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普吉

暗舞尘 (苏州) LV.10
2016-05-29 16:37 1689/10

行程准备

出发前的一般准备物品不再提,特别说下:
1、牙膏牙刷还是自备,我们去的3家酒店都没有
2、如果你报了一日游,浮浅用具不建议自备,不是说不注意卫生,只是说如果你只是报的一日游什么的,不自己出海浮浅,实在不太需要,一日游的项目中包含有浮浅用具,有一次性咬嘴。浮浅用具说大不大,但是也蛮占体积的,是个鸡肋。
3、电话卡和SPA还是淘宝买/订便宜
4、安耐晒防晒霜浦东机场日上免税店便宜(3个一起买的,折下来是CNY118一个)
5、建议租个水下相机
6、泰铢在工商银行兑换,可以自己关注下汇率,我关注下来是中国银行的汇率最差

行程安排&花费

主要是悠闲游,没有太多的安排
卡隆海滩~~PP岛~~芭东海
花费:酒店和机票都是在携程上面预定的,原因是公司的旅游卡CNY4500只能在携程上面预定
酒店:Hilton Phuket Arcadia Resort & Spa(普吉岛希尔顿阿卡迪亚度假村),2晚
          Phi Phi Banyan Villa(皮皮岛菩提别墅酒店),2晚
          Novotel Phuket Vintage Park Resort(普吉岛诺富特仿古公园酒店),1晚
机票:春秋机票,可以在官网上购买,我是比较懒所以在携程上面一起订了
2016-05-19  23:00-03:10
2016-05-25  04:10-09:40
时间段都不是很好,但是直飞又便宜的只有春秋了
签证:没有落地签,直接交给携程一起办的,CNY250多
PP岛过夜游:两个人CNY998(浪花朵朵订的)
前期订单总共花费:CNY9500多

1DAY

下午坐高铁去上海虹桥,从虹桥机场坐地铁到浦东机场。
日上免税店的人真多,结账队伍排的太长了,没有太多时间购物就登机了,没来得及好好逛免税店。
春秋飞机的座位不是很舒服,坐个4个多小时,腿都酸了(第一次去是坐的吉祥,春秋吉祥半斤八两吧),时间比较长建议还是花CNY70坐在前排,或者直接网上值机,选择坐在后排(飞机不一定坐满,我们回来的时候就是的,后面几排没有人坐,可以自己坐到后面去,这样就可以睡觉了,空姐一般也不会说什么的)
到达普吉其实已经是第二天了,暂时放在第一天吧!!
普吉的入境口,可以直接付20块钱走快速通道(后来碰到其他从中国来的游客,说是明说要10块钱才能入境,不是快速通道。我们没有碰到)
我们订的携程拼车接机,等了一会司机才来的,我们订的是卡隆希尔顿,本来应该是第一个送到的,但是司机弄错了,送了别的游客去了芭东,最后发现我们还在车上没下来,才发现我们要去卡隆,又返回去。由于正好下着大雨,我们也给了10块钱小费。
到了酒店,携程把我们的名字和订单号都弄错了,和酒店人员确认沟通了一番,才让check in。我严重怀疑是因为携程没有确认好,才害的我们没有住到之前我住过的临海的超级豪华海景房,这次的房间也能看见大海,但是没有临海,住在高层,中间隔着我之前住的临海的海景房(矮的),不爽。我心心念念的海景房啊,为了它我才订的希尔顿啊!!投诉携程(携程太不负责了,3家酒店,2家名字都弄错了,
希尔顿的环境还是很好的,和3年前一样,但是服务态度感觉没有之前热情。洗澡吃了早饭之后,睡回笼觉去了!!

附上3年前临海的房间,差别啊!!~~

2DAY

补眠结束之后,正式开始普吉之游。
在酒店海滩边走走,天气阴天,两次去都是阴天,没遇到好天气,天空不作美,照片拍出来也没有PS,所以没有那么美啦!!

中午就在酒店附近买了水果当午餐了,水果没有想象当中那么便宜

香蕉牛奶我的最爱

下午就泡在酒店游泳池了

晚上觅食,很符合口味,量很足

3 &4 DAY

我们订了PP岛的过夜游,一早就check out了,出发去PP岛

玛雅湾,人超级多的,不好玩

天堂湾,导游说很美,但是没看出来啊!

