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青春无悔,说走就走——长滩

包子姐 (郑州) LV.8
2016-05-29 16:48 5102/28
  • 出发时间/2016-05-16

俩魔羯女的闺蜜之旅,都说摩羯保守,刻板,但其实内心都是有个小宇宙,谁又能真正知道,她们其实是热爱生活的逗比们。工作可以得心应手,旅行可以随心所欲。

两个创业苦逼的小青年,到了淡季,给自己个美美的假期,忙碌了一年,停下来休息一下

这次旅游目的地:菲律宾长滩岛,自由行(本人不喜欢跟团游,太赶也太单调,无法深入体验到当地的风土人情和一路上的故事)

关于长滩岛

长滩岛菲律宾最有名的旅游胜地之一,整座岛长7km,而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的白色沙滩就长达4公里。曾被选为世界最美沙滩和世界一流的热带海滩,如今长滩岛上度假村和酒吧星罗棋布,商业设施非常完善,几十种水上项目活动,拥有着洁白沙滩和清澈海水的长滩岛是海岛度假的首选。
最佳旅行时间
长滩岛全年高温,热季为每年3-5月,天气炎热;雨季为每年6-10月,多阵雨;凉季为每年11-2月,气候舒爽,降雨少,是最佳旅游季节。

4公里的白沙滩分为3个区S1,S2,S3。
s1海滩环境不错,安静,有很多海景房,沙滩最好
s2是很多海上项目比如日落风帆、拖拽伞、香蕉船、跳岛等出海的地方
s2-s3是酒吧饭店一条街,人多,吵杂,地摊,纹身,编小辫到处都是
沙滩上有很多小黑会拿着牌子给你介绍所有的海上项目,开价很高,往三分之一还!

红圈里的是D'mall整个商业区,很繁华

签证

签证:菲律宾不是落地签,需要办理签证,一般14天签证,淘宝可以代办230左右(都简化了,只要加钱,表格都有人帮你代写,详情咨询淘宝卖家)菲律宾的签证是张纸,千万不要弄丢了。出入海关都需要,建议签证下来之后把护照签证等重要信息都复印一份,以备意外发生。

货币

菲律宾比索 兑人民币汇率1:7左右,建议可以办张华夏银行储蓄卡,出国旅游华夏的卡可以在任何国家ATM机上每天第一笔取款是免手续费的,按照当天汇率结算,不要在国外刷visa和mastercard信用卡,因为手续费太高了。如果是在国内兑换现金,换成美元,再到当地拿美元换比索比较划算,但带太多现金始终不安全,也不确定能花多少。

左边的是新货币,右边的是旧货币,之前去巴拉望旅游的剩下的,2016年1月已经停止流通了就是一堆废纸啦

长滩岛上到处都有ATM机,机场一出来就有,由于菲律宾是比较流行给小费的,取完钱,可以办个电话卡,换点零钱。准备可能在上船活着到酒店有人帮你提行李要给小费。但是你要是自己能提着跟他们说no,就不用给也可以。就怕有人抢着提,一般给20P=3块RMB。

小费:一般高档餐厅的就餐费里已经包含小费和税,可点餐之前问清楚,或者最后有多余的收费不要惊讶。
而且,住酒店,需要打扫卫生,出门前把20P小费放在枕头上,打扫完服务员会拿走,小费不要给硬币,硬币是给要饭的!切记!

贴心的我,把大致ATM机的英文贴图给你们,仅供参考,献给那些英语不好的亲

电话卡

电话卡:globe 和smart两种,出了机场就有他们的摊位,两家挨着的,globe信号较好,他们摊位上有中文写的套餐,直接指给他们看就可以,有个套餐是5天/7天无限量流量,不能打电话,有网就ok,7天的/400p,(淘宝上有卖的,但是比较贵),一定要先取钱,给他们比索,他们收人民币80,是按照1:5的汇率,太亏了!他们会帮你们换卡设置好,然后会把你的卡还给你,保管好。最好每个人办一个,本身只是3G网络,一共享就更慢了。

