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一开就相爱吧——七色塞班7天5晚走走停停婚纱旅拍记(万字百图全纪录,完结篇)

Shirley (北京) LV.7
2016-05-29 20:14 1741/17
  • 出发时间/2016-05-14

为了遇见那片海

准备写这篇游记的时候耳边正听着那首《花一开就相爱吧》,总觉得这是最能代表旅行心情的一首歌曲。花一开就相爱吧,风一吹就奔跑吧,还来得及牵着手去看海浪,夏天在等着我们赶上……
       去年的巴厘岛之行留下了很美好的回忆,于是就成了海岛控,决定今年的年假还要再去一个海岛。短短的假期只有5天,算上两个周末也只有9天,地点选择不要太近也不能太远,考虑过普吉、苏梅、冲绳、长滩、帕劳等等地点,综合位置和价格,决定了塞班岛。原因和大多数人一样,一是免签、二是自驾方便、三是价格还可以接受,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决定在凤凰花开的季节去美美的拍摄一组婚纱照。
       于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go saipan!

因为我们都不是摄影爱好者,照片也都是走走拍拍。这次旅行带了几年前买的索尼老款微单,但因为天气太热都没怎么拿出来,iPhone6和自拍杆成了随手拍主力,还带了一个gopro4水下录像。照片不多,我们都是修图小白(最多只会加个滤镜),还请见谅。此次游记只为记录旅行的每个瞬间,日后给自己留下纪念,如果也能给大家的旅程提供一点帮助那就更好啦。
       先放几张婚纱照镇楼,都是原片哦,因为景色真的无敌!(事实证明凤凰花也是真的没有拍到了……

“机票+酒店”预订

决定了地点过后,就开启了疯狂看攻略模式。蜂窝的攻略很多,很多大神的游记让人受益匪浅。去年去巴厘岛报了携程的机酒套餐,期间因天气原因出现了严重的航班延误,航空公司及时安排了住宿,携程也很好的解决了退款,还及时得到了保险公司的赔偿,让我们感觉很靠谱,于是这次也准备报一个机酒套餐完事。但是各大网站的自由行产品都存在这样一个问题,酒店的选择很局限,另外就是价格偏高。我们的预算是机票+酒店人均6千以下,又想中途换酒店,住宿标准还不能太低,所以满足要求的自由行产品就很少。于是就转了干脆都自己订票。
       据说塞班岛凤凰花在5、6月开的最好(后来事实证明去年的一场台风已经让岛上的凤凰花所剩无几)。避开了小长假,选定了5月中旬出发,七天五晚的行程。机票在韩亚航空官网购买,往返3665元/人,感觉是比较划算的价格了。预订成功后航空公司会给邮箱里发确认邮件,打印出来带着即可。还有别忘了尽快选座,可以选到比较靠前的座位。
       塞班岛的酒店很少,设施也很普通,和巴厘岛泰国等地没法比,就算是我这样的选择恐惧症都可以不用纠结。比较大的酒店就那么几家:市中心的凯悦、悦泰、哈发代;南部的世界、卡诺亚;北部的清泉、马里亚纳。从路程上看,市中心无疑是最佳的,吃饭和逛街都很方便。但市中心也会比较吵闹,国人也比较多。综合了各方面因素,我们此行订了两个酒店,市中心的哈发代酒店水晶楼和北部的马里亚纳度假村。着重介绍一下这两个酒店。
       哈发代酒店位置很好,就在DFS正对面,后来发现离我们拍摄婚纱照的工作室也只有几步之遥,楼下还有个周天超市,超市旁边就是卖早餐的,吃饭逛街都很方便。酒店有三个楼:主楼、水晶楼和塔加楼,综合价格和舒适度我们选了居中的水晶楼,但水晶楼貌似只有标间,还不能拼床,想要大床房的就请绕道吧。设施就是一般国内三星标准,别抱太大希望,但也还算宽敞舒适,每个房间都可以看到海,但位置也是有好有坏,我们被分的房间就算是不太好的。另外大家反映的房间潮湿的问题我觉得还是有的,我们自己带了床单,晚上房间开着除湿器感觉还行,就是那噪音有点微大哈。

