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之青城后山续

(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好还请见谅)
很久之前就想写一篇游记,记录出去的点点滴滴,可惜一直都已没时间没文采没胆量为借口,这次总算是鼓足勇气记录下这次的心情,不然我怕以后回想起来一定会很后悔。
先说说这次的行程安排:
5月27日(周五)下班坐动车(提前在网上预订)前往青城山在辗转到街子古镇
5月28日(周六)一早坐102路公交到青城快铁站再到后山,下午下山后再返回街子古镇住一晚
5月29日(周日)回成都(原计划两天的)
5月27日(周五)一下班就开始收拾东西,及至吃饭都还没收拾完一直在那儿纠结是否穿外套带厚衣服,等吃完饭都没纠结出什么结果(以后这种毛病一定得改了)。一直到叫的车来了才匆匆的装了一件冲锋衣一套换洗衣服(计划是在那边玩两天29日周末才回成都的)。接到红光镇是才6点半(动车是7点半的)所以趁还有时间去超市买了一瓶饮料(补充体力的那种忘记叫什么了.................)三条士力架,一袋达利园面包,一盒方便米饭以及洗漱用品。

成都这么多年了还是第一次坐动车,感觉还是有点兴奋有点小紧张的,不过一路上还是很平稳没什么推背或者顿挫感的,这一点必须要点个赞
经过半个小时就到了青城山站,一下车就去坐公交,可惜那时已没有公交(17:50就已经停运了),没法只好打滴滴了(这里还是要谢谢滴滴公司的,到那儿都可以打车),很快订单就被分派了,可那师傅说这么晚到街子须价钱30(加太狠了,你说加个10-15我还能接受,一上来就是30,你让我咋想)所以果断撤单,刚好旁边有个三轮,跟师傅讨价还价到20。
到街子时差不多8点半了,很多商家都已经关门,没法只好匆匆的往里赶。因为不确定我第二天是否还会回街子,索性今天就把该买的买了。匆匆跑到上次去的那家刘婆婆香辣酱店铺(上次就是在这家买的香辣酱,买回去后三妹觉得很好吃,所以这次让我再带点),可惜已经关门,不过幸好的是她旁边同样卖香辣酱的还没关门,尝了下味道都差不多,希望她们吃不出来。买完香辣酱然后就是找住的地方,在网上订的是叶氏农家院60一晚,是我在网上看到最便宜的一间,环境还蛮清幽的,而且老板人也很好。匆匆收拾睡觉。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6:30起床)出发,在古镇口才遇到一家开门的早餐店(好多都没开门呢),在吃早餐的时候遇到一骑行的大爷,他说是从成都一路骑过来的,很佩服大爷的精神体力,我也在想我是不是以后也弄辆车来骑骑,周末没事的时候可以骑着到处转转,貌似这个方案可行。
在古镇坐102到快铁站再做小巴到后山,到后山时已经8点半,开始今天的行程。
这次我是从飞泉沟开始攀爬的(上次是从五龙沟),刚开始还一路边欣赏拍照往上,及至过了翠映湖后基本就没什么精力拍照了,毕竟这次过来主要是扩展体能的。
11点50左右到达山顶白云寺,在白云寺吃饭休息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开始下山
全程下山已经没精力了,所以就没拍照,也就偶尔拍了一张
到15点30完全下到山底,实在没力气在继续走最后的一段公路了,所以在五龙沟坐了一段观光车(偷偷的说下,观光车师傅忘记收我的钱了,我也是走了一段才想起我还没付钱的
泰安古镇坐车到快铁站看看时间还早就直接坐车回成都了,就没有在回返街子,所以这次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好好逛逛街子,不过留一点遗憾也好,那样心中才有一点记挂,说不定哪天就又去了呢。
及至到成都到家刚好19点。
(最后想说一点,这次去的时候衣服带多了,吃的带少了(三条士力架,一袋小面包估计就6、7个吧,一盒方便米饭),水带少了(就一壶水外加一瓶运动饮料),本以为这样已经足够了,可惜在山顶的时候基本就把矿泉水喝光了,运动饮料也只剩一半,虽然山上到处都有卖水的,可是贵啊5块一瓶。这次带去的很多东西都没用,比如:衣服(其实带一件外套就够了)、雨衣雨伞啊(其实只要一样都可以了),遮阳帽魔术巾等都没用到,所以下次出去时能不带的就尽量不带,这次确实是累死了,全程至少15公斤的负重

最后再来几张自拍照

引用 岁月匆匆 的图片:

这路看着还是有点不好通过的 如果两个人对面而来 就要小心走啦

2016-05-30 14:0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30 14:07:43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嗯,只能一个人通过

2016-05-30 14:33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5-30 14:3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30 15:59

引用 天花板在唱歌 发表于 2016-05-30 15:59:16 的回复:

回复天花板在唱歌:不太会写呢,第一次尝试,以后会详细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