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William寻找新马的中国味 马来西亚4日游

前期准备

目的地的选择:
每一次的旅行都会有着长期的前期准备,原本真的没有想过要去新马,跟着小伙伴打算的是去日本,可是日本的自由行签证真的是太难了,所以改成东南亚,原本也只想去新加坡,但是一个只有跟无锡差不多大的国家城市,怎么能够10天,所以瞄准了她旁边的马来,毕竟看过别人的游记还有电视剧《单车恋人》对槟城情有独钟,还有兰卡威的天空之桥,所以就变成了新马游!
机票:
确定好了目的地就是购买机票了,全程廉价航空,杭州-新加坡-槟城-兰卡威-新加坡-杭州,五飞人均1500,这个价位真的是便宜死了,四个人二话不说订票!强烈推荐酷航,作为新加坡航空的子公司,全程走廉价路线,但是所有机型全部是波音787,位置也不像其他廉价航空一样挤到死,本次杭州新加坡都是酷航,往返就1200 还包括了10KG每人的托运行李,其他航线都是选择了大家熟悉的亚洲航空,毕竟飞行时间都只有一个小时,位置小也忍忍就过了!
酒店:
定完机票就是住宿啦,马来的住宿一般都很实惠,基本上就200元一个晚上,但是新加坡的住宿真的是贵,不过这边还是推荐Days Hotel at Zhongshan Park.基本上一个晚上600不到,房间不大但是很干净而且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签证:
本次签证马来的正好赶上马来西亚签证电子签和免签,方便是方便不过也从马来西亚的签证政策来说,一会儿一个样子,真的是说难听蛮无赖的,不过毕竟你要去玩,我是正好赶上马来西亚电子签,网上填好资料然后把护照寄过去,前三个月还免签证费,只要50元运费,顺利出签证,而另外的人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了,准备办理的时候马来西亚变成了免签,注意这边的免签不代表不要钱,费用顶到比我们那时候贵出来不少,后来找了携程200元一个人搞定!不过等我们在办新加坡签证的时候,听说马来签证又有了新政策,价格还变成了400元,真的是不要聊!新加坡签证一般只要提前35天申请,这边说一样,一定在填写资料的时候跟实际情况一样,作为20个快捷城市之一的无锡,顺利拿到了2年多次往返,而其他人有的就只有35天,so这个跟签证官的心情大有关系啦!
随身Wifi:
这次四个人没有买当地的电话卡,直接订了两台随身wifi,20元左右一天,新马都通用的,手机开好国际漫游,日常接打电话搞定!在这次旅行中,随身wifi的信号很棒,赞一个!

5.13 无锡-杭州-新加坡

5.13晚上的飞机,楼主还拖着拉杆箱去公司上了半天的班,作为中国好员工,此处应该有掌声!下午领导送到地铁站去火车站,这次买的是无锡-上海虹桥-杭州的动车,毕竟能省则省,比高铁便宜了50元,而且时间基本一样,原本担心2车换成就20min还是在上海虹桥这么一个超级大的站里,不过不得说国际大都市早就为你想好了,六号车厢位置一出去换成电梯就已经有直接上去候车厅,所以这次换成就只用2min简直了!傍晚16.15到达杭州吃个晚饭,等着另外两个小伙伴的到来,毕竟是上夜班所以要比我们晚出发!叫了一个送机,直接送到机场,到达机场20.45,酷航是提前3小时值机,所以我们晚了一个小时,要靠窗的位置也没有了,那就过道吧,毕竟五小时的飞行过道空间大点!拿好登机牌过边检安检等飞机咯,不过红眼飞机是累啊,所以上飞机前灌了点水还去了洗手间洗漱了一番!准备登机了!

我就这样全副武装的上了飞机,偷拍了旁边的卡塔尔航空的飞机应该是,在飞机上就睡觉休息啦,顺便填写好了入境卡,如果有问题可以询问空乘了,他们都是会中文的啦,像我们这种凌晨3.30到中午11.30就要飞走的人,记住在住宿地点就直接写transfer就行了!

顺利入境咯,新加坡的海关人员还是很热情的,基本上也不会过问啥,就直接指纹上!入境玩我们就开始觅食还有要取钱啦!

顺利用银联卡取出外币咯,这边赞一个恒丰银行,这个卡全球取款都不要手续费,取款的时候按照银联汇率自动换算成人民币,我们一开始每个人取50新币,毕竟只是在新加坡机场转机9小时啦!

新加坡机场玩耍,凌晨飞机场人还可以不算特别多,一不小时就在随便走走玩玩,从T2走到T3,直接找吃的啦,T3就来到了亚坤,听说非常有名,点了一份套餐4.2新币,包括咖啡还有吐司半数蛋,吐司很赞,以至于在最后一天离开新加坡之前还去亚坤买了他家的亚坤酱,真的很赞夹着面包吃!其他人也吃了这个还吃了别的比如甜甜圈还有面条和粥,不过这么一小顿就感觉到新加坡的物价真的是一个字“贵”,四人中有人吃了60元人民币一个早餐,这也是一个最经典的梗!