我们的房间外面的景色,并不是很正,也没法看到酒店的泳池那一面,一点遗憾。

酒店里泳池和摇摇椅这些设施都是免费使用的,有时候晚上酒店大堂还有表演,总体来说是市中心这个位置性价比比较高的一家酒店。

马里亚纳酒店我们定的跃层的小别墅,是园景房,在最靠马路的一排。其实到了酒店发现海景别墅也并没有离海很近,所以园景别墅应该是性价比比较高的。这个酒店除了位置远点,其他的我们都很满意,如果是自驾的话比较推荐住这。之前看游记里大家写的房间老旧、电视是老式的、毛巾是棕色的等等问题一概没有,应该是更新过的。最标致的建筑小教堂也是粉刷一新,拍照很美。
       酒店我们是对比了booking、agoda、有鱼订房等订房网站最终在hotels.com上订的,这个网站不定时发放92折优惠券,价格还是比较优惠的,但是需要提前预付所有房款,我觉得价格还比较合适就定了。最终价格是哈发代水晶楼约人民币888元一晚,马里亚纳度假村园景别墅约人民币855一晚,都不含早餐。
       这样最终两个人机票+酒店的价格是3665*2+888*3+855*2=11706元。满足了我们的要求,住的酒店无论是位置还是环境都比较满意。其实塞班还有一些民宿和经济型酒店价格更优惠,因为我个人对住宿要求还比较高,所以就没考虑了。

园景别墅内景其实真的还挺美的,卫生间也是干湿分离,很大。我一直很喜欢跃层这种设计,这个房子真是太合心意了,就是住进去以后才发现,上下楼其实还是挺累的……哈哈。没有拍照,放一张手机渣图,房间比哈发代好了不少。

行前准备(物品准备+制定行程)

定好机票酒店后就开始着手准备带的物品,因为提前三个月定的票,所以时间还是很充裕的。此行我觉得最必不可少的就是水母衣,防晒伤利器,而且还挺时尚的,并没觉得土哈。其他就是海岛必备的东西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情况买,因为我们还要拍婚纱照,所以带了一些拍照的东西。把我们行前准备的清单放出来给大家参考。
       避免广告嫌疑,需要淘宝链接可以私信或留言给我。

浮潜三宝可买可不买,地接都有准备,我们在淘宝买的面镜+呼吸管+潜水袜(送镜盒和背包)的套装也不贵,记得是七十多人民币,买了两套很好用。水母衣(上衣加裤子)穿上以后在军舰岛都基本没晒黑。平时塞班的太阳也够烈的,一件轻薄的防晒衣也不可少。另外就是草帽、墨镜、手机防水袋、海岛必备的裙子等等。
       打算租车的话别忘带上驾照,水下拍照录像可以带上gopro。我们出发前带了1000刀,根本没花完。因为酒店住宿和游玩的项目都在国内订好了并且已付款,所有需要花钱的只是吃饭和买东西。所以换多少钱还是根据自己的情况,正规吃饭购物的地方也都可以刷卡,钱不用带太多(土豪除外哈)。

习惯了自由行,所以行程也喜欢自己定制,然后再根据时间安排选择报一些游玩项目。塞班的中国地接很多,价格都比较透明,网上都可以查到。对比了几家地接的价格,我们也纠结了很久,直到临近出发前才最终决定项目和租车都在淘宝的“懒猫旅行”预订。首先是价格的确比较便宜,另外我们因为计划的比较清晰,不需要地接帮忙安排,所以更适合自己预订。开始还担心懒猫会不会是旅行团那种带一堆人一起玩的形式,事实证明懒猫也和当地地接没有什么本质区别,也是几个人的小团队一起玩,体验挺好。
       我们报了ATV(最高峰路线)、军舰岛四合一+午餐、蓝洞浮潜+拍照、接送机、清泉酒店自助餐、租车大黄蜂和丰田酷路泽各一天体验都很好,负责项目的地接无论是态度还是专业度都一流,租车是和当地的BW车行合作,车都挺新。另外同行的两个朋友还报了劳劳深潜和水晶珊瑚花园一日游,也反映不错,所以还是挺推荐的。当然,像这种服务项目我始终觉得还是一分价钱一分货,贵的团队也应该有贵的道理,比如拍照更好等,大家可以各取所需。
       保险可买可不买,我们买了美亚的乐悠游7天的,好像是六十多元一人,包括基本的意外伤害保险和航班延误险等,最终此次旅行一切顺利没有发生意外事件。不过如果航班延误时间长的话有个保险还是可以减少一些损失。
       当地租WIFI我记得好像是10刀一天,我们觉得太贵了,就淘宝买了一个当地的电话卡,不能打电话只能3G上网的,五天好像是一百多块钱。带一个备用手机当热点,一路下来非常好用。在军舰岛一样满格无压力。酒店的WIFI实在信号太弱,所以我们全程都是用自己的热点。据我观察WIFI信号最好的地方应该就是DFS了,其他地方真心约等于无,离不开网络的建议买一个。
       附上我们的行程安排如下。

