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看云儿投影在山心

孙小葵 (南京) LV.4
2016-05-29 20:16 1495/8
  • 出发时间/2016-04-01

那朵开在远方的花

城市,是一个华丽丽的牢笼,里面车水马龙穿梭不息,有着行色匆匆木讷的面孔。人呆久了,总会向往心底的远方。

远方的概念每个人都不一样。山里的孩子就想去海边冲个浪,海边的人儿总想看看大山的骏伟高大。那么云南,有海有雪山,可以满足你所有的梦。这个梦是轻盈的,神秘的,没有西藏圣洁的凝重,不用担心高反,苦行僧的炼狱旅行也和你没有关系。这个梦是轻盈的,是蓝色的基调上点缀着的五颜六色,欲说还休的挑拨着你的神经。

古语云:一日长一丈,云南在天上。她确实离天很近。近到让你觉得天空的棉花糖伸手可及。
     文艺范儿经常说:人生总该有一次忘却自己全身心付出的爱情。也应该有一次说走就走一个人的旅行。旅行,一个人的旅行。胡巴跟大迷糊没有方向感的我说:去吧,不要害怕,在彩云之南迷路也是多么浪漫的事情。
      好吧,任性一回,我立马买好机票,没做任何攻略,彩云之南,寻梦之旅,葵二来了。

关于花费

比较随性的旅行,从南京出发,机票都是要走了才买的,提前买会节约大几百。吃住不浪费也不抠门,钱只能算个大概,大家稍微参照下。
机票:南京昆明888,丽江南京908,约1800
住宿:100—150,八晚,约1500
吃饭:一个人真不好打发,总会浪费,一天差不多100—200,约1500
买礼物:约600

4.7 束河
4.8束河
4.9束河——南京

DAY1. 昆明

记忆里云南所有的地名都那么美。

到达昆明已是近傍晚。我逃离烟雨蒙蒙的江南。下了机场大巴,一抬头,天上白云朵朵,相比南京法桐光秃秃的大枝丫,这里的梧桐树生机勃勃,树叶绿的可爱。逃离清明时节雨纷纷的江南,看到昆明阳光的我还是很开心的。
        昆明有大学同学,我要等她八点下班。临时决定来这里,她也没法请假。。护士真的是太辛苦了。我饿啦,去吃米线居然还有表演看,好吃不贵,真划算。

我看过一本书上写,当人们离开家出去旅行的时候,灵魂要比身体移动的慢一点。
       当你在3万英尺的高空飞行的时候, 你的灵魂可能还留在机场的安检通道

就像此刻,我一个人拖着行李箱,流浪在这陌生的城市,我的灵魂还留在南京家里冰箱里没有来得及喝的酸奶。 也正是这种魂不守舍,才能让身体和心灵放开彼此的约束和桎梏,感受到自己最真实的存在。

是的,魂不守舍,此刻我迷路了。那就乖乖路口等同学接我吧。

4.2 昆明—大理才村码头

在同学家磨蹭到十点才起来,白衣天使的她却要上8—20的班。作为过去的白衣天使的我,特别理解,老同学来却请不了假的无奈。于是,作为过渡的城市,我选择了懒散游,不去石林不去滇池,去了云南大学和旁边的翠湖。

偶遇两个大学生模样的小姑娘,我特别迷恋她们身上青春单纯的气息。感慨的是居然一个93,一个96年的。真是年轻。我一点也没觉得搭讪很尴尬,顺其自然的一句话就是,嗨,美女,可以给我拍个照吗?于是欢乐开始奔腾。她们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充满了惊讶,呀,姐姐你都工作五六年啦。好吧,说我像大学生,这两年我也不好意思接受了。细节打败一切,眼袋法令纹证实了你的青春已经走下线。一起玩一起拍照,愣是要把自己堂哥介绍给我(当然不可能),多可爱单纯的姑娘,愿你们永远快乐美好。

云南大学在翠湖的陪衬下显得从容有气质。樱花树下青春气息逼人,对于在南京经常混迹大学校园的我,吸引力也没那么大。刚进翠湖突然下了大雨,我们三个小姑娘(哈哈,不要脸)雨中奔跑,跑到她家店里躲雨。她爸爸是个和善热情的生意人,做边境玉石贸易,也是大理白族人。叔叔开着大奔绕着路把我送回同学家,还一路跟我介绍大理的风土人情,听着听着原本再留一晚昆明的我改变主意,现在就去大理!叔叔给我介绍了司机,帮我联系拼车去大理,四小时,车费180元。(事实证明他们真的很好,后来还发信息打电话关心我)

天晴了,我的心已经飞起来了。七点钟,告别雨过天晴的昆明,走,去大理!

