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之前 先到青海

2016-05-29 17:20 1106/3
  • 出发时间/2015-08-20

旅行最美妙的事就是一开始选对了老司机

青海湖,这是一次意外的惊喜,因为最初的目的地并不是青海,而是拉萨,结果因为身体原因,停留在了西宁,并踏上了这次的青海之行。
现在想来,我深知这份回忆还是够我铭记一辈子。
阿耀是我大学闺蜜,是谁说大学是一个人的大学?我和她就是两个人一个整体,已经愉快的度过了三年的大学时光,并一起尝试了所能想到的酸甜苦辣。我很幸运,当然,这篇东西不是写我俩的感情啦,因为是我们俩一起出行的,肯定还是要介绍介绍。

我们是在暑假出发的,我在福建,她在河南,我们当时在出发前就查了很多攻略,所以有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除了骑行和自驾游外),必须得包车啊,所以这就打个广告啦,人超级好的小马哥。不然你到那,没车根本玩不嗨。(这里得提一下关于包车费用,包车费用拼车是一人一天150,所以我和阿耀三天下来一共是用了900,而且当时还有拼车的一对年轻的夫妻,反正就是四个年轻的人加一个老司机一起嗨了三天。如果有需要是要包整车的话,可以问问小马哥。哈哈,其实选对了人有种找了个“保姆”的感觉,什么事都不用我们操心)

奉上小马哥微信:mhl13897646232        在加之时可以备注阿耀推荐,可以打折哦!

具体行程:
青海湖祁连3日线路
Day  1     西宁集合(宿:在美团上订的一个酒店,具体忘记了)
Day  2    西宁出发—湟源峡谷—丹葛尔古城—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一南山看全景—夜宿黑马河(宿:黑马河蒙古包)
Day  3    黑马河第二天看完日出—橡皮山(海拔3820)—茶卡盐湖—返回走西路离湖最近最好的风景—鸟岛(5月中旬之前来有鸟)—刚茶草原—走探 密老路《风景好》—热水—大东树亚口(海拔4210)—冰沟大板—冰沟林海—夜宿祁连(宿:祁连家庭旅馆)
Day  4    祁连— 卓尔山—祁连大草原—阿柔大寺—鸳鸯花海—三角城—饿博—门源百里花海—达板山观景台—黑泉水库—返回西宁  (回郑州
这是小马哥结合我们的要求后做的路线图,现在想起来,真的是把能看的都看了遍,如果你们有不同的要求的话,当然也可以协商啦!

费用:人均2000元
住宿:蒙古包(60/人)     祁连家庭旅馆(300/晚)

景点:其实一路上都是风景的,在车上,往车窗外看去,每一幅都是美景,要门票的也就青海湖(50),茶卡盐湖(50),卓尔山(30),倒淌河(40),其他的我们没有进去,所以门票钱也就不太清楚了。但是真的在路上也要好好享受美景啊!

穿着:
这个在去之前,不管天气预报怎么说,厚衣服一定要备齐,里边穿的秋衣秋裤也带上!不然青海的天气会让你感冒的,当时我们就是信了天气预报,带的都是秋天的衣服,第一天还好,第二天就冷了,还好有小马哥的羽绒服,就是有点不好凸造型。所以真的介意大家厚衣服千万不要忘。

相机:
本文图片基本由苹果手机5S拍摄,部分由佳能100D拍摄。
注意:由于高原较冷,相机及手机耗电比较厉害,建议多带一个移动电源。这样才不至于在拍摄过程中由于没电扫了兴!!!

