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平遥-五台-帝都-大连8天之旅

独孤默 LV.3
2016-05-29 20:09 1504/9
  • 出发时间/2016-04-23

第一次写游记,感觉流水账多一些。写游记不为其他,只希望自己走过的错路看到的人少走一些,毕竟出去玩,时间很宝贵哦,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本人从黑龙江出发,具体日期安排如下:
423 太原(白天有正事,晚上柳巷食品街)
424-426 平遥(建议2-3天)
426-428五台(建议3天,其中1天朝台)
429北京
429-501大连
车票行程如下图

第一站:太原(如果有想去的景点可以在太原待几天,不然就当路过吃点东西罢了)
本人423白天有事情,所以只有晚上去了柳巷和美食街,太原主要就是吃了而已。
先介绍一下我对太原的感受吧,感觉相比一些省会城市,太原有点low,商场不是很多,物价便宜,但是遍地的柳絮真心让人不舒服,出租车都是新能源汽车,比较环保。但是,真心觉得太原更是一个交通枢纽,没有省会的繁华。
下面开吃:感觉相比平遥太原吃的较为一般,而且可能LZ来自黑土地,所以也没有觉得山西的面食有多么让我留念的,除了后面的干煸栲栳栳。
中午吃了一下之前攻略的王萍面皮,很一般,但是他家的夹肉饼不错,价格公道,以下:

王萍面皮,价格可以

叫什么名字忘记了,但是口味还好,3元一份,乍一看还以为什么都没有,但是口味也可以

锅盔,味道还好啦,里面是肉馅的,外面是脆脆的,有点馅饼的感觉

3元一串的羊肉串,真心不咋地,而且必须3串起卖

超大个面筋,4元一个,不推荐。。。

食品街大门

吊炉饼,2元一个,不错

遍地的串串,由于不知道是不是熟的,所以木有吃,后来听说好像叫什么冷串串。。。

找了好久的羊杂郝刚刚,感觉不是很好吃啦,后面会上传帝都的一家,味道也挺好的。他家排队的人很多,门口有只猫各种乱逛

整体山西感觉就是不是很发达,吃的一般,玩的没经历,但是宠物没有链子真的很让我心烦啊,各种猫狗,真的很怕啊
PS,太原我住的是火车站附近是吉果太空舱,青年旅社,感觉还可以啦

第二站,平遥(推荐2.5-3天时间)
其实如果只是路过太原的话,不建议留宿,吃吃逛逛就好了,我个人特别后悔没有当天晚上去平遥平遥我依然住的是吉果太空舱,价格合理,私密性强,只是在古城外面,去平遥古城玩火车的话一定要在平遥站哦,不要做高铁。平遥古城站离古城很远的哦!
建议看一下又见平遥,票价180,一般客栈老板就能帮忙订票,讲诉山西人的精神,山西人的德行,挺感动的。
吃的推荐,干煸栲栳栳,曹家熏肘,碗秃的话注意调汁,天元奎在大众点评有个43元的套餐,可以有哦。平遥牛肉更推荐大家自己去肉店买,直接吃。哈哈哈。吃还可以去古城北门外面的饭店,味道可以,价格很合理,真心比古城里面的实惠。单独游玩的搭伴完全可以AA哦。
玩的推荐,除了古城还可以去双林寺,王家大院,乔家没有去,但是王家挺方便的,有大巴。王家大院推荐坐早上7点的大巴去,中午12点的回来,刚刚好。王家的电话15110663355,单程17元,往返34元啦。乔家比王家要远一些,据说乔家是私人的,所以宣传的好,都说王家珧更好一点。
古城里的景点,其实2天的话都可以走完的啦,慢慢逛就好,逛得多了就发现都差不多了,然后就大同小异了,没啥新鲜啦。
住的推荐,古城外的吉果真的不错,但是由于古城里面的夜景晚上很美,以及酒吧之类的,但是吉果的话,如果女孩子晚上一个人回去不安全,可以选择在古城里面住一晚的。当然如果找到男生陪着,一切都不是问题了,主要是吉果的住宿将近是古城里面客栈价格的一半,真心很好。
平遥和王家,一切都可以去蹭导游,我第一天,蹭到一个灰常赞的,从日升昌追到了县衙 ,哈哈。
在这里安利一个平遥的司机,因为去双林寺做公交不是特别方便,建议在火车站附近打车,不到20元,2个人拼车就刚刚好啦,司机姓阴,这姓太特殊了所以记住了,电话13753421908.希望人家不要埋怨我公布他的电话啦。下面上图:

山西特色沙棘汁,均价3元,但是在古城东门附近是5元两瓶哦,那个还有生梨口味的。

日升昌的铜墙铁壁,还有带有铜钱的。

真的是铜钱啊,这要感谢我蹭的那个导游,不然真心找不到

平遥县衙

干煸栲栳栳,真的很好吃哦

过油肉,觉得一般

又见平遥,挺好啦

曹家熏肘,超级赞哦

豆腐也挺好吃的,这是在北门外面的饭店里面

平遥水煎包,觉得一般,不是很推荐啦,而且还是韭菜鸡蛋的

古城墙,这要特别说明,如果你很能走就算了,不然的话,就从哪个门上去看看后就从那个门下来吧,我从南门上,西门下,真心很累的啊。当天微信运动达到35000步,真的需要一双舒服的谢啊

明信片,平遥古城里面有很多邮筒,也有一家邮局,但是我习惯都是自己带邮票的,而且明信片找那个街边的就ok了,街边一元一张,店铺的多少2到3元的,其实都差不多啦

天元奎的碗秃,挺不错的

天元奎的平遥牛肉

天元奎的扯面,一般

天元奎的牛肉栲栳栳,觉得没有干煸的好吃,

天元奎大众点评好评送的油茶,很甜哦

牛肉店买的平遥腱子肉,挺好吃的

偶遇乔家大院2的拍摄。

第三站:王家大院
王家大院的话,可以提前给大巴打电话啦,不要在客栈定,客栈的价格是来回50元,其实34元足够啦。王家也是可以蹭导游的。里面的建筑很精致,感觉任何一个石头或者壁画都有讲究,我称之为一群现代闲着的人去看古代闲着的人闲着没事的时候做啥。里面几乎没有重复的雕花,告诫家人要孝道,对丈夫,对孩子。王家大院真心需要蹭导游,不然根本不会注意那么多细节和故事的

王家正门,由于王家是不给地图的,所以大家也不要去买了,外面卖的超级贵,还不如蹭导游

各种细节特别精致

这小布鞋是在平遥买的,不推荐啊,不是很舒服的

连室外楼梯的扶手都是不同的,都有寓意哦

第四站:五台山。(重点提示,五台山里面的ATM机非常少,建议带现金去五台
平遥是有直通五台的大巴车的,票价121元,我们那天一车只有4个人,超级过意不去,嘻嘻。
五台山吃住都是比较贵的,门票的背面就有地图,天气好的话还可以去朝5个台,我遇到雨天,没有去,好桑心的。这里也给安利一个五台的司机,真心是对比我第二天又遇到的一个司机才发觉前一天的有多好。。。司机电话;13835013064.我们几个人去佛母洞,司机都特意去接我们,真的挺不错的
五台山的温度很低,4月份的话建议绒裤或者至少是秋裤,上衣可以是棉服的,因为里面真的很冷,特别我还遇到了雨天。去之前可以百度一下天气啦。
五台山,我有幸去了普寿寺,真的很庄严,很工匠精神的一座寺院。
第一天,天气下雨,所以去的很多地方,人都不是很多
早上去了五爷庙和殊像寺,人不是很多。排队磕头时间都还好。
之后我又登了黛螺顶,中途看到了很多居士诚心三叩九拜等上黛螺顶,有的小姑娘也就10岁左右,都是叩头的,很钦佩他们。后来听说第二天的时候天气好了,叩拜的人几乎把路都占满了的。黛螺顶的话建议自己还是带点水或者巧克力,路上还是很累的,腿会很疼的。
下午去钻了佛母洞,佛母洞排队的人很多,如果遇到男生的话会很好,因为男生力气大,大家互相帮助。感恩和我一起钻佛母洞的人。佛母洞是晚上7点就不让钻了的,我们是下午3点到的,一直等到7点,其实晚上5点多去的话,当天也是和我们一起钻完的。我不建议上午去,因为在去的路上遇到早上9点排队的,下午3点才结束。
佛母洞,真的脱胎换骨,感恩母亲。去佛母洞可以做缆车,单程50元,往返85元,建议一次性买好往返票,不然你就花了2个50元。
第二天,我去了七佛寺,塔院寺,显通寺,菩萨顶。
因为不能拍佛像,所以五台的照片普遍是景色。
我觉得去五台遇到一天雨天也是不错的,因为雨中的五台,真的很仙境。
个人觉得,五台山还没有完全被开发成景区的,所以很适合修行。我是从五台去的北京,但是火车相当恶心,要晚上11点,并且火车站10点前都是没有人的,只能去火车站附近的小旅店休息,但是相当不干净,价格10元,倒还公道,从五台山五台火车站,其实是沙河镇,有中巴过去的,25元票价,在普寿寺对面的地方坐车。
这里说一下五台山的台蘑,价格很贵,大概一斤二三百元,朋友送了1斤,味道非常好。真的很好啊。
再说一点,五台山上面学生证很好使,我去的地方,除了菩萨顶是没有学生票的其他都可以买学生票,包括各种缆车。而皈依证,在五台山对各种门票来说,是不好用的。
下面上图。

