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JI 托阔里奇岛 Tokoriki -Baby Moon

Leon 沈世良 LV.2
2016-05-29 20:07 929/6
  • 出发时间/2016-05-17

今年1月,喜闻老婆大人有孕,从那时候开始我们就密谋着一个Baby Moon的计划。

因为是孕期不好太过劳累,我们放弃了去远途,因为前不久有同学去了巴厘岛举行了婚礼,那些珊瑚和resort都像磁石吸引着我们,于是我们决定去一趟悠闲的海岛游。
因为斐济悉尼只有4个小时的路程,可以大大省却了在老婆大人长途飞机上折腾,所以我们最终敲定了旅行地就是斐济了。

Google 一搜,斐济巴厘岛都是风景如画的地方

确认了目的地以后当然就是要制定攻略了,我们在蚂蜂窝里看了很多游记。其中老婆大人非常中意那个叫Tokoriki的小岛。这是一个离楠迪35公里的外岛,整个岛上以后有两家酒店,一个是Tokoriki Island Resort,另外一个是Sheraton Resort & Spa。

我们定的是Tokoriki Island Resort,作为一个蜜月岛,酒店只招待18岁以上的成人,环境更加静谧。

要从楠迪到达小岛有3种方法,渡轮/水上飞机/直升机。当然费用也是按照B格一路飙升
我们选择了最经济实惠的渡轮,大概是FJD $150/pp/trip,两个人就是FJD $600。渡轮可以在South Sea Cruises的官网(www.ssc.com.fj/)上预订,会收取2.5%的信用卡手续费。

Tokoriki地图如下

第一次写游记,肯定粗糙,流水账式。 之前无任何Plan,照片较少,人像为主

关于订机票啊,酒店啊,请出门左转,许多朋友的游记,已经写的很详细,我嘛,就在以下省略万字。。。。。。。。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

先晒晒装备,出行前,正好新入手一个Batis 85mm 1.8,据说是全悉尼仅有的现货(当然90% 可能是人家驴我)

虽然感觉旅游带个85mm是个蛋疼的设定, 出门前一直犹豫要不要带 sigma 35mm 1.4,不过觉得这次是测试Batis 85mm的好机会,Sony机身必须得带,所以就带上个 16-35mm f4 来替代广角端,最后,go pro 和 iPhone 是海岛游必备的

这次出行,也是我们头一次不带单反的长途旅行

这次旅行特意带了三脚架,准备多拍点合照,可惜,一直放在箱子里,一次没用过

我们是从悉尼出发,飞机4个小时,直达Nadi机场

上飞机前晒一张!

4小时后,抵达Nadi机场,天气超给力

第一次到Nadi机场,感觉就是很破很破,一种第三世界国家的即视感……

不过入了航站楼,感觉好些,厕所门口有斐济人在弹唱欢迎到达的游客,感觉很有意思呢。
后来我们才知道,这是斐济一大特色,在斐济宾馆酒店,到哪里都可以感觉到斐济人的这种热情!

提完行李过了海关,我们就奔出了机场。外面是不比澳洲逊色的艳阳高照~
机场外有很多等待客人的出租车,我们跟司机大哥确认好酒店和价钱就挤进车了。我们第一站是Hilton,从机场过去花费是FJD $30。
斐济的马路,又窄又小,据出租司机大哥说,这里最好的一条路,就是中国人帮忙铺的

因为去Tokoriki需要坐船,一天也就早上和下午两班船,所以我们的行程安排是:第一天到Nadi,在码头附近的酒店住上一晚,第二天早上坐船出发去小岛,住上2晚后,最后一天在Nadi机场附近酒店过一夜,再坐飞机返回悉尼

大概15分钟的路车,出租车很快就到达到了下榻的希尔顿。Check-in后,在同行邻居朋友的建议下,我们决定进去Nadi的downtown看看纪念品。

司机大哥有提醒我们在酒店叫出租是比较贵的,但是这里有巴士可以直达城里,而且只需要FJD$1/person!车站在酒店门口就有~

巴士是绕着整个Denarau半岛的。会经过各家酒店。

一路上,bus司机大哥,从不关门……这大概是我们坐过最奔放的巴士了。

PS:所有当地的BUS都是国货精品,这里要给习大大点赞呢

嘿嘿

到了城里,我们逛了下顺便买了些手信。这里要说说来斐济当然要买点当地的土特产,例如Pure Fiji啊啥的。Jack's卖的是Reniu,Pure Fiji要在Prouds买!说一句Hilton里面有Prouds的小店,所以不用出来Down town也能买到哦!