我该怎么说接下来的故事呢?这是我遇到脾气最好的司机。七点等到八点二十,就为了等两位客人。因为找不到接头地点。我也着急了,这样一算,我到大理就要夜里12点多了。对于陌生的地方终归还是害怕的。他语气始终温和平缓,不急不躁,安慰着焦躁的我,还坚持找到了那个死活只愿意原地等的两个女孩。他说饿了吧,我请你吃东西。吃人家的嘴软,我愉悦的和他聊天了。他每天跑一趟昆明大理,八九个小时,想想也不容易,要开这么久的车。我对刚刚的急躁感到歉意了。

路很黑,海拔渐渐高了,我耳朵开始有点憋气。我按照小姑娘给我推荐的民宿,在携程上定好(我能说这是我第一次网上预定住宿吗)聊到十一点半,我也聊不动了。她们下车后,就剩下我一个。已经凌晨12点半了。才村很小没有路灯,那个黑呀,黑的好怕怕。司机开车找了很久才找到,老板是个女的,也不愿出来接我,司机人真的很好,主动拖着我的箱子把我送到客栈才走。想想也是后怕,我稀里糊涂的被卖了都有可能帮别人数钱。不过我总是相信世界上没那么多坏人。

路途的颠簸,好累,已经凌晨一点钟了。漫天星星知我心。我在顶楼的旋转露天楼梯,坐着仰望星空。密密麻麻亮晶晶的星星也只是儿时的回忆。太晚了,披头散发长裙子的姑娘,还是别吓人了,洗洗睡吧。旅途中总会有很特别的惊喜,比如这深夜的星星,因为后面几天再也没有看到这么美的星空了。。。

4.3. 才村码头—双廊

才村码头很小,地处大理古镇的东边,洱海西岸,有着3公里的海岸线。背负苍山寄情渔田,安静朴实风轻云淡,是看日出的最佳地点。当然这些都是路上听别人说的。我啥也不知道就来了的。
       我虽然没睡够,但依旧能在六点多蹦跶起来,蓬头垢面去看日出。

日出,无法言说的美好。你只需要静静享受这一刻。

太阳升起那一刻,洱海的水是如此的灵动,一个词,碧波如烟。妙哉。

此刻蓬头垢面的我,面朝大海,许个心愿

人的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每一天都是一次新的旅行,每一个和我们走过一段的人都值得感激。最好的自己,不在遥不可及的远方,而在每日必行的路上。
        干了这罐毒鸡汤。哈哈
        是的,看到小黑板的话,瞬间正能量爆棚,现在的我就是最美的。简居,这家客栈很出名,自带私人料理厨房,但前提必须是会员而且要预约。我很喜欢她家的小兔。
        阳光真好。

狗狗表示不服,“我们家也还不错好吧,经济实惠,出门就是海。”
好吧,推荐一下,花里青旅。78一晚标间。老板第二天也要出门旅游,所以就无心顾及我了。

出门就是洱海,看完日出我居然就找不到客栈门了。请不要笑我,这个对我来说,很正常。我只有遇到比我还路痴的人的时候,方向感才稍微正常点。在旅途中,永远不要担心你的下一站。比如这个时候出现的娟姐。她正准备包车去苍山。一拍即合来次狗~
       娟姐人如其名,性格娟秀,很温柔,一路也很照顾我。(苍山的门票,好像是230吧)

苍山为肩,拾一滴洱海的泪。那就坐索道,站在苍山的肩膀上俯视洱海吧。我害怕坐索道,满手心的冷汗还要假装很镇定。心塞。因为去年已经爬过亚丁的大雪山了,这里的海拔高度不算什么,娟姐体力不行,我就一个人爬到洗马潭。