其他准备:
防晒霜:青海地处高原,紫外线较强,一定要带上防晒霜,随时补充,防止晒伤。
药品: 在高原地区,感冒是要尽量避免的,所以感冒药必带。另,如果你自觉自己会有高原反应,带点高原安。再就是治腹泻的药了,这也是需要注意的。
生活必须品:因为大部分时间在车上,所以女生日常需要的东西别忘了备齐,这样才能随时保证自己最好的状态。

Day one

第一天好像没什么需要说的,也就是走走过场,听听我啰里啰嗦。

和阿耀一下火车到了西宁火车站,给小马哥打电话,有个小插曲,就是找不到小马哥,哈哈,现在想起来当时真的很逗逼。
所以当时就很感动,小马哥直接让我们在原地等,来接我们,还给我们拿行李,真的是够细心了。随后载我们到酒店,让我们先收拾一下,待会来接我们,说是带我们和另一对小夫妻一起去西宁的夜市逛逛,真是个好司机。
西宁的夜市其实跟其他地方的夜市没多大差别,就是卖的和吃的真的不一样,有很多其他地方没看到过的东西,小马哥先带我们吃了一个西宁当地的特色小吃,是一种面,真挺好吃的,但是我不知道叫什么。随后就带我们外边四处逛逛。我就觉得小马哥当时的想法大部分应该是想让我们五个人尽快熟悉起来,毕竟接下来三天是大家的时光。

因为真的没有图片,但是感觉不太好,所以这个图片是我微博,要是大家看完有什么问题,可以微博私信我!!!

Day two

贴心的小马哥,让容易晕车的阿耀坐在了副驾驶上,听着凤凰传奇的歌,在说说笑笑中,新的一天开始出发啦

今天的行程有点多,大家准备接图把!

对了,接下来的图片中,只要是我能记住地点的,我都会将其进行关联地点,所以你们不用担心不知道哪是哪,如果没加的,那就是我真的记不起是哪拍的了。

下面的图片拍摄地点是在日月山

不用门票 / 不用爬山 / 有牦牛、骆驼可以坐着拍照,当地人起价,你们可以讲价的,按自己的能接受的价钱来,我们是讲价后十块一个人,后来还让他们送了小马哥拍了一次,不用担心当地人怎么着你的,只要不过分,还是很好讲话的。

具体照片效果如下。。。。

这个我们大家族为数不多的合照之一

送上两张高清无码的小马哥照片,哈哈,这两张照片我看一次笑一次

倒淌河,门票40/人
个人觉得这40的门票花的还是挺值的,进去后,有很多个景点,都是免费的,就相当于你花了40元买了个通票

主要项目:藏族服装免费试穿  /  免费和牦牛合照  /  其他的大概就是一些景点(记不清了)

这是倒淌河入口,真的超美,很适合拍照的

这是藏族衣服的更衣间,啥样的衣服都有,还有头饰,可以随便挑选,可以穿出去溜达一圈以及拍照。重点是免费免费啊。图中是咱们可爱的小马哥帮我们背着书包,以方便我们试穿衣服,手动点赞。

终于到青海湖啦!门票50/人

在湖边,不得不说的是真的风好大啊,但是也真的是终于到青海湖啦,这是我今天最期待的地点。女生就是各种凸造型啦,尽管没拍的多好看,
青海湖,除了看传说中的青海湖,就是骑着马在湖边溜一圈,可以下到水里边哦,真的特别有感觉,就是真的冷,因为风真的很大,所以我再重申一次,千万别忘记带厚衣服啊,冲锋衣也行。

怎么这张照片看起来,我那么挫。。。。

果然往事都是不堪回首的。

回眸一笑

还是记住最关键的,想要骑马,千万要学会讲价啊!

终于到黑马河啦!
看到照片有没有被吓一跳,这一家并不是我们晚上睡觉的蒙古包啦,但是夜晚真的太有感觉啦!

