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先森与张小姐的爱在川渝——12日蜜月行

• 出发时间/2016-05-09

关于行程

5月9日-5月20日(12日自由行)

Day1——下午从大连周水子机场出发前往成都-晚上到达成都逛吃逛吃
Day2——杜甫草堂-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
Day3-Day5——九寨沟-人民公园-四川音乐学院
Day6——都江堰-青城山
Day7——买买成都特产-休息
Day8——睡懒觉-出发去重庆-晚上在重庆逛吃逛吃
Day9——渣滓洞-白公馆-红岩博物馆-磁器口-游轮赏长江夜景
Day10——武隆天坑地缝
Day11——山城第三步道-李子坝地铁站-长江索道-解放碑逛街
Day12——买买特产-由重庆江北机场返回大连

关于住宿

成都——朴院禅文化精品酒店(成都市武侯区龙江路14号,近四川音乐学院)
九寨沟——安多小院青年旅社(九寨沟县漳扎镇三队夺则克街18号,梦幻九寨马路对面)
重庆——全季酒店解放碑步行街店(重庆市渝中区民权路35号,81购物广场楼内)

关于吃饭

成都——乐山牛华绿缘麻辣烫新南门店(武侯区新南门车站南台路8号附1号)
              宽窄巷子周新华三大炮(忘了是哪条巷子反正是宽窄巷子内)
              陈麻婆豆腐骡马市店(青羊区西玉龙街197号)
              廖老妈蹄花总店(青羊区东城根南街7-11号)
              袁记串串香新南路店(武侯区新南路8号)
              斗鸡饭场伙新南门店(武侯区新南路8号)
重庆——好又来酸辣粉解放碑店(渝中区八一路好吃街,近苏宁电器)
              花市豌杂面花市总店(渝中区青年路77号万豪酒店写字楼对面)
              沈家洪城老火锅得意店(渝中区民权路得意世界负一楼01-02号)
              歪馆洞子老火锅(南岸区南滨路烟雨路118号江南体育馆下穿隧道内)
              丘二馆解放碑八一路店(渝中区八一路183号4楼,解放碑好吃街)

关于花费

由于楼主和张先森都不是善于管理财务的人,所以只有下面这些粗略的大块儿的花费明细,希望对观看的蜂蜂们有所帮助~

交通:大连-成都机票共2062大洋;成都-重庆高铁票共308大洋;重庆-大连机票共1600大洋;九寨沟往返车费共498大洋;都江堰青城山往返车费共116元;各类打车公交地铁费用忽略不记
住宿:5晚成都朴院禅文化精品酒店1900大洋;2晚九寨沟安多小院青年旅社216大洋;4晚重庆解放碑全季酒店1508大洋
门票:因为兵哥哥基本每个景点都免门票,所以都是我一个的门票钱~
杜甫草堂-60大洋;武侯祠-60大洋;九寨沟-400大洋(我的门票220,我和张先森的景区游览车票每人90);都江堰-90大洋;青城山-90大洋;武隆天坑地缝团费2人共806大洋
吃饭:最混乱的一项费用,成都重庆吃的都不贵,除了火锅基本上2个人一顿饭不过百。
买东西:各种好看的小玩意儿+特产约1000左右

费用总计:12000-15000(糊涂神账)

美好的川渝-先让我放几张美景赞叹一番

DAY-1-粗发去蓉城!!~~~~

在这个浪漫的五月,花开的季节,我与张先森顺利完婚,开始这场计划已久的蜜月旅行,四川是一个小吃聚集且拥有悠久历史和壮丽自然景观的地方,所以我们早在3个月前就决定好去这里度蜜月,由于张先森的假期一直定不下来,所以一直到出行前的1个月才开始操持机票酒店以及行程的预定,为了安全和考虑我俩的时间选择了南航的航班,5月9日15:20从大连周水子机场出发去往成都

噹噹~~~走之前在机场纪念一下蜜月出发时的样子和我们的情侣衫,摄影师是刚刚参加过我们婚礼的安徽小伙伴~

吃过南航提供的有点儿难吃的小面包和“海鲜”炸酱面后,途中在太原武宿机场经停,也算是到过太原了哈哈哈!

叮!!~~~~~飞机于晚上8点20准时到达成都双流机场,这位张先森戴着我的帽子头也不回,刚刚踏上成都这篇西南的热土,我们异常兴奋!出了机场我们乘坐机场大巴1号线,票价10元一人,这个机场大巴有好多个线路,建议大家用高德导航看看自己去住的地方应该搭乘几号线,在车里已经无暇欣赏成都的夜景,只感觉到浑身湿热,来的时候还穿了长袖,机场到市区内有一条机场高速,过了高速进了城才到了第一站,我们在第三站华西坝下了车,如果不到终点站是不能把行李放在大巴车底部的行李箱的,因为半路不给开行李门,这一点挺不方便的,所以我们把行李箱和旅行包放在最后一排的地上一直把着,害怕行李箱滑走。