吃好早餐,看着我们亚航飞槟城也要11.40飞想想么也要8.40开始值机,而那时才6点多,我们说就去亚航那边等着吧,这是想起来机智的我已经打印好了亚航的登机牌,不知道能不能用,四个人还在称自己的行李有没有超重,毕竟不是国内,没有国内查的这么严格,后来拿着登机牌一问才知道都不用去柜台了,直接去过安检过关,简直爽6.30就出关啦,然后就看到了T1的新罗免税店,就是帮朋友的代购啦,有个好处就是可以先买了再寄存,这边提醒一下虽然宣称可以T1买了直接T2拿,可是等到我们最后一天准备回来的时候在T2根本没有送过去,在那边等等都浪费了好多的时间!买好化妆品下来就是小CK啦,新加坡的牌子,话说这边真的是便宜,基本是国内的70%,而且服务态度真的是棒,后来回到无锡,逛逛恒隆的小ck那个服务态度,真是的是简直了,搞得像自己的巷奢侈品牌似的,几百块的东西又不是几万块的!搞笑,跑远了继续shopping,在这几个小时里,老张和老朱两个夜班下班又红眼飞机的已经不行了,直接去休息了,毕竟新加坡机场是最适合睡觉的,很快找到了舒服的睡椅子,而我在那边玩按摩椅!

休息好,我和小2哥就去了T3玩了圈,也正因为这几小时的转机,把新加坡机场的大概搞定了,等亚航准备飞槟城咯!

5.14 槟城

这就是亚航的飞机咯,那个冷气就跟不要钱的,简直了!一个多小时后顺利降落在槟城国际机场,一下飞机那热风,真的想快点把衣服脱掉,热热热!马来人的办事速度真的是慢慢慢,一个入境都可以等一个多小时,在机场吃了午饭-KFC,不知是饿了还是怎么的为啥外国的KFC都比我们便宜还好吃呢!吃好打车了去酒店,价格44.7马币!

酒店的地理位置很棒,去哪边都很棒,我和小2哥就先去转转啦,下雨天就只能购物了,小2哥直接买了块浪琴表,真的很划算打完折基本上4300多点就可以是浪琴的石英表,基本国内都要6700多!

晚上去了槟城的美食节,槟城就是小吃的城市,这个城市真的是破的但是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市区也就是保留的原貌!这边的吃的真的是便宜呀,一顿晚饭人均只要15元马币都可以吃的饱饱的,然后超级满足!推荐这个权记鸭粥店和那个5RM的cacarica,第二天还特意去呢,他家的做饮料的小妹妹可漂亮了,要的人记得私信我,一般人我都不给,哈哈!

吃饱喝足,睡觉,晚安啦,槟城

5.15 槟城一日游

槟城一日游的最好的办法就是租一辆自行车,寻找著名的壁画,去姓周桥走走,然后吃饭海南鸡饭!这边说下租车的很多,基本上也都会中文,价格的话基本上一天在RM8左右!看看我的座驾!

奔跑吧兄弟也这么火!

说到了海南鸡饭,感觉整个东南亚的味道也都差不多,我们四个人点了1.5只鸡,再加四份饮料,差不多50马币,这个到了新加坡的话真的是估计是50新加坡币吧,所以好吃的记得在马来多吃点!
槟城这个城市破还在于这个城市下水道真的很臭,然后呢还有死耗子在路上跑,最恶心的在于乌鸦还在马路上雕死掉的老鼠吃,真的是简直作呕啊!

心心念的old town白咖啡,真是白的受不了,还让他们加水了,真是太甜了!晚上的槟城云彩是这么美的,来槟城的最大目的就是来看壁画,完成了就是要离开了,当然在这边还买了暇步士的T恤和reebok的短袖价格真的是便宜,基本上都是50-60马币一件打完折!很实惠送人也都不错啦!还有个说下,马来西亚的星巴克真的是便宜,咖啡豆30RM一包 国内基本都是80多一包的,以至于在我离开马来的时候还买了两包豆子带回来!

槟城的两天里都遇到了下雨在下雨,不过这边的雨说来就来说走就走,所以基本上是一小时后就ok了,明天就要去兰卡威了!

5.16 槟城-兰卡威

早晨在酒店楼下吃了早餐,这边说下,酒店楼下的早餐真的是很实惠,味道也很不错,这早餐应该是这次旅行中吃的最棒的!也是最划算的!早晨归归东西就要check out 然后我们就要去机场准备飞兰卡威咯,这边可以普及下槟城兰卡威的方式:一是 游轮,基本上130元一个,班次也相对多一点,差不多2.5-3h,二是 飞机,亚航直接槟城兰卡威,时间是11.10 基本上飞行时间半小时,价格的话看有无活动,我们是特机票基本上60元人民币,很实惠,二话不说直接飞机!槟城兰卡威真的是上次就降落了,可能是这辈子坐过最短的一条航线了!
槟城机场拍了马航还有我们的亚航!