语言/其他

英语不好的必备软件

语言:当地官方语言是菲律宾语,英语也广泛使用。不要担心英语不好怎么办,因为他们英语说的也不标准,简单的会说,下个有道词典翻译,大胆说,加上肢体语言,他们大致会明白。

插头:和我们这边的都一样,所以不需要带转换插头

药:出门在外记得带应急药物,治腹泻或便秘,活着其他药。

防蚊用品:蚊子很多也比较毒,有条件的话也可以带着蚊香

姑娘必备化妆品/衣服/防晒

化妆品:爱臭美的姑娘,去海边最好的装备就是先去种个睫毛,不用画眼线,不用涂睫毛膏,也不会担心晕妆,只需要涂个底妆,画个眉毛,没有纹眉的姑娘可以买个眉毛雨衣,淘宝20块不到,真的超好用,一天眉毛也不会晕。口红啥的都是小事。

防晒:长滩紫外线比较强,建议买倍数较高的防晒SPF100,还有晒后修复。淘宝上有卖,中间的橘色防晒是我在长滩D-mall的“绿皮超市”买的585P=84RMB,不算贵。给个参考。防晒一定要,否则很容易晒伤。
衣服:多带几身,经常下海经常湿,因为海边潮湿,衣服不容易干

比基尼/泳裤:喜欢拍照的可以多带两套,海边潮,不容易干,建议可以买些亮一点的颜色,拍照好看。一般在那内衣穿的很少,都是穿的比基尼加外面的衣服,说不准你啥时候要下海,就在海边直接脱了。怕晒的可以买个韩版的潜水服,长滩很多韩国人,都喜欢穿长袖潜水的,真的都好爱自己,但是,拍照不好看。
这次我带了三套,都是在淘宝买的地址
1.大红色: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oPUhXL&id=529667259491&_u=sbo3p6c532c
2.小清新蓝色: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oPUhXL&id=528039294287&_u=sbo3p6ce03c
3.白色: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oPUhXL&id=44332880771&_u=sbo3p6c50c1

墨镜,遮阳帽,什么都是必不可少的!遮阳伞,如果下雨可以带,一般晴天是没有人打伞的
温馨提示:最好带个浴巾,或者毯子,飞机上冷气比较冷,廉价航空一般都不提供毯子。睡着会不舒服。

拍摄工具

拍照工具:此次全程都是用手机和山狗,还有自拍干,单反太重了,带着去了,可惜都没有用上,背着很影响心情。山狗(淘宝500多块,像素不错,上天下海很给力)

浮潜工具

浮潜工具:这些东西某宝上可以买,这是前年买的200左右,近视眼的网上可以选有度数的。脚蹼有点沉,买个潜水袜就行。其实到那船上有免费的提供,但好多人用,呼吸管也要往嘴里放,个人感觉不卫生。再一个他们提供的不是很好,眼镜容易进水。以后经常去海边的话买一个还是不错的。手机防水套和防水包很有必要!

行程/机票+酒店

我们的自由行是在蜂窝网订的,机票+酒店(推荐蜂窝,穷游,驴妈妈,途牛等app,可以比对一下价格)我们3月份大促的时候订的不到2900RMB/人,出发是5月中旬,7天5晚,实际玩的时间是6天半,算是深度游了。我们主要是放松度假,所以只选了长滩一个地方。

选择在旅游app订的好处:飞机是直飞,省了转机的麻烦,否则到菲律宾好多地方,首先都要到首都马尼拉转机,转机时间很久,可能还要更换航站楼,英语不好的少,就少给自己找麻烦。(宿务航空:香港-卡里波,有直飞)
一般付款后3天左右,旅行社会发给你护照信息确认单到你邮箱;出发前1-3天,旅行社会发给你确定航班信息和酒店信息,记得全部打印出来,拿着要是在机场换登机牌和入驻酒店时用的凭证。