前头说了,此行最主要任务其实是婚纱照。看惯了影楼风格的照片,总想给自己的婚纱照留下点不一样的回忆。原来以为海外旅拍很麻烦,还很贵,后来偶然在一篇游记里发现一个妹子在塞班拍的照片很美,就心动了。对比了几家婚纱照的机构以后,还是觉得第一眼的感觉很重要,也没怎么筛选就快速定了一家个人摄影工作室,淘宝可以搜索“塞班岛黄先生摄影”。虽然硬件设施和服装都比不上影楼的好,但是胜在摄影师个人特色明显,也很有独特审美。预订方式很轻松,淘宝先交1000定金,余款考底片时付清。全程没有合同外的附加消费,价格透明,摄影师、化妆师和我们一行四个人,开着一辆大黄蜂,环岛一天。虽然热的几近虚脱,不过最后成片效果还是很满意的,可以说是:不用修片都很美。塞班真的很适合婚纱照!
       传两张拍摄花絮照。

一切准备就绪,只待出发啦!

1.出发日——飞机上的一天

计划赶不上变化,出发前几天,家里发生变故,我们也跟着忙前忙后了几天。最终决定还是按原计划出发。那天北京下着雨,两个人都是带着一身的疲惫赶到机场。幸好一切顺利,韩亚航空托运行李重量足够,我们两个人带了一个28寸箱子和一个22寸箱子,都没装满。顺利安检后就在机场吃了一顿大长今(后来才反应过来既然要去韩国转机,为啥要在首都机场吃大长今),总之那一天都是蒙圈的状态。
       吃完饭在T3机场逛了下日上,发现安耐晒和雅诗兰黛的确很便宜,遂速速买了两瓶雅诗兰黛的红石榴还有fresh的唇膏就去准备登机了。在登机口与一同前去的小伙伴们汇合(此行其实是4人一起哈),就在此刻又发生了一个意外事件。我登机后发现手机不见了,想起可能是在登机前去卫生间忘在那里了,看机舱门还没关闭,赶紧跟空姐说明情况,跑出去找手机。幸好还在原处,不幸中的万幸,否则此行真的可能在郁闷之中度过了。
       韩亚航空服务还是不错的,空姐也如大家所说的一样漂亮。一路睡到韩国,因为转机时间较短随便在仁川机场逛了下,可买的东西很多,打算回程再好好逛逛。韩国飞塞班的时间稍长,飞机上要填入境的表格。我们提前也没准备模板,但其实还是挺好填的。一是飞机的杂志后面有填写的样板,二是飞机的小电视也有播放填写说明,再有什么不明白的前后坐问一下也就填好了。因为之前去过美国,感觉塞班这边还是没有那么严格。入关挺快,海关竟然是啥也没问,狂盖了好多戳就放我们出去了。取完行李如实报了带烟的事,所以被开箱检查了,我们说是自己抽的,所以烟也都打开包装看了,慢了一点,不过一切顺利。
       出了机场就看到懒猫的地接举着我们名字的牌子,一股潮湿空气扑面而来。终于到了塞班,此行能够到达这里很不容易,一定好好珍惜。

仁川机场的转机旅客服务设施很齐全,不愧是世界第二大机场。

到了哈发代酒店办理入住已是当地时间凌晨3点。之前定房间时备注了一个honey moon,结果看到了如下布置:一个标间的单人床上用塑料花瓣摆了一个心形。当时真是觉得哭笑不得,相比马里亚纳酒店的蜜月布置就良心很多,不过没辙,谁让人家哈发代酒店位置好呢。两人都累的不行,赶快洗澡睡觉,期待明天一早塞班的好天气能给疲惫的我们一个惊喜。

2.初识塞班——烈日艳阳

一觉睡到第二天8点,窗外已非常明亮。迫不及待拉开窗帘,映入眼帘的是个白云朵朵,烈日高挂的大晴天。心情大好,也顾不上困倦,赶紧起床洗漱。同行的小伙伴今天的计划是租车自驾,我们则打算上午逛逛周边,买点饮用水和防晒一类,下午去参加丛林越野ATV。
       结果出门了才发现,大晴天的代价就是真的太晒了!防晒衣和草帽都无法抵挡,感觉瞬间就要变黑的节奏,再低头看看自己的“大白腿”,好像再过不久就要和它说再见了……因为天气炎热,马路边和步行街都没什么人。
       第一天中午吃了金八的日料,四个人花了65刀。不便宜,感觉味道也一般,不过店里的装修风格还是挺喜欢的,热带海洋风。饭后买了香蕉船110倍喷雾太平洋礼品店最便宜11.5刀,晒后修复芦荟胶ABC最便宜5刀左右。买好装备吃好饭赶紧回去收拾东西准备下午的活动。

