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龙口游记-1 桑岛之行

2016-05-29 17:43 4416/5

关于行程

5.28日
   这天正好是周末。按前几天的计划,今天我们要去桑岛游玩的。我们是烟台南山学院的学生,所以去那里并不是件难事。如果你是外地游客,建议您在黄城车站下车后。乘坐12路,就可以到达桑岛码头,乘坐出租车的话大概在40左右。
  早上九点半在学校出发,半个小时到达码头。正好赶上上午的最后一班船。走的比较急,所以码头两边的海鲜市场没有拍下,直接登船了。

图片是显示的是这里的渔船,以及背后现代化的都市,这种强烈的对比,让人感觉渔民的不易。渔船的破旧,它们的沧桑,不知道给渔民带来多少的喜悦。我们没有在岸边墨迹很长时间,赶紧买票进船了。买了3张套票,往返的,每张20元。

客船的收费标准以及发船时间表,听船老大说,到了旺季,会变化,一天的班次很密集,有的时候人满了就会走。

船上载着很多东西,还有两辆卡车。现在隐隐约约的能看见前方的小岛了。而且有很多渔船停靠在附近。

前方岛上的楼房就是桑岛旅游度假村,据说只在旺季会对外开放,淡季是没有人的。所以淡季千万不要来这里,否则吃住都是问题

上岸之后,可以看见这块大石头矗立在道路旁边。旁边杂草丛生,几乎要遮住这块石头,年代久远,这块石头见证桑岛人民这些年来的辛酸和喜悦。

桑岛的旅游图示,很清晰,没有很多的岔路。岛上很平坦,走在水泥路上,走着走着可能就忘记是在一个小岛上,因为这里和陆地没什么区别。

不知道这个学校是不是岛内唯一的学校,还是在新中国建立以后留下的产物,总之,它很庄重,给人的感觉就是严肃。

岛上的电力来源于海底电缆,而自来水则来自于南山集团的供应。为了纪念南山集团能让桑岛居民用上自来水,桑岛的居民在此立碑纪念。可以想象以前的日子是多么的苦。

这里是全岛最出名的地方,也是全岛唯一的景点,很多人都这么说。其实在回来以后我也这么认为了。因为这里没有进行开发,没有工厂,所以 来到这里你能见到的就是再普通不过的小渔村。不过这里没有工厂,全村的百姓都是靠打鱼和养殖为生,据村民介绍,他们的年收入少的8到9万,多则30多万。由此可见,这里人均GDP远远高于城市。

这个渔家乐是这个景点唯一的客栈,不得不说这老板是很精明的。我们是他今天第一位顾客,虽然我们很想尝试一下海鲜,但是他一在冰箱里面拿出来,我们还是觉得算了,因为我们不知道这些已经放了多久。每人要了一碗手擀面,虽然叫海鲜面,也没吃到什么海鲜。10元一碗,都吃的很饱,所以也没去再买他家4元一个的海鲜包子,虽然很想尝尝,但是实在太饱了。

上图就是海鲜面,里面的海鲜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感觉能吃就行,因为还在太饿了。

在渔家乐面前就是这个火山石地貌了,白色的东西全部是贝壳,只是没有任何价值了,全部是干的。前面那些石头就是火山石了。

贝壳散落在石头旁边,这应该不是义务造吧,我个人觉得

是不是感觉水很清澈,我真的被震撼了,我真的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清澈的水,不要嘲笑我无知,可这水真的好清澈。

上面这张图对比更强烈,因为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这些贝壳在水下。

泡脚,很舒服,水很温暖的,无法想象这里的水竟然没被污染。

海神娘娘的雕像

人们时不时来拜祭,祈求年年丰收,更多的是祈求外出打鱼的家人能够平平安安的回来。出于敬畏,就拍了这一张。

如果你用手机看地图的话,你放大之后可以明显看到岛的西北角有一个小岛,据渔家乐老板说,岛上已经被国家旅游局掌管,因为上面是候鸟的栖息地以及其他珍稀物种。到岛上唯一的方式就是快艇。我们商量之后还是不决定去了,他和我们要400.说他要跑两个来回,而且我们回来的时候打电话会去接我们,这些都是需要钱的。有点坑,所以还是放弃了。

东山劝后来人还是不要去了,去了会后悔的,因为站在山上还四处张望山在哪那。天那,你能想象到心情又多大的落差不。

桑岛博物馆和灯塔,和一旁的渔家乐和垃圾堆格格不入。

至此,这是整个岛上的最后的景点了。导视图的其他景点没有去,因为看到东山的样子,也能想象到其他的景点是什么样。不过也不奢求太多,毕竟这个岛没有被开发过,一切都是原生态,这是这个岛最好的。

我们乘坐2点的船回到陆地上,这一次的桑岛之旅即将结束,虽然在一些地方很失望,不过总体上还是蛮好的,它的淳朴,人民的悠闲,可以说,这岛如果不被开发,这真是个好地方。只不过岛上的生活用品贵的不是一点半点。
  6月到9月是休渔期,所以来这里的游客也别指望能吃到很新鲜的海鲜了。
  龙口,除了南山和东海两个度假区外,还有一些小众景点,桑岛算其中一个。还有像黄水河湿地公园,庵夼村,下丁家予口小庙,西河阳村等等。下一期随我去探索这些景点吧,可能我们会发现更多小而美的事物哦

渔家乐这条马路上还有几尊雕塑,我们来的时候竟然没看见,不过这艺术真的蛮好的。

本篇游记共含1909个文字,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30 11:55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5-30 12:22

引用 小小购物狂_雨田 发表于 2016-05-30 11:55:28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小小购物狂_雨田:懂了亲,我会再完善的,

2016-05-31 13:24

引用 淡淡_的秋 发表于 2016-05-30 12:22:08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淡淡_的秋:后续会完善的,我会再仔细整理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