五台平遥的大巴电话。

五台山售票处,这里距离五台山中心还有20多公里哦。

普寿寺山门。

雨中的普寿寺的大雄宝殿。青石绿瓦。巍峨庄严

雨中塔院寺的白塔

五爷庙门前

殊像寺

虔诚叩拜到黛螺顶山顶的居士

爬到黛螺顶中部看五台

黛螺顶顶部看五台

去佛母洞路上再次被仙境吸引

佛母洞对面的山

第二天,看到的北台的雪山,这天的天气很好哦

普寿寺法堂

七佛寺的七佛塔

近景的塔院大白塔

这是bai'dun

五台,美翻了,真真正正的连绵起伏的山峦啊

第五站,北京
北京是为了去雍和宫还愿。建议大家去北京的话提前攻略好想去景点的开放时间,我早上5点多到北京站,6点到雍和宫,行走国子监路,结果7点半的时候才发现雍和宫早上9点半才开放。所以只能去早上景点还开放的地方,于是,我去了北海公园。北海公园的白塔等景点也是9点开放,我发现北海公园里面非常干净,连垃圾箱都有环卫工人擦拭哦。里面晨练的人特别多,深深感受到帝都人民的生活好幸福。我是北海北门进去玩的,到东门附近的时候被帝都大妈建议到对面的景山公园看故宫全景,于是出北海到景山,发现景山真的比北海要好,里面花海超级漂亮,还能俯瞰故宫全景。
出了景山,回雍和宫,下车再次走了一趟国子监路,雍和宫的学生票查的严,假的根本过不去。不过里面现在改成赠香了,13年的时候还赠送光碟,现在已经不送了。我觉得赠香很好哦。而且这里说一下,雍和宫里面的卫生间超级干净,出来之前一定要上厕所哦
下面上图哦

早上六点的北京地铁2号线

北海的白塔,没有五台山的高,去的时候遇上整修,只是在外围走了一圈。

听从帝都大妈建议,去了对面的景山,感觉景山里面的花海超级漂亮,各种照相的。

景山万寿亭俯瞰故宫全景。

这是雍和宫赠的香,很好,毕竟外面买的价格不等,被坑都不知道。而且现在雍和宫外面的一些主要地点都有提示。

大众点评买的羊杂,挺好吃的,位置在安定大街,从那去雍和宫地铁,我再次走了一遍国子监街。

在帝都吃的炒肝和包子。不知道这个炒肝正不正宗,一共花了13元。

最后一站,大连
大连走了金石滩,宜家,东港广场,棒棰岛和星海广场。
这里感谢宜家的某位不知名的顾客,我的手机丢了还还给我了。感恩您哦。
这里安利金石滩的大鱿鱼,15元,他家的手抓饼还10元呢。可以在金石滩租自行车,我们租的是4轮的,一小时40元。自行车1小时就足够了的。棒棰岛门票20元,外面的景山植被更美的。
这里ps一下,在大连,滴滴顺风车还是蛮好用的。大家可以下载一下。

金石滩的海岸线,五一的水有点凉。

大鱿鱼,超级好吃。

最爱宜家这2套。

整理这次出行完毕,可能有点流水账,希望能对看此攻略的人有用啦

引用 独孤默 的图片:

没吃早餐的我表示好想吃!!

2016-05-30 11:16

引用 独孤默 的图片:

感觉这个是去山西必喝得

2016-05-30 11:17

喜欢

2016-05-30 13:29

不错

2016-05-31 00:0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31 15: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30 11:17:57 的回复:

感觉这个是去山西必喝得

回复鹿妹儿:是啊,山西特产

2016-06-01 09:24

楼主写的不错,下次去可以试试去木鸟短租订民宿,住的更舒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