一直好奇这个名字,洗个马还要爬这么高累不累啊。好奇宝宝的我还是问了下度娘,传说是元世祖忽必烈征大理时,带兵翻越苍山,因水清澈顺便洗了个马。果不其然,我真聪明,哈哈。苍山有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五月进入花期。爱花的我,只能看图脑补这五彩缤纷灿若云霞的美了。

所有的蓝天白云不P图(手机爱疯6s拍照),还你一个真实的云南天空和海水。

其实雪山上还是挺冷的,但也不至于穿军大衣。

虽然此时没啥太阳但紫外线强,打伞也是可以理解的噢

太阳躲起来了,此时的洗马潭没有任何惊喜。但如果开满杜鹃花那就完全不一样啦。

赶上清明节了,下山的路特别堵。提前约好来接我们的司机倒是没有任何怨言。我们睡了一觉,到达大理古镇已经三点了,饿俄饿。

古镇上出名的是凉鸡米线,10块钱搞定。还有烤乳扇,这里的好吃。(吃的大部分都忘记拍照了,差评)我买了件装文艺的白裙子,150块。洗了个头发编了辫子,30块(好贵),号称三个星期不会散的,结果却是一个礼拜就乱了。后来有朋友告诉我这是寡妇的标志。(纳尼?好吧,大理满大街的都是年轻的寡妇)

强烈怀疑这个女老板是做过变性手术的,因为和金星说话的声音特别像,怪怪的。不敢拍照,怕姐姐有暴脾气。

哎哟,看它睡得那个懒,我翻了好半天的毛毛才看到眼睛

花城,紫藤与玫瑰。允许我带个小滤镜。

高中的美女同学居然也来大理了,我一路刻意想要追上她的步伐反而没追上。

傍晚时分,我又很随性的出发了,去双廊。凄凄惨惨的一幕发生了,死活也订不到房间。在淡季的时候住宿问题很好解决除了双廊这个地方。一定一定要提前定订好。泣血的经历。天又黑了,司机还不怎么会说普通话,肿么办,要流落街头了。一个踩着三轮车的当地年轻小伙纸说叫我下车跟他走,给他30块,他一定帮我找到住宿的地方。我迟疑了很久很久,因为害怕是人贩子,最后心一狠,那就这样吧,都快九点了,跟他走。中间的凄凉省略N个字,最后的结果是很晚才终于有了落脚的地方。

哭鼻子了喂。人生地不熟是不是。反正没人认识我,爱谁谁吧。

4.4 双廊—喜洲

旅行箱里塞一双跑鞋,放慢脚步,跑遍我喜爱的美景,触摸日出时的温柔。这是我的梦想。
      我是一个热爱跑步的姑娘,而且喜欢听着音乐一个人跑。跑完的酸痛就是软弱离开身体的表现,然后你会愈加勇敢的面对生活。
折腾到那么晚,没合眼几个小时,我就蹦跶起来了,六点四十,天蒙蒙亮,去海边跑步。客栈老板还没睡醒,给我开门的时候的惊讶表情告诉我你这个姑娘大早上不睡觉真是浪费。

海边的路有点坡度,清晨的一切都是新鲜美好的,双廊日出果然没法和才村比。昨夜找不到住处时已经逛了遍南诏风情街,和古镇大同小异。今天该干嘛呢?和娟姐分开之后,又是没有任何安排的自己。

感谢两个热情逗比的小伙伴,在我漫无目标的时候出现了。于是决定大家一起玩。
      回客栈发现我昨天丢了一包东西在车上,墨镜遮阳帽伞都没啦。新买的裙子也没啦。(高中同学告诉我她买的裙子丢在车上我还嘲笑她,第二天我就重蹈覆辙了),跑完步又找不到客栈啦。
      好吧,这么多年,我其实都已经习惯了。人没丢就是最大的胜利。

海地生活

洱海,更愿意理解她是中原女子,大家闺秀。大气聪慧而又温柔倍至。

经典的POSE,跟自己说YES

就坐在这里,周遭无人,听着自己的心跳,跳跃在这片蓝色的静谧中。

跑的这么慢不怪我,因为老是跑跑停停,看海拍照片。

在大理洱海,是我第一次骑小毛驴(电动车)。诗人和小强,劝我不要骑可以蹭坐。我拒绝了。事实证明我是对的,自己骑才够嗨。虽然我撞到了路边的凉亭广告牌,但看到我的小毛驴这么卡哇伊,值了。