黑马河边上都是蒙古包的,小伙伴们不用担心没地方过夜之类的,一晚大概人均也就一百左右,黑马河边上出去几里就有吃饭的小镇,说是小镇真的也就只是个小镇而已,但是吃的还是真不错,小马哥带我们去吃了一顿大餐,但是吃的什么真的还是记不起来了,反正就是当地特色的小菜。吃完后,我们还去超市买了扑克,准备回蒙古包玩。小马哥说晚上的时候,在黑马河边会有一场篝火晚会,所以我们住的是比较靠近河边的一家蒙古包,这样会比较方便我们晚上出行,不好的就是晚上真的温差很大,要小心感冒。所以最后我还是穿上了小马哥的羽绒服,丑了。

还有一点,可能有人会问,在黑马河边,像洗脸厕所之类的问题怎么解决。这些都有的,我们住的地方是小马哥安排的,蒙古包后边就是厕所,是用木板搭建的一个简易厕所,看到简陋,但是里边是水泥,挺结实的。在蒙古包的“柜台”(也就是给钱的地方)旁边就有水槽,有好冷水也有热水。很方便,我不知道其他的是不是这样,因为我们没有去过其他地方看看。

当然像毛巾牙刷之类的,肯定是要自己配齐了,毕竟不是像在酒店那样的地方,这些事一开始就要备齐的。

再看一眼还是很恐怖,可能我和阿耀平时恐怖片看多了,总觉得是那种乡村闹鬼的感觉。

我和阿耀到这的第一个事就是骑马,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这次的青海之旅接触的最多的就是马,骆驼之类的,我和阿耀分别骑了一匹马,重点来了,千万记得要讲价啊,当地人还是很好讲话的,阿姨还将我们牵到了河边,下水溜达了一圈。(离目的地真的很远)20/人。反正我还是觉得挺值的。

我发现我们俩就是欢喜冤家,我拍她,她拍我,就是比谁把谁拍的丑。

黑马河的日落也是很美的,我们五个人一起慢慢看着太阳落山,那种感觉真的好宁静。

随后我们五个人就在蒙古包里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真的是各种无下限啊。反正我们合伙把小马哥坑惨了。让他发了好多朋友圈(现在我们还在一个群里,那种感觉真的是说不清,是朋友,又不是普通朋友的那种)

这是我们黑马河日落,日出因为真的太冷了,没起来,就错过了,但是日落也真的好美。我们五个人一起慢慢看着太阳下山,那种感觉很奇妙,像陌生人又像认识很久的朋友。

晚上在黑马河边上还有篝火晚会,大家一起围绕着火堆,一起唱歌跳舞,之后我们还一起在蒙古包里玩游戏。还有真心话大冒险(记得当时是大冒险发朋友圈之类的,我们合伙把小马哥坑死啦,哈哈,现在我们还在一个群里,经常发红包!!!)

Day there

第二天,坐上小马哥的车又出发啦,今天的照片有点多/杂,所以今天我是分地点来写,不是按时间顺序,所以大家看到时候不要认为这是从早到晚的顺序啊!

昨晚夜宿黑马河,虽然是穿着羽绒服睡觉的,也包的很严实,但是阿耀还是有点感冒了,还好不严重,小马哥贴心的给冲了药,还让她穿上了小马哥自己的羽绒服。今天一出门,天气真的好到爆,图片会告诉你们一切的。

小马哥带着我们先吃了当地特色的煎包还有一种什么汤(对不起,还是记不住吃的),随后还喝了只有当地才有的酸奶(这个我现在还在想念,真的值得尝尝),吃饱喝足后,我们五个人愉快的出发啦!

接下来的照片第一站是:大东树山垭口
不用门票,免费!免费!免费!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这是我们这次行程中海拔最高的地方,4120。我作为一个福建人,真的是没有看过雪啦,所以在到达这之前,心里还是有点小小的期待的,而且在去的路上,中途还突然下起了小雨,所以我还是报有希望的。但是到达目的地后,除了冷,还有天气要这么好吗,这艳阳天,其实我心里是拒绝的,但是还是挺美的。4120我来了。

图片中的那个小房子是厕所,其实旅途中这点也挺好的,就是每隔一段路,都会有个简易的厕所,有的要钱,一人一块或两块。偶尔也会碰到免费的,所以大家其实最好每一站不管有没有,都建议去下厕所的,不然 你不知道下一站在什么时候出现。我们还好的是小马哥会事前给我们说大概下一站厕所还有多远,让我们自己做个选择。真的不要太贴心啊!