午饭是在渤海解决的,由于太饿,没有拍照~但是我们都觉得要吃海鲜其实悉尼的就已经够好了哈哈……

路上拍了好些有的没得,下面MH超市貌似这里一家比较大型的超市……

回程的时候已经快6点了,错过了日落……

在酒店吃了个夜宵,也就准备洗洗睡了

这张照片是唯一用Sony a7Rii拍的合照,唯一的一张,唯一的~

坐渡轮的话,有来酒店pick up的免费穿梭巴士。但是要在订的时候就tick好,booking上会有pickup的时间。

我们第二天一大早来到码头。这边也有很多商店,兑好船票以后可以看看。

行李在check-in以后就可以托运了。等待托运的行李时放在人家黄鱼车兜里的~

身后就是要坐的船

上船时,发现人家是手动把行李滑上船的

船头对外开放,吹吹海风很爽

看看前方的一望无际的大海

船开了一个多小时,停在了距Tokoriki大约200米左右的地方,因为大船不能靠岸,这时候由岛上派来的小船来负责接驳。

身后就是我们要去的tokoriki!

因为岛上的所有物资,都需要通过船来补给,一天几次的船,把酒店所有必备的东西运上岛,

当然,还有从离岛的游客们

我们还没靠岸,就有土豪坐直升机驾到了,500FJD单程,两个人就2000FJD啊~ 呵呵

踏上沙滩,爽爽的

下船的时候大叔会提醒把鞋子脱了,不然很容易就会出现拖鞋插在沙子里拔不出来的窘境~

船上大哥们下来给我们扛行李,好担心万一掉水里咋办

登陆Tokoriki!~

到了岛上第一件事就是接受酒店工作人员的欢迎!还有Welcome drink,是一种不知名的果汁,酸酸甜甜超好喝的。

进去了以后就是等待Checik-in again。连擦手的小冰巾上都装饰着鲜花。

等待之余,迫不及待地掏出Batis 85mm来试镜

1.8全开!

同样是Batis 85mm拍的,此头的锐度就不晒了~ 大家看散景吧

上岛时,工作人员给每个人都发了串椰子和贝壳做的项链,很有意思~

很喜欢这一张照片,显得孕味十足,同样,batis 85mm全开~

来一张全身远摄~ 很有海岛风情(batis 85mm 1.8全开)

进去房间啦!我们定的是Bure,是一间独立的小屋,另外一面推门出去就是海!!

门口前的水盆,里面的花每天都会有人来换的,

Ta Da !斐济风情的海边小屋!

这个时候就说超广上阵的时候啦!(C家 16-35mm F4)

推开门就是一片海!风景简直美如画!

房间不是一般的赞!

布置非常棒的床!好想一直住在这里!

PS:房间里没有WIFI信号,没有电视机,一切回归自然~

换回Batis 85mm!在房里来张特写,说好测试人像头,就说要拍各种人像来试镜~

小息片刻,我们准备换上泳衣,体验传说中的无边泳池~

水着装!

合照就交给手机前摄像头啦

本人不怎么会拍风景,大家凑合看看吧~ 无边泳池!

这里很多椰子树,因为之前台风的关系,现在大部分都秃了,否则拍出来更美

左边的休息区,有免费的WIFI,后面是餐厅

这是一个小小的海水池

本来要给老婆大人拍一组水着装,可惜她一下水,就把头发弄了全湿,就此作罢~

游完泳,回到小窝,准备洗个澡,换一身衣服~

自己的小屋里,标配超赞的露天浴室!晚上洗澡,可是面对满天繁星呢

老婆大人,换装后,再次推开大门~

从来没躺过海边的吊床~

某人自拍,拉长腿!

既然要拉长腿,我也给来一个~

玩了一阵子以后,我们开始在Resort里瞎逛逛。
这是岛上的一座小教堂⛪️~应该有不少婚礼在这里举行吧?

我们好奇就进去看了,小小的教堂,有彩色玻璃的窗。
手机合照+1

此处特别标明:Batis 85mm 1.8 !

