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对小夫妻塞班蜜月行

2016-05-29 20:56 271/0
  • 出发时间/2015-05-25
  • 人均费用/20000RMB

其实是2015年5月25日去的塞班岛,回来一直懒于写游记,只是处理了照片,真的懒得可以了。结完婚,上了一周的班,第二周兴奋地踏上我的第一次出国之旅,之前只出境去过港澳。

出行人数:4人,两对新婚小夫妻
蜜月地:主要是塞班岛韩国首尔转机,顺道首尔呆了三天。
出行方式:当然是飞机啦,没有直航,只能中转。上海浦东—首尔塞班岛
出行天数:塞班5天,首尔3天。
摄影装备:佳能7D、索尼A5000、松下TS3(四防相机,潜水12米,可惜下海2分钟就挂了)。
入住酒店:Hyatt Regency Saipan (塞班凯悦酒店),据说是塞班岛最好的酒店,只是硬件条件确实一般。

签证信息:塞班岛免签。

关于车
塞班岛最多的品牌是丰田,日本品牌占了岛上绝大部分车,其次是福特,其他国家品牌车基本是没有。SUV塞班岛也很流行,应该是占比最大,至于敞篷跑车等虽然也随处可见,但绝大部分都来自租车公司。

注意事项:在塞班岛发生了些不愉快,但是苦于在国外投诉无门,又怕非常麻烦,耽搁接下来的行程,幸好买了保险,所以建议出境游的朋友一定要买好出境游保险,国外去个医院真的非常昂贵。

塞班岛最好的沙滩,属于凯悦酒店和悦泰酒店共享,远处那里就是即将要去的军舰岛,这个小岛真的好小。

我们住的酒店,Hyatt Regency Saipan (塞班凯悦酒店),免费升级了海景房,从阳台里可以望到那一抹蓝色的海,还有那几艘老美的军舰。

吃个早饭,先瞎溜达一圈,习惯了国内雾霾天,真不习惯这种天气,云朵和棉花糖一样,发给正在遥远国内上班的同事,他竟然好意思把那天国内的天和这个一起发朋友圈。

海水在这里各种颜色,这会这里是绿色。

体验了香蕉船和拖伞,拖伞挺刺激,就是坐着不舒服,不过我真的飞起来了,而且还是和老婆一起。

登上军舰岛每人要5美元,可能算是保护费吧……一下午都是在浮潜,下水两分钟带去的松下四防相机就坏了,只拍了以上几张照片。

晚上出去溜达和吃饭,这条是塞班唯一的一条单行道,那个是按摩店吧……

奔跑吧兄弟比我们早去了半个月,因为那期节目还没有上映,因此塞班岛还没很火爆,所以人还不多,据说现在人超多。

第一顿晚餐吃的居然是中国料理,我有多爱国啊!可是,那么贵的龙虾和蔬菜真是被糟蹋了,每道菜口味都很奇怪,反正作为中国人肯定认为特别不正宗,价格还死贵,这顿印象中应该在1000块人民币了。

这是小时候的珍珠棒吧!咦,好像还看到不少动物萌萌哒。

便利店吧,这里的哈根达斯比熊猫商店贵多了,塞班岛矿泉水可真的很贵。

反正再也不吃中国餐了,经过不会去尝试了。

熊猫商场每晚必逛,每天一大桶哈根达斯,只要6美元,好划算,国内90元了

这家店很有特色,进去摆了两个奥巴马像可以合影,早上在这里买了个巨大的热狗,只要2.5美元,就是香肠好咸。

这算是塞班市区的一家超市了吧,和国内的根本没法比,连华润万家都比不上,但是人挺多的。那个ROLEX出镜了,可惜我戴OMEGA,对劳力士不感冒。

大脚怪,真的非常高大,照片里不明显,站个人边上就很明显了,这车停这里非常抢眼。

这辆4Runner带我们去了塞班不少地方,但是我还是觉得他的兄弟普拉多更好看点。老婆出镜了……

4Runner的内饰还有陪我们的黑人朋友,他去过中国还知道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相当震惊。几天下来,给了他不少小费,我突然觉得好土豪啊。

