了。

4/3 皮皮岛前往甲米奥南码头

在皮皮岛睡到自然醒,然后坐在靠海边的餐厅吃个饭,等到下午3:30坐船前往甲米(票在网上订购的75RMB,亏了,早知道在现场订好多了,才350TB,)
在前往甲米的船上晒了2个多小时,我已经不在乎白了。
    一到了甲米,我就找可以去机场的大巴,但是大巴发车时间不固定,价格和在青旅里面定的价格一样150bt,所以我在我住的地方定了早上6:00的专车
   晚上在甲米夜市解决晚饭,泰国人把菜单翻译成中文, 牛肉盖饭-翻译成-在水稻上炒红牛肉  哈哈哈哈哈哈哈~~~~~

4/4 甲米悠闲的时光

据说甲米是外国人来这度假的圣地,附近有很多海岛及攀岩的地方,这里中国人确实不怎么多。海滩的沙子没有皮皮岛普吉岛的细,应该是这里刚开发,没什么人管理的缘故吧,对于我这个喜欢吹海风的人来说,沙子细不细就没多大关系了,哈哈~~
    中午吧装备准备好,涂好防晒霜,带上毯子去海边吹海风晒太阳去了,这一下午就这样坐在海滩上面度过了,晚上就看看日落,拍拍大片什么的嘎嘎嘎~~

4/5 前往坏男人该去的地方“芭提雅(pattaya)”

5:30就起床了,,好困啊,,,在外面等待去机场的车子,在网上和小伙伴约好了一起去芭提雅(A good man to go to heaven, bad man to Pattaya)。
    到了曼谷,坐A2机场专线到Mo Chit BTS Station 然后在转轻轨去和小伙伴们汇合,我们5个定了一个9座专车,平均每个人费用78(Ps:这次找了土豪小伙伴了,这车费还真贵,bus便宜多了)
    人妖秀价格:89,晚上和小伙伴观看人妖秀,整场下来我都特别想打瞌睡,只能说我的艺术细胞还木有到那个档次,但是舞台布景还是可以(Ps:一直看舞台布景也会犯困。。。。),在路上遇见几个重庆小伙伴(女的哦),她们说想去看人妖成人秀,然后我们很愉快的拍板砖了,票价是400泰铢,里面太多邪恶画面 我就不一一细说了。

4/6 骑摩托环游芭堤雅

本来我想打算体验芭提雅曼谷的绿皮火车的,才31泰铢,但是只能买当天的,而且还要看人多不,要不然火车都不发车,这破规矩!
    一说到这里就来气,芭提雅泰国人太可恶了,上车和他说好来回40bt,还手机输入给他看了,结果到了火车站说是400,我英语差的要死,不知道怎么和他沟通,他的泰国试英语我更加是醉了,幸好手机可以上网,靠翻译和他用泰语沟通,说了好久,都把中国泰国的友好关系扯出来了,最后我就说给你50泰铢,回去他说不送了, 我的天哪, 那么大的太阳,幸好我带了伞,然后我徒步回去了,,,幸好我已经很黑了,晒不黑了!!
    然后晚上的时候我们一起租摩托车逛芭提雅,租摩托费用200泰铢,压护照和2000泰铢,晚上骑摩托车找Walking Street Disco ,在芭提雅转了很久,结果都被我们自己蠢哭了,那么近的地方尽然骑摩托用了20分钟才找到,幸好是骑摩托,然后停了车(Ps:这里停摩托车还需要收费,早知道停在不远处的街道好多了)就进去看看所谓坏男人该去的地方,一进去里面灯红酒绿的,一路上各种宣传广告递过来,里面内容你懂得~哈哈~~,最后我们还是做好孩子,木有去酒吧里面,然后在7—11买了几瓶酒,就在沙滩上喝啤酒聊天。