到了兰卡威就马上租车,大伙儿应该都知道兰卡威直接可以用中国的驾照租车,基本上一天都只要80马币左右,我们租了一辆号称是只有七个月的尼桑,170马币两天,押金50元,等我们看到车子,感觉也没有很新呀,所以记得还价还价!我们就只换掉了10马币,像这种最起码140马币就可以拿下!验车过后就是去加油,马来西亚的油真的是不要钱啊,1.7马币一升,然后我们加了40马币,两天下来死命的开,爆踩油门都没有开完!如果这油价在天朝,那我们是有该幸福呀!

到达酒店准备入住,可惜房间还没有弄好,我们就在酒店里解决了自己的中饭,一份汉堡22马币,一份鸡腿炒饭18马币,价格也不是很贵,毕竟是在酒店里,而我们天朝呢,怎么可能这么便宜是吧!

吃好午饭,就直接用google map导航去了来兰卡威最大的目的—天空之桥,60马币的门票,坐缆车一直上去,跟我们一个车厢的还有一个墨西哥人,一个人来马来游玩,真是佩服外国人,为什么可以这么胆子大,像至少楼主的爸妈是不会同意一个人出来的,最起码应该要有个搭档啊,哎呀扯远了!到了最上面,花个15马币可以去那个天空之桥,原本5元的走路过去由于最近在维修只能由他们的小游览车带你过去!恐高的人自动别往下看!怕怕怕!

晚上去出名的真浪海鲜吃了一顿晚饭,可是评价也没有那么好啊,味道也一般,绝对没有第二天在卓峰吃的好!价格还比卓峰稍微贵一点!不是特别推荐大伙儿去!吃好就回酒店休息啦,因为玩的很累了!

5.17 兰卡威

早饭去old town吃了白咖啡,然后开始了我们的环岛游,说是环岛游就是开车在环岛路瞎逛,一早晨就去了瓜镇的fair 商店,这边便宜的是levis 楼主买了两件T恤也只有60多马币一件,要知道这个在中国最起码199起步吧!朋友在这边看了看手表,浪琴真的是超级便宜,以至于老张到了晚上收到消息说有人要买手表,特地从珍南开车到瓜镇来买手表!

中午在商场里吃了一个豪华版的巨无霸套餐,里面四块肉的套餐,价格也只要18马币!吃好冒着太阳去巨鹰广场拍个照!

逛完这边就开车导航去了红树林,这边自己找人包条船就可以玩了,千万不要去游客中心,那个价格真的是贵一倍的可以!

我们包了一条船只要180马币带你玩2小时的红树林!等玩好觉得真是便宜,一个字值!
带你看老鹰觅食,喂猴子,第一次知道猴子也会游泳,去蝙蝠洞,喂鱼!顺便在还在红树林里吃了个懒尿虾,不过味道真的是不咋的,在红树林里还经历了太阳雨!逛完一圈基本上是一个多点小时,船员会带你去公海里转一圈,听说海的对面就是泰国的领域了!在公海里开的真是爽,浪也大多了!刺激!

玩好回酒店去洗了澡然后就去吃海鲜了,还去了coco里面买了巧克力,这边的巧克力真的是便宜啊,费雷罗30粒 30马币不到,这种的在国内最起码80元多,同款在新加坡也要20新币!买买买,一不小心就买了五百多的巧克力和白咖啡!

在四天玩了槟城兰卡威还是觉得很棒的,其实兰卡威应该再多安排几天,后天五天的新加坡真的是太多了而且新加坡的物价真的是贵,根本没有什么玩的兴趣了!同时忘了说,如果你是在兰卡威离境,记得由于兰卡威是免税岛,不再设置退税窗口,要退税的请直接在进兰卡威之前就申请退税,不然会损失,楼主同行就有损失的啦!

引用 will-小屁孩 的图片:

蝙蝠?!!!!

2016-05-29 23:1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9 23:19:59 的回复:

回复丸子:对的 啊恶心

2016-05-30 07:36

请问楼主 最后是兰卡威飞吉隆坡离境 在兰卡威消费是不是可以在吉隆坡退税?

2016-05-30 07:39

欢迎回访,欢迎互粉~

2016-05-30 09:38

引用 will-小屁孩 的图片:

2016-05-30 09:48

顶下

2016-05-30 10:04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30 13:5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30 18:26

引用 沐。 发表于 2016-05-30 07:39:21 的回复:

回复沐。:可以的 不过兰卡威的消费都是免税的

2016-06-01 07:52

引用 liyanqiu 发表于 2016-05-30 18:26:17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liyanqiu:肯定多

2016-06-01 08:02

引用 yhlhellen 发表于 2016-05-30 13:56:14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yhlhellen:哈哈哈

2016-06-01 08:02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5-30 09:48:49 的回复:

回复竹雨:纯手机拍照

2016-06-01 11:32

请问红树林里找人包船方便吗?在哪里可以找?

2016-06-11 10:56

引用 煒 煒 发表于 2016-06-11 10:56:29 的回复:

请问红树林里找人包船方便吗?在哪里可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