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北吃到上海--令人著迷的美味

2016-05-29 17:55 636/4
  • 出发时间/2016-05-24

母親節之誤打誤撞 前言

每年的母親節,我們都會很重視這天,因為在這天我們會通過慶祝的方式來表達對母親一直以來的照顧表示感謝...

由於每年母親節都是吃西餐料理,這次我很想有不一樣的想法...但是想破腦袋真的沒什麼想法,於是去跟一些同事請教推薦餐廳,一位資深的吃貨同事推薦我百家班這家餐廳,因為比較特別,所以一直力薦我去嘗試..

二話不說,果斷訂位了..

p.s 果然有錢就是任性...

百家班---分店

台灣--三家分店

1.林森店
地址:台北中山北路一段105巷22號(林森北路100號、六條通巷口)

2.外雙溪店
地址:台北市至善路二段471號(外雙溪橋旁)

3.基隆
地址:台北基隆路一段126號

大陸---兩家分店

1.上海虹橋店
地址:上海市閔行區虹橋鎮青杉路321號

2.江蘇崑山店
地址:中國昆山市同豐西路168號(貌似最新開幕的~)

以上是我從他們家官網搜刮來的~~

有標註是本小姐已經光顧過了XD

他們家的價格大陸的話算是小資消費,台灣的話,算中低檔消費,但是CP值可是很高的歐~

母親節---林森店

百家班的招牌是鮮蝦料理:有[胡椒蝦]~[三杯蝦]~[鹽烤蝦]....一類的鮮蝦料理..價格我覺得很公道,重點是他們家蝦很大隻,肉多又鮮嫩,我怎能不愛呢~~

胡椒蝦

上來一鍋嚇到我了~~我以為是虛張聲勢的~結果看裡面~~我只能說~~這個價格~~這麼大隻蝦~我真的為老闆擔憂~~因為真的好便宜歐~~狠掐自己是不是在作夢~

來說說我這次點的胡椒蝦吧~味道呢~比較重一點~很適合口味比較重的人去吃~因為我口味比較淡~所以是還好嚕~~但是蝦很入味~有點胡椒的辣味在裡面,相信你們一定超愛的~XD

脆皮雞

我能說這隻雞皮脆肉嫩嗎?會不會太矯情呢?或者太官方呢?

但素...我真的找不到語言形容它好粗~~我好想叫老闆再來一隻歐~~我一個人可以嗑完這一盤~~真的好香好吃耶~~雖說看起來油油亮亮~閃閃動人的~但是一點也不油膩~~香脆香脆的~~脆皮在齒間併發的香味,真的讓人欲罷不能阿~~

我從不吃苦瓜的~~但是這家的苦瓜料理做的很好吃~我吃了很多的~另一道菜是高麗菜,味道很清淡,很讚~~
就對我的胃~~XD

客家小炒

我必點之菜~~沒有理由~就是愛吃~~

這家的客家小炒相對來說比較滋潤,比較不符合我的胃口,味道算一般嚕~可能廚師不擅長這一道料理~~XD

但這也不算他們家的主打菜系~

沒有十全十美的廚師拉~有空間才有進步加油啊~

蔥油麵線

這一道算是我們的主食了~我們家都愛吃蔥油麵線~所以看到這邊有,當然不能錯過了阿~

評鑑:五顆心~~

好吃的不得了~~

酸辣檸檬魚

這道菜顧名思義就是檸檬汁,有點酸有點辣~有點像泰式料理~

當這道菜上來時候,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檸檬的汁讓鮮魚沒有了魚腥味~
反而造就了魚肉的鮮甜美,酸味跟一點點的辣味結合~可謂是最銷魂的一道料理阿~好吃到我快哭了~~

反正不管了~我要大力大力夠力夠力的推薦這道菜!!!!

真的是~~太!!!好!!吃!!!嘞!!!!

甜點--紅豆奶酪(母親節特製招待 甜點)

飯畢,老闆招待我們每人一份甜點~說是母親節特別招待客人的~自家特製~重點是盛裝甜點的器皿可以帶回家歐~

這一次的用餐讓我覺得很棒~心裡給我同事按個讚~有一種想以後都請她推薦的衝動~~

這家餐廳的服務態度很好~環境優美~聽說常常有外國客人來光顧,也有很多大陸同胞前去用餐.

百家班給我的印象深刻,後來我發現他們在大陸有開分店,剛好開在我要去的上海~

給了我可以再次光顧的藉口瞜~~

二次拜訪---上海百家班

去到上海時候,朋友們一直想知道台灣菜到底是怎樣的味道,之前有帶他們去吃[鵝莊],但我感覺她的味道沒有很道地,
只能算相似,但有強迫症的我,必須要請完美的詮釋台灣料理的味道。

我們在大眾點評上訂位了.

這家店在地鐵[龍柏新村]站,1號出口出來後,左手邊不要過紅綠燈,左後方直行一段就到了歐.

很有特色的建築~環境很棒~~

這是內裝照片~~還有我們的包廂~~店員的服務態度很棒~感覺賓至如歸~~~

客家小炒

蚵仔酥--力推

外酥內嫩,你值得擁有!!!

櫻花蝦炒飯--力推

月亮蝦餅

三杯蝦--力推

原來比起胡椒蝦我更愛[三杯蝦]

超好吃!!

這蝦一隻比一隻大啊~~

這酸梅湯才叫真正的酸梅湯~~

你真的可以擁有!!很好喝~~~~

結束

不好意思~我吃到太忘我~整場我見到我的朋友們吃得那麼陶醉~平時話那麼多的他們~竟然像餓狼傳說一樣~掃光速度~~真的讓我汗顏~~

由於我吃得太嗨了~~原諒我的記性~有的菜忘了名字了~但是~~這味道讓我在大陸玩了這麼久~有種回家的港覺~完全不會因為是在大陸~所以未到有所偏差~真的好港動歐~

店長也好熱情地說~招待了我們一盤菜~~真的是讓我感動之至阿~

兩次用餐,第一次老闆招待我酸梅汁,第二次招待我一盤菜,我真的港動的沒話說了~~
我去旁邊哭一下~

後文

這家老闆夫婦很用心地致力於用心料理,用實在新鮮的食材說話~也正是她們認真的態度才能讓他們的店如遍地開花一般,一家接一家的開起來~

感動的不是他們的招待,讓我感動的是他們的菜太好吃了~服務態度也讓我豎起大拇指的~

更感動的是,他們對待料理的態度,讓我很敬佩,作為一枚資深的吃貨,我為他們的態度點讚+10086

如果想要吃台灣的海鮮料理,也可以嘗試這家歐~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30 11:32

真美!

2016-05-30 12:20

引用 wenzhilang 发表于 2016-05-30 11:32:20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wenzhilang:多多支持

2016-05-30 21:0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30 12:20:2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