整个度假村不小,要穿过一个很长的小路,才能到餐厅和泳池

午后阳光下的下午茶区

泳池边开始布置餐桌了

超喜欢这种悠闲的感觉

合照+1

手机来张全景~

泳池外面有冲淋的地方,在树上挂着Shower的牌子

近黄昏时,已经没啥人游泳了

随着天色的渐暗,海边餐厅越来越美了

最靠海边的餐桌有3桌,提前预定即可,双人 3 course Menu 300FJD, 这是11号桌

这是我们为第二天预定的13号桌,最靠右边的直升机平台

这是12号桌,在椰子树边上

岛上见过3只小猫,很可爱,不过不敢近生人,路上的水泥地上都有它们的印记

这个度假岛,是情侣主题的,小孩子不准登岛

当天晚上我们预定的是岛上的日式铁板烧餐厅Oishii,一共只有8个位置,所以想去的话就要趁早预订了

这顿日式铁板烧,主要是以表演为主,厨师Mashi (mess)兼脱口秀主持人

等了2个小时才吃上的心形蛋炒饭

火焰料理

甜品前有Live Music~可以Request,但是我们当时都没有人去点,于是小哥们就弹唱了i'm yours

在吃饭的时候我们认识了邻座的Bob和Bell,他们也是从澳洲去斐济的,而且在上海有公司所以对中国很熟悉,一来二去我们就聊起来了。
Bob告诉我们9:30的时候大堂那边有crab race,很有趣。我们是第一次听到这种活动都很有兴趣就说好跟着一起去了~

这个Crab race是这样的,一共有10只寄居蟹代表着各个国家参赛,住客可以在拍卖的时候挑自己心水的蟹将来Bid。但是切记2个要点!1.千万不能在竞价的时候把手抬到嘴巴以上(例如抓鼻子,摸头发~),2.不能和伴侣有争吵。不然一律当出价论!很多人已经在不经意间把价钱抬上去了

竞价完毕就开始比赛了。
一共3轮比赛,第一轮第一名跑出圈外的蟹是头等奖,第二轮第一名跑出的是二等奖,第三轮嘛,最后一名跑出的是三等奖!奖金就是刚刚竞价蟹蟹的得来的资金~

各国蟹将已经在桶里准备起跑了

我跑我跑,基本上我们都不知道哪只是我们买的……

我们支持的中国选手Zedon(毛爷爷),在第二场比赛中获得了胜利,所以是第二名!

押注花费10FJD,奖金50FJD!可以在结账的时候把Credit用掉哦!

在这里还可以租小船划,我们同行的邻居哥们已经借了2次了

第二天一大早,老婆大人和我一起去做酒店提供的免费足部按摩~
这个也要先预订的,可以在登岛第一天就先去订掉了。

还有免费的果汁送

老婆大人待会儿还要去做spa.

我就选择在海边的沙发上坐坐

我们还定了下午要出海浮潜,这是免费的,可以在当天去订。每天晚上酒店的人都会把写着第二天活动时间的纸放到我们的房间里,想要玩什么项目,提前预订就可以了。

这里是借装备的集合点

带的Go Pro终于派上用处了!

浮潜合照来一张

这里的珊瑚礁并不多,毕竟里海岸也就不远

除了活动,酒店还会把第二天要离岛的住客的名字写在信上。
我们已经在Farewell的名单上了

老婆继续换装!顺便在别人家门口拍一张

本人不会拍水着装,所有准备的欠妥当,泳池的照片,没几张可用的
下面这张是老婆最喜欢的

阳西下时的合照

好位置被人先占了,老婆说,本来坐在那里的应该是她。。。。。

再次放此图,520晚上在这里用餐~

Ta Da !

Golden Beach

那晚是 520 ~干杯

手机合照,一片漆黑~ 晚上星光很赞,可惜就是蚊子肆虐

以下照片都是55mm 1.8拍的,周边超黑,也没带闪光灯,全凭上高

本来想模仿玉蝴蝶,后来看看,一点都不像

晚上的live music 助兴

最后一天临走时候,全体员工来欢送~

最后一张照片,留给我最喜欢的一张,躺在门口的吊床上,看着夕阳

先在这里草草的结束我的处女游记吧,有空再好好补全~

引用 Leon 沈世良 的图片:

是选手自己拿来寄居蟹比赛吗??

2016-05-30 13:3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30 13:5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30 17:2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30 13:39:25 的回复:

是选手自己拿来寄居蟹比赛吗??

回复耳背de阿怂:是酒店的蟹,我把规则更新上去了😁

2016-05-30 20:53

引用 cs_airball 发表于 2016-05-30 13:56:20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cs_airball:更新了一些旅游信息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5-30 20:54

楼主好!我是今天10月份去斐济的,我老婆到时候也怀孕5月份了。我比较担心浮潜,spa等项目会对孕妇有很大影响吗?不知道楼主的老婆感觉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