下了机场大巴后,由于离住的地方还有2公里左右的距离,我们还拿着行李,所以选择打车到达住处

到达住处——成都朴院禅文化精品酒店

这家酒店早在3个月前就开始心水,心想住很豪华的五星酒店虽然舒适但总缺少了一点意境和生活的气息,所以选择了这家看起来很有气质的禅文化酒店。
酒店位置在四川音乐学院附近,虽不是市中心的闹市区,但也不偏僻,周围是一个小区,还有布满琴行的一条街,楼下吃的地方很多,还有超市,走5分钟到主干道上就有不少公交车站,唯一不太方便的是酒店在一条单行道上,打车不太方便,也没有地铁可以坐,所以我们出门基本上都要走到外面的主干道上坐车。
一进门前台姐姐很温柔的打招呼声和专业的入住办理程序就让人感到酒店服务的周到跟细致,我们的房间在4楼,用餐是在5楼,进入电梯刷卡才能去入住的楼层,比较安全,上到4楼的围廊里有竹子做的桌子跟椅子,房间装修别致,禅意浓浓,连电扇都有,干净整洁,服务非常好,唯一的不足是单层的窗子隔音不太好,关上还能听见外面的车声和人声。

一楼通往电梯的走廊,照片里那个门也是可以出去的,我们经常走这个门,出去是一面涂鸦墙,二楼是一个貌似比较高端的网吧。

给我们的情侣鞋来一张哈哈哈哈~最后在青城山它们没能免过大雨湿身的遭遇。。。。。。

在酒店把行李放好我们两个吃货就出门觅食啦,已经是9点多的夜晚,成都的街道也并不像褪去喧嚣外衣的寂寞女子,反而跟白天没什么区别,车水马龙,不时伴着些路边小贩的叫卖声和火锅店传来的嬉笑声,让人感到,成都,真是一座“巴适”的城,它不曾因为夜色的降临而安静又悻悻地躲在角落,只享受在这繁华热闹的小巷,将自己吆喝地甚好。

由于比较晚了,我们选择了这家从住处不远的这家“麻辣烫”,进去才知道这里的麻辣烫不是东北那样一碗一碗的,是我们通常认为的“串串火锅”,一进门里面坐着一桌客人,几个小姐妹喝着啤酒吃着火锅,好像在诉说平日工作生活上的不满,成都确实和寒冷的东北不一样,饭店基本都是敞开门窗的,于是我们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

服务员用四川话问我们是要干碟还是油碟,在张先森还愣住的时候我竟然能一下听懂,也许上辈子是四川妹子投胎到东北的哈哈哈,因为没有吃过干碟所以要了份干碟,上来以后是这样花生碎和辣椒面分开的,服务员说怕我外地人吃不惯那么辣没给我混在一起,好贴心呐~~~

过后才知道这家店的特色是各种牛肉串串,就是一个签子上一块儿嫩牛肉加一块儿别的菜,涮了之后确实很嫩很好吃,尤其是芽菜的味道很香很特别,本来想品尝一下当地的啤酒,没想到只有雪花;张先森最擅长摆拍各种浮夸呆萌的表情~~

吃过“麻辣烫”后走到路边一个卖凉糕和凉虾的小车,本来想买凉糕结果卖没了,买了这个凉虾,可不是冰镇的虾哦,是一种像小虾的甜品,口感和布丁差不多,烧仙草的味道,也不知道正宗不正宗,味道一般般,不过解辣还是很好的~

DAY2——@成都市内一日游

酒店的早餐是7:30-9:00,很人性化,有西式也有中式,还有师傅给现下面条,和四川特有的小泡菜,可能和禅文化有关,这个酒店无论什么时候都特别安静,就连吃早饭的时候人们讲话也都是轻声细语的,有点儿憋得慌......

吃过早饭我们从距离我们最远的杜甫草堂开始逛,坐的哪个公交已经记不得了,不过倒是赶上了成都的早高峰,车走到大概市中心的位置就一直在堵,过了好久才到达目的地。到了大门口没等买门票就按照惯例先来一张游客留念照~~~

“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茅。“虽然不是八月,但也来感受一下伟大诗圣的茅屋,这里实际上更像是一个生态公园,有竹林,有绿草,有小池,茅屋是什么样子倒是记不得了。

每到一个地方,都有写明信片寄给朋友的习惯,这是到成都后遇见的第一个卖明信片的地方,价格3-6元不等,上面还有杜甫草堂和各种大熊猫的图案,很有纪念意义,所以写了好几张。

虽然里面不笑,但步速较快的我俩差不多2个小时就逛完了,然后打车前往宽窄巷子,打算边逛边吃

逛完杜甫草堂,接着打车来到了下一站宽窄巷子,师傅给停在了也不知道是宽巷子还是窄巷子,我们下了车也不管是在哪里就开始逛,这里的风格有点像北京的南锣鼓巷,不落入俗套,开着各种各样的工艺品店,咖啡馆,茶馆和服装店,是不收门票随便逛的。

刚进去的一家工艺品店卖的冰棍儿,10元一根,现在想想好贵的嘞,但印着宽窄有度四个字的包装很霸气!