环洱海骑游,不刻意去小普陀,因为那里的海鸥早已飞走。沿途的风景就已经美醉了,有很多拍婚纱照的。心里那个羡慕呀。

什么也不用说,阳光大海统统属于你

两个逗比,让我享受了两天有人照顾提箱子的旅途。

路经一片花海,收费20元,只是可惜油菜花已开败,其他的花又没有进入旺期。小强拍的照片被我嫌弃,指导一番终于有所进步。怎么说来着,有一个会拍照的小伙伴很重要。这两个人是同学,惺惺相惜的感觉好有爱哇。

小强唆使我抽他的烟,想想也就试了一下,重重强调一下,这不是烟,是普洱茶叶。不含尼古丁。该吃饭啦,有良心的两弟弟请我吃好好吃的饭菜,我狼吞虎咽,吃的比他们都多。被鄙视了,哈哈。(吃完了还是忘了拍照片,对不起大家)

下关风,上官花,苍山雪,洱海月。吃完饭,风花雪月,走一个~

怕晒伤,于是就变成欧巴桑。路边买了纱巾却把身上的白衬衫丢了(我想说是我第一次穿)。
真是一物换一物。

两个逗比嘲笑我,好时髦的大妈啊。休息差不多就可以骑小毛驴回去啦。没有了刚开始的紧张,
我用最快的速度骑我神气的小毛驴,嗨起来。不过下午有点热,骑行还是上午或者傍晚最舒服最惬意。

下午时分,他们说去喜洲喜洲在哪呀我嘀咕,反正跟着走吧。不用担心怎么坐车,拼车。
一米阳光,摇下车窗咔一张。美不美?再来两张棉花糖。坐车里拍的照片依旧这么美,是我拍的太好了,哈哈

司机说:你不好好上学,瞎玩。上学都这么爱玩,以后工作了更不得了。
我被说的一愣(心里开心的哇),反驳道,师傅,我们都不来玩,你们生活怎么办?
他说,你们不来的时候我们不也过得很安稳吗?日子嘛,能过就行,心里舒坦才好。
我:哦。

喜洲是我这一趟出行记忆最深刻的地方,这是一个最古朴的镇,这里店铺八点不到就打烊,也是老外聚集的最多的地方。
村口有颗百年高山榕。标志。
我们住的是喜竹客栈。老偏了,原因是因为近路被堵了,在修老房子。我这个路痴啊,说多了都是泪。

女老板是个热情的文艺青年,按她的生活方式逃离都市,来这里开了客栈。小院子还不错。(居然有心拍了照片,不错)
窗户一开居然是大片的大蒜。卖到广州那些城市的。她热情的推荐我们吃饭的地方,尤其是推荐了雕梅酒。我的天哪~~一辈子记忆的雕梅酒。请允许我慢慢道来。

诗人和小强都号称8两白酒不倒的人。那么一斤雕梅酒不算什么(喜洲老板自己酿造,40多度白酒,当然这些都是我第二天才知道的)。小馆子的老板告诉我们,这个酒喝慢点。我呢,RIO一瓶就晕,两瓶就心慌。所以我喝的相对少点。我们吐槽着生活的各种不易,不知不觉喝得差不多了,诗人突然跑出去了,他居然吐了,我傻眼了。我坐在镇中心的牌坊那,晕乎乎的看着小强充满爱心的照顾诗人。我很晕,但我知道我该回去了。在厕所找到还在吐的诗人,我又吓一跳,小强满脸的泪水,在哭鼻子。

画风转变太快。我说小强喝点酒别发酒疯,我们回去吧。小强居然说要和朋友喝二场。一问才知道,在照顾诗人的时候他还搭讪了一个当地小伙子,约好再喝。喝就喝呗,他们却吵起来了。我也不知道什么情况,感觉当地的小伙也喝了酒,很不善。屋子里还有一桌当地人在吃饭。正在冷眼相看,没人劝架。

