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11日深度自驾游

翠小楠 (海淀) LV.4
2016-05-29 16:45 2034/9
  • 出发时间/2015-08-18

大学期间去过法国的原因,对欧洲情有独钟。喜欢欧洲那种唯美浪漫,不疾不徐的生活态度。所以我的蜜月选了北欧-挪威

因为老公--王老师有特别充足的国外出差经验,所以攻略就委托给了王老师。王老师为了蜜月也是不惜余力,签证材料准备的那是相当的周全,受到了签证处办公人员的一致赞赏:这材料也太全了,什么都不缺!故,我们周二递交的材料,周五就收到了签证!在此特别鸣谢

以下是整个攻略介绍,篇幅较长,多图预警~

挪威克朗和人民的汇率:
1瑞典克朗=0.8134人民币  10000瑞典克朗=8134元人民币

机票:汉莎航空
汉莎有常年打折机票,所以可以随时翻翻看。我们定的是双人往返:
去程:北京-法兰克福(转机)-奥斯陆
回程:奥斯陆-慕尼黑(转机)-北京

机票费用共计:16520元人民币。

租车:HERTZ
欧洲租车预定时,拿到的车是当时预定车型的同级别随机车型。
 我们当时预定的是沃尔沃V40,后来拿到的是MINI。挪威的车手动挡居多,所以大家要注意哈。

后来我们提车时,交的是全险--选择的是【super cover】,王老师评价自己是个谨慎的人……。
租车费用共计:8000元(人民币)左右。包含:租车费,保险费,加油费,过路费,以及很贵的停车费(后面会提及)。

酒店:BOOKING.com

Booking上订酒店十分便捷,能很清晰的看到住房的里外配套设施。以及住户的评价。因为我们是自驾游,所以有免费停车场的酒店/公寓是首选。
酒店费用共计:10000元(人民币)左右。

其它杂费:机场wifi,吃,购物,船票等。
所有费用共计:60000元(人民币)。

线路规划:
奥斯陆(机场取车)--斯塔万格--奥达小镇--卑尔根--弗洛姆--奥斯陆(机场还车

日程规划:(王老师是不是做的很用心!!手动点赞!)
8月18日,到达奥斯陆Oslo,住宿,租车(机场到市区50km,需要40分钟车程)
8月19日,奥斯陆Oslo前往斯塔万格STAVANGER
          (550KM,8小时左右,E18高速至KRISTIANSAND转E39)
8月20日,斯坦万格坐独轮、大巴游览布道石景区
8月21日,上午斯塔万格游览、下午开车前往奥达ODDA小镇
          (200KM,4小时左右,E39高速)
8月22日,奥达ODDA小镇休整,游玩
8月23日,奥达前往卑尔根
          (150KM,3小时左右,551公路-48公路-E16高速)、
8月24日,卑尔根休整,游玩
8月25日,卑尔根前往弗洛姆FLAM小镇,早上出发,中午到
(167KM,2.5小时左右,E16高速)
8月26日,弗洛姆小镇前往奥斯陆Oslo
          (314KM,5个小时左右,E16高速-52公路-7公路)
8月27日,奥斯陆游览,购物
8月28日,返程

自驾全程:1371公里。

===========================开始旅途的分割线================

8月18日,到达奥斯陆Oslo,租车,住宿

啦啦啦,办好租车手续提到了辆“乡下人”~~Hertz租车的车确实好:车从里到外都十分干净,车况也非常好。油是满箱,非常人性化,便于接手的游客顺利出行。哈,当然还回去的时候也要满箱油。

因为到奥斯陆的时间已经是晚上18:00多了,所以取车后立刻去找酒店。当天晚上回在奥斯陆过度下,第二天去斯塔万格

酒店和预定网页展示的一毛一样。后面两张为酒店的厅堂。

这里比较麻烦的一个事就是停车了。停车有专门的停车场,在酒店旁边的楼层里面。欧洲的停车是要按照你预计要停的时间先进行缴费。可以直接用信用卡缴费,然后机器会吐出一张纸条,显示你已缴纳费用,以及缴纳的时段,然后把纸条放在挡风玻璃里即可。
图示第一张,是显示18日晚上22:35开始停车计费,停到19日的早上7:47,共计230克朗。第二张是因为发现早饭耽搁了时间,所以去停车场进行延时45分钟,预计8:32,花费20克朗。所以第一天的停车费用就是250克朗(预计人民币200元左右)。