下午2点,ATV的接送车准时在酒店大堂等候。同车的一共八个人,两两一对,都是不同的地接团队的。据说最高峰路线的ATV在塞班只有一家公司经营,有点垄断的意思,所以不管在哪家地接报的项目最后估计都是到一个公司去集合。到了集合地以后发现大家都是一人一辆车,只有我不敢开(懒得开……)所以报的两人一车。不过没事,老公开车,我坐着看风景才更美哈。
       最高峰的路线的确比南部路线更陡峭,不过也更刺激,开起来也更累。到了山上一览无余的塞班美景真心让我们惊叹,对这个小岛的初感受就是一切都这么美好,出行前的负能量和疲惫也就所剩无几了。一个小建议就是开ATV我穿得是短裤,感觉腿被晒的够呛,看别的姑娘穿长裤瞬间觉得太机智了!

晚上是和婚纱摄影工作室约好的试衣服挑服装,为明天的拍照做准备。我们很果断很快速的挑选完衣服后,就和另外两个小伙伴汇合。今晚的晚餐是著名的hard rock餐厅!真的太喜欢里面的布置了,当天还有歌手驻唱,虽然人不多但气氛很好,要了两份套餐四个人足够了,一共75刀。服务费收了15%比较贵,但是整体还是很值得,终于体会到美式风情啦。

吃完晚饭去取了租好的大黄蜂,车比较干净比较新,很满意。回房间前和老公在酒店门口的沙滩摇椅上坐了会,吹吹海风很舒服。没想到这竟是在塞班的这几天里最后一次有机会晚上在海边坐坐了。这次出来没有想象中容易也没有那么轻松,但还是兑现了我两当初的约定——争取每年出国旅游一次。有爱在身边,真的走到哪里都不觉得孤单。

3.婚纱照——天蓝蓝海蓝蓝

今天是约定好的拍婚纱的日子,一早起来化妆。随便吃了几口酒店楼下超市的早餐,带着一箱水,开着我们的大黄蜂就出发了。这一天的关键词就是累、晒。摄影师和化妆师全程跟拍也是辛苦。中午在悦泰门口的伊甸园餐厅吃的韩国菜,挺正宗,恰好在吃饭的时候赶上了下雨,吃完饭雨就停了,很幸运没有影响拍摄。一天的拍摄我们也环岛游了一圈,基本南部北部都逛了,但是实在太耗费体力,午后两点左右我们穿着最热的正装婚纱礼服简直几近虚脱,但幸好最后都坚持下来了。底片一共给了387张,分量很足,很多都很满意。
       拍了一天,最大的感触就是,这海真是蓝,蓝的足足的像泼了墨一般。
       挑一些远景的发给大家吧,已经迫不及待期待一个月后的精修片了!

晚上和同行的小伙伴相约吃了著名的Tony romas猪肋排,因为太爱吃甜口的猪排,我们点了两份做法不一样的猪排套餐,超大份,肉食动物的幸福时刻又来了。出示地图还送了冰淇淋。没想到这顿竟是我们目前到塞班吃的最便宜的一顿,四个人只吃了52刀,相当货真价实啊。

晚上回到酒店已近11点,这一天是我们来塞班最累的一天,也是最充实的一天。多亏天气给力,我们也算是圆满完成了此行最主要的一个任务。虽然防晒擦得也算是及时,但两个人都还是不同程度的晒伤了。老公晒黑了一圈,我的脸上也晒红肿,除了不停涂晒后修复芦荟胶也没别的办法。这也直接导致我们明天的军舰岛之行干脆直接水母衣上场了
       晚上睡前收拾行李,选择住在哈发代这几天主要是方便出行,还有就是离婚纱摄影工作室非常近。既然主要任务都完成了,明天准备换到马里亚纳,正式进入度假休息模式了。

4.军舰岛——遇见七色海

早上八点准时出门办理退房,并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八点半在哈发代的海滩跟地接会合。带我们上岛的地接是个90后的年轻小伙子阿伦,看起来很风趣幽默。第一个项目是香蕉船上岛,6个人一条船,我因为戴着隐形眼镜,全程都在喊“不要落水”,最后竟是稳稳地到了,没有想象中刺激,但前往军舰岛的一路景色的确一流。
       上岸后我们找了个大本营放行李,地接帮我们照看。大家先是环岛自由活动,然后按约定时间回来集合参加项目。我和老公只报了香蕉船和拖伞,因为人多,拖伞被安排在了回程路上。因此在岛上的其余时间就是全部自由活动。因为真的太晒,所以我们只是象征性拍了几张照片就跑去浮潜了。浮潜区域用网围了一圈,为了安全起见我们也没去别的地方浮潜,其实这个区域鱼也是很多的,集中在网的最边缘。建议到边上去看一下,中间和靠近沙滩的地方是没有什么鱼的。
       军舰岛的沙滩白、细、软,大椰子树一排排热带风情十足,传说中的七色海是蓝得赏心悦目。只可惜了摄影技术不佳的我们,否则怎么也得出几张大片、硬照