一家工艺品店

在那家工艺品店买的四川特产“变脸熊猫”。

有名的成都小吃“三大炮”,是三个黏米捏的团子,师傅很快速的砸在锣一样的容器上,接连发出三下很响亮的声音,然后黏米团弹起来落在满是豆面的木板上,最后被放在像是红糖浆的小碗里,味道还不错,甜甜的。

在巷子里遇到的一个“老年乐团”,引来不少游客围观,这位老爷爷不是在“拉”小提琴,是像弹吉他一样拨弦,弹的什么曲子忘记了,不过这样的生活态度很可取,能够一直这样快活到老,老有所依,老有所爱,希望等我们老了的那一天也会像他们一样悠然自得。

巷子里有很多这样的门,有的还是私人宅子,有专人在门口把守,不许靠近。

这个辣椒铺里的辣椒用牛皮纸包装,古朴得真像是民国时期买东西的包装,店员说可以直接快递到家里,但是39块的邮费也是浮夸了些,因为我们已经买了不少东西所以放弃了这些辣椒,最后给酷爱辣椒的张先森在这里合个影~~~

走着走着在一个茶楼门口遇到热情推销他们产品的店员,说里面有四川变脸和杂技表演,于是乎走累了的我们进去点了茶,凉快地看场表演,一开始是长袖子的什么舞蹈,接着有变脸,杂技,最后有一个坑爹的字画拍卖环节,表演还是很精彩的,茶水旁有一个大壶可以一直添水。

20块钱给摆3个pose,照多少张随意,这样的“铜人“已经成了宽窄巷子的一道风景,大热天的小伙子也挺辛苦的,听到他讲话时的东北口音,觉得特别亲切。

张先森说给他照得像在笼子里一样,可上面的栅栏挺有味道的。

张先森

人比较少的井巷子,可能是因为在最边上,不少人走累了或者从”宽窄“的字面看根本不知道还有这么第三条巷子,巷子的一边仍然是各种小店,另一边是老成都留下来的砖墙,别具一格。

逛着逛着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午饭时间,一看表下午一点多了,我俩还没有吃顿正经的午饭,于是乎用蚂蜂窝搜索出了有名的【陈麻婆豆腐】,无辣不欢的张先森对这个决定深表开心,本以为是一家小馆子,不料到了才发现是一个2层高还有包间的饭店,点了招牌豆腐,鱼香肉丝,没有心心念念的伤心凉粉只好点了鸡丝凉粉,点了一个不是雪花的啤酒不料上来是重庆啤酒.....看来成都是不是真的没有本地的啤酒呢......

不说辣,但非常麻!麻哭了!!!

和张先森每次吃辣必点冰啤酒,大中午的也喝一杯

吃过饭在饭店休息了下,不是因为累,是被晒得有点晕了..........
然后开始前往下一个地方武侯祠,原谅我实在对三国不感兴趣,主要是陪张先森来逛

超级爱红墙的我,每到一个红墙必来一张~~~

在这个亭子里听张先森详细讲述三国的始末,会有一种免费请了一个地接导游的错觉,也许比死记硬背的导游讲得还要专业呢,不过建议对三国历史不太感兴趣的朋友就不要来武侯祠了,这里只会是一个大型草木公园,和杜甫草堂并无差别,直接去旁边的锦里逛逛就好。

从武侯祠一个侧面的出口出来就是锦里了,这里相比于宽窄巷子更古朴一些,人也更多,有一条全部是小吃的街,不过据说不是很正宗,给游客吃的嘛,亲们自行体会,本来是想看锦里的夜景的,挂满了红灯笼的那条小巷子一定很美,但游完武侯祠才下午5点多,只能看看白天的锦里了。

古朴的星巴克,里面不少人。

卖张飞牛肉的人涂得一脸黑,和张飞一样,一直说自己的牛肉很好吃,我们买了一袋尝尝,像是拌凉菜那种放辣椒的成片的牛肉,竟然被这袋牛肉撑到了,和店家表示要合影留念时这位“张飞”很配合~~~~~

乐山钵钵鸡】,就是冷锅串串,以鸡的各个部位为主,藕片,豆皮等蔬菜为辅的麻辣串串,有不同价钱的套餐,套餐内的串串种类是固定的不可以自己选,这家的味道一般,土豆片很硬像是没熟。

逛了一整天回到酒店已是将近8点,成都的天真的很长,这个时间天还没有黑,我们在酒店稍事休息,天黑后出门觅食,懒懒的我俩通常回到酒店后都是在酒店附近找吃的,这家老面馆就在酒店前面一条街,点了老麻抄手,牛肉面,凉粉,和前一天没能吃成的凉糕,味道很不错,价格也很实惠,不得不夸赞一下四川人民在生活上的细致,面条和抄手都是分1两,2两和3两份量的,吃多少点多少,既能吃饱也不浪费,想起在家乡点菜时能分大小份的都不多,其实这也是饭店在经营上的人性化。

就这样成都市内一日游结束了,我早在半个月前就在简途旅行预订了九寨沟三日游的大巴车,其实成都去往九寨沟是有飞机的,由双流机场飞往九黄机场,不过看过价格太贵,当时查的是一个人1000+,而且下了飞机还要乘车前往靠近九寨沟的地方住,实在不便,所以决定乘坐需要耗时一天的大巴前往九寨,为了第二天早起集合,早早地我们就休息啦~