4/7-4/8 曼谷

4/7  芭堤雅-曼谷
 由于火车走不了,小伙伴门又说让我和她们一起包车回曼谷,所以我就放弃原来的想法,包车回曼谷了,但是当天订的专车好贵啊,360rmb,9人座的(Ps:她们是要去机场,所以车子直接送去机场,本来我是可以坐班车回曼谷的,价格便宜点,但是为了和美女们通行,所以我就选择拼车了)。
    到了曼谷后,然后去火车站“Hua lamphong” MRT地铁可以到达这里,买了2张去清迈的火车票,二等空调座:641泰铢一张,由于我对曼谷不怎么想逛,所以今天没有拍照片。
4/8 曼谷
    本来今天打算去泰国最高的楼吃一顿单人的自助午餐的,结果青旅来了几个中国人,所以我又有小伙伴了(Ps:可惜我不会英文,要不然我就不会这么烦了,英语牛点就可以搭讪外国人了,愧对初中的英语老师啊~~)
    然后组队好以后,和一对恰似情侣,又不是情侣的小伙伴一起出发逛曼谷了,然后让我这晒的像泰国人的中国人路痴当导游,带她们逛曼谷~~哈哈, 我四不四很流弊~~~
    晚上的时候由于和我一起参加泼水节的小伙伴从国内飞过来了,我就只能和这对恰似情侣又不是情侣的一对分开行动了,去机场接机了。。。
回来的时候用U步打车回来的,本来是90rmb多,优惠了很多最后给了58rmb。

4/9 曼谷体验火车前往清迈

最近几天都是好早起床啊,,,,睡眠完全不足~~,6点半起床洗漱完前往火车站,火车尽然晚点了,,,我去~~早知道多睡一个小时了,本来打算是在火车上面一路看风景的,,可是过了没多久,睡的更猪一样熟,,就让风景从我梦中路过吧~~~。
    晚上21:30到了清迈,然后入住青旅,在青旅搭上一个妹子,说去拜县,所以我们就组队,第二天早上一起前往拜县
           清迈双条车一般价格20-50泰铢,从火车站到古城一般是  30泰铢,不过你要去外面路边找,别在火车站里面找,古城去机场一般是30-50泰铢, 不过我在泼水节这几天,所以属于旺季,50泰铢。
         清迈租摩托,150-200泰铢      吃东西的话 清迈门那边便宜,味道还行吧,反正我在泰国已经瘦了10斤了~~~~~~

4/10-4/12 拜县

4/10 清迈拜县
      在mini bus 站买了票,150泰铢,13人座的那种,前往拜县的路果真是山路十八弯啊,晕车的人估计要晕死去,,我这不晕车的都感觉头晃的慌啊~,由于路上太多弯了,我只能闭着眼睛,以防我自己也晕车,所以没拍照来。一到拜县下车后,我就感觉满血CP复活了。。然后找到了一个重庆人开的青年旅舍,里面可以自己做饭,由于太晚了,我们就去外面吃饭了。
4/11
   我们凌晨4:50就起床准备去云来观景台看日出,骑摩托过去10分钟左右,由于我们几个都是路痴,所以用了很久的时间。观景台门票20泰铢,结果日出全被乌云挡住了,就看不到日出了,然后我们早早的就下山,趁着太阳不大去了草莓园及二战桥(Ps:这几个景点我就觉得就那样,没撒好看的,原谅我的不懂欣赏吧!还是骑摩托车爽,微风吹过来~~)
    游玩景点后,我们就回宿舍补觉了,到了晚上就准备和老板一起出去购买菜,然后晚上一起做重庆火锅(Ps:最美的风景不是景点,而是路上遇到的你们),就这样开开心心的度过了一天。
4/12
    今天老板送我们去车站坐车,还没到泼水节,今天就开始热闹起来了,临走前都被泼湿身了~~~~!
    到了清迈,租了辆摩托车(Ps:磨了好久终于和老板达成协议,愿意一辆车180泰铢租给我们了。摩托车上面写着125,但是我是看不懂,难道是排量的大小么~~),然后我们就前往我们定的豪华别墅,我们住的地方离古城有8公里的路程,我们定了3晚,4个人住宿平坦337!,,(Ps:到了住的地方,才发现不是一栋租给我们,是一间房间租给我们。顿时觉得  坑~~~~~~~~~~~~~~,)