安全浮潜区域的鱼也是很多滴。

大多时候是全副武装的模样。防晒皮肤衣,水母衣都上了,还有墨镜和遮阳草帽。

不过到了海边,不管身材如何都少不了要拍几张比基尼

还有,海边永远少不了一个高高跳起的pose。

防晒利器,艳丽水母衣登场。

午餐也是懒猫定的盒饭,人民币30多一份,是从葵餐厅的超市买的。我们定的牛肉饭,味道还可以。

午餐完继续浮潜,gopro视频太大,就不放上来了。需要提醒一下,浮潜最好穿专业的浮潜鞋或者浮潜袜,洞洞鞋会进沙子,脚底不太舒服。一直玩到三点多,上岸集合去玩拖伞。本来说好的时间一拖再拖,在岸上等了至少30分钟才轮上我们,当地人的时间观念也是醉了。当天军舰岛游人不少,还见到一对日本新人拍婚纱照,带着四个伴娘,还租了一辆游轮,真心土豪啊。
      拖伞很平稳,期间有一次让落水又拖起来的过程。在拖伞上可以一览军舰岛和塞班岛之间的海域,深深浅浅七种蓝色,美不胜收。

上伞啦!

拖伞上拍摄,地球是圆的。

拖伞结束,回到美国纪念公园那片游船停靠的岸边。地接先把我们送回哈发代,等我们取完寄存的行李后又把我们送到马里亚纳,相当于帮我们搬了一趟酒店。在岛上看到有跟团的游客,上岛已经上午10点多,下午1点左右就离岛了,感觉玩的很不过瘾,军舰岛还是更适合自由行。
       到了马里亚纳酒店顺利办理入住手续,终于住进了心心念念的小别墅,也终于拿到了久违的房卡(哈发代还停留在钥匙阶段)。一进门就被精心的蜜月布置惊喜到了。茶几上、楼梯边、电视旁、卫生间的水池上、浴池旁,都放满了新鲜的鸡蛋花,瞬间感到,这才叫蜜月布置啊,哈发代的塑料花瓣是什么鬼……虽然酒店的确和巴厘岛没法相比,但在塞班能住到这样的酒店还是足以让我们很满意了
       放下行李洗了个澡,来不及好好逛下酒店,就要赶去今晚的另一个重要地点——清泉酒店自助餐。清泉自助餐也是在懒猫预定的,是和当地的凤凰旅社合作,所以到了餐厅门口我们的名字都在凤凰旅社名订单上,和前台报一下,出示懒猫预定单即可。本以为坐DFS的班车可以只坐一站到清泉下车,但实际上那个班车只可以在DFS下,别的地方不能下。但我们的确不知道,到了清泉就下了。司机在车上叫我们,说还没到DFS示意回去上车,但此刻我们已经下车了……将错就错就没再上去,估计司机此刻内心一定是无语的。
       清泉酒店的确精致美丽,自助餐人很多,一定要尽量6点开餐就到,这样新鲜的蟹腿会比较大只。军舰岛一天行程很累,也很饿,所以这顿吃的饱饱的。一个小提示,在懒猫预定清泉自助不用排队,直接进去,但只被安排在里面非靠窗的位置。而且貌似没有收取服务费,所以全程我们都没有人来收餐盘,当真没服务?不过不管了,我们自给自足有的吃就行。

吃完晚饭天空忽然下起大雨,我们惦记着放在露天阳台上的泳衣,估计还没晒干又要被淋湿了。无奈,只能在酒店大堂等待DFS班车来接。但一直等到9点都没有来车。到前台一问才知道,DFS班车只能下车,不能再上。此刻才真的明白这个班车就是接送DFS客人的,而不是我们以为的酒店接驳车。幸好酒店前台说只要是在这里吃海鲜自助餐的顾客,都可以免费送回酒店。竟有这等好事,实在万幸,要不然这大晚上的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回去了。

坐上专属小车回到马里亚纳酒店,发现地竟然还是干的。相隔5分钟车程的两地,竟然一边下雨另一边完全没下,下午晒的衣服也都干了大半。再次感叹下塞班神奇的天气,东边日出西边雨啊。
      夜晚的塞班温度舒适,每换一次酒店,就要再次打开行李箱开始收拾马里亚纳因为远离市区,所以十分安静。打开电视正在播放老友记,从二层房顶的天窗可以看到满天的星星,我们也终于住上一个像样的大床。一切都很是满意,甚至有了点在美国的感觉。
       此刻,又是很安宁幸福的一晚。

