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有约-难忘的蜜月旅行】东京、箱根、京都、大阪13日游

• 出发时间/2015-12-17

行前准备

婚前和老婆约定了要去日本蜜月。没去之前对日本没有太多的感觉,过去国人对日本普遍仇恨,恨不得来场东京大屠杀。但随着去过日本的人越来越多,这种情绪越来越淡漠。原因我想去一次就知道。日本发达,国民素质普遍很高,所以非常安全非常便利,适合首次出国的自由行。
去之前准备的东西很多,因为是自由行,所以必然要做攻略。我和老婆有一对去过日本多次的夫妻朋友,找他们了解了很多内容,尤其是吃。虽然我和老婆不算是纯粹的吃货,他们介绍的很多都没去,但是还是要感谢他们。
签证是在途牛办的,材料就不写了,网上大堆的介绍。核心材料是年入10万以上的收入证明和流水材料,夫妻可以共用。不过材料还是蛮多的,准备了好长时间,酒店、机票、行程单、都需要打印出来。如果想要住民宿,可以订了酒店打印好确认单再退。签证15天是不包含入境那天的,也就是说其实是16天。
wifi是必备的,不然出国寸步难行。我是在途牛租的,上海机场取还,500块钱押金,10块钱一天的租金,可以带5个设备,电量也很给力,充满电5个小时不成问题。然后就是谷歌地图,也有推荐案内换乘,总之日本的交通特别发达,必须下一个类似的app否则完全不知道怎么走。

关于日本购物

日本除了逛和吃,还有一项核心工作就是购物。去之前很多朋友都联系要代购,尤其老婆帮很多人买了化妆品,回国时差点超重,所以这里单独介绍一下日本的购物。
日本很多商店和药妆店都挂着免税的牌子,但是大家要多逛逛,货比三家,价格差别很大。大商场都可以办理退税8%,但是要注意时间,日本商场关门都比较早,基本上8点就不营业了,所以当天购物完要早点去办。退税的条件是大于5000日元,小于50万日本。有专门的柜台,带着小票去就行,不过商场都会收1.1%的手续费,也就是说最终拿到的是6.9%的退税。。记得带个零钱包,日本1000日元以下都是硬币,所以每次退税都会收到大把的零钱。退税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把你买的东西都打包好,在日本是不能拆开的。如果你有什么在日本要用的,记得提前说。
至于在日本的吃都是不能退税的,7-11这种便利店买东西都不能退税(日本便利店和药妆店真心多,满大街都是,真的是“便利店")里面很多东西都含税,我和老婆每天晚上都要在便利店买大堆的东西回酒店吃吃吃。。。
去之间我们在中国银行换了30万日元,回来的时候还省下10万日元又换回人民币。吃饭坐车买一些小东西都在这里面,购物是刷的卡。日本买表,化妆品,包比较便宜。我买了一块浪琴的军旗,国内专柜13000,在那边刷卡换算下来才7000。

行程开始

出发

先介绍一下总体行程,我们是2015年12月17日夜入境东京、12月30日从大阪返回。其中东京4天,箱根1天,京都4天,大阪5天,在大阪的时候还去了一趟神户,就为吃神户牛肉。箱根如果不是想泡温泉大可不必去,事实上我们去了也没泡上温泉。当天天气不好,大涌谷也没开放,只逛了一下雕刻之森。在大阪的5天除了去海洋馆和神户吃牛肉,基本就是买买买,真心划不来。
我们选择的酒店都是离地铁近的,交通很方便,尤其大阪的酒店,出门100米就是大阪站。
第一天:上海浦东-东京羽田。半夜入境,在机场过了一夜。
第二天:东京-筑地市场、表参道、新宿逛街。宿新宿华盛顿酒店
第三天:东京-秋叶原、新宿逛街。宿新宿华盛顿酒店
第四天:东京-浅草寺、银座、涩谷。宿新宿华盛顿酒店
第五天:箱根-雕刻之森。宿箱根一の汤新馆
第六天:京都-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袛园、花间小路、八坂神社。宿京都皇家spa酒店
第七天:京都-伏见稻荷大社、锦市场。宿京都皇家spa酒店
第八天:京都-中村藤吉、逛街。这天基本就是逛吃逛吃逛吃……这天是平安夜,在酒店吃吃吃。宿京都皇家spa酒店
第九天:大阪-环球影城。圣诞夜在环球影城度过的。宿大阪第一酒店
第十天:大阪-逛街,开启买买买模式。宿大阪第一酒店
第十一天:大阪-道顿崛、心斋桥,神户吃牛肉。宿大阪第一酒店
第十二天:大阪-海洋馆。宿大阪第一酒店
第十三天:大阪-黑门市场,难波动漫街,买买买。宿大阪第一酒店
第十四天:大阪-上海。回家咯。