燕窝洞

猴子岛的很彪悍的,游泳,抢食~~

浮浅,第一次浮浅的地点,水下景色一般

登岛吃饭之后,我们自动解散去酒店check in,其余人还是一日游(一日游感觉很累,可以住一晚,我们住了两晚,本来打算是去深浅的,但是后来突发情况没去成)

PP岛美食,海鲜什么的我们不是很懂,所以在第一家饭店被人坑了,为了挣中国人钱,基本所有饭店都会说点中文。我们吃的第一家,招待我们的小哥说是华裔的,老家云南的,后来才发现,普吉好多从云南来的华裔啊~~越是会说中文的,越是坑人啊,我们一餐将近CNY400,量是很少的(3个虾,一个大点的,2个小的,一个鱿鱼),后来我们去街尾看见比这个多很多的,价格也就那么多。另外郁闷的是,我们吃饭是时候,正好也有中国游客买蛤蜊,人家比我们老道多了,店主先称了下,那个中国游客一看里面有水,把袋子反过来,结果里面的水真的是流出来好多啊,让他们重新称,当时我们的心情真是超级郁闷的啊,照片有些是晚上手机拍的,看的时候脑海里自动加滤镜哈~~

香蕉牛奶沙冰!!

这个也是香蕉牛奶的

出了太阳的PP岛真的是美极了的,就是时间太短,天气变化的太快了,只有半天好天气,这就是普吉的雨季,雨季的好处是不会太晒,缺点是没办法拍出美景

5DAY

下午我们集合地点,参加下午的一日游,然后去芭东(过夜游行程)

竹子岛,很美,沙子比较粗,咯脚,但是时间安排太短,都没办法好好拍照,还有就是天气变化太快了,上午还是大晴天,下午就开始下大雨了,我们离开竹子岛的时候,大片乌云飘来,导游急催着我们上船,没一会就开始下大雨,浪很大,坐船下坐过山车,我们还不是发出惊叫,导游还在那边起哄,由于海上风浪大,还出动了海军。

竹子岛真的很美,一眼望去,照片拍不出那么美,将就下~~

吉海军船

到达芭东酒店已经是晚上了,酒店服务很好,有冰毛巾和冰饮。但是万恶的携程又把我们的订单名字弄错了,我们在希尔顿的时候为了以防万一还再次确认,结果还是错了,差评没商量啊。酒店很不错,游泳池蛮大的服务也很热情(希尔顿和这家novotel酒店的对比是,希尔顿酒店服务不是很好,行李都是自己拿到房间的,但是环境安逸,适合度假。novotel服务热情,行李有专人直接送到房间,check in之后还会带你去酒店房间,一路上给你介绍酒店设施,虽然当时累的要死,我只想那个接待人赶紧走,别那么啰嗦了!!!但是服务很到位,在房间里甚至发现了针线包,本来想给这家酒店满满的赞的。但是正在我赞叹酒店的时候,居然停电了,热带啊,没空调热死了,问了前台,说是整个酒店停电,1小时之后才会有电,悲剧,减分,另外就是在芭东闹市区,隔音做的不是很好,晚上依然很吵,走廊有人走过还是可以听见的)哦,忘记了,大厅还有美女演奏哦!很悲剧的是本来想收拾好之后,下来拍照的,结果等我们下来,美女已经走了一大遗憾啊

美女演奏,遗憾没拍近景啊,这个还是从同学那要来的

酒店还是不错的,可惜只住了一晚。

6DAY

最后一天当然是购物啦,本来想在淘宝上面订王权免税店一日游的,结果想起来晚了,当天订不到,只能放弃,而且一天都在下雨,海边的娱乐项目也没办法玩,所以只能我在江西冷了。酒店离江西冷不远,出酒店们左手边步行20分钟左右吧。
我们是第二天凌晨4点的飞机,为了省一晚酒店钱,中午就check out了,行李寄存,在淘宝订了东方SPA做按摩,就在酒店出门右手边,往前走不远处,之后还是购物购物~~女人的最爱。
总结下,普吉物价没有那么便宜,3年前还蛮便宜,现在完全和国内没差,至少我们看下来,想狂吃水果没有希望,海鲜你要自己看,懂的人会比较好。BIG C里面的东西价格和国内超市也没差,有的还比较偏贵,这个不是我们说的,在BIG C碰到好多中国同胞,也是想在超市买点伴手礼回去,买点水果什么的,都说普吉的价格贵,谁说普吉便宜了~~哈哈哈。

引用 暗舞尘 的文字:

都说普吉的价格贵,谁说普吉便宜了~~

可能是中国人太多了

2016-05-29 23:1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30 01:04

2016-05-30 09:4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30 12:03

引用 neuoffice 发表于 2016-05-30 01:04:02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neuoffice:我们是属于安排的很轻松的,所以没有太多行程安排。
主要是普吉卡隆沙滩~~PP岛~~芭东(PP岛那个是订的过夜游,这样在去PP岛的途中也可以玩到,坐大船的话,时间长,而且没得玩,我们是觉得途中时间比较浪费,所以在淘宝找的过夜游)

2016-05-30 12:5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30 14:26

没太阳海滩就一般了。餐饮也相当贵阿

2016-05-30 22:11

引用 asghz 发表于 2016-05-30 22:11: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