5.蓝洞——最醉人的那一抹蓝

今天上午安排的是蓝洞浮潜,运气很好,天气给力,蓝洞在关闭几日后终于开放了。教练说今天将要带我们11个人一起下去,我就已经预料到今天那里估计会是一番泳池的盛况。蓝洞位于北部东海岸,从马里亚纳开车过去很近。原计划的11人团队因有人生病、有人不敢下水最后变成了6人小团。踩着湿滑的台阶下去,发现洞口已经聚集了一些人,但没想到这才只是浩浩荡荡人潮的开端。
       按照教练的指示,穿好救生衣,脱掉鞋,走到礁石上,掐住鼻子,迈开步子一跳!就跃入了碧蓝的海水里。呛了几口水,迫不及待看看水下的盛况,海水蓝的醉人,洞口的光如梦如幻,内心忍不住惊呼:真的太美了。
       听教练说蓝洞原来是鲨鱼产卵地,因为游人太多现在鲨鱼也不来了。为了排队等待拍照,我们在水里泡了大约一个小时,只见到零星几条小鱼游过。期间先后来了不少十几人的大团队,洞里乌压压一片好似游泳池,最终拍出来的照片也是人腿攒动。懒猫的浮潜教练很专业,但因相机原因,拍照水平只能说一般。
       发几张图给大家看看。都是原片,后面也免不了出现一些腿……还有就是我的头发帘后期掉下来严重影响拍照效果,建议姑娘们把头发帘固定住再拍。

在蓝洞深潜的人!

蓝洞底部,有人在大石头上刻了字。

上岸后请当地小黑给我们这个6人小团合了个影,也有点照糊了。

蓝洞浮潜半天简直太耗费体力,中午再也没力气出去觅食,就在马里亚纳酒店的自助餐厅解决了午餐。20刀一位,吃的还算丰富,比单点还是划算一些。海鲜什么的是没有的,我这个甜食动物吃了不少蛋糕和巧克力酱蘸棉花糖。
       午餐过后回去午觉,下午计划在酒店逛逛、游游泳、拍拍小教堂。

马里亚纳酒店是个绝佳的日落观赏点,小教堂旁边的海滩就命名为“落日海滩”。为了看鱼,我们又换上了水母衣,但这次没敢走得太远,只看到一些小黑鱼,没有大家说的比军舰岛还美的景色,有点遗憾。海水依然清澈,景色依然美的不要不要的。

酒店泳池6点关闭,在私属泳池凹个造型。原想摆出出水芙蓉的感觉,奈何结果却是如此。(论摄影技术和模特姿势的重要性)

不过这张披着浴巾的偷拍到还挺有范儿。

也在此刻,我们在夕阳下留下了这张很喜欢的照片“LOVE”。

晚餐时间照例和小伙伴相约四人聚餐。乘坐DFS班车到了市区,想着尝尝中餐,吃吃海鲜。去了以实惠出名的“广州小菜馆”,点了粥和几个菜后发现还是不过瘾,干脆尝尝龙虾餐。四个人要了一只2.3磅的龙虾(非大钳子的波士顿龙虾),一餐共花费约100刀,此行除清泉自助外最贵一餐!

小伙伴们摆拍的相当过瘾!

晚饭后在DFS和步行街逛了逛,买了点手信给国内的朋友,最喜欢塞班岛的标志性大熊猫saipanda,忍不住合了影。在步行街的saipan store买了哈根达斯,小盒的2.5刀。这家超市是中国人开的,国人买冰淇淋有额外优惠。去subway买了明天的早餐三明治,没想到我第一次吃赛百味竟是在塞班。去租车行取了明天自驾要开的丰田FJ,瞬间又变回了有车一族。

开车回到酒店照例又要收拾行李,明天是我们在塞班的最后一天,每每到了旅行的最后一天就会多出点离愁别绪,这么快,就要和这个美丽的小岛说再见了。

6.自驾环岛——寻找凤凰花开的路口

睡到自然醒,啃着昨天买回的赛百味,旅行的最后一天我们要:自!驾!游!
       塞班岛是一个特别适合自驾游的岛,原因如下:

岛小——轻松环岛一周;
       路好——北部平坦的大路开起来相当过瘾;
       车少——那是相当的少,遇见一辆会车都不容易;
       限速——很多路限速只有15迈,我这种拿本六年没在北京开过车的也能轻松驾驭。

塞班开车方向和国内一样,很多租车行都认国内驾照,不需翻译,出示即可租车。跑车拉风,但南部一些路段不能去,建议环岛的话租一辆四驱越野更稳妥。

寄存了行李,酒店摆拍几张后:出发!