我翻腾的脑海里就是各种血腥场面,我对清醒的诗人说,带我回去。可是小强肿么办,我看出来他在犹豫。慌张的我顾不了那么多了,十点多的古镇这么黑,店铺都关了,我一咬牙,摇摇晃晃的把我自行车骑走了。可是我不认识路啊。房子街道都在打转,我强迫毛孔都竖起来的自己冷静,必须假装没有喝晕,坚决不发酒疯。在十字路口徘徊的时候,好在诗人拖着小强赶来了,告诉我右拐。

我不想过多描述自己内心的恐惧。我一句话也没有,直接进房间锁门睡觉。秒睡。

诗人第二天告诉我,你酒驾技术不错,车骑得真快。小强很委屈的说,梅子酒后劲真是猛。他昨晚好好的突然断片了,后面吵架,怎么回的客栈一概不知。我那个气啊,小强你大爷的。

4.5 喜洲

早上刚醒就接到哥哥电话,说他心里有点不安,担心我,给我打个电话。真是心有灵犀,不愧是我哥。

我们用了一上午的时间解酒。梅子酒很正,所以宿醉之后头一点也不疼。我还是站不稳,摇摇晃晃的拿起诗人买的牛奶喝起来。话说现挤现煮的牛奶真是特别的好喝呀。

芬达瓶装的牛奶,好喝

大蒜园

终生难忘的牌坊

强烈推荐这里的奶棒,纯奶,手工制作,那个奶味十足呀。我吃了三根。这个破大饼,据说也好吃。我实在不爱。

我们吃了很好吃的麻辣烫,好吃不贵,老板热情,关键好潮啊,全程只放BIGBANG的歌。他说现在的学生喜欢听。我真的OUT 了。我们在老楼喝着果汁,有意思的是遇上了学生大扫除的日子。个个拖着扫把簸箕,穿着漂亮的校服。一窝蜂的霸占了整个古镇的通道。比游客还多。可爱的小姑娘看我拍她,还对我笑啦。
     穿上刚买的名族服装,快,小强给我拍照。

吃饱了我们就租了个马车(很便宜,三个人15块),去著名的海舌公园逛逛。因为像个舌头一样伸入洱海,所以取了这个名字。生活什么样的磨砺会给你什么样的眼神。驾马车的老爷爷也许这辈子也没这么看看外面的世界,也许生活得很艰辛,但是他那纯静而又满足的眼神,发自内心的微笑让我久久不能平静。

天气不好,拍的照片倒也很有感觉。我还发现了两颗四叶草。激动不已,第一次看到,还一下看到两个。我要好运啦。
      不是感觉要下雨是真的下雨了。

好有感觉的是不是。

风滚麦浪,天青色等烟雨。

下雨了,仅此一家的咖啡店,可以躲雨。不消费就不要进了,会被赶出来的噢。
想在这里拍婚纱照200.不过这里真的很适合看海拍照。200块也值了。
雨天也是一种美。

咖啡店后门是一片芦苇

P图了。沧桑的欧巴桑。

六点钟的瓢泼大雨,诗人和小强要走了。我说雨太大没有车你们就回来,我请你们吃饭。最终还是我一个人吃的晚饭。哎。

自古多情伤离别。  下着大雨的一个人,住的是乡朗青旅,美丽的院子,超大的房间才100块。七点半的古镇因为下雨几乎所有的店铺都关门了(平常八点也关门了,哭),我终于找到一家吃的。凄凄惨惨嘞。
      亲爱的胡巴姑娘就像算好了一样,跟我视频聊天了将近两个小时。我们哪有这么多的废话可以聊这么嗨。她说她知道一个人出去旅行,晚上一个人最孤单啦。好吧,胡巴你真是一场春雨打湿我的脸,泪奔。关心我的朋友们都给我发链接,一女子住酒店电梯遇害。好吧。感谢大家,其实我也很害怕。你们就不该给我看。
     在大理偶遇段公子也好开心啊。这么多年不见,你还这么帅呀。凌晨两点,该睡了。

