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难忘的日出日落(2016.4.26-4.30)!

• 出发时间/2016-04-26
  • 人物/带小孩

一家三口,孩子16岁,四晚三天,从新加坡往返费用:RMB10000

前言

巴厘岛也是一时想起,忽然想到女儿4月底放假一周,新加坡巴厘岛也不远,我们可以去那玩几天,于是订了机票,就开始慢慢研究了,说写游记也谈不上,只是记录个行程吧,跟着照片添加几句说明。很感谢在蚂蜂窝上认识的SHARON,看了她的超详细的游记后,心里有了底。她介绍我认识了巴厘岛的司机PUTU,自从跟他定好车后,行程也不用我操心了,他给出建议,我们采纳,所以后来就没再研究了。从接机,送机,中间包车两天游玩,转酒店,全部由非常热情淳朴的PUTU RICA,一个热情的英文很棒,拍照很棒的印尼小伙子(包车一天费用合275人民币,所有费用全包,话说人家一天陪你8-10小时,可能还不止,我们早上9点出发,晚上7-8点才回宾馆,这点辛苦钱也不多)。没有他我们的行程不会这么顺利,只是时间很紧,对巴厘岛也只是粗略的走马观花了一下,很多事情没做,下次一定还会再去,还会找他。(顺便说一句,PUTU现在自己做了个巴厘岛的旅游网站,有兴趣的可以上去看看,上面有他的联系方式。http://www.balijourneytours.com/guest-comment/)

Day 1 ,到达!

晚上6:20,准时下飞机。

办入境很顺利,海关人员问了2个问题,你们同行一起来的几人,准备呆几天?没有碰到网上所说的海关人员索要小费的问题。顺利出关,在外面找到接我们的司机,他提前微信上告诉我,不要出去时让别人帮我们提包,因为别人会要小费,而他不要,因为已经包括在他的服务中了。因为去之前在淘宝买好了68元的6G的巴厘岛的电话卡,所以下了飞机直接开机,信号很好,就跟司机微信联系上了。

出了机场,汽车排很长的队交费,然后很快就到酒店了,因为我们没有换到印尼盾,所以司机知道就找了路边一小超市,里面有ATM机,拿了华夏银行卡,很顺利地取了50W印尼盾,后面几天我们用华夏卡每天一早取200W盾基本上也够用了。当然,每天结束付PUTU的小费,因为老公高兴,就直接付美元了,5-10刀不等。

到了酒店放下东西,就到附近库塔一商场门口。有一些当地小吃,商场门口还有表演,边吃边看,还不错!

简单晚餐

很好喝的火龙果汁,牛油果汁。差不多人民币13-15一杯,不算贵。

商场里冷冷清清,没什么人。

Day 2,海滩一日游!

上午9点出发,直接到了传说中必去景点之一的海神庙,人很多,很多中国游客。天气很热,风景很美!

巴厘岛有很多这样的门。

很晒也很热,不过树荫下会好很多。

海神庙出来,让PUTU直接带我们去了烤猪排餐厅。(具体名字压根就没看,中午店里人不太多,很有特色的一间小店)

有名的烤猪排!味道还不错,不过对我来说有点甜。4人要了2份猪排,还有饮料等其它菜,一共300多人民币,不算贵。

吃的饱饱的,下午直接来到努沙杜瓦半岛。附近一片五星别墅酒店,据说很多有钱人住在这边,就可以穿着泳衣去玩了。

海滩上,PUTU的创意拍了全景照片。

大中午的太阳很毒,纪念碑广场上也没人。

走到最里面,海浪拍打着岩石,很美!

巴厘岛回来,才发现这里的海是最美的,因为太阳太毒,太热,都没有好好欣赏一下。

经过一狭窄的只有一人宽的岩石楼梯下去,有一很小的海滩,问了PUTU,才知道这个海滩的名字,很多老外穿着BIKINI在晒太阳,还有住在附近的拿着冲浪板过来,以至于我们穿着长裙的都不好意思路过这些人走到海边。

终于来到了必去景点之一,乌鲁瓦图情人崖!

总之太阳底下就是热热热!

