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蓝,旅游骑行好去处1

Letting Go (温州) LV.5
2016-05-29 16:16 1470/3

以前就听过平潭,来平潭只是偶然。福清动车站门口右边公交车站直接有到平潭的巴士,21元钱,1个小时20分钟车程。从过平潭海峡大桥就开始期待平潭游,到平潭就迫不及待的去了。下午去的龙凤头沙滩(和森林公园、沙雕、海坛湾是连一起的),从平潭汽车站门口(闽运汽车站)坐公交(地图上看距离是2.4公里),在(森林公园)下,走一小段路就到海边了。

天很蓝,水也很蓝,海岸线很长,两边都有礁石区,就差一辆小毛驴。沙滩上游人三三两两,沙滩车,骑马......其实只想做个安安静静的美女子,但却被海风吹成了傻逼。没有一起的小伙伴,排除路人甲乙丙丁,下面这些照片全都是自己拍的(手机直接靠在岸堤上,或者直接用随身包包,总之各种借物借位)。

朋友圈的朋友们都说,下面这组照片的阿姨既视感很强。拜托,我都27了好么,总不能还是各种卡通吧。。。哈哈,风太大,没有外套会很冷。

哈哈,赶回去吃饭,回去的公交站后面,哈哈哈。

第二天,去去去,赶着天晴去环岛。坐了18路到终点站,一路上可以看到海坛的沙滩,礁石,目的是流水镇。在终点站看了去东海仙境还要6公里,没看到小摩的,于是又回程了,还是去了海坛湾。

下午三四点,海水没涨。礁石上螃蟹,苦螺很多,小沟里小鱼很多。

讲真,水很干净的。

礁石去抓小海鲜的人也比较多。

看得见抓不到的忧伤,简直跟东海一样大。以后淘海一定要带筷子带勺子,当然有专用工具更好。

大早上出发,准备去竹屿湖,平潭雕塑园。

有种被网上不清不楚的路线坑到的感觉,步行了很远。

哈哈,误打误撞进了麒麟荣誉酒店二楼,绝对是最佳观景点。竹屿湖,围海造湖,以湖之名装满海水,美呆。科普下路线,平潭坐3路到行政服务中心,背后就是麒麟荣誉酒店,麒麟荣誉酒店背后就是雕塑园和竹屿湖连在一起,麒麟酒店正门两边的路就可以直接到雕塑园,相当于雕塑园环抱酒店。

麒麟荣誉酒店左边的过桥员工宿舍前面的小花朵,开的极好。

雕塑园到了,没看懂什么字。

长这么多叶子,这还是仙人掌么?

还是自拍的,技术有待加强。拍完照片,发现后面有个环卫阿姨在睡觉,吓一跳。

这张是我自认为自拍难度最大的照片。手机十秒延迟,按下快门十秒之内要放好手机,穿过花坛,跳上雕塑,摆好姿势。很累人,就这样吧,懒得再跑了。

雕塑园的桥,可以看清整个竹屿湖,有一边还在修建。太阳很大,木栈道看看就好。

桥还是比较有特色的,中间是木板滑坡,我猜可能是方便环卫车通行吧。

天气变了,开始下小雨了。

听琴之人。。。哈哈哈,角度没找好,在石块内还比较容易发现的,照片居然到石块外去了。

天越来越黑,雨越来越密,匆匆拍了照片出去了。

后来回家看着照片,当时如果没下雨,我应该会牵上这孩子的手拍张三人合照的吧。

雕塑园出来去麒麟荣誉酒店的路上。

这里的鸭子和鹅的生活,真的太自在。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