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下镇江…………

• 出发时间/2016-05-28

镇江一行---回忆录

在南京呆了一段时间了,老想去周边的城市走一走,看一看,一直没抽出来空。这个周末,打算到镇江走一遭,原本头天晚上定了一张8点的高铁票,六点多醒来天气依然在下雨,由加上晚上睡的优点晚,直接不打算去了,退了票又睡了一会。醒来决定还去吧,雨也不大,于是洗刷结束,买了张九点半的高铁票,二十多分钟的高铁行程就到了镇江。之前出来的时候也看了看攻略,决定去金山景区,然后西津渡,时间有余的话在随便转转。结果也正是走了这两个地方,走之前在镇江站旁边的万达广场溜达了一圈。
镇江火车站出来,往前走100米左右吧,就有个公交车站,从这里可以坐17/115/133/216等公交车在金山公园站下车,票价一元(我坐 的17路),一共也没几站,比较近。
金山景区是一个不大的地方,前面是金山景区,收费65元,后面是金山湖公园,免费开放。通过游览,觉得金山景区不值这个价钱,20左右合适,里面看点并不是很多,而且本来和金山湖公园连通的,结果里面很多地方看着通,却被用栅栏或者锁之类隔开,就是从金山景区进不了金山湖公园,从金山湖公园也进不去金山景区。这样一来,很多地方成了单行道,要是按高德地图上(或者票面等)的指示,想把整个路线规划出来,基本不可能,走到头必须转回来,后面我会具体说下,走了不少冤枉路。

本来在网上买了一张电子票,但一直没出票,所以就在现场买了张纸质票,想留作纪念的,但是意义不大,建议朋友们提前在网上买电子票,一是便宜点,二是他的纸质票面做的很简单,看了一下没有留下来的念想,没有纪念价值。然后就进入金山景区,大门是这样的……

金山景区和金山湖公园概览

下图为金山景区的基本位置图,以黑色为分界线,金山景区收费,金山湖公园免费,其实是相通的,但是红线部分,或者是打叉部分是通不过去的,大家游玩的 时候一定注意。我原来打算走绿色箭头方向游玩,结果在红叉的地方吃了闭门羹,又原路返回,走的太累。后来就没有在去金山湖公园,里面好像有个白娘子爱情文化园,和一个长长的公园栈道,结果我都没去。
还有要注意的一点是,在图上标注了一个小门位置,在正门附近,在里面游玩的时候别一不小心走出去了,那就相当于你已经出了景区,进去还要收费的。

金山景区

从最右边开始,我到了金山文化博览园,里面很多关于金山寺的传说等,也有些历史介绍,可以草草参观下。

白娘子里剧照所在地-江天禅寺,背面是度一切苦厄……

在大雄宝殿前面,有几个龙头,可以往龙嘴里扔硬币,代表好运和财富吧。我也即兴在这个地方停留了一段时间,不算很好扔,旁边的人也没扔进去,经过十分钟左右,扔的我满头大汗,终于,把别人的一枚一元硬币砸出来了,哈哈,然后赚了一块。接着成功将一枚扔进了,还剩下不知道是我自己的,还是被我咋下来的那枚一元硬币。继续,然而,又将里面一枚五角的砸了出来,人家好不容易扔进去的,我也不能不管吧,最后两个一起扔,没扔到嘴里,两个直接扔到了龙头上去了,反正没下来,我就满意的走了 哈哈。。。。建议大家可以小试一下,但是要学习我的优良作风,把别人的砸出来的话,一定要给人家在扔回去。哈哈

后面就是大雄宝殿、慈寿塔、江天一览。慈寿塔好像14年就关闭不让登了,所以只能在下面看一看,然后是算是金山湖公园的风景了吧,整个景区东西并不是太多。

西津渡

金山景区出来,就可以做公交去西津渡,一共也就两站路,我是走过去的,估计20分钟,建议大家还是坐公交的吧,一直在走,比较累。西津渡文化街有很多古老的建筑群,也有后来配套的建筑,真个文化街韵味还比较浓,我是很随性的逛的,下着雨,感觉挺好的。到了之后我首先找到了以前在攻略上看到的 品味江南 面馆吃午饭,这条街上很多街面馆,我就到这家吃的,味道嘛,第一口吃下去,真心觉得特别好吃,要了份肴肉,也不贵,一共才29元。里面也有很多别的小吃 和纪念品,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挑选。当然里面也有好几家大型的饭馆,我看了下好像人也比较多,应该是地方特色的饭店。

楼主可以再多贴一点图~

2016-05-30 16:07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5-30 16:08

引用 雾岛之樱 发表于 2016-05-30 16:08:03 的回复:

回复雾岛之樱:关于旅游的故事 自己体会,要是关于景点的故事,只能偷偷的跟着别人的导游了,我就跟着一个导游听了很长时间 然后又自己去玩的。

2016-06-02 08:5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30 16:07:32 的回复:

楼主可以再多贴一点图~

回复鹿妹儿:第一次写游记,感觉很爽,但是这个真的很费时间,费精力,现在才体会到大家在写游记的时候花了多少心血,想要写好,表达好,除却自己的感受之外,其实还需要很多私下的努力才能将之用图片和文字体现出来。我自己一个大男人去转转, 其实拍的照片并不是太多,哈哈,而且第一次写,你就凑合看吧 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