我们的路线是:日军最后司令部——自杀崖——鸟岛——大溶洞——万岁崖——宝宝海滩——午餐(向日葵日料)——欧碧燕海滩——劳劳海滩——机场路——紫色教堂——劳劳湾高尔夫度假酒店——圣母洞。用的导航是maps me离线地图,期间在劳劳海滩附近给我们导到一段山路上,最后不得已在半山腰艰难掉头下山,而后又给我们导航到半山腰的私人住宅区。用了一天这个地图最大的经验就是,千万不要相信它给你指的近路!还是老老实实绕远走大路比较稳妥。
       原先以为自驾可以美美的拍照,最后结果就是晒得不想下车!带了几身衣服也只是中途换了一次裙子。因为太热,很多景点没去,鳄鱼头海滩、老人海滩和禁断岛怕路太难走也没有去。途中遇见体验劳劳深潜的小伙伴,很是羡慕,下次时间充裕,一定也要体验一把。

时隔六年,首次开车留念照。紧张啊……

日军最后司令部:唯一吸引我的就是这里还残存着一棵没有被台风吹死的凤凰花树!

自杀崖:和万岁崖傻傻分不清楚,自杀崖貌似离海还要远些,没有那些墓碑和纪念碑。只能靠指示牌辨认了。

在空无一人的大路上,奔跑吧!

鸟岛:一个北部游必去景点,真的有看到海鸟,同时也偶遇了唯一一波旅行团。

一个不知名的大溶洞:是一个正在建设中的景点。在这里偶遇一辆紫色同款小FJ。

因为太晒,拿出了我的草帽、墨镜和大花披肩……俨然一副中年妇女打扮。

万岁崖:婚纱照取景地之一,被这湛蓝的海水深深折服了。

宝宝海滩:也是婚纱照取景地之一,在这里没有看到产卵的海龟,却捡到一只可爱寄居蟹。

午餐在向日葵餐厅解决,要了寿司拼盘,味道中规中矩,两人吃了27刀。下午继续南部游,此刻天气已经非常炎热了,开始犯懒躲在车里不愿出来。发现塞班岛的很多海滩都是空无一人,一副纯天然未被开发的景象。
       下午第一个下车景点是劳劳海滩。看到几辆带着深潜装备的大皮卡,这次旅行没能深潜,有些遗憾。

偶遇的紫色教堂,比起卡梅尔天主大教堂和拍摄婚纱照的蓝色教堂,多了一份小清新的味道。

机场路和劳劳湾高尔夫酒店的凤凰花大道都已损毁,遂进酒店大堂休息片刻。这个酒店主要是韩国人入住,韩国大叔大妈的高尔夫团队分外惹眼啊。

在导航错了无数次后,我们终于到达此行最后一个景点圣母洞,传说中喝了会生双胞胎的水没有喝到,倒是被大蚊子叮了好几个大包

自驾一天匆匆结束,终于回到市区。因为还是嘴馋猪排,两人又去Tony romas吃了一顿。心满意足逛逛I LOVE SAIPAN,同一个地方的两个照片,晒黑了没有?请大家评判一下吧

因为回程的一天正好赶上当地周四的夜市,和同行小伙伴四人一起在夜市逛了逛。晚上的夜市很热闹,有当地的民俗表演,还有吃的喝的。我要了杯水果奶昔,心里想着今晚,就要赶赴机场了

满油还车后,租车行的人把我们送回酒店。航班是凌晨2:50起飞,懒猫送机的大哥11点多便到了酒店,漫长的转机一夜即将拉开序幕。提醒大家一下,塞班的机场里面真的非常冷,所以乘坐凌晨航班一定要穿长裤和外套。机场很小,进去后有一个小小的免税店可以逛一下。因为疲惫,我们都在椅子上睡着了,之后的一夜基本上除了飞机餐时间就是睡觉,想着到了仁川机场,还要再找个地方好好补一觉。

7.回程日——仁川机场半日游

到达仁川机场是当地时间6点多,办完转机手续后,去免税商品提取处领取了事先在乐天官网购买的化妆品,就马不停蹄寻找睡觉地点。可能因为是早上,休息处的躺椅都被占满了,无奈只能在过道处找了个长条椅躺下休息。因为衣服没带够,机场冷气足,老公怕我着凉就全程坐在我身后帮我护着腰和肚子那里,怕我会冷。并且偷拍了一张我的狼狈的睡相……

这次回程转机特意安排了7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只为好好逛逛仁川机场的各大免税店。除了化妆品和护肤品的确值得买买买,仁川机场的上午的民俗表演也是异彩纷呈。皇上皇后巡游,民族乐器演奏,还有手工活动我们都参加了。
       皇上皇后准时开始巡街。

最喜欢的是民俗画填色,这一周画的是“虎雀图”。画完会免费赠送一个杯子,把画好的照片放进去就成了独一无二的纪念品,很有趣也很有意义。还有大头贴摆拍,给我们一次轻松穿韩服,当皇后公主的机会哈。

我们认真研究原作,专心致志创作ing。

到此一游照,拍拍拍!