DAY3——去九寨,我们在路上

从这一天开始,旅途中必要的早起就没有停过,大巴车早上6点50在百花潭公园西门集合,于是我们5点多就起来了,睡眼惺忪地在楼下买了哈尔滨酱香饼当早餐,因为只有这一家店开门,到了公园还没到集合时间,我们坐在一旁的亭子里吃早饭,那里的小商贩们身经百战,卖包子卖雨衣鞋套和U形枕的一应俱全,而且价格也很公道,毕竟他们看了天气预报,接下来的几天九寨沟是报了下雨的,我们也就买了2件雨衣,没想到好几天都用上了,6点50大巴准时到达,各位驴友也很配合地没有迟到,简途旅行提供的只是车位,随车有一名行车助理会在沿途讲解成都的风景和文化,门票是自己买的,也不去任何购物地点,非常好。

大巴停靠的第一个沿途点——汶川地震漩口中学遗址,因为映秀镇是地震的震中,所以这所学校是受灾最为严重的地方,一场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夺去了那么多年轻的生命,自然是无情的,但一个人民教师并不宽阔的臂膀下保护了四个学生的生命,不禁令人感叹人间有情,

站在这片曾是教书育人的热土上,心里的感觉五味杂陈,说不清道不明。

一栋5层的主教学楼瞬间倒塌,仅有最上面的一层还留在地面,据说大部分师生的遗体就在地下没有挖掘出来,愿他们安然长眠于此。

很想给这张照片取名为“夹缝中的希望“,相信这片小黄花是生命的另一种轮回与延续。

第二个停靠点——叠溪海子,是一个因为地震而形成的堰塞湖,到达这里已经是中午的时候,在车停靠的附近吃了午饭。

给我们美丽的巴士来一张,因为贴了特有的图案所以不用看车牌号就一眼找到~~~~~

下午来到了到达九寨前的最后一站——松潘古城,说这里是一个古时候的城墙,守城用的,也是后来经过人工修建过的,上面有一些可以自行拍照用的兵器和古代人物的塑像,这里门票是需要自理的,几十块钱,这也许是简途唯一设置的“购物点”吧,哈哈。

走上去不长时间天就阴了,我赶紧让张先森照了这张,并配上”黑云压城城欲摧“一句。

一路上大巴车沿着湍急的岷江行驶着,险峻的公路蜿蜒曲折,像这样的路连围栏都没有,所以去九寨的路对司机师傅的驾驶技术要求非常高,实际上一路上由于担心安全问题,我是没怎么睡着的,尽管起得那么早。

经过了那个最险的九道拐(九个180度的大转弯山路),我们终于在傍晚时分到达巴士的停车点-九寨沟梦幻九寨停车场,第二天大巴是不负责接送我们去九寨沟沟口的,第三天早上车在这个停车场出发返回成都市区,非常科学的是这个大巴可以微信在线提前选择座位,有点像是坐火车呢,听助理说简途旅行的前身是一个四川的驴友团体,也是几个年轻人创业来的,我和张先森都对它的人性化,专业的服务非常满意。

铛铛!到了我们此次旅行的第二个歇脚处【九寨沟安多小院青年旅社】,
选择九寨沟2晚住在这里的原因一是距离大巴停靠点梦幻九寨停车场很近,5分钟的步行路程;二是距离九寨沟沟口5-6公里,也就是十几分钟的车程,出门就有各类私家车出租车,饭馆和小超市也很多,非常便利;三是108一晚的价格较沟口的酒店低很多;四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小院真的装修得别具一格,藏族的气息,文艺的原创氛围,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我和张先森给100分!

门厅摆着我最喜欢的小干花~

老板非常任性,来的时候不在,是另一个阿姨给我们办理的入住,因为没有找到我们的预定信息还等了半天;走的时候依然不在,我们直接打了电话把房卡放在桌子上走了。最有意思的是我们进门的时候喊了一声,出来一个女生,说她是客人,老板不在,给我找来一个电话结果是旅社的座机,看他的样子像是新疆人,后来她介绍自己是泰国人,我立刻表示你的中文好好,原来她是来自长沙的留学生,只用一天就玩儿完了九寨和黄龙,厉害厉害!

一个日本人住了旅社后写给旅社的赠言,应该是夸赞的话吧,被老板贴在前台。

之前听说九寨的住宿基本都不提供洗漱用品和拖鞋,还没有空调只有电热毯,热水也要现烧,但是这些问题在安多小院完全不存在!旅社分老楼和新楼,老楼就是藏族风格的那个楼,房间也是藏族风格的,但是没有单独卫浴,洗澡上厕所都要走到老楼侧面的公用卫生间;我们预定的是挨着老楼的新楼,24小时热水,一次性的洗漱用品,沐浴露,洗发水,空调,电视,拖鞋一应俱全,由于旅社靠着山脚,不靠马路,所以也非常安静。

旅社养的小土狗,非常呆萌,走的那天早上他跟着我们进了黑乎乎的门厅,我们走后把门关了,它被关在小黑屋里了,好对不起它

晚上吃的离住处很近的火锅,说到底这还是我们到四川后吃的第一顿正经火锅呢。

除了油碟外每个火锅店的标配调料

这是牦牛肉,不知道真的假的反正吃了没拉肚子

DAY4——我们的爱在九寨

看网上说九寨沟景区7点半开门,买票需要排队,所以我俩早早起床吃饭去喽~~~~~~~
去的是旅社下面的一个小饭馆,点了包子和粥,老板给了2个当地的青稞饼,我们以为是赠送的,结果结账时收了我们钱,这是唯一让九寨沟不美丽的地方。
吃过饭出来就有很多私家车问你去不去沟口,20元一辆车,其实走到马路上出租车也是不打表的,基本都是20元一辆车,索性我们上了私家车出发去沟口。

到了景区门口才发现贴着8点开始售票,于是我们又干等了半小时,九寨的昼夜温差很大,早晚还是有些凉的,中午又很热,建议去的时候带一个冲锋服厚度的外套,穿长裤,这个时候毕竟不是旅游旺季,没排一会儿我们就买到票进去了,哇咔咔咔~~!@!!美丽的九寨我们来啦!!