4/13-4/15 泼水节

4/13泼水节的开始
    好郁闷啊,第一天就在路上被交警拦了,罚了500泰铢(一到过年这些泰国交警就出来收保护费了,,,说了一大堆,说我不能载2个人,又没驾照,所以必须罚500泰铢,讲半天还是不给我们优惠,只能怪我们英语差咯,不知道怎么和他们沟通了,我们只能默默的交了这钱了,接下来的这几天就不用担心了,他们只罚一次。。。),本来可以省这500的,谁叫我们的大神定的豪华别墅在机场那边呢~~!这些交警就是在大路上设置障碍,古城里面根本管不了~,我好多小伙伴都没一点事!
    钱也罚了,但是不能因为钱影响我泼水的欲望,停了车,我就开始备战,路上好疯狂啊,全部加冰的水,冷死我了(Ps:泰国人学坏了,以前泼水节去加水不要钱,这次尽然碰见几个地方含有冰块的是需要钱才让你加水,虽然冰块是需要钱,只能说泰国人也变成和中国人一样精明了~~)。
    今天在路上捡了几个小伙伴,然后我们组成一支小队伍,出去袭击了 哈哈~~~~

4/14最热闹的一天
      由于我们小伙伴只定了三天的住的地方,今天到期了,然后我们搬行李到古城里面找住的地方了,一路开过去,全湿了,太恐怖了,我骑的小摩托车,到一个店,那老板就把我们拦下来泼我们一身冷水,冷死了~~!然后我们找到之前住的地方,这老板娘态度好差啊,听我只住一天晚上,瞬间变脸了,然后说住不住随你,住一天我就无所谓了,反正我也不和她搭上关系,放好行李还是继续出去享受泼水节的乐趣!

4/15最后一天泼水节,虽然人少,但是热情从未少
   泼水节的最后一天,所有的小伙伴都走了,就剩下我一个人,在旅店里面找人一起出去泼水,但是没看见一个人,我只能出去孤军作战了~~哈哈!
   我在路上看到漂亮的美女我就泼,,,(Ps:我这样是不是很不对啊, 啊哈哈哈哈哈哈~~~似不似很邪恶啊!)
   到了晚上,我就去清迈门吃了点东西,在路上我一直担心有人会泼我,差点都要湿身离开泰国了,,搭了一辆双条车50泰铢一个人,到了清迈机场,第二天转机飞往台湾,实行我的第二站!

大写的PS:在泰国这十几天,我尽然从71公斤,瘦到66公斤,,,,是不是有打广告的嫌疑,哈哈~~,胖的人是不是都来泰国了~~~~

4/16 曼谷飞台北,拖着疲惫身体去逛台北,在公交上都睡着了~

早上8点到达台湾桃园机场,然后在ATM取了5000台币,去711买了一份台湾的便当,结果我吃了没两口我就扔了,太难吃了(怪我挑剔咯~~)!
    从机场坐大巴到达台北车站(因为我住这附近,台北住宿超贵的,一个床位都138),然后我到达青旅后,这里有人做饭,我就在这里蹭饭,30台币,吃的咖喱鸡,味道不错,这里有好多打工的都是一边旅游,一边打工,可惜我们中国没办法达到这种水平,签不了这种签!
   休整完后,我就出去玩耍了,由于我来台湾的时候还没开始做攻略,所以我就走的比较随意,到处乱走,听别人说故宫博物馆不错,我就去了,然后我看了没多久,我就出来了(怪我不懂欣赏咯,我是觉得没什么可看的),然后我又前往台北之眼——摩天轮,看了台北的夜景,晚上的时候就去了松山那边的夜市,吃了点东西,这一天就这样逛完了,明天就前往嘉义了!

4/17 阿里山-高雄,很赶的一天,累死人了

今天一大早就起床坐地铁去嘉义高铁站,票价1080台币,到了嘉义高铁站然后坐BRT快线去嘉义火车站,打算乘坐阿里山森林火车,结果到了火车站后,说没有票了(Ps:据说711可以提前预定这小火车的火车票,可惜做不了这趟火车了,目前只能从嘉义火车站到奋起湖,然后到了奋起湖湖还需要坐公交倒车到达阿里山景区,所以也是比较麻烦的),最后我只能选择做公车,前往阿里山景区
公车票价是230台币
阿里山景区门票150台币
阿里山小火车来回前往神木或者昭平80台币
   阿里山的住宿超贵,我也没提前预定,本来想去那边问问的,准备第二天早上起来看日出,但是由于天气不好下雨又是很大的雾,所以我决定不在山上住了,然后很快的逛完了阿里山(Ps:中国大妈无处不在,都弄的我没什么兴致拍照了),然后搭乘最后一班17:10回嘉义火车站的班车,由于我朋友在高雄等我,我就到了嘉义就买了一张火车票前往高雄的票
票价245台币,无座的,19:30发车,站了1个半小时
    来到高雄后听了青旅的老板讲起,台北高雄有一趟沿海岸线的火车,非常漂亮,可惜我没做攻略,不知道有这条线路,
台北--高雄这条线路,具体可以询问火车站客服人员,买票的时候提前一天购买,旺季估计要提前预定了,这趟车只有固定的时间发车,所以很赶的人就坐不了这趟了。