旅游软件:如果想找同一时间出游的一起拼船,游玩的小伙伴,可以下载捡人,达客旅行,发布你的行程,写上你的要求,可以约到不少小伙伴(出海跳岛包船人越多越划算),也可以下载奇遇app,好多项目可以提前定,比去当地找小黑划算。淘宝的价格会贵出三分之一。

航班:出发地可根据您的选择和推出的活动而定(一般北上广厦门武汉等)
北京-卡利博(约5小时飞机)
1.卡利博是国际航班降落的机场,一般直飞的都是降落到这,之后需要坐2个小时大巴,15分钟的船,才可以到长滩岛上(建议第一次去的在淘宝上订southwest的接机服务,会从你下飞机就接着你送你到酒店,稍后详细介绍)
2卡兰迪克机场是菲律宾国内航班降落的,从马尼拉转机过去一般到这,下飞机只需要做15分钟船就到长滩岛

单独订机票推荐:宿务航空/亚航  廉价航空,不定期大促,价格便宜到没朋友

接机服务:在某宝上可以定往返的,好多旅游app也可以,一般是southwest接机服务。(临出发等酒店信息出来再定,或者可以直接在你定行程的网站定,有的是含接送机的看清楚)下飞机出了机场对面就是他们的接机,牌子上会有很多名字,只要是这班飞机的都会有,他们会给你个信封,里面有车票船票,在你身上贴个标签,写着酒店的名字,一路上有人带你,直到酒店。回程的送机时间尽量提前放宽7小时,怕他们接你晚点,耽误飞机。这个时间在某宝定的时候就可以说,你下飞机给你票的时候也会问你回程时间,以防万一,等快要回国,给酒店前台也说一下。

旅行,正式开始...

北京西-首都机场,1.机场大巴 24/人,2个半小时。2.地铁:30/人(要转3趟,再转机场线)不到2个小时,但是真的不怎么喜欢北京出发,太麻烦了,不如上海出发,地铁方便。上海一般是浦东机场出发。而且,上海机场免税店有9.5折优惠券可以用,北京没有。
日上免税店晚上2:00关门,我们去晚了,没逛成,不过回国取行李的地方都有免税店,不过比较小没有候机厅的大,去之前买,免税店是可以寄存的,回来再取。

北京机场的无聊闲暇时光

遇上航班晚点的韩国阿扎xi~和阿木尼~,他们是刚从郭亮洛阳开封游玩回国的,无聊的在机场玩起了牌,虽然看不懂,但觉得很欢乐。

仅用从韩剧学来的韩语就开始和他们聊了起来,意外的收到了韩国大叔送的烧酒😄

Day1

上了飞机,空姐会发每个人两张纸是入境卡和健康卡,一定写完再睡,下了飞机进机场会有人收的,贴心的我给你们准备样板了大致都差不多的

下了飞机(卡里波机场):交入境卡——入海关——取行李——ATM机取钱——办理电话卡(都在机场大门口一排)

机场对面是southwest的接机,找他们,牌子上会有你的名字。他们会给你个信封,里面是船票车票,拿好,身上给你贴个有你们酒店的标签。之后他们就会给你带到去坐船的大巴(约2个小时车程)

沿途风景

到了码头(就在卡兰迪克附近),就该做船了,跟着下车的大部队,一路畅通的走,到大厅会让你填个表格,内容很简单~(大致是名字国籍酒店,几个人,不会填看其他人怎么添,中国人不少)
然后拿着船票,还会有人带你去坐船,能提自己提,不能提有小黑帮你提,要给20P小费(约15分钟)
下船,服务人员根据你的酒店给你分配一起,会有小面包送你们到酒店门口。

我们住的是半山酒店—阿兰达度假村,四星,最后知道我们酒店门市价合人民币1000/晚,在agoda或app也要500RMB,有赚到哦~
,人多了,这个酒店是有复试套间的,一家人来不错。
优点:安静,适合度假放松,风景不错,老人来这不错,有无边际泳池,有餐厅,有班车接送,私密性很好
缺点:离海边,D'mall有点远,每天每个小时都有班车接送,到D'mall虽然方便,但路上一般都要20-30分钟,浪费时间
白沙滩边也有多海景房,出门就是海,s1附近好一点,s2s3会有点吵,因为门口是饭店酒吧一条街,晚上会有点吵。

房间小冰箱,保险箱、微波炉都有的!