8月19日,奥斯陆Oslo前往斯塔万格STAVANGER

就是很喜欢这种静谧悠然的感觉。

沿途上会看见很多只做了标记的羊,都不怕人,喂了它们很多甜甜圈。

斯塔万格住的公寓房,房东是个特别有意思的大爷,一直根据我脸上的表情和回应来判断我们是否彻底的明白他给我们的讲解。他对我说:我觉得你应该没懂我的意思,因为你脸上没有笑容。大爷一直强调斯塔万格并不大,在地图上显示的距离之间虽然看似很远,其实却是很近。因为停车的车库和公寓有段距离,所以大爷给我们不厌其烦的讲解了很久。直到我们俩脸上阳光灿烂

夜幕下的斯塔万格。(王老师摄影很好哒,朋友总是说我旅游自带摄影师~

8月20日,斯坦万格坐独轮、大巴游览布道石景区

要爆王老师的照了!挪威是个峡湾环绕的国家,轮渡也是重要的交通工具。所以轮渡都是能载车的。

图示的位置就是布道石了,因为图示是平面图,所以感受不到什么。但是这个山其实是绵延不断的山脉,爬起来也真是费了牛劲。挪威有三座很著名的山景景点:布道石,奇迹石,和恶魔之舌。布道石应该是最矮的……我们往返用了4个小时。据说恶魔之舌单程就要4个小时……,所以看到有旅客都是背着全套露营装备去恶魔之舌的。

爬山的过程中,一路感慨。有很多很小的孩子,估计也就3岁,家长就带着来拉练了。因为石阶很高,孩子很容易就绊倒。不等家长搀扶,孩子立刻就爬起来继续向前,不停歇。还有背着孩子爬山的妹子,孩子也就1岁多的样子,装在背筐里,不哭闹,自己观察沿途的风光。

经过俩小时的艰苦奋战,我和王老师终于成功登顶了!激动不已~~

8月21日,上午斯塔万格游览、下午开车前往奥达ODDA小镇

沿途风景独好~~

呵呵,也不知道王老师在干嘛~

沿途的路上,遇见了这处瀑布。有意思的是,这并不是个景区,并没有围栏,而直接沿途景观。所以引得路人纷纷驻足拍摄。看旁边的解释,貌似是一处峡湾引过来的瀑布。很壮观。

奥达小镇终于到了,这个就是我们住宿的地方。房东是个帅哥(篝火旁边站着的那位,感觉有种美剧的即视感哈),应该这栋楼里的房子都是他的。这边他是收取现金。(注意:住宿的时候,一定要看好是否能刷卡,需要评估带的现金是否足够。我们这次就很险,有两家都是需要付现金的,到最后是将将足够)
这家公寓房可比我想象的小太多太多了……不过这的确反应出北欧人崇尚简约的生活态度。整个公寓房估计就9平米,还包括了灶台,浴房。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奥达小镇也不大,生活节奏非常非常慢。山间的小屋错落有致,色彩斑斓,别有一番味道。镇中心是有峡湾,躺在岸边非常惬意。

奥达小镇寓教于乐的地方。

大众点评真是个实用的产物!!

8月23日,奥达前往卑尔根;8月24日,卑尔根休整,游玩

我觉得这真是一个明艳的国家。
卑尔根入住的酒店十分好,分给我们的是一间很大的阁楼!因为用摄影机直接录制了。就没有拍照。这家酒店(开篇有酒店介绍)十分推荐!

卑尔根挪威第二大城市,能游览的景点,历史遗迹也很多。这个地方是中央公园,装饰的非常好。

首先,卑尔根鱼市是必去之地。里面有很多会说中文的人,不必担心不会点。当然,旅游胜地,价格也是好看的。

其次,就是布吕根地区,这里经历过多次火灾,这些肩并肩的木质房子经过翻修,很好的留存下来。

参观的历史遗迹

还碰见了皇家乐团的路演~

街拍~

店里买冰淇淋很有意思,都是自主操作,想要加什么料自己去加,结算是按称重来计算费用。

8月25日,卑尔根前往弗洛姆FLAM小镇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挪威的隧道。挪威很多山脉绵延,为了交通便捷,会修建很多的隧道。 一路上我们穿越过很多长长短短的隧道,最夸张的就是那条24.5Km的隧道了,王老师至少开了半个小时才穿过去,开的也是都绝望了。每要穿隧道之前,都有立有一个标示牌,写出了隧道名称以及全长公里。

按照路径显示,红色的那段是我们要走的,也是到达弗洛姆的最短距离。可是路上遇到了协管大叔,遗憾的告知我们那段路因修路需要封路两周。 我们只好放弃了60Km的最短距离,选择了287Km的路径……