4/18 高雄

到达高雄后,我就决定节奏一定要慢下来,前面几天太赶了,一路上都是在睡觉,到了景点才起来,错过了太多路上的风景了。今天睡到自然醒,出去吃完饭后,又回到住的地方,在天台上找个地方听着歌,躺在椅子上咪了一会儿,一下午就这样过去了,偶尔有人上来,就聊聊天,感觉这一天其实也过的挺充实的,有的时候最美的不是风景,而是路上遇到的人,晚上的时候去津旗岛,在那边逛了下,沙滩尽然是黑色的,我还是第一次见,感觉好像染了污水的一样,所以我就木有坐在沙滩上了,到了晚上的时候去美丽岛捷运站那边的六合夜市吃宵夜,里面的东西还行吧,原谅我挑食,不吃鱿鱼,也不吃其他地方做的海鲜,我只吃湖南做出来的海鲜~~~!喝了一杯木瓜牛奶,味道怪怪的,听朋友说这个很有名,估计都是大家捧出来的,,,,吃完小吃就回住的地方,准备行李,明天去垦丁了~~~~~

4/19-20 垦丁单车-小型游

4/19 高雄前往南湾
    准备好行李,前往垦丁,我定的住的地方在南湾(这个地方确实安静人少,连个吃饭的地方都木有,我第一天吃东西都是在7-11解决的,从这个地方前往垦丁大街4公里,有公车到达垦丁大街,但是时间是固定的半小时一趟。唯一的好处是出门就是沙滩,又安静)
    我订的地方有包接送到垦丁大街,所以车子都不怎么担心,刚办理入住,回到房间然后就和房间里面的一个阿姨打成一片了,聊着聊着她说看我这小伙子不错,介绍个台湾妹子给我认识,然后晚上还用机车送我到了垦丁大街,这次出门遇贵人了。
    然后到了垦丁大街,转了一圈,单车250一天,电瓶车600一天,机车没问(谁叫我没证呢。。。),由于我一个人,所以只能租单车了,租好车,我就屁颠屁颠的骑回南湾了。
     垦丁大街的单车都是很烂的,就只能单项变速,而且骑着夜非常费力,要租单车还是要租那种公路赛车类型的单车,我在帆船石那边看见有一家有,有很多辆,但是我不知道价格多少估计最贵也不会超过300,租单车是一个人的建议,如果2个人完全可以租电动车了,平坦也说300
        4/20 骑单车逛垦丁
    一觉睡到11点,那阿姨好早就出去玩了,我都没听见动静!我也洗漱完后,就带着我那破自行车,去追寻破风的身影了,在路上捡了两个美女,她们起电瓶车,时不时就被我赶上了,然后一上坡就把我拉一大截(租车慎重,一定要选专业型的赛车,上坡骑到腿酸痛),我们就约好到下一个景点在见,这一路景点都很好找都是沿着公路一直走,其他几个景点就那样吧,我反而觉得前往风吹沙的那段路不错,那边好几个断崖,可以坐在那边吹吹海风,很不错的地方。
     晚上的时候骑回垦丁大街,把这破单车还了,然后一起吃了个饭,逛了下垦丁大街(感觉垦丁大街没什么好逛的,东西很贵),其中的一位说用电瓶车送我回南湾,然后今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一天下来屁股和腿都麻木了,第二天就要返回枋寮,从枋寮坐火车前往花莲

4/21 枋寮-花莲

这两天和阿姨打成一片了,然后她说让我骑她的机车去枋寮,然后我们就一起出发了(在台湾没证件是骑不了机车的,认识一个台湾人就是好,哈哈),骑了这次机车,我感觉我下车来台湾一定要机车环岛!一路美景尽收眼中,经过1个多小时终于到达枋寮了,然后阿姨继续前往高雄了,我也去火车站等火车了。
    这条火车沿途经过海岸线/穿越深山/路过花东纵谷线/(其实可以买大巴,但是我当时忘记了,大巴可以去恒春转运站,大巴都是沿海岸线,比火车还要美丽多了)