东京,灯火阑珊何等繁华

吉祥航空,每个人可以带23公斤的行李托运。

到达机场已是半夜,很多人在机场过夜。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一班地铁赶往筑地市场,原本想看的金枪鱼拍卖赶不上了。

寿司大排队是大和的一倍,所以选择了大和。

寿司是两片两片的上,速度很快。不明白日本吃饭的时候旁边都要放点生姜。。。

寿司很新鲜,肥而不腻。原本不喜欢吃生的我也很适应。

最大的失误就是图便宜买了半夜入境的机票,两个人硬生生在机场熬了一夜。第二天又拖着行李逛了半天才到酒店入住,累个半死,严重影响了之后的行程,导致很多地方都没去。所以奉劝大家千万要休息好,到了日本早点去酒店把行李寄存。日本酒店严格按照时间办理入住,但是可以提前去寄放行李。
日本真心安全,很多人在机场过夜,有个人在机场把东西打开放了一桌子,然后人不知道跑哪去了,东西完全不用担心会丢。我和老婆找了个机场餐厅坐了一夜。餐厅早上6点开门,不过因为是开放式的,所以夜间很多人在那休息,可以自己倒冰水喝(日本无论何时何地,提供的都是冰水,即便外面下大雪,⊙﹏⊙b汗),也有充电的地方,所以还不算难熬。
早上坐第一班京急线去筑地市场吃寿司。最有名的两家就是大和寿司和寿司大,朋友介绍寿司大比较好,到了门口发现人还没有大和多,前面排队的人告诉我们原来排队在后面,因为人太多所以分开两拨。无奈去了大和寿司,门口专门有个店员维持秩序,看见我们带着行李,还帮我们放到了店后门那。店门不大,一共也只能做几个人,大家都是匆匆的吃完走人。我们点的套餐,3750日元一个人,很新鲜。我本来不是很喜欢生的东西,但是吃了大和才发现真正新鲜的寿司味道是不一样的,非常值得尝试。
吃完寿司我们拖着两个大箱子和20多个小时没睡的困体,前往表参道买玩具〒_〒。朋友推荐的kiddy land,为了买哆啦A梦老婆就想吃了仙豆一般,可怜的我。。。由于到的太早,日本的店基本都是10点以后才开门,我们不得不在原宿找了一家星巴克坐了几个小时。表参道是一条精品店街,看上去很低调,不过很值得逛,可惜我们实在太累,买了东西匆匆的走了。

就为了买哆啦A梦,拖着行李走了好久,累个半死。

拖着行李,从原宿走到新宿……走完了本次行程最大失误的最后一段。到了酒店还没有到入住时间,放下行李赶紧找了家壹番屋解决午餐。日本的物价普遍较贵,但是像壹番屋、松屋、吉野家这种店很多,花不多的钱也可以吃的很不错。日本便利店,药妆店多,自助贩卖机更多,任何一条街走几步必定能看到,连酒店每个楼层都有,看着补货的小哥满大街转,真心佩服。
吃完饭,到酒店办理了入住,两个人倒头大睡,一直睡到晚上起来才有点精神。出门到新宿车站附近逛了逛。大家如果看过深夜食堂,片头那一段就是在新宿车站附近,很是繁华,不比涩谷银座差。去的时候看见一个街头艺人在表演,非常的专业认真,旁边警察站着一起看,完全没有驱赶的意思。晚上在吉野家解决了晚餐,其实就是牛肉盖饭,有免费的小菜和冰水。

日文叫什么忘记了,反正我叫它咖喱猪排鸡蛋盖饭。

夜晚新宿街头的艺人,很专业很认真。

吃晚饭的时候已经是10点多,吉野家的肥牛盖饭。在东京吃了好多顿。。。

第三天

第三天,目标是秋叶原买买买。到秋叶原已是中午,吃的是汉堡王,服务员是个中国姑娘,很是惊喜。后来才发现很多中国人在日本工作,友都八喜之类的电器卖场很多中文导购,很多药妆店直接大喇叭播中文,感觉像到了国内。但是百货商店里几乎没有中文导购,服务员的英文水平普遍也不高。给我爸和老婆他爸各买了一块手表,另外给别人带了两块手表。我还买了一个博朗9系列的剃须刀。不过后来到大阪发现买贵了,所以大家买东西一定要货比三家,千万别看这免税就进去了。