途中还经历了2次车载轮渡。船票价格适中。

弗洛姆的住宿,真是很惊艳到我。是在半山的一个小木屋。全木质,超级好看!特别适合全家住宿。屋里的设施一应俱全,随意拍了几处感受下。有适合儿童的上下铺,还有主卧,小阁楼上还有个榻榻米。

弗洛姆是个码头,很经典景色就是火车头和轮渡驶入停靠。

8月26日,弗洛姆小镇前往奥斯陆OSLO;8月27日,奥斯陆游览,购物

其实整个路途中,都会看到很多房车,每到周末的时候,一家人都会开着房车一起在户外畅叙幽情。着实反应了北欧人的生活情趣。他们的休旅车尾部都会有有个拖车钩,就是用来钩挂房车使用的。沿途还会看到很多警示牌,前方多少的距离内会有麋鹿以及牛出现,小心驾驶。

奥斯陆是个港口,因而船只很多,不过看船只的大小,应该都是供游玩儿的。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过路费。经过一些路段时,会有路牌显示过路费。缴纳过路费一般是两种途径,一个是登陆autopass.com,登记车牌和信用卡,另一种是在下个加油站进行费用缴纳。

这种便捷的举措着实反应着这个国家在可持续发展上根深蒂固的态度。在人力物力上都节约了资源,节省了成本。不仅如此,挪威的家用车70%都是电动车,特斯拉随处可见(国外税低,便宜很多),启辰等两箱小电动车也满街跑。当然,充电桩两条街就能看见一个。外部配套设施十分完善便利,这才是跟得上趋势发展。

奥斯陆歌剧院可以去看看,顶上的小家伙都不怕人。

Engebret café,机缘巧合,因为避雨我们在这里停歇。整个咖啡馆都充满着中世纪文艺气息,随处都是景色,随处都能给你惊喜

午饭是在大众点评选了一家评价很高的餐厅--Ostebutikken。非常有特色!食材用料非常新鲜!我点的是海鲜汤,里面的鱼,虾,蛤蜊非常的肥厚鲜美。其实挪威一般餐厅的吃食并不好吃。这应该和这个国家本身的生活习惯有关,崇尚简约。他们的食材很好,但是不善于烹饪。所以找到一家真正好吃的餐厅并不容易。这家餐厅很小,只有几张桌子,但是预定的人却非常多。由此可见,大众点评还是靠谱的哈。

8月28日,返程

11日深度游圆满结束啦~很难忘!

感觉挪威很有特色的是公交站,每个地区都不一样,随手拍了一些。

Tips:
1.     导航我们使用的是Google地图,十分好用。因为挪威山路很多,随时都有修葺的可能。Google地图能够实时显示出哪段路在封路,需要绕开前行。
2.     一般吃食,我们用大众点评,这个在国外也非常实用!
3.     前面写了整体的花销。因为购物上除了日上免税店买的各种化妆品,这次旅游没有买什么奢侈品。餐费这儿我和王老师每天的安排一般是:早上有酒店的免费早餐(如果没有会提前一天在超市买好),午餐和晚餐一顿要在外面找个不错的餐厅吃,另一顿就从超市购买。

路上随处可见的连锁超市是KIWI和REMA。值得聊聊的是甜甜圈。因为我本身非常喜欢吃甜甜圈,所以遇到了就会买几个。挪威的甜甜圈都是夹心的,味道非常好!

4.     关于饮料瓶的回收

路上常常需要买水买饮料,连锁的超市一般会有回收饮料瓶的机器。每个饮料瓶身都会印上回收能够得到的费用,上面两个大瓶子上都写了2.5克朗。一般步骤是进超市买东西前,把饮料瓶放入回收机器中,机器会同步返给你一张瓶子回收的费用单据,可以直接用于超市购买东西冲抵费用。

以上是这次的攻略啦!希望能给即将要去的朋友带来些许的帮助!BON VOYAGE!!!

引用 翠小楠 的图片:

这张美,感觉人家生活好幸福的样子

2016-05-29 23:22

2016-05-30 09:44

挪威的风景好美啊

2016-05-30 10:0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30 12:03

真美!

2016-05-30 12:23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30 14:26

楼主.请问car berry是提前在网上买还是你们都是直接去

2016-06-28 16:35

引用 短发我已不爱. 发表于 2016-06-28 16:35:15 的回复:

回复短发我已不爱.: car berry? 才疏学浅⋯⋯还想求教啥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