4/22 花莲太鲁阁路线

打算走太鲁阁路线,最佳乘车时间为9:20,又可以多睡觉,又能玩遍所有景点,或者你早点起床8:00前往火车站旁边的旅客中心购买票,一天的票价250台币, 早上坐车到最顶点,然后下车步行往下走,到了燕子口然后坐车下去到达下一个下车点然后在下车走路,一路下去(燕子口有管制时间,具体可以去旅游中心问),如果在3点前能下来或许还可以在“新城车站”下车,然后租一辆电动车去“清水断崖”距离大概9-10公里,可以租1-2小时,看你自己的时间决定!然后在配合最后那几趟回火车站的车子,然后回到“新城车站”坐车回花莲火车站。
    由于我当时去的时候,没算好时间,结果在燕子口被管制了2小时才下山到下一个乘车点(幸好有好心的工程大哥搭我们去下一个公交点,要不然我们要走路不知道到什么时候去了),由于被管制所以就没去成清水断崖,然后我就直奔七星潭,我个人七星潭还是不错的,绝对能拍出美美的照片!最后我又搭最后一班车回到了花莲火车站,就这样一天就这样没了,明天准备去九份

4/23-24 九份

4/23 花莲-瑞芳-788公车转-九份
    买了花莲--瑞芳 自强号 364, 由于我在网上看错地方了,预订的酒店不在九份,而是在瑞芳火车站附近,所以我就这样损失了140.。然后当天在网上预订了九份的青旅,167一晚,好贵啊,还是人多出来拼房拼吃好啊,到了瑞芳在警察局那边(不是火车站这里,需要在,出火车站然后往右走,或者可以问人)坐788到达九份夜市,今天第一天到达九份 ,就下起暴雨了,没办法我只能在茶楼里面吃点东西了,一个炒饭160.。由于人太多了,都没有位置,不过有个大哥说不介意拼桌,然后我就和他们夫妻两拼一桌了,他们还请我喝台湾茶(喝茶好多繁琐的工序啊。。表示学不会!),然后还给我尝了他们买的地道台湾小吃,感觉这次下雨是让我遇贵人的,啊哈哈~~~!雨停了,我们就各分东西了,他们也开车回台北了,我也就夜逛九份,9左右就没有人了,最适合拍照了!
    然后逛完九份后,我回到旅舍,然后在房间里面遇见4个大学生,然后聊着聊着我们就熟了,然后他们建议出去吃东西,我就跟着出去当老司机(就是导游),带他们到处走,由于太晚 了,基本全关门了,就剩下茶馆了,然后我们就在茶馆吃东西聊天,聊到茶馆关门,然后我们就回旅舍,路上他们说叫我明天和他们一起去平溪玩,我就灰常愉快的拍板砖了(答应了)~~~!
    4/24 865去猴铜,然后购买一日火车票80台币,我发现和大学生在一起,我一下子也年轻了不少了,也变成了大学生了 ~~哈哈!然后我们一路玩,到了晚上,他们要回学校了,然后又剩下我一个人了。。。

4/25外奥滑翔

本来打算沿海岸线做台湾好行线,从基隆基隆港,太平轮里面的码头就是这里)-柳野(地质公园)-金山金山夜市,24小时开,温泉)-石门淡水
     然后让青旅老板帮我讲解了好久,还棒我规划路线,弄到很晚,结果我朋友一个电话过来说:要不要去外奥滑翔,然后我就没抵抗诱惑就改变了主意,第二天早上就坐车去瑞芳,从瑞芳坐间区火车前往外奥火车站。
    外奥滑翔4月份的时候是1200台币,高度不是很高,不过适合第一次来体验的人,从上面飞到地面大概3分钟,然后滑翔也结束了,我只能前往下一个地点了,台北
    在火车站的时候看见滑翔的时候两个韩国美女,我猜她们需要帮助,然后我就用我那差的要死的英语和她们沟通,问清楚后,原来和我是一条路线的,然后我就带着她们一起前往台北,晚上和前几天认识的大学生一起聚会(ps:其实是我快支撑不下去了,想找他们过来当翻译的,哈哈)