最后再推荐一款在仁川机场淘到的面膜,多亏有了它,我的晒伤很快缓解,白到没人相信我去过了塞班。

此次塞班之旅随着飞机的一次次起飞又落地,终于也走到了尾声。旅行中难免留下遗憾,比如竟然忘了去一趟美国纪念公园;比如没时间逛逛麦克海滩,坐坐那里的秋千;比如不太会用gopro,没能给水下的鱼儿留下完美纪念;比如没能在马里亚纳的小教堂拍几张婚纱照;比如没去亲手捡几粒星星沙;还比如没能体验开飞机、跳伞和深潜……但正如大家常说的,遗憾是为了更好的下一次出发吧。

回到帝都,我们又会变成单位里那个渺小的螺丝钉,背着两个房贷的小房奴,平时见不到面的周末夫妻,5年摇不上车牌号的无车一族。生活本就不易,所以更要在有限的能力下努力让它过得更精彩一点。

感谢一起出行乐趣无穷的四人团队;

感谢我一直以来的好旅伴、好伴侣,都说旅行最能看出一个人最真品质,那我们无疑是最合拍的一对儿。

希望未来还有很多机会和你一起走遍更多地方,创造更多只属于我们的美好回忆。

祝我们新婚快乐!

—— END ——

引用 Shirley 的图片:

楼主可以再多贴一点图~ 感觉没看够

2016-05-30 16:5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30 16:57:04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哈哈,还没写完,家里电脑太慢了,等我慢慢更新哈。

2016-05-31 18:14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6-01 19:25

引用 wenzhilang 发表于 2016-06-01 19:25:02 的回复:

回复wenzhilang:谢谢谢谢,我得加油写

2016-06-01 21:11

哇哦,新婚快乐!等我清醒了再写评论吧

2016-06-03 01:09

好幸福的一对

2016-06-03 21:15

引用 Letitiaの胖猫猫 发表于 2016-06-03 21:15:57 的回复:

好幸福的一对

回复Letitiaの胖猫猫:嘿嘿,谢谢,正在看你的济州岛游记

2016-06-03 21:18

引用 晓 发表于 2016-06-03 01:09:48 的回复:

哇哦,新婚快乐!等我清醒了再写评论吧

回复晓:哇,谢谢你的祝福

2016-06-03 21:33

刚开始是被漂亮的婚纱照吸引,看到最后感动地鼻子酸酸。真心祝福你们!:)

2016-06-03 22:54

塞班还是对军舰岛印象最深刻,还有就是吃饭的时候每道菜分量都太大,真心撑不下

2016-06-04 11:24

引用 kakavic 发表于 2016-06-03 22:54:34 的回复:

回复kakavic:写的不好,但知道你一定会鼓励我哒

2016-06-04 11:36

引用 Letitiaの胖猫猫 发表于 2016-06-04 11:24:11 的回复:

回复Letitiaの胖猫猫:哈哈哈,的确是,美食没神马,还很贵啊

2016-06-04 11:38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06-04 11:38:31 的回复:

哈哈哈,的确是,美食没神马,还很贵啊

回复Shirley:不过最开心的还是同胞不是很多,而且海水很漂亮,亲亲玩的开心伐

2016-06-04 11:42

引用 Letitiaの胖猫猫 发表于 2016-06-04 11:42:19 的回复:

回复Letitiaの胖猫猫:你是哪年去的?现在去国人已经很多了,有种又要被国人占领的赶脚。玩的挺好,就是有些累,下次去海边还是不要安排那么紧凑了,还是泡酒店沙滩最幸福啦。

2016-06-04 11:55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06-04 11:55:55 的回复:

回复Shirley:14年年底,那时候感觉中日韩游客各占三分之一吧,现在到处都是人啊…

2016-06-04 20:34

婚纱拍摄价格如何,几套衣服啊

2016-09-02 06:21

引用 二梦 发表于 2016-09-02 06:21:28 的回复:

回复二梦:四套服装加自带一套便装,送全部底片和40张精修,8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