4.6 喜洲—束河

因为昨天的醉酒加上下雨,我决定今天再去一趟海舌公园。
      八点二十,清晨薄薄的雾气还没散尽,我傻眼了,镇上都没什么人。找了半天才吃上了米线。

雨过天晴的海蛇公园也没人,我难道是最早期的鸟儿吗?一直让我耿耿于怀的是,路边有个鸡窝公鸡一直在打鸣,我想说已经九点了!这个点打鸣能不能低调点?你们也太夸张了吧。路边一大叔在捕捞死鱼,保护洱海。一大蛇皮袋鼓鼓囊囊,好奇的我凑过去看一眼,不看还好,一看吓一跳,里面还有一头死了的小猪!哎,西巴大库呀~

最爱的环海西路,我来了。熟练的骑着小毛驴,速度开到最快也不用担心,路上没啥人和车。
      那么来吧,单曲循环《心花怒放》,就和歌词写的一样:准备好了把烦恼全部放下/打开车窗自由呼吸让心荡漾/管他什么山高路远今年我只需要鸟语花香/生命要像花儿一样绽放/别留恋过往的时光/路永远在前方

什么都不用说了,在这么美丽的公路,美醉了就大声唱吧!
      这一段路,我不敢走太远,但我骑了两遍。现在回味起来,真的是我最享受的时光。

在最美的公路,看云儿投影在山心。天空的云儿真的好低好近。

夫妻树(高山榕)一前一后的开花,长叶子。

坐在路边的小凳上,慢慢吃当地捕捞的小鱼小虾。

我在环海公路,你在哪里?

高山榕静静守护着这个古老安静的村子

自拍杆真是伟大的发明

我的最爱

下午拖着箱子,直接坐车去束河啦。束河又会遇到谁呢?

一下大巴,我就遇到了滴滴打车(那边都喜欢用滴滴)的两个姑娘,艺子和慧超。好开心。艺子是束河咖啡店老板,话很多很密,像一锅正在翻炒的豆子,啪啪的散发着香味。慧超就比较安静。我突然有一种到束河看朋友的感觉,亲切,不用担心住哪里。吃什么。跟着她们走。我们吃了顿超辣的火锅,棒棒哒。还来了一个不像90后的90后帅哥。我只能说各有各的故事,都是很厉害的家伙们。

天南海北聊完吃完就打车去丽江大研古镇。八点左右去就不需要收古镇维护费了。一路都是人,我的感觉是来到了南京夫子庙。原本就没有对大研古镇抱有期望,所以也不失望。
     这里我居然住了三晚,MOMO,七棵树,蓦然。喜欢七棵树和蓦然。七棵树因为院子里真的有七棵树,客栈老板真的很好,像对待好朋友一样陪我聊天,请我喝茶。聊人生,谈理想。

他们仨

4.7 束河

有一种慵懒就是束河镇上睡姿百态的汪星人。很恃宠而骄的小眼神真是醉了。

水很清水草很长

一棵美丽的樱花树

据说很甜。虽然我是小兔子,但也没敢吃生的胡萝卜。

丽江,三天都是雨绵绵。就在这里,每天睡到自然醒,慵懒的看时光流逝。胡巴说,所有的艳遇都是别人的故事。我没有。
没有艳遇的丽江,却有躲过雨的屋檐。
爱是如此,不忘初心。初心酸奶真的很好喝。

满院梨花,凄美更与何人说
七棵树。路过便想留下。

最美不过躲过雨的屋檐,我和艺子手牵手在雨里奔跑。回客栈洗澡,一推开窗,后院偶遇白兰鸽一样的歌声,前院梨花带雨,后院歌声飘渺,像是熨帖一样温暖了边边角角每一寸淋湿的心。
瞬间心情大好,赶紧冲个澡,头发湿漉漉就这么追着歌声去了。对,我去听歌啦。

阳光照耀下的老爷爷

大大的狗,好有爱

哥哥和我都喜欢大冰。于是我来了。大冰的小屋好特别,专业收门票的。

书里描绘的火塘,大兵的烧烤店,真的和想象中的不一样。文字总是给人很多遐想的吧。墙壁上挂的字总觉得不得劲,小屋的护身符。一瓶王老吉,40块,还没地方坐,火塘就是这么傲娇。
打动我的是大家安安静静听歌的神情。大冰粉,怎么可以错过。