九寨沟是Y字形的,进入九寨沟后我们乘坐景区游览大巴到了一边的最高点-原始森林,由于远还没有水可看,很多旅游团都会为了节省时间而不建议游客去这个点,但一天的游览时间是足够游览这里的,这时候自由行就非常好啦~\(≧▽≦)/~啦啦啦

循环的旅游大巴速度很快,基本上最多等个5分钟,我们坐着车一路下行。

我们神奇的午饭登场了!盒子底部是碳酸钙,把提供的水袋洒在里面,上面的饭就自热了,回锅肉和宫保鸡丁,后来走到Y字的中点诺日朗才发现有一个大美食广场,里面吃的也不贵,有些后悔背着这么沉的饭上来了.........

因为快下雨而降价的藏族服饰,10块钱随便照

我要飞得更高!(我俩穿得与其他游客对比明显有反季节的效果)

给全程”背包客“张小哥披上藏区人民最美好的祝愿~

玩到下午,果然开始下雨了,更可怕的是居然还下了小石子大小的冰雹!游客们都纷纷往乘车点小跑,我们幸运地在最大的冰雹砸下来之前上了车,接着往山底走,下山途中的海子和上面的大同小异,加上我的肠胃不太舒服,下行的景点几乎都没有下车,直接回到了沟口,看看时间才下午3点多,所以游览九寨沟景区一天是足够的,至于黄龙,还需要一天。

打车回到旅社后,晚上吃的旅社附近的名字很怪的豁飘米线,那个红汤的辣得巨能吃辣的张先森也觉得受不了.....
老板还送了两个布丁,并宣传着她刚刚装修好的旅店,说一定要介绍来九寨的朋友住,旁边的小哥向我们推销印象九寨的表演,知道我们从大连来的便提起了薄熙来,用有些川味的普通话说”我四从庆滴,他把我们那块儿搞的不错“。

DAY5——再见了九寨,回蓉

清早的九寨,云雾缭绕

张先森的早饭-青稞面

再给你个镜头吧,不过我和张先森都分不清到底是不是来的时候那条狗了。

看到这,突然想起一句无关的歌词”纯净的天空中有着一颗纯净的心/不必为明天愁也不必为今天忧/来吧来吧我们一起回拉萨/回到我们阔别已经很久的家"。

由于回程的途中只停了2次,吃午饭和上厕所,所以到达成都市内的时间很早,我们决定先回酒店放行李再去【廖老妈蹄花】吃猪蹄子。

酒店对面的吉他,我的最爱,一弦和二弦已经断了........

这里连着一共2家都叫老妈蹄花,我们分不清哪个是正宗的,但看这家人多就选了这家,实际上就是“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终于有点不辣的东西了,而且汤很鲜猪蹄入口即化,我非常开心哈哈哈哈,这是一份,都让我一个人吃光了,还能吃别的菜,张先森大呼我的胃功能之强大。

鸡杂香锅

夫妻肺片

还是没吃到伤心凉粉

吃过饭到不远处的人民公园溜溜食,早上这里还有茶馆可以喝茶,傍晚就剩下跳广场舞的大妈和散步的市民了。

公园门口卖的军屯锅盔,买了一个牛肉馅的,很酥脆很香,胃功能再次为张先森折服。

酒店附近四川特有的乡村基,这货一般总和肯德基开在一起,不过我们上去发现换成一个什么米饭套餐了,坑爹。

挨着川音不来看看太可惜了,于是下着雨也一路小跑前来参观,毕竟也是春哥的母校哇~~~~~

这纯粹是拍给一热爱篮球的妹子看的~

DAY6——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又没吃成酒店的早餐,一大早跟着大巴出发去了都江堰,一出门就下雨,心情不那么美丽,车开了2个小时就到了,我们的雨衣继九寨沟之旅后再次排上了用场。

午饭-都江堰门口古镇吃的酸辣粉,十几块一碗,价格在景区来说很亲民了。

想做回青城山的道士,像仙剑奇侠传里的那个总借酒消愁的臭道士,可惜缺把剑

晚饭吃了顿名叫“串串香”实际上也确实是串串火锅的饭,去的时候不知道,回来上网才知道这家是很出名的!不禁窃喜。

四川火锅的专属调料-油碟,吃掉一罐,把另一罐带回大连

吃火锅标配-唯怡豆奶

不知道温哥华到底开没开袁记呢,反正我是看着这个牛*的标语进来的。

DAY7——做回一休哥的我们。

酒店的面条早饭-可自己加配料,肉末豇豆+煎蛋。

由于张先森没起来,所以九点多陪他又吃了外面的早饭-楼下一家豆汤饭,点了猪肘子豆汤饭,有点油了没吃完,老板也说现在都点豆汤面了,很少有人点这个饭。

之后坐了一站公车买了些特产就回酒店做一休哥了,哈哈哈哈。

DAY8——山城!小面!我们来啦!