还是蓝天白云。

这里望过去的海水颜色很深。

自杀崖,二战中美日在塞班岛展开了厮杀。

一些碑文,反正就是有关二战时美军如何从日本人手里夺取塞班岛关岛

不知道是什么树,总觉的这里很凄凉。

VERZA威飒,塞班这里出租车比较多这个车型,国内因为价格还有外观原因,保有量很少,至今我没见过几次。

习惯国内各景点熙熙攘攘的人群,这里很多景点居然空无一人,让人不适应了。

塞班岛的野马和大黄蜂很多,绝大部分是敞篷版,而且大部分都是国人在开,考虑到四个人同行,只好考虑实惠的车型。这款是老款野马。

万岁崖还有鸟岛。

下面就是蓝洞,洞口的海水泛着幽幽的蓝光,有一大群日本人在潜水。

看着这几个字有些毛骨悚然,日本确实应该认识二战的错误。

这里掉下去应该没机会活命了吧,看着就很深,当年跳下去的一大批日本人。

猜,我们的车是哪辆

这里算是全塞班岛最高的地方了,可以环视整个塞班岛

远处的天宁岛,没有去,据说除了一个赌场,什么都没有了。还有那个全塞班唯一的淡水湖,可惜二战时日军为了不让美国人生存,在湖里投了毒,至今都无法使用,全岛生活用水都靠海水淡化。

生态环境真好。

老美的军舰,每天在原地变动方位。

塞班机场很小,跑道就那么一条,大小和无锡苏南机场有的一拼,免税店很小,但东西很全。

看到住的凯悦酒店了,这里的风光最好,海水颜色最好看。

悍马,在塞班的保有量也很大,去鳄鱼头海滩就靠它了。

照片上看像鳄鱼头,其实现场我看着像猪头……

有点凄凉的感觉……

海鸟和鳄鱼头,据说第一个发现这片海滩的是个中国人。

地接安排的另一个负责接送我们的朋友,他老婆是中国人,不会讲中文但会唱大部分刘德华的歌,唱的还是华语版……关键是他不收小费,很会开玩笑。

有些店和居民家都插着美国星条旗,塞班岛现在也归属美利坚合众国。

酒店的沙滩,全塞班最好的沙滩,很舒服,景色很棒吧。

又看到军舰岛了,不过这回用单反拍的。

有人在玩帆船。

这张算是福利,海岛么,肯定有比基尼美女

Tony Roma's餐厅的牛排,反正两个人一份套餐就够了。

很多人推荐Tony Roma's的猪排,也是两人一份就够了,可是我觉得不好吃,我还是习惯吃牛排。

加拉班教堂,家里有老人信基督教。

耶稣,我上学那会你到底有没有保佑我考试每次考好,我可是很虔诚地求过你……

比国内的教堂内部装饰豪华很多。

这里感觉像是个政府机构。

日产的4S店,到塞班的当天晚上去酒店的路上我就关注到岛上的几家4S店。

这算标准的海岸线吧,因为我们也租了车自驾游。

这家福特店我们进去逛了下,因为老婆有辆长安福特嘉年华,这里欧洲产的进口嘉年华和国内马自达2套壳的嘉年华价格差距不大,而且也有三厢版。店里的探险者真的好便宜,翼虎和国内有价格差,但不是很大。但奇怪的是在店里我没有看到皮卡卖。

这个和擎天柱没法比吧,对于卡车我不太懂。

少见的宝马,岛上除了日本品牌还有福特、悍马、雪弗兰等品牌,见不到其他牌子车,这辆宝马有些意外,也是唯一看到的两辆宝马之一。

那会国内新汉兰达还没上市,在这里这车真不算大,可是国内开这车太显大,主要是太宽,停车挪库很麻烦,小区隔壁车位的老款汉兰达老停车越线到我车位。看到全岛唯一一家KFC了吧,貌似里面也是卖鸡肉的产品较多。