宅男的天堂,各种动漫

由于前一天的劳累,导致这一天只逛了下秋叶原就回酒店,一直到晚上才出现觅食加逛街。和老婆走在异国的街头,吃着冰淇淋,别提多幸福。

这是新宿车站小田急百货后面的一条小街,名字忘记了,很热闹。

第四天的清晨,总算恢复了过来,一大早就起来了。今天是在东京的最后一天,目标是浅草寺,银座和涩谷。

第四天

日本人力车,很多景点都有

浅草寺人非常多,中国人,韩国人,欧洲人都有,也有很多穿和服的日本少女。

真心佩服日本女性,大冷天我们穿着棉衣,她们露着大腿。。。

香火很旺,感觉到了中国的寺庙

入寺祭拜前要洗手

出了浅草寺,看见有巡演队伍,敲锣打鼓吹拉弹唱。

日本街头的艺人

一家名字很有意思的店,不过没进去吃

我和老婆都是懒人,白天光顾着逛吃逛吃,都没怎么拍照,回来整理才发现银座一张照片没拍。银座是一条步行街,很宽的马路,双边全是精品店。
晚上到涩谷逛了逛,传说中的109也没多少惊喜,倒是涩谷那个传说中的十字路口让我们震撼到了。整个路口估计有上千人,但是没有人闯红灯,秩序井然。

在劳累中完成了东京的行程。第一次出国什么都是新鲜的,东京的繁华让人影响深刻。但是也有很多遗憾,之前规划的很多地方都没去成,下次再去一定会补上。
之后匆匆的赶往箱根。在新宿车站坐浪漫特快到小田原站,转箱根登山线,很快就到了。

箱根,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第五天

到达箱根的时候下着雨,照片上看不出来,其实雨还不小。

箱根登山铁道,列车要经过一个之字型的线路,到达塔之泽站。

酒店离塔之泽站很近,但是有一段山路,可怜我们拖着行李又是累个半死。看网上有朋友说可以从上面坐出租车过去,我们没有尝试。去之前听朋友说日本的出租车很贵很贵,看计价表那小心脏受不了,所以没有打过车。

日式的房间。日本的酒店普遍很小,尤其东京的房间,差点连行李都打不开,不过箱根的这家面积很大。

到酒店已经是2点多,办理了入住后,放下行李就去雕刻之森。到了门口吃点东西再逛。
这家店是一对老夫妻开的,同时吃饭的还有一家三口,像是香港人。

雕刻之森的门口,当天天气不好,人很少。

准备去大涌谷看看的,但是眼看着要下雨就放弃了,在超市买了些吃的带回酒店作为晚餐。

早上起来,老婆还在睡觉,我去酒店餐厅吃早饭。这是我们在日本吃的唯一一顿正儿八经的早饭,很奇怪日本人早上都吃什么,看不见街头的早点摊。

箱根的行程是匆匆忙忙。第二天早上从塔之泽坐登山线回到小田原,然后买新干线的车票到京都站。我和老婆带着行李匆匆忙忙的上车,才发现搭错车,列车员让我们下车后坐下一班。新干线像地铁一样,随上随走,也没有什么实名制,并且可以指定座位。但是我们换了一趟车,所以指定的座位就没了,还好自由席有很多座位,不过不在一列车厢。

京都,古老与现代的交融

第六天

到达京都站,先解决午餐,照例是肥牛盖饭,在日本吃的最多就这个。

老婆照例是鳗鱼饭,她的最爱。

新干线下来转地铁到达酒店。京都的地铁没有东京那么发达,要么公交车,要么步行。我们嫌麻烦没坐公交车,拖着行李走到酒店。

办完入住后,出门前往清水寺。路边的小溪清澈见底,想想家门口的臭水河。。。

这条河就是京都的鸭川河

一路上山,到达清水寺门口,人很多

好大的禅杖,不知道沙和尚能不能拿得动。

日本和尚,这是在化缘呢

八坂神社门口

京都的景点比较集中,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袛园,花见小路,八坂神社都在一起,一路逛过来

出了八坂神社,已经是晚上了。

晚饭吃的一兰拉面,很有意思。门口自动贩卖机投币选套餐,进门一个个的小窗口,店员隔着帘子给你张单子选择口味配料。味道像国内的味千拉面,汤很浓。
由于今天是冬至,还买了一份王将饺子,可惜那张图不知道为什么发不上来。