4/26 淡水大学-淡水情人码头

今天打算去淡水大学,台湾的地铁还真是不错,基本都没人,也不吵闹,非常安静,我就这样一路睡到终点站了!
    一下了地铁外面好热闹啊,问了下今天说妈祖过生日,外面交通完全瘫痪了,走路都比坐车快,然后我到达大学后,到处逛了下,大学就是好啊,到处都是美女 哈哈~~~~然后我朋友他们也来了,带我参观了学校,下午还吃了一餐大学食堂的饭菜,原谅我是湖南人,完全吃不下,没辣味,又偏甜,,,我只能把白米饭解决了!
   然后决定今天去淡水情人码头,我们骑单车去(ps:据说是情人的走过这后就分手了,反正我是没机会,哈哈)

4/27 离开台湾前往韩国

今天是在台湾的最后一天了,下午5点就要飞往next 地点了,“韩国”,还是小激动啊 哈哈~~!睡觉到自然醒,一下子就12点了,,出去吃了点东西,想想还有几个小时,我就去松山文化创意园,快3点的时候就赶回住的地方,背上行李去桃园机场了,台湾再见了~~~
   晚上9点左右到达首尔仁川机场,去拿了移动Wi-Fi,在机场找了一个提款机,取了10w韩币,结果一张就是10w。。。哎还真简单!(ps:基本机场取款及买地铁票都有中文服务,所以不用担心看不懂),坐了一个半小时的地铁,一到达住的青旅已经是12点多了,洗洗然后准备第二天前往釜山,我在台北青旅认识的韩国人教我买的高铁票KTC(最后我才发现现在有中文版的了,这是网址http://www.letskorail.com/ebizbf/EbizbfForeign_pr16100.do?gubun=1)票价是:59800韩币

由于来的时候没做什么计划,忘记在网上找入境的模版,幸好在旁边的是台湾人,可以借她们的抄下,,到了入境处的时候,我被我自己蠢哭了,结果发现拿错了入境卡,我就这样被打回去了,白白浪费了半个小时

今天状态不在,所以没拍什么

前天晚上我那同年同月同日的韩国妹子,教我速学韩文怎么拼写,怎么发音,可惜她要呆在台湾!要不然韩国之行就不怕语言不通了

4/28 首尔--前往--釜山

韩国的天气真是太舒服了,太喜欢这里的天气了,在泰国热的发晕,在台湾热的发闷,终于可以清凉一夏了。
首尔坐KTC到釜山 3个多小时就到了,好快啊,到了釜山后,想做地铁但是一直找不到哪里坐,然后我就在这火车站转了好久,然后一个韩国人看见我这样,他应该觉得为需要帮助,然后前来问我要去哪里,然后我的英语把他打败了,,,哈哈!幸好在国外有翻译,要不然我不知道死了多少次了 哈哈~~!这个韩国欧巴感觉语言已经不能和玩沟通了,,就用手做比划,,一场手舞足蹈就这开始了, 哈哈~!然后我就说 I understand.....然后他就好像松了一口气.......才踏入韩国一天就逼疯了两个韩国银了!看来英语太重要了!但是我就是记不住 哈哈~~
   终于到达地铁站里面都有中文所以不用担心看不懂,坐上地铁前往海云台,找到住的地方后,放下行李,就出去觅食了,釜山这边生活节奏慢,很适合度假,但是我一个孤家寡人都不知道怎么玩,晚上一个人吃了64000韩币,,,这是我吃的最土豪的一餐了(ps:里面最贵的一个菜就是生牛肉......22000韩币!看的我都懵了,里面有雪梨吧,然后用雪梨和生牛肉夹着一起吃味道还是还可以,但是心理影响吧,吃不惯生的,前面也吃了很多BBQ所以肚子也饱了,就吃了一半,最后实在是吃不下了,就这样浪费了)