大兵的烧烤店。没有大兵有小兵。

大研古镇。鲜花饼好吃,我拍的那些不好看的美食其实真的不好吃。到了九点多,害怕了,我要赶紧回客栈。遇到了一个姐姐,刚好结伴一起打车走,出门在外,酒吧街还是会让我惶恐。

回到七棵树,客栈老板和我聊到一点。呆丽江人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去消遣去喝茶去思考。丽江束河,藏龙卧虎,故事一个接一个。

4.8 束河

今日安排一日游。茶马古道。跟团就是不好,因为他们老中青三对,剩下了孤零零的我。呜呜,不开心。

还能看到油菜花。错过的风景在云南茶马古道 补回来了。

看吧,全湖只有我一人一船单独上阵。女汉子,小心翻船哟。

特别特别好吃的乌鸡米线,这个乌鸡,不是一般的好吃啊。所以我激动的拍了照片。好怀念的味道。

吃完米线换了家客栈,叫蓦然。因为房间电视坏了,店家好的不得了,直接给我免费升级到VIP,套房。房间有个很古色古香的大木头镜子,像极了鬼片。我直接嗯倒在梳妆台上。胆小鬼葵二,哈哈。和艺子他们一起吃了顿饭。回客栈还觉得想吃,于是我问店家要吃的,给的花生全被我吃完了,顺便喝了点葡萄酒。微微熏。十九岁的店家就是天真可爱,不想说话的我都被带动了。再次感慨,年轻就是好。

没看错,就是前面唱歌的院子里抱着大狗的帅哥,还有艺子,咱们三吃饭,拍的很不用心啊,哈哈,不过都很好吃,特别是这个特色的鱼。名字嘛,记不得嘞.

花生花生

茶马古道上最大的收获,牵着马的大叔帮我捡的松果。满地的松果,我都好想要。因为路太陡,我又不能下来。大叔一停捡了松果,后面的大部队都得停。不过我还是厚脸皮要了啦。

套房。看到那个魔镜了没?大半夜不吓死才怪。房间窗帘好美。因为害怕,电视开了一夜,哈哈,我睡着了。

4.9 束河—南京

来到束河,还是应该去下白沙镇,也很古老的镇。玉龙雪山脚下的风景,就可以想象多么的美。我这次的座驾换了,租了自行车。阴天,出发。

美丽的风景都是在路上,忍不住要停下来,在玉龙雪山脚下,和这条路,来一场风花雪月的恋爱吧。

阴天,也有天蓝。

古镇的时光在老太太一步一步走动的背影下慢下来,老太太走到哪,小狗跟到哪。坐着,它也陪着坐下。形影不离。特别的温暖。

如获至宝,路边很多干花,折下。

没见过小麦的我,咔一张。

总觉得白沙镇充满了灵异。看它们的眼神。
路过咖啡店,云南小粒,买了送姐姐。

看,有灰机~

飞机带回我的干花。旅途的礼物。
一个人九天也足够了,孤单但又充满了乐趣的经历。到此画上句号。写游记,也是一种乐趣。可以将旅行的快乐继续延长。

后记:
2016年计划之一。
辞职,一个人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菜鸟迷糊的我也做到了。
不要给自己设定幻想出来的阻碍,无论什么时候,你都要相信自己。这不,回南京的第四天,收拾行囊,再一次出发,两个人去越南
等着,我还有未完待续的故事。

引用 孙小葵 的图片:

哈哈哈 一直没有眼睛的多乐士狗

2016-05-30 16:5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30 17:03

引用 秀mary 发表于 2016-05-30 17:03:56 的回复:

回复秀mary:这个游记里开头就写了呀

2016-05-30 17:0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30 16:59:54 的回复:

哈哈哈 一直没有眼睛的多乐士狗

回复鹿妹儿:原来它叫多乐士,😄

2016-05-30 17:0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30 20:26

引用 ftts_yoyo 发表于 2016-05-30 20:26:45 的回复:

回复ftts_yoyo:确实不错的地方呢

2016-05-31 01:23

为什么生活是那么的美好,因为你是那么的热爱它,哈哈;-)

2016-06-01 15: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1 15:50: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