PUTU说这里也是一个观看日落的好地方,但我们还是想去最有名的金巴兰海滩看日落!

匆忙离开情人崖,终于在恰好的时间,傍晚5:50分来到金巴兰海滩,不愧是世界最美十大日落之一,真美!拍出来象画一样,差不多前后就15分钟。

看完日落,就在海滩上吃BBQ,还是很有诗意的。

说实话,BBQ一般,因为海鲜都是冰鲜的,感觉不到特别的鲜味,反正连啤酒饮料划人民币300多也不算贵。

Day 3,乌布一日游!

一早起来到相邻的酒店私人沙滩转了一圈,有人沿着沙滩跑步,也有出海冲浪的,有时间可以带孩子就在这沙滩泳池玩一天。

去乌布的路上,路过一手工蜡染工厂,免费参观了一下,不过个人认为时间紧的就不要去看了,毕竟国内也有。

一小寺庙,我不记得名字了,有900多年历史。是平时印尼人做祷告的地方,巴厘岛上有很多这样的寺庙,进去必须穿免费的纱笼,不收门票,但接受捐款。我们进门前捐了1W盾。

圣泉寺,来之前就听说了,很小的一个寺庙,大家毫不顾忌的跳进去接受洗礼!水很清,孩子爸是逢水必下,所以每天都要湿身然后晒干。

离开圣泉寺,驱车来到有名的京打马尼火山,PUTU说我们运气不错,看到火山了。

午餐就在火山这唯一的一家大餐厅吃的自助餐,人很多,边吃边看风景,凉风习习,很舒服。餐一般,人民币45/人,能吃饱吧。

午餐后路过著名的猫屎咖啡工厂,进去小憩了一会。

吃咖啡豆的猫鼬。白天睡觉,晚上活动。

从来没见过咖啡豆原来长在树上。

猫鼬拉出来的咖啡豆,已经剥完皮了。

点了一杯经典的猫屎咖啡,50000盾,对于我们不太喝咖啡的人来说,这咖啡太苦了。没喝出有什么好来,倒是其它几钟给我们免费品尝的,有几种还不错。

乌布皇宫,由于正在整修,所以只有很小的一块可以参观。对面就是乌布市场,里面逛了一圈,全是小东西,都差不多,建议时间不多就不用逛了。

傍晚路过有名的脏鸭餐厅,环境不错,坐在一片麦田边吃饭。因为我们中午吃的太晚,所以这会也不饿,但路过这家脏鸭餐了,所以还是进来尝试一下。一般吧,对于吃过北京烤鸭的人来说,不是很特别。

Day 4, 自由活动,转移到金巴兰森林酒店!

上午自由活动,我们走路去酒店附近的库塔海滩,一路全是店。

库塔海滩上大多数人都在冲浪,很可惜没准备好服装,下次来一定要学玩一次冲浪。

中午转移到这次的豪华酒店。AYANA的姊妹店,金巴兰森林度假酒店。进酒店大门时,就要求看入住资料,知道我们预订的姓名,下了车,服务员直接上来送花环,叫我们的名字,太热情了,真有点不适应。

进入酒店服务生就给每人戴上一串鸡蛋花环。

RIMBA酒店大堂望出去。

有幸ROCH BAR的日落没看成,在这拍到了。

非常舒适的酒店,我们下午出去了一两个小时,回来房间就被打扫干净了。

可惜时间太短了,都没在这阳台上好好坐一会。建议住两晚,如果只住一晚的话,那就第一天上午来,东西寄存,第二天可以先退房,东西继续寄存,玩到第二天下午再走。

没想到因为我们一大早8点要去赶飞机,所以早上6:30起来,正好拉开窗帘,看到日出,意外惊喜!

酒店循环车,第一站-AYANA酒店.

最后一站-KUBU私人沙滩,下100多级台阶,海滩人很少,很多老外躺在椅子上晒太阳,海浪很大,一般人不敢下去。

下午5:40大家一起往AYANA的ROCH BAR去看日落!

等着坐小缆车下去。

ROCK BAR.很遗憾我们去晚了,日落没看到,但晚霞还是很美的!

Day 5,离开!

Byebye,BALI,下次一定还会再来!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