这一天是多日以来久违的自然醒,爽到直接去吃中午饭了,早在蚂蜂窝就看到多人推荐一家叫【斗鸡饭场伙】的馆子,在酒店附近的主干道上刚好有一家,中午就这了!

鸡包翅-外面好像是碎的麻婆豆腐,看着不辣实际挺辣的菜。

辣木耳。

不是海洛因哈哈,是甜味的像果冻的东西。

也是甜的,布丁<。)#)))≦,为什么都是甜的呢?-解辣~

一面脆脆的饼,上面是糖和麻椒粉,不要被它不辣的外表给骗了。

我给起的名-黏米大苹果。

接下来回酒店,退房拿行李,去成都东站乘高铁前往重庆北站~~~~~~~

傍晚的时候,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火车准时到达重庆北站,出来是这样在综合执法人员监管下,有序排队的出租车队伍,真是比大连站的出租车秩序好太多,上了出租车,师傅与我们聊了一路,听说我们大连来的,话题同样以薄熙来开始,毕竟他到过的每个地方,那里的人们对其的概念总不像对其他领导人那样怨声载道。师傅说出门要多坐出租车,照顾他们的哥的生意,我提到攻略中看到的许多重庆的地方时,师傅说小姑年你功课做的好,尴尬的是像十八梯是师傅也不知道的地方......

到酒店时天色已暗,酒店是位于重庆市中心商业街的【全季酒店解放碑店】,没有拍照片,酒店是MUJI风格的连锁酒店,位置很好,楼下是一堆购物广场,电影院,八一好吃街,背面是一个写字楼;出来走几分钟就是较场口地铁站,是地铁1,2号线的换乘站;距离朝天门码头和长江索道都是1站公交车的距离,去解放碑和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都是步行5分钟的距离。

晚饭-楼下八一好吃街大名鼎鼎的好又来酸辣粉,要了杂酱酸辣粉,开始还有点酸味,后来就变成了麻辣粉,辣哭了

无奈买了他们的草莓奶昔解辣,一大杯才8块,好喝又便宜,一连喝了2个晚上。

DAY9——红色路线+磁器口+夜游长江

七点多起来吃了八一好吃街的生煎包和绿豆汤,这个绿豆汤太特别了,不仅是量大,而且是冰的。。。
今天的路线是爱国路线,渣滓洞-白公馆-红岩陈列馆-磁器口-夜游长江

按照导航坐地铁N多站下来,发现是一片只有一个新开楼盘的荒地,辗转走了好远,还坐了4站公交,下来又走了一段山路才到达这里,真隐蔽啊。

本是一个三面环山的小煤矿,也正是因为它的隐蔽性,被国民党霸占成监狱。

小萝卜头

想象不到狱中的共产党员们绣这面国旗时的心情,等待他们的不是迎来新中国的胜利号角,而是一个绝望的末日。

走了2公里来到磁器口古镇,还没到重庆的桑拿季节,已经热懵;
顺着磁器口古街的入口走到尽头,由于江边施工只能原路返回,崩溃
建议时间不太充裕或旅途劳累的朋友就不要来磁器口了,第一距离市中心较远;第二里面实在很乱,卖的东西也良莠不齐,大部分是吃的;第三人实在太多,走着走着都会撞到。

磁器口尽头的二楼茶馆,喝着茶,旁边的师傅又提到给重庆做了很多贡献的人,说面对的这条路是他修的,走了以后重庆没有什么变化。
这是遇到的第二个与我们主动聊天的重庆人,不得不说重庆人的热情好客,他们愿意与你攀谈,无论是政治,文化,还是生活,话语中不乏看淡一切的人生态度。

从饭店的招牌看,重庆人好像喜欢争强好胜,小面,火锅店都要写上个前几强,也不知道是谁评选出来的,依据什么。

最早知道重庆小面是从非诚勿扰节目上,于是开始搜索,这家【花市豌杂面】很有名,另外一家有名的店叫【渝中眼镜面】,当然都是苍蝇馆子,不过味道却不输,量很足的杂酱和入口即化的豌豆,辣度可以接受,更多的是一口香味,还好去的时候是傍晚5店多,还没有到晚高峰,不然要坐到店外面的塑料凳子上吃了。

重庆,管这类人叫“棒棒”,因重庆的山路多,楼梯多,并不是所有的地方车都开得进来,所以应运而生了这些靠苦力赚钱的人,没有活儿的时候他们便蹲在马路边,等待召唤,朝天门码头居多。

酒店大堂有一家旅行社,可以带着坐夜晚长江游轮,车送到朝天门码头,游船一小时,下来再车送回酒店,我们觉得很不错,晚上7店多便跟车来到朝天门码头,江上已经停着许多游船了,有从湖北过来的长途游轮,夜游像我们一样的夜景游轮,货船寥寥无几。

我们没有去洪崖洞,也没机会在马路边拍洪崖洞美丽的夜景,只在移动的船上拍了这么一张。

DAY10——天坑地缝

早上吃了酒店楼下的小笼包和银耳汤,开始了武隆天坑地缝一日游,旅游产品是在携程预定的纯玩团,早上发车去天坑,中午到达,在附近吃自助餐观看民歌表演,下午开始游览天坑,之后游览地缝,傍晚送回重庆市中心的较场口地铁站。

20元一人,站在山上的玻璃台上,因为鞋套湿了还弄湿了鞋......更傻的事情是背着相机结果下车后发现没电了,心中纳闷儿昨天还剩72%怎么这么快没电,结果原因是开关开着一晚上没有察觉......只能用iphone这个渣像素照了一整天我最喜欢的天生三桥......