还是刚才的那辆卡车拖头,看样子有些年头了,怎么像美国电影中消防车的车头。

一排的大黄蜂和野马,全是敞篷版。

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这里没有进去。

大黄蜂和野马你最爱哪个?我,一个都不喜欢,这价位还是梅赛德斯奔驰C Coupe是我的菜,谁让我钟情奔驰这个品牌。

新款的野马,国内没有的日行灯和序列式尾灯,这里的版本应该都有吧。

盛开的凤凰树,这里到处都是。

找到一家规模大很多的超市,貌似是韩国人开的,这里的品客薯片还有饮料和水比市区那边的便宜许多,买了很多,还有我喜欢的樱桃味可口可乐。

这台悍马H2颜色很特别,亮骚绿。

这片海滩一般,没有人来,边上貌似有家发电厂。

虽然这片海滩落魄了些,但是还是比太湖边的人造海滩强许多。

这栋楼像烂尾工程,阴森森的。

一大片的凤凰树,在这里发生了些不愉快,投诉无门,身在国外没办法,提醒大家,出去一定要买好保险。

在酒店阳台上欣赏落日全过程。

感觉这张不像是塞班岛,有点像纽约街头。

2015年5月底美国海岛的油价,貌似价格也不低。对于国内的定价机制,我表示无话可说。这里的麦当劳份量很足,饮料给你个超大杯,无限量畅饮,国内的麦当劳真是太小气了,连韩国麦当劳都比国内厚道。

Country House Restaurant的牛排套餐比Tony Roma's的好吃,而且还有表演,最后忘了给小费,我以为会和其他餐厅一样收取10%-15%服务费,结账时侯才发现没有服务费。

从没见这家店营业过,大鲨鱼很霸气。

我和同行的男士朋友想一起晚上去居酒屋喝个酒,但两位女士不同意,只好作罢。

奔跑吧兄弟们曾半个月前在这里互相厮杀……

我想这应该是中国人开的店吧,专为蜜月夫妻补拍婚纱照。

白天感觉人都没有,在国外要习惯人烟稀少,不像国内在哪周边都是人。

这红粉墙的颜色和红色旋转楼梯,让人浮想联翩……这里只是家小餐馆。

Hertz租车,全球都有,属于福特旗下。不过这里更多的是私人开的租车公司。

来塞班都必去的餐厅,牛排套餐基本都在40-50美金左右,两人吃正好,如果配龙虾,价格就要70美金了

专为残疾人准备的车位,一般人不会停,国外还是比较人性化的。想想国内,每次去永旺购物,这种车位都被占光,可能大家都觉得一般残疾人不会开车。

彩虹租车公司,最多的就是敞篷跑车。我只租了辆丰田。

丰田佳美Solara,国内没有,还是敞篷版的。

让我想到了雷克萨斯的SC430,当年很喜欢的一辆车。DFS免税店的班车,其实走到DFS也没多少路。

林肯领航员,我对美国车真的不感兴趣,太粗犷太沉稳了。

估计也是因为来自星星的你,所以炸鸡和啤酒也来到了塞班岛

加长版的悍马,国内也有,都当婚车去了。

这些车都有些年代了。

亮骚的日产350Z,可惜定价太高,国内根本没销量,现在的370Z也是,注定非常小众,这价格我为啥不买SLK买日产呢?

丰田的皮卡还有福特的救护车。

美国纪念公园,在这里看了关于二战塞班岛的影片介绍,中文版的看了一点点,后来来了一大波韩国人,改放韩文版的,没有字幕,听着真不舒服,还一帮人不停地在聊天,能让我好好安静地避暑吹空调吗?

这辆川崎重工,我喜欢它家的摩托车。

美国的校车地位真的非常高,租车的时候对方反复叮嘱遇到校车停下来,必须停车,国内基本做不到这点。

这应该是有钱人的玩具吧,在这里开着游艇出海溜一圈比开跑车拉风多了。

好多游艇。

又见凤凰树,其实我还看到了橄榄树。

建筑顶上的风扇是干啥用的?

没有魂动设计的马自达CX9,个人认为这价位还是汉兰达吧,要比这个进口的便宜不少。

国内卖的非常惨淡的楼兰,海外的美人奴车头有些不一样,这车真的很丑。

突现直升机,上面有美军吗?

日产Altima的轿跑版,比国内的天籁好看。现在国内新出了个西玛,也算对应天籁的运动版,但外观就不怎样了。

来个车头,啊是比上代天籁好看帅气太多了。

酒店下面的I Love Saipan分店,冰箱里的饮料真是太丰富了,可惜我这个喜欢喝饮料的没有一一尝试。来塞班最大的收获是无意喝到了亚利桑那饮料,真是又便宜又好喝,国内大超市也有卖,不贵。

这种T恤我是穿不出去。

落日的余辉和沙滩组成了最美的风景。

终