4/29 电影的天堂/centum city/海云台观景台

今天10点就起床了,做地铁前往电影的天堂和cuntum city ,电影天堂一般晚上7点以后会有灯光秀,我白天去的所以没多大吸引,楼上就是电影院,但是咱听不懂韩语,也看不懂英文 我就不去凑热闹了!这里周围的设计雕塑还是不错,我可以借鉴灵感了,,哈哈!
   我拿了一张地图,看见上面有一个叫做影视开合桥,然后我做地铁去了“南浦”,这里去釜山塔也很近!
   到了下午5点左右返回海云台,去迎月路海云台观景台,我地铁直接坐到2号线终点站“苌山”,郁闷死我了,早知道坐到海云台好多了,那样还知道路,结果坐到这里完全路痴了,不知道走,靠地图导航,但是不精准,就这样这走了6公里,终于让我找到了观景台,然后我又在不知道前面是通往哪里的情况下,一直往前走了3公里。。。结果还是没到头......这时候充电宝也没电了,Wi-Fi也没电了,我只能往回走了,要不然都不能安全的回到住的地方了!
  由于时间太少了,要不然还可以去,帕冬,这里也有观景台可以看海云台另外一边的夜景!

在这里玩了一天的感觉,就好像在看韩剧一样,哈哈~~

这里有个什么桥,有的时候可以拉起来,名字好像叫:影视开合大桥

4/30-5/3 首尔

4/30 釜山--前往--首尔,准备见我一年没见的朋友
由于快5/1了,在网上找了好久都没看见有多余的青年旅舍的房间,最后我就第一天住在“新道林”。
   釜山--首尔--不是KTC,但是时间也很快,票价:42600韩币 ,便宜多了!
   下午5点左右到达首尔,但是我看了下地图,在永登浦下车,就这样多浪费了一站的火车票的钱。
办理入住后,本来在这里打算预定2天的,但是我看了手机今天市内那边的青旅又有房间了,然后我就和这里的青旅老板说,我就只住今天的,明天的我要在市内住,老板很好说话,就只收了我一天的房费18000韩币,晚上的时候就做地铁去了明洞,去那边逛了下,还遇见KBS在路上做采访,但是木有看见什么明星,我就到处闲逛去了。

5/1  终于见到你了
   其实我想去韩国的想法是去年的时候在丽江遇见一个韩国的朋友,然后当时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就上去和她搭讪了,聊着聊着,我们就这样熟了,我和她沟通的时候,她用英语,有的时候我听不懂的时候 她就用翻译给我看,然后我基本都是靠翻译软件和她聊天,偶尔会的就是用单词聊天,然后离开的那天,我就说我明年的这个时候去韩国找你,就因为这一句话,我就来了韩国
  我们两见面的时候都不知道怎么了,都看着对方傻笑(有可能是她也不知道怎么和我沟通吧,用微笑代替,哈哈),这一天带我去吃了很多韩国当地的美食,然后一起去汝矣岛骑单车,在公园躺在草坪上晒太阳,听对面的乐队唱歌(可惜了,早知道我上去清唱一首歌了!),本来打算晚上的时候和她一起去首尔塔的,但是由于她好像感冒了,所以我就只能一个人自己去了(ps:这里是不是我应该也别去首尔塔了呢,直接送她回家,陪她去买点药什么的呢! 哈哈   ),然后我一个人去了首尔塔!

5/2 是时候帮亲朋好友置办化妆品了
   今天她要去上班,所以我们约好的是晚上见面,白天的时候我去明洞那边买东西,商场里面全是中国人,,买个东西都排队,我也是醉了,早知道在釜山买啦,那边都没什么人!
   东西也买好了,到了下午5点的时候就下雨了,本来说好的等她下班一起去吃饭的,由于她需要加班,所以等到晚上11点她才下班,这时候外面也下暴雨了,由于她感冒了,就没怎么出去玩,就在路边吃了年糕,然后就走路慢慢送她回家了,感觉没多久就到了她家了,一首歌都还只听了一半!就这样我目送她上楼,明天就要回国了,旅行就这样结束了!

留点遗憾,让以后后悔下!

END ----5/3 不舍的回国了
   今天差点就回不了国了,要不是飞机延误了,估计我还真得错过这趟飞机了,早上6点出发,原本起飞时间为8:30,但是没想到需要排队出境,浪费了一个多小时,不过飞机由于国内天气不好,延误到10点,所以我还是回国了。

自己画的简图,和要去的地方名字及去的方法

长途旅行结束,梦要醒来了,用心工作去吧

三国不太合适

2016-05-30 01:08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30 13:5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30 14:26

台湾?国外?

2016-05-30 15:05

引用 tiankongji 发表于 2016-05-30 14:26:23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