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海洋城——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两日一夜游

2016-05-29 17:19 838/4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物/带小孩

一早从广州出发前往珠海,现在有很多大巴可以包来回接送,但一般去得早回得也早,因为带着小孩,也不想时间被限死,所以选择自己坐高铁。珠海站下来会有专线开到海洋王国,但没有指示标志。出门往右向着公交站那边过去,会看到像公园售票点的小岗就是买票处。当时售票员一直催我们,说马上就开车了我们跑着上车都没有认真看一下。后来发现同一个售票点有两个不同的公司在竞争的,然后坐车人不多我们还等了挺久才开车。工作日十点多,珠海路况不好,行使缓慢,一路开过来,还看到很多地方在修建。说好的宜居城市,可是当天的灰霾也不太乐观。
到达珠海长隆企鹅酒店,小孩肯定是被巨大的企鹅吸引。酒店是模仿香港迪士尼的酒店吧,因为不久前入住过迪士尼好莱坞酒店,所以没有太多惊艳。企鹅酒店就只有住的地方,好莱坞还有后花园等配套设施,当然来的人主要是去乐园玩,也不会计较。只是觉得除了模仿,好像应该创新一些自己的特色。酒店套餐里包了一顿自助餐,我们决定吃饱了再玩。自助餐主打可以看着企鹅吃饭,挺可爱的。但吃就不敢恭维,连三文鱼也没有,选择很少,也没有什么贵的食材,所以不推荐在那里吃饭。

吃完饭通过酒店快速通道入园,例行的检查包包。第二天是星期六人有点多吧,就看到前面的男士拿着塑料袋装满了蛋卷面包满满的干粮,工作人员也没有说什么,所以检查不严格,但那么大摇大摆我还是不敢。
进门就是海洋大街,头顶是海洋动物的播放器屏,两边是纪念品商店。进门拿地图和表演时间表是必须的。因为动物表演是各种攻略的强推,所以我们第一天主要把白鲸、海豚、海狮三大表演看完,第二天再查漏补缺看其他。如果一天游就建议不要把三个表演都看,因为时间真不够。本来不想走回头路,想在每个表演的中间时间把附近的点看完,但根本不行,没走多久就要前往下一个表演点了,所以肯定之后还是要回去的。非节假日不用怎么排队都不够时间,周末就可想而知。
白鲸馆是最舒服的,封闭有空调。海豚和海狮都是露天,很热而且超多蚊子,一直被叮。表演之前,镜头都会和观众互动,努力出位点就能上电视哦。表演中也会有抽观众上台和动物互动,这真要靠人品了。海洋动物的表演个人都觉得差不多,就是换个动物。白鲸一般是最好评的,虽然我不喜欢海狮的样子,但我觉得海狮表演有比较不一样咯。但海豚这么可爱又怎么舍得舍弃呢?如果只能挑着看的话你们自己看着办吧~(替你们苦恼)

鲸鲨馆绝对是强推!不是因为它一系列吉尼斯纪录,而是单纯你在里面会找到震撼感!一进门就是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鱼群。里面巨大的玻璃观赏屏看到蔚蓝的海水里,鲸鲨、鱼群成群结伴地在游泳,馆里还播着海浪的配乐。我觉得我可以就这样坐上一个钟头,你会觉得自己好像进入了大海,听见海拍浪的声音,心也会跟着变大。你也会觉得世界里有多种多样的生物,但可以和平共处地生活,有一种很宁静祥和的氛围。

后面圆形拱顶的水族馆看到鱼儿在你两边,头顶游过。我们刚好撞上喂食时间,鱼群都聚集起来,真的很多很多!超壮观,提醒一下有密集恐惧症的慎看,真的会吓死你。

其他北极熊、企鹅都是大家爱看的,自己在地图上喜欢的就去那个馆看就好了。机动游戏就那么几个,鹦鹉过山车在海洋王国哪个位置都可以看到,最恐怖的吧了,因为没有人陪,找到借口始终不敢去挑战。超级激流看上去好像很高,其实自己坐上去就一下子冲下来,不会太害怕,有点特别是之前它还有个向后走的上下坡。其实在边上看冲起来的巨浪更high,坐在上面反而没冲浪的感觉。相比之下冰山过山车更好玩,之前看的时候以为只有冲下水坡,其实在山后看不到的地方有刺激的过山车,很好玩呢。因为要等人,我玩了三次,第二排右边湿身最少,是右边哦,左边是然并卵。超级激流和冰山过山车都是会湿身的,建议提早准备雨衣,当然其实雨衣还是湿的,自己考量。
还有个5D电影院也建议去体验,但小朋友要注意,有看到有小朋友当场吓哭了,我们家6岁小孩也看到怕怕(她本来去电影院看3D都怕)。椅子旋转挺有感觉,就是不喜欢喷水,有点勉强,为喷水而喷水反而让人出戏。对了,看电影前还要站着听故事的背景也是醉了,我们可以直接开始啊,或者里面坐着讲不也行吗。另外比较坑的是游戏廊那里,竟然要钱买游戏币,花了那么多钱进来竟然还要花钱!果然那里是冷清清的。不过好在有我最爱的碰碰车,我来回玩了好几次,失去多年的童心啊。
最后不能错过的是横琴海的烟花表演,烟花和迪士尼比还是少一点,但有自己的特色。一个是陆地上,一个是水上。中间有穿插火山喷发,飞人水上表演等等,一次看到很多元素。而且因为围绕着海来观赏,看烟花的距离比迪士尼近很多,非常值得一看。
吃方面在海洋王国只吃了两餐,一个是个面馆,一个是海象餐厅。像这种游乐场,价钱都差不多,口味也差不多吧,就为了填饱肚子。像我这种对吃没要求的,如果不是带小朋友还是会自备干粮算了。
上海的迪士尼已经营业了,乐园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吧,海洋王国更多是模仿香港,但服务和特色真的要再加强,不是想踩低自己捧别人,而是非常希望我们自己能赶超别人。
大人去看动物真的很容易转身就忘记了,记得清楚的竟然是机动游戏,还有某个moment会有刹那的触动。但小孩子还是会有影响的,他们看完介绍回去之后还真能说得头头是道。
第一次写的游记有点长,可能可借鉴的东西不多,但更希望能纪录自己的心情吧,毕竟现在年纪大了,很容易忘记事。希望将来再看能记起当时走吧的感受。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30 20:26

引用 gary马 发表于 2016-05-30 20:26:08 的回复:

回复gary马:玩得开心

2016-05-31 20:06

其实在5D电影前站着讲背景是模仿国外的做法,环球影城、包括应该的哈利波特主题公园都是这样的,虽然我也不喜欢;
虽然楼主说有模仿香港的海洋公园,但是香港的和长隆明显不在一个level上,那里的动物的表演show也最多只能说一般吧,可能更多的是模仿美国的sea world,当然见仁见智吧

2016-07-31 12:05

引用 wangmafeng 发表于 2016-07-31 12:05:27 的回复:

回复wangmafeng:小蜂没出过国,所以不知道国外的,只能和国内自己了解的地方比较,谢谢你的指点,让小蜂了解到国外的主题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