第七天

今天已经是第七天,目标是伏见稻荷大社。离清水寺也不远,照例是步行,走走更健康。

早晨人已经不少。伏见稻荷大社最著名的就是千本鸟居,其实是信徒们捐钱后,用一个个像门一样的裱起来,上面写上捐献者和日期。

本来想一路走到山顶,谁知道走着走着绕道大门口了。后山有很多民居,旁边就放着很多供奉的墓碑,日本人不忌讳这个。

出了伏见稻荷大社向右拐,朋友推荐的一家很好吃的鳗鱼饭,午餐就在这解决了。

确实不同凡响,老婆吃了赞不绝口。一条鱼7000多日元,另外还一人点了一份鳗鱼饭。

吃饱喝足,接下来就是锦市场逛街。

朋友推荐的辻利,类似饼干,买了很多带回来给朋友。很甜,我不是很喜欢。

街头偶遇,朋友说这是个男的,日本很有名的艺人。。。

第八天

今天就是逛吃逛吃逛吃,中午在若狭家吃的鳗鱼饭。

吃完午餐,前往京都站寻找大名鼎鼎的中村藤吉吃甜品。

京都最有名的就是抹茶,所以甜品普遍都是这个味。

漫步在河源町街头

吃多了日本菜,今天晚上吃的中国菜,地点是王将饺子店

日本的放心食材都是国产,我们的放心食材都是进口。。。

京都是个很值得玩的地方,虽然没有东京大阪的繁华,但是想要看到真正的日本京都是必须去的地方。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八坂神社无不透出古老的气息,让人流连忘返,以后还会在来。

大阪,买买买

第九天

最后一站,大阪。从京都坐地铁就可以到大阪

大阪酒店的位置非常好,出门就是大阪站,四通八达。

放下行李,出门直奔大阪环球影城。今天是圣诞节,在环球影城度过的。
票是海玩买的,门票外加哈利波特的入场券。

交通很方便,地铁出来跟着人群走几分钟就到了

美女,很多人和她合照

有妖怪

4d电影,我们进去看了,讲的终结者故事,施瓦辛格出境

蜘蛛侠项目很多人推荐,但是人太多了就没去。

悲催的侏罗纪没开门,要过完年。。。

中午就在里面的餐厅解决了,价格不便宜,味道一般,感觉所有的乐园都是这样。

hello kitty馆,带着强烈的好奇(其实是老婆想去)进去看了看,其实就是很简单的一个展馆,核心是和工作人员拌的kitty合影,想要照片出来的时候还要付钱买,不过你也可以用手机和她合影。

今天的重头戏,哈利波特到了。

人超级多

很多商品和餐厅,感觉都是奔着买东西去的

最核心的玩乐项目,哈利波特魔法禁忌之旅。跟着骑扫帚的哈利波特飞跃,非常有意思的一段4d互动。可惜没有提前买快速票,排了3个的小时的队才进去。

本来想买一件魔法袍,但想想买回去也不会穿,只买了一根魔法棒,邓布利多的接骨木。

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圣诞节的夜晚。

最后的几天,shoping模式

最后的几天,除了去了一趟海洋馆和神户吃牛肉,就是买买买。

日本的霓虹灯和大幅广告满大街都是。

神户牛肉,入口即化,真的是人间美味。在途牛订的,需要预约具体日期,打印好确认单带过去

这是鸭脯肉,不好吃。

刚拿来的生牛肉,纹理清晰。

鳕鱼,旁边的万年不变的生姜

真正的牛肉一个人只有这么一点,不过够吃了

大阪海洋馆,在海玩订的票。其实一般般,和国内的很多海洋馆差不多

已是最后一天的旁晚,和老婆漫无目的漫步在大阪的街头,想着刚到日本的晚上漫步在新宿的街头,感觉过的好快,明天就回去了。

阪神百货负一楼,全是吃的,最后一天我们大采购。之前买的callbee薯条,godiva巧克力,都是在阪神和坂急的负一楼买的。老婆表妹让我们带的白色恋人在这里没找到。不过后来在关西机场的免税店里买到了。

哈哈,全是中国菜,开吃。(那白大腿是我的,嘎嘎)

13天的旅行一眨眼就结束了,真是恋恋不舍。日本是一个很值得玩的地方,日本人工作的时候很热情,在商场里买东西都把客人送出柜台才结束。由于第一次出门,没有经验,导致很多地方都没有去成。加上我是个路盲,看着谷歌地图也走了很多冤枉路,可怜老婆跟着我受罪。以后还会再去,那古老的京都,繁华的东京,还有没有去过的冲绳北海道富士山镰仓。。。

到了关西机场,很多中国人,韩国人。。。
飞机托运行李是每个人23公斤,我们带了一个28一个29的箱子,结果大的那个超重的,不得不打开箱子重新调整。

终于完成了这篇错别字连篇,混乱不堪的游记。写下这篇游记,多少人看不重要,重要的是记录下游玩的点点滴滴。多年后回忆的时候,不记得可以翻出来看看。并以此纪念我和老婆此生难忘的蜜月旅行。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30 20:2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