因变4在这里取景,门口都放了变形金刚。

山里的“棒棒”,200元一个人,从入口抬到出口。

满城尽带黄金甲唯一外景取景地-【天福官驿】

手持大刀,没有猪羊....穿雨衣不是因为下雨,是因为山里到处都是山上流淌下来的泉水。

像不像一个大猩猩???

整个天坑地缝里面都是这样的小路,因为泉水有的地方很湿滑,要慢慢地走才行,幸好我们来的这时候是相对的旅游淡季,否则难以想象黄金周这里的小路要怎么过去。

大概傍晚的时候旅游团的车把我们送回来,放在较场口地铁站,真是个科学的下车点啊,离酒店超近,走了一下午也累了,我们直接扎进地铁口附近一个地下的美食广场,里面好多饭店,还看到了【朝天门火锅】,原来家这儿开的朝天门不是山寨,确实是重庆有的连锁,走来走去我们选中了这家号称前50强的原临江门洞子老火锅,香油罐照例被带回大连一罐哈哈。

跟服务员点了鸳鸯锅,服务员听出我们不是本地的,给我们要了微辣,我说在我们那吃一个九宫格火锅,光锅底就要六七十块的,服务员惊呆,说他们这里的九宫格锅底才19块,鸳鸯锅底25块,我还吹牛说东北人也很能吃辣,结果最后尴尬地管人家要醋......微辣对于我这个外地人也是非常辣啊。

点了一桌子,因为实在想每个都尝尝,最后剩了很多。

到了重庆终于有当地的啤酒啦~~~湿热的天气里,吃着火锅配一瓶冰啤酒,简直是人生一大乐事,旁边有两桌重庆男人,在边喝酒边划拳,“棒棒棒棒棒棒——鸡!棒棒棒棒棒棒——老虎!”。不知道“棒子老虎鸡“是不是说划拳的典故。不过重庆人的大嗓门是真的,透着山城人的直爽与豪迈。

本来一开始点的凉糕,后来老板说没有了给你们换个别的小吃,推荐的酥肉,这个酥肉真的是很好吃,花椒在里面,炸得酥脆,怪不得老板说要直接吃,涮了太可惜了。

吃过饭出门看到这个牌子,心想”明明是3强为啥还要写50强呢?“爱争强好胜的重庆人呐,很可爱。

DAY11——山城印象

经过了几天的景点游,实际上我更期待的是静静体会这座山城迷雾后面的故事,这也是此行重庆的目的罢。
重庆森林,日照重庆,火锅英雄等等,这些很好的电影作品都让我早早对这座忽上忽下的城市感到好奇,想一探究竟。

重庆的天总是灰蒙蒙的,让我想起那部多年前的电视剧【像雾像雨又像风】,细雨蒙蒙的一天,从山城第三步道开始,这个依山而建的步道,走上去可以好好欣赏到重庆的景色,去的朋友无论打车还是坐公车,导航到渝中区人民法院就可以了, 步道的入口挨着法院大门。

靠近入口的台阶上是匆匆忙忙去上班的人们,里面是山上的老居民楼。

刚上去的早餐摊子卖的早餐,上面是酥脆的馓子,下面是小米粥和小咸菜,虽然已经吃过早饭但还是忍不住来了一碗,没有放辣。

日照重庆】一定是有引申的含义,不然总是没有阳光的重庆怎么会跟日照扯上关系?

不知道这家店是在开着还是给老板打电话才会开呢?

毁灭才会重生?

从不知道是步道的哪一个口下来,是一个高架桥,搭公车来到攻略中说的重庆最美一条街-中山四路,被我拍得好像没那么美,实际上很美,两边都是大树,有点像是大连中山路,如果时间不充裕的朋友不建议来逛。

这条路上不知道是不是风水很好,遍布各种公馆,这里是周恩来的。

戴笠的公馆很大,好几层,比周公馆豪华很多。

之后我们乘地铁2站来到传说中穿楼而过的李子坝地铁站,这里在火锅英雄里也是一个镜头。

关于先有楼还是先有地铁站的话题没有断过,给出的答案好像是同时存在的,很可惜的是我们没有找到外面拍摄地铁穿楼的角度,只在地铁站内拍了这么一张不很形象的,然后竟然到地铁出口要下5层电梯,对于山城的地形特征,我又有了新的认识。

既然下了地铁还没拍好,就在地铁站里拍一下江景吧。

没拍成想拍的照片,总得吃顿想吃的饭,于是我们出发前往【火锅英雄】的拍摄地吃火锅去~

————————华丽分割线————————

坐了十几站公交才辗转在这下车,导航显示下车还要走400多米,结果这地势复杂得很,我们逮着个楼梯就赶紧往导航的方向走。

结果下来发现是一个小区,我们走到一个锁起来的门,又围着这样的楼饶了一圈才从另一个门出去的。

快到小区门口时碰到的狗狗,好像是没有主人的,转过来一看它的眼睛有毛病,不知道是主人看有毛病遗弃的,还是原本就是流浪狗,它自己靠着墙边慢慢地走,走两步还会撞着墙,加上还下着小雨,看了让人心里挺不是滋味的。

