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看海】——穿山跃海,哼你的歌 。踏浪飘帆,忘记你更忘记我 ,从此江河只是传说。

若鱼 (北京) LV.7
2016-05-29 16:56 2225/7
  • 出发时间/2016-04-28

行程:
D1:栈桥→邮电博物馆→良友书坊→鲁迅公园→琴屿路→小青岛
D2:八大关(公主楼,花石楼)
D3:江苏路基督教堂→德国总督府旧址→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
D4:黄岛金沙滩→观象山公园→观海山公园
D5:中山路,千遇千寻旅行店

在青岛5天,3天轻度污染,1天下雾,最后一天天气终于转晴,不过风大的分分钟钟能把我吹走的感觉。北方孩子没见过大海,一直想看海不怎么喜欢爬山的我却由于各种原因爬了3座大山n座小山但依然没有看过海,这次终于实现了。
       初到青岛第一站是栈桥,说实话由于天气原因有些许失望,不过,后来就是由于之前的失望,看到鲁迅公园那一大片海的时候,真的是惊喜,然后沿着琴屿路一路走到小青岛,就是满心欢喜了。对于八大关,也是喜欢的,因为它和别的地方的多国建筑不同的是——通往大海。所以喜欢程度:青岛大关>天津五大道>南京颐和路。第三天的德国总督府旧址以及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也很喜欢。最惊喜的就是第四天的观海山二路。总的来说,在青岛看到了海,看到了建筑,很知足了。
       我尤其喜欢青岛的公路,以及高高低低的楼梯。

D1栈桥——>邮电博物馆——>良友书坊     回酒店    ——>鲁迅公园——>小青岛

我们住在团岛那一块,是个公交终点站,因此坐车很方便,而且每天都有座位,这一点很开森啦哈哈。
第一天到达青岛的天气真的不怎么样,特别是早上那会儿。

邮电博物馆馆和良友书坊是挨着的,而且离栈桥也挺近的,从地下通道穿过去,走几步就能到。我们去的时候邮电博物馆是免费的,看时间好像是旺季的时候会收费。

好吧,我承认我对电码表有少许兴趣,哈哈。

邮电博物馆4楼的咖啡厅和画展有小资的感觉。

旁边就是良友书坊,挺小的。

下午坐公交去的鲁迅公园,鲁迅公园是个海滨公园。哇,终于看到了大海,满心欢喜。

青岛紧挨着鲁迅公园,路上能看到海军博物馆。

坐在海边吹吹风,听着音乐,看着夕阳,真好。不过4月末的海边还是挺凉的,闺蜜穿的有点儿薄,她冻坏了,虽然我穿的还算厚,但也扛不住海风这样的吹。

第一天的行程中,最喜欢小青岛,觉着坐在海边吹吹风,心就静了好多。

D2 暴走八大关的一天,然后尽头是第二海水浴场。
         因为这一天是5.1,但是八大关不算小,所以人不算多也不算少。喜欢八大关绿树成荫的感觉,特别是想着它们通向大海,就觉着很美。4月末,海棠花都谢了,不然的话肯定很美。只剩下零星的桃花可以看。

大关简介及地图

特别遗憾的是花石楼维修,没能进去看看。特别想去那个可以让人想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窗户看看,可惜可惜…

没去青岛之前就觉着用塑料袋打啤酒特别有意思,于是喝完一杯啤酒后,有专门找老板打了一斤的啤酒,用塑料袋装着。回去后发现没法喝,于是想到了下面的方法,我们俩真的是太机智了,哈哈。最后说一句,对我来说,原来所有的啤酒都一样难喝。。。

D3 江苏路基督教堂→德国总督府旧址→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

我喜欢这种建筑。好梦幻的感觉。

听教堂的工作人员说,钟身是铁,钟锤是桐,铜软,所以磨损的比较厉害,但是钟没咋磨损。1909年建的,100多年了,还是这样。德国终身保修。每半点响一次。  可以自动响,也可以人工拉动。先有教堂,才有医院。医院的十字架是耶稣被。。的地方,红色是耶稣的鲜血染红的。

在教堂周围的一个小餐馆 金麦园快餐店吃的海鲜小豆腐很好吃,豆腐是日本豆腐,然后味道很鲜,推荐。

德国总督府旧址离教堂很近,走一小段路就能到,旧址里边可以看到民国时的摆设,不过不允许拍照,╮(╯▽╰)╭。闺蜜说,看到那种旋转式的楼梯以及红地毯,就能想到电视里边从楼梯上走下来,然后去大厅参加舞会的情景,可惜不让拍照。。。

说实话,5月初,用脚去感触海水真的很需要勇气,透心凉的感觉,不过,还是禁不住诱惑,尽管晚上回去有些小咳嗽,依然不后悔。终于触摸到了沙子,海水,渴望已久的感觉。

附议那一行是我写的,哈哈,原谅我琅琊榜看多了…

看我发现了什么!碉堡。。

总督府里的环境真的是很不错,很静谧。我本是奔着青岛的海和建筑来的,然后发现竟然喜欢上了青岛的公路。我喜欢那种转弯的又有坡度的公路,喜欢极了。
下边这个是总督府旁边的龙山路。

接着又去了德国监狱,由于到的比较晚,差点闭馆。

然后又急匆匆的奔向了海洋大学。海洋大学的环境真的很好,典型的青岛大学。虽然会羡慕,但由于有坡度,也会替在这里的同学担心下体力问题。

好吧,我这一天最喜欢的时刻要来了,从海大出来,意外的邂逅了齐河路,我真的超喜欢这种路啊。

当然,这一天也是回的最晚的一天。等车中……

D4 黄岛金沙滩→观象山公园→观海山公园

黄岛金沙滩的时候,碰到了青岛的雾。于是乎,看到的海是这个样子的,其余的全是雾,全是雾。。。湿气很重啊……

我们俩只好败兴而归,开始下一个景点,观象山

上边是通往观象山的公路,来到青岛便喜欢上了青岛的公路。

观海山和观海山离得很近,周边很安静,范围也很小,但我就是喜欢这种感觉,尤其喜欢观海山的观海二路。观海二路,是绕着观海山一圈的一条路,环境特别静谧,路的两边有名人故居,其他多数是住宅楼,我喜欢爬一阶楼梯,然后看到一景,再往前走,再爬一阶楼梯,又有新的惊喜等着你的感觉。来到观海山,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惊喜。

有那么多的台阶,不知道为什么,就爬了这个台阶,观海二路39甲。然后…真的是惊喜。

我实在是拍不出那种感觉,也拍不出那种意境,只能修了下图,可还是不够。不过,长在地上的花和长在墙上的花给人的感觉真的是太不一样了。
突然想到了《北平无战事》里出现过的陈梦家的一首诗《一朵野花》

一朵野花在荒原里开了又落了,
不想到这小生命,向着太阳发笑,
上帝给他的聪明他自己知道,
他的欢喜,他的诗,在风前轻摇。
一朵野花在荒原里开了又落了,
他看见春天,看不见自己的渺小,
听惯风的温柔,听惯风的怒号,
就连他自己的梦也容易忘掉。

D5 千遇千寻旅行店  栈桥
第五天,要返程了,终于看到了青岛的蓝天白云,虽然风特别的大,但是终于看到了,蓝天白云,真好。天气好,真的很重要。

看到了想要看的海和建筑,意外的喜欢上了青岛的马路,已经很知足了,唯一的遗憾就是没看到心心念念的蔷薇花。青岛,再见。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