整齐的水果店

夜晚的白沙滩s2-s3,几公里的酒吧饭店,massage店,非常热闹,喝着小酒,听着小曲,吹着海风,别有一番滋味。

Day2

酒店的无边际泳池

在酒店闲坐遇到一位60岁的大姐,给我们讲述了独自一人走过环游世界的经历

沙滩上,好多小小黑给你兜售一带带芒果,不要看着可怜,一句“你很漂亮”你就败了,我就上当了,我是个多肤浅的人啊?!因为芒果真的很难吃,还没熟!还要300片,最后给了200P,合个照还管我要小费,切~就是不给,200P芒果带小费,纪念一下当了回肤浅的女人,哈哈

Day3

Day3:Puka沙滩
这里是梁静茹举行婚礼的地方
安静,人少(中午那会人和船比较多,是好多跳岛线停靠吃饭的地方,想拍美美的照片,就一大早9点多去)
酒店有班车,提前给酒店说几点,他们专门送过去,约好时间会来接你回去。

看着日落,白沙滩上编个小辫,s2-s3上很多家,有很多样子可以自己选,长短,造型价格不一样我和小伙伴两人要700P,我们还到400P/2人,还价靠撒娇,哪里都吃得香!我的带的有彩色毛线。就对半砍价就对了

被自己帅的不要不要的,有没有邓紫棋的感觉

顺便画个,纹身,就在旁边,按照大小复杂程度价格不一样,可以坚持1-2个月,重要提醒,花了纹身,晚上回酒店一定要注意,不一定会干,最好保护好再睡,很容易弄到被子上,弄脏被单,酒店是要让你把被单花钱买走,很贵的要1000人民币!!!所以要注意!

美美的两个人要价900P/2人,还到500P/2人!

教两个纹身师,说中文,也是感觉棒棒的~~

Day4

圣母岩礁

拖拽伞2000p/2人,给小黑消费100P,可以俯瞰整个长滩

日落风帆,同船的是几位台湾同胞,700P/2人,半个小时  晚上5:40开始  很安稳

D’mall里面和白沙滩上,有很多高逼格的massage店,价格700P/人,一个小时,本人觉得没必要,除非你有钱就是想烧造。我们找到D'mall菜场口池塘右边,那条路上,向里走200米右边一家餐厅的二楼,一家当地的massage店,很接地气,老板人也可爱。400P/人,一个小时,我们撒个娇700P/2人搞定~~

Day5

今天出海跳岛(水晶岛线,含海鲜午餐)+山地车+飞鱼,一共4800P/2人
都是找小黑谈的,价格还可以再还哦~~
跳岛线路(有水晶岛上岛费200P/人,跳海门票:120P/人另付)

其实还有很多深潜项目,但由于我有深海恐惧症,所以没有试,也是种遗憾吧~

Cristal Cave
水晶洞一般作为跳岛一日游的一战,参加当地一日跳岛游包含在跳到线路,或自己租船
上岛费200比索/人

还有个跳海,有3米,5米,7米,10米,15米 ,一定要尝试一下,门票120P/人
因为太激动,忘记拍照拍了

自封的:长滩四美

同船的韩国欧巴,就像韩剧里走出来的一样,不得不承认他们是真爱自己,唔得严不说,还一个劲的擦防晒!怎么能不迷人,哈哈哈哈

偶遇在中国做交换生的英国姑娘,中文棒棒的,和她的澳大利亚小伙伴们,愿世界永远这么和谐

飞鱼~~~~太疯狂了。我找不到了,因为被甩进海里了,小黑直到把你甩进海里为止,很刺激,做完这个就不用做香蕉船了~~

依山而建的西湾酒店,面朝大海,可以尝试住在这
全玻璃无敌海景房是特色,每个房间都有落地窗和宽大阳台,餐厅是看落日绝佳位置。
不住店的客人参观需收费。

Day6

卢霍山
长滩最高点,可以俯瞰整个长滩岛
1.可以开山地车上去,需要有教练带着,时间1个小时,要交保险240P/2人,意思就是不交不让开,感觉被坑了,我们是包船,飞鱼,卡丁车一起定的,单算1000p-1200P一台双人车。卢霍山门票120P/人,自费
2.也可以选择做tutu车上山

海边小清新

交通工具

好多酒店是有免费班车的,但是一般是1个小时班,挺方便的,但是赶时间点

tutu车,很疯狂的!相当于我们这的出租车一般100P-300P,看远近收费,晚上贵一点

无意间才知道,岛上是有公交车的,按人头收费20P/人,也搞不明白为什么又一次坐60P/人~,上之前问清楚

公交上同车的小男孩,好害羞的~

美食篇

虽然D‘mall里面有很多高大上的餐厅,但大多都是外来的,贵,并不一定好吃。千万不要相信大众点评,我个人觉得你来到这里,就应该吃当地饭菜,并不是来菲律宾希腊餐厅或者必胜客~~在哪不能吃!在这吃饭,一定不要点多,因为当地的菜普遍油大,吃多了会腻~可以不够再点

酒店的自助早餐,还不错,种类很多!可以吃饱

D'mall里一家椰奶冰淇淋很好吃,就在smoke斜对面80P/个

芒果冰淇淋,不错,小杯70P/个

晚上回酒店,可以到水果摊上买个椰子,让老板可以把椰子水倒出来,用袋子装着,再把椰肉放进袋子,吃着很香呢!酒店有小冰箱,冰镇后绝对棒极了!50P/个

D'all菜场里有家很多人推荐的当地餐厅Smoke,他家的牛骨汤不错,但要让老板少放盐,就那都特别咸,其它的可以让老板推荐。芒果冰沙不错,这顿饭两个人没吃完,花了840P。

饭店门口可爱的狗狗

smoke隔壁的一家餐厅,菜品不多,但味道还可以,很便宜,两个人才花了295P

这个是D'MALL里一家店I LOVE BBQ,味道不错,价格适中人均70元人民币,去晚了要排队很久,这里很多餐厅是可以提前预订,预留位置的!这顿1500P/3人=215RMB,没吃完,最后还打包了很多。

这家店OLE,就是相信了大众点评,巨难吃,没有之一,还特别贵,就图上这些,两个人吃了200多人民币,特!别!难!吃!

白沙滩上的烤串,解个馋,很便宜20P/串

这是在普卡沙滩上吃的一顿饭,看着不怎么样,但这个虾绝对是我这几天吃到最棒的。老板话比较多,很热情。椰子,芒果冰,虾,米饭一共860P.

D'Talipapa Market
长滩岛最出名的海鲜市场,位于S3往Dmall之间,有条小道直接通往市场的。在这里买海鲜小黑论个卖的都给他说按斤算,这样买比价算,买过后可以拿到餐厅去加工,推荐有家香港餐厅不错。

大致价格表,仅供参考,还可以往下还价

总体来说,能在淘宝和蜂窝app定的话,价格还是高~,不想费事的可以提前定,也可以到当地找小黑,但是要狠还价~听我同行的小伙伴说,他在奇遇app上定的包船什么的还是比较划算的,去的话可以参考一下。

回家啦~

送机来晚了,所以一定要放宽送机时间,不过还赶得的上吃顿泡面~~因为长滩最早是韩国人开发的,所以岛上好多都是韩国游客,所以机场卖的最多的就是韩国的辛拉面~凑合吃吧

卡里波小机场,有免税店,但是很小,没什么大牌,想买化妆品的还是回国的免税店吧~可以刷卡,用比索和美元,但是刷卡就算了,手续费高!

重要的事情说一下:走的时候被高兴太早,钱不要花完,每个人走的时候机场需要收700P/人的离境税。而且,海边捡来的贝壳等是不可以带走的(除工艺品),查到不是扔掉就算的,是要罚钱的~!!!

结束后感

菲律宾对于我来说,是第二次来了,之前去的科隆,跟长滩一样,海非常的美。算的上一流的海滩,性价比很高。
关于菲律宾的安全问题,最起码对我来讲,去过的这两个地方人都非常地热情,友善,走在大街上,看见你都会向你微笑打招呼,真的很温暖。虽然大街上汽车tutu开的飞快,但遇到行人横穿马路都会停车,微笑摆手请您先过。搁在咱们这,估计行人早就被骂走路不长眼了吧~不管怎么,你在这个地方很放松,就很快乐。不要你总觉得这些地方怎么怎么样,说不好的都是在家呆久的。总之,人累了,就应该停下来休息一下,身边会有很多美好的风景。会遇到不一样的人,聆听着不同的人生,开阔自己的视野,你会发现,生活如此多娇。旅行,会让你变得心胸开阔。感谢我的小伙伴,青春不悔,就应该说走就走。

算一下人均一个5300  5晚6天  (包含接机,签证,机票酒店等所有费用)

引用 包子姐 的图片:

我也想玩这个~~~

2016-05-29 23:21

那海水质量真是了得

2016-05-30 00:12

欢迎回访,欢迎互粉~

2016-05-30 09:44

2016-05-30 09:49

顶下

2016-05-30 10:05

2016-05-30 10:14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05-30 00:12:49 的回复:

那海水质量真是了得

回复anewjourney:嗯,相对于好多东南亚好多岛性价比很高

2016-05-30 10:51

2016-05-30 11:17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30 12:03

生命在于享受~!

2016-05-30 12:0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30 14:26

亲,你那个粉色彩虹条的连体裤有地址么,在哪里买的,太美了

2016-05-30 18:29

引用 楠楠ss 发表于 2016-05-30 18:29:07 的回复:

亲,你那个粉色彩虹条的连体裤有地址么,在哪里买的,太美了

回复楠楠ss:那个是个连衣裙,前年在欧时力买的

2016-05-30 18:30

引用 loveypn 发表于 2016-05-30 14:26:30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loveypn:想去,趁着那股劲,看机票订酒店,一犹豫可能就不了了之啦

2016-05-30 18:33

太帅了

2016-05-31 13:45

狗4的链接可以给个吗?谢谢

2016-06-01 01:05

很棒的游记!

2016-06-22 13:54

很棒,泳衣的链接都有

2016-07-04 03:06

泳池里水下睁开眼镜会痛么?

2016-08-08 01:04

引用 桔子 发表于 2016-08-08 01:04:35 的回复:

回复桔子:在泳池里还好,如果在海里,睁眼睛刚开始会有点蛰,有种火辣辣感觉,但多试几次就习惯了,之后就没啥感觉了,你可以试试

2016-08-08 01:33

引用 包子姐 发表于 2016-08-08 01:33:53 的回复:

回复包子姐:游泳池里是淡水么?

2016-08-08 21:39

引用 桔子 发表于 2016-08-08 21:39:32 的回复:

游泳池里是淡水么?

回复桔子:是的,淡水

2016-09-06 19:57

防水包是在什么时候用的呢亲

2016-09-07 22:13

引用 ICE_Tara田 发表于 2016-09-07 22:13:50 的回复:

回复ICE_Tara田:有时候要出海,万一遇到下雨天,相机什么的,放里面很保险。有时候下船地方不到沙滩,要不会搁浅,下船要在水里走一段,水深腰的地方,而且水下有沙坑,走不好也会摔倒,普通的包都会湿,

2016-09-07 22:30

引用 包子姐 发表于 2016-09-07 22:30:49 的回复:

回复包子姐:谢谢哦 回复的好快好认真仔细😚👍🏻

2016-09-07 22:35

霸气

2016-09-07 23:54

引用 ICE_Tara田 发表于 2016-09-07 22:35:24 的回复:

谢谢哦 回复的好快好认真仔细😚👍🏻

回复ICE_Tara田:不客气,希望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