走呀走呀走呀,来到了江南体育馆的门口,导航明明显示我们已经到了火锅店,可是没看到任何山洞啊,我俩顿时懵了。

还好体育馆门口有一个保安亭子,我去打听,保安大叔似乎是总被人问到这火锅店的,没等我说火锅店名字就给我指路了,原来是顺着体育馆的路往前走,直到看见一个桥,桥下面的山洞就是。

从桥下的柱子到店门口,一直到店里面都是火锅英雄的照片和标语,可见这家可能很隐蔽的店因为这部电影获益多少。

价格还算亲民,由于我们只有2个人,没有点太多。

菜跟肉都是这样用小瓷碗盛装,干贡菜的味道很特别,有特殊香味。
这家店上桌都是摆好九宫格的锅底的,我们又跟老板说换了鸳鸯锅,早上起来就闹肚子了, 可能真的是太辣了

门口有电影的即视感吧,不过里面也没有电扇跟空调,防空洞里还是很闷热的。

店门口的隧道,耳边仿佛还能响起那句“我许东在这一片儿还是有点儿名气的...“。

吃过饭真的不想走了,打了车来到解放碑附近的长江索道乘坐点,体验一下山城独有的交通工具。

疯狂的石头第一个镜头哈哈,。

坐在索道上看山城的楼,实际上山城的老房子都是这样的,密密麻麻的一片,尤其是阴雨天看上去会很压抑。

晚上在解放碑,雨下了一整天还没有听,索性选择了这家离酒店很近的馆子,作为我们在重庆的最后的晚餐,也是此行的美食终点。

小份鸡汤,2个人足够了,35元一份,味道很鲜美,鸡肉很嫩,最主要是不辣,我可不想回程的前一天再闹肚子了......

蛋煎糍粑,有点像年糕,外面是脆的很好吃。

DAY12——回连

12天的川渝之旅结束了,走的时候又是这样的阴天。

成都重庆人的印象是很好的,

他们很热情,问路的时候就差给领过去了;

他们很直爽,随便跟作为陌生人的我们谈天说地,在火锅店穿着背心划拳;

他们很美丽,不只是外表,更多的是心灵。

如果有下辈子,我想做一个川妹子;

不为白皙的皮肤,也不为精致的面容,更不为婀娜的身姿,

只想站在人来人往的春熙路上,喊一声”巴适得板儿!“

引用 黑眼圈糊涂蛋 的文字:

东北人占领世界~各地都有东北人身影

2016-05-30 17:08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30 18:2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30 17:08:38 的回复:

东北人占领世界~各地都有东北人身影

回复鹿妹儿:是啊,尤其在南方听到东北话还是老亲切了啊

2016-05-30 18:39

引用 你的世界观 发表于 2016-05-30 18:26:27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你的世界观:也是写了一个星期啊,挺累的,不过记录下自己的旅行以后看了也是个回忆

2016-05-30 18:40

2016-05-30 19:27

引用 *今宵别梦寒* 发表于 2016-05-30 19:27:47 的回复:

回复*今宵别梦寒*:我还没看你写的呢,现在正处于发表首蜂的兴奋中难以自拔

2016-05-30 19:28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30 21:59

引用 nanxichun 发表于 2016-05-30 21:59:42 的回复:

回复nanxichun:谢谢。这是头一回写,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2016-05-30 23:31

本来是要上厕所的 结果看着游记在厕所坐了半个多小时

2016-05-31 06:37

引用 雨,停了~ 发表于 2016-05-31 06:37:25 的回复:

回复雨,停了~:

2016-05-31 07:12

2016-05-31 11:57

哈哈哈哈   看你写挺细的啊 !!

2016-05-31 14:09

发现 你比上学时候更女人了 变漂亮啦!!!

2016-05-31 14:16

引用 *今宵别梦寒* 发表于 2016-05-31 14:16:35 的回复:

回复*今宵别梦寒*:还凑合吧

2016-05-31 18:02

引用 黑眼圈糊涂蛋 的图片:

酥肉看起还可以,花椒面少了点

2016-06-03 13:49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6-03 13:49:51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我是没怎么吃出花椒味,香味已经改过了一切味道

2016-06-03 13:52

引用 黑眼圈糊涂蛋 发表于 2016-06-03 13:52:21 的回复:

我是没怎么吃出花椒味,香味已经改过了一切味道

回复黑眼圈糊涂蛋:这个要趁热沾点花椒面吃比较酥麻好吃

2016-06-03 13:58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6-03 13:58:26 的回复:

这个要趁热沾点花椒面吃比较酥麻好吃

回复小欣張:舌头已经被火锅辣惨了

2016-06-03 13:59

十八梯就在较场口日月光广场的对面,即靠江的那一边,这次去己被拆除,重庆再没有这一景点了。

2016-10-31 13:58

引用 罗记 发表于 2016-10-31 13:58:46 的回复:

回复罗记:是啊我当时去的时候,出租车司机都说不知道有这个地方了,但是山城第三步道也很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