这是第二次大家集体的合照,哈哈,真的好丑啊我俩,那是因为穿的都不是我们自己的衣服,没办法,真的挺冷的,我们可都是要温度而不要风度的中国好青年。

在这还是要特别感谢小马哥,真的好想念在4120你给我们吃的牦牛肉干啊,太好吃了,这样一想,小马哥真的是管吃管住管穿啊!

第二站:茶卡盐湖
门票:50/人
其实没有百度上图片那么好看,小马哥说,茶卡盐湖前几年还是可以看的,特别美,但是也就是最近几年,因为人流量真的特别大,所以现在过来看到也就是图个新鲜。但是总而言之,还是值得的,毕竟是茶卡吗。景色如下。

这地我们没拍多少照片,因为但是手机没多少电,所以也就是走走过场就好了,如果有兴趣的,可以去别的地方多看看这个地方的图片及介绍,在这说声不好意思啦!

抓拍小驴一张。

第三站:沙岛
不用门票,但是如果要玩卡丁车的话,一人也就是二三十。可以在沙岛上开几圈,能玩的很嗨。

我个人觉得来沙岛主要玩的就是卡丁车,如果大家没有这个想法的话,其实可以不用去这个景点,因为真的是不顺路,需要绕一圈才能到达目的地,我们也是和小马哥商量了很久,才将茶卡和沙岛都兼顾到了,路上真的是费了不少时间。而且也真的是太感谢小马哥了,为了我们的小小心愿,专门跑了一趟沙岛。而且沿途的风景真的很美,跟其他地段的风景完全不一样,路周边的风景都是黄沙的那种。天气不再是那种阳光明媚的那种,而是有种灰蒙蒙的。

玩到一半时,又突然下雨了,所以当时我们也没多停留,很快就走了。

第四站:不知名的藏族朝拜的山
刚开始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只觉的挺漂亮的,还以为是个景点,后来问小马哥后才知道,这是藏族人民朝拜的一个山头,在路上会有很多这样的地方,其实就算是藏族人民的一个传统习俗而已。有些外来人也会专门来这样的地方朝拜,所以在山下有时还会有些住的地方,但是其他方面就相对比较简单了,吃的用的就没那么讲究了。

第五站:沿路风景
风景无限好。
其实在这一路上,借小马哥说过的一句话:“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真的,坐在车上,往窗外看去,一路上都是美景,而且是随时更换的那种,一眨眼的功夫,下一秒就变成其他场景了。下图随意感受。

第六站:祁连山
终于到祁连山啦,因为时间的原因,今晚我们就直接在祁连山脚下留宿,没有直接去祁连山上,我们在祁连山脚下让小马哥给我们找了个家庭旅馆,一晚三百,两个房间,大家平分。晚上,这家房子的女主人还给我们做了大盘鸡,就是当时没怎么拍照片,只有那么吃完的一张空碗!不,是空盘。

Day four

Holle,大家好,今天是最后一天啦。

我们今天主要的目的地就是卓尔山,鸳鸯花海,祁连大草原。然后回西宁

图片第一站:鸳鸯花海。
下面有个全景图,真的很美,大家如果有去,可以好好拍拍照。

据小马哥所说,图中的山顶上白茫茫的那是雪,是雪吗?

第二站:祁连大草原
又是一个拍照的好地点。这个时候,事实告诉我们找到一个好的摄影师很重要!

第三站:卓尔山
门票30/人
全场通票,进去后,上山下山都有车,这些钱都包含在门票里了。所以进去后,我们直接坐车,到达山顶,然后再自己往上再爬些,之后可以选择走下山,或者乘车下山。

最后送上我耀美照一张,哈哈,好啦,我承认最后一天我偷懒啦,因为真的风景美,大家看风景就行啦!有不懂的就微博私信吧,我会看到的。最后希望大家玩的愉快啦!!

最后最后,奉上小马哥微信:mhl13897646232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30 11:32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