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肥肥一起走青海+西安,我们毕业啦!

抹茶味的小熊 LV.1
2016-05-29 19:09 173/2

行程之前

不知不觉大学四年就这样过去了,论文暂时写完改完了,我又动了出去旅游的心思~ 那天睡完午觉在随便看看马蜂窝,被青海美腻的照片吸引了,当即决定要去青海玩!后来就决定和亲爱的肥肥一起去,当做我们的毕业旅行啦~ 哈哈,其实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啦,一开始肥肥还批评我冲动来着,后来也被别人游记里的照片吸引了才同意!!~ 臭肥。

我们也是找了驴友一起然后包车一起玩耍的,是小张哥带我们玩哒,在淘宝里能搜到的。对啦对啦,和我们一起玩的另一对情侣人也超好,算是找到了志同道合的盆友~ 伶儿姐和吴老湿!

废话好多,PO一下我们的行程。。
5.21:下午到西宁——清真大寺——城东、水井巷、莫家街觅食
5.22:丹尔古城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住宿黑马河附近
5.23:黑马河日出——漠河盐场——鸟岛——大冬树垭口——夜宿祁连
5.24:卓尔山——阿柔大寺——饿博——张掖七彩丹霞——夜宿张掖
5.25:赶路回西宁,途经门源油菜花海、祁连大草原
费用如下:
车费:早上打的到南京禄口机场91+南京兰州机场1160+兰州机场到西宁的高铁153+西宁西安火车票400+西安南京飞机票746 =2550
退票费打的费公交费等杂七杂八:15+24+15+6+13+8.5+8+8+5.5=103
吃吃吃:29+29+11+29+18+37+20+15+40+76+70+70+4+13+31+24+48+12+45=621
宾馆费:108+90+100+120+110=528 (有一天睡火车上哒,所以只有5天住宿哟)
门票:80+60+40+175+80+20+80+50=585
青海包车费:1100
总计:5487
以上费用都是我们两人一起花的,所以人均的话是2743.5  哈哈哈哈,好划算哦!!!

絮絮叨叨的TIPS

TIP1 关于省钱!!
       我们当时为了省钱,是先买了去兰州的机票,想再坐大巴去西宁的。这个想法是好的不过我们那次特别惨,大巴在来的路上堵车了,堵了整整四个多小时,后来我们放弃等待就做高铁去了。下午2点多的时候,有一班从兰州中川机场到西宁的高铁,全天仅此一班哟!对了,大巴收费是100元每个人,高铁是76.5每个人。大巴和高铁都是出站后就能看到的,问一下志愿者就行,很方便,不会找不到哒!
TIP2 关于机场大巴!!
       我们当时从南京兰州是7:45的飞机,我们怕赶不上然后打的去的机场,花了91块呢,心疼。后来才想起来可以乘机场大巴,大概只要四五十,而且也很方便呀。后来在西安的时候,我们定的酒店就在机场大巴乘车点附近,所以花了25元每个人直接送我们到机场,灰常灰常方便省心,所以建议大家留意一下机场大巴的时间和乘车点,来选择酒店等等~
附上南京机场大巴的几个乘车点哟!
TIP3关于穿衣服!!
       我们是5月21日出发去的青海青海天气灰常灰常多变,而且旅程中会去雪山上等等,都非常冷。肥肥的手机直接太冷然后自动关机了,所以如果是五六月份去青海的,一定要多带衣服。但是我觉得裙子还是必要的,我们可以在裙子里穿很多条打底裤呀哈哈哈,然后在裙子上套一个毛衣,再穿个短款外套,这样既拍照美美哒又不觉得冷 就是辣么心机

TIP1 关于省钱!!
       我们当时为了省钱,是先买了去兰州的机票,再坐大巴去西宁的。这个想法是好的不过我们那次特别惨,

DAY 1 (在西宁市中心)

我们在美团团的一家叫高原.印象的酒店,地理位置在城东。城东都是回民,然后都包着头巾戴着小帽子什么的,当时感觉自己好另类哈哈哈,还好我也买了围巾,就也包在头上了,瞬间融入集体哈哈! 西宁这边吃的都好重口,作为一个江南的妹纸实在是有些吃不消,感觉太辣太咸了,不过肥肥说挺好吃的。总之是体验当地的美食啦,正宗肯定没的说~ 放皂片放皂片啦。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30 16:48

引用 天上 发表于 2016-05-30 16:48:06 的回复:

回复天上:太懒了。。因为好多图片要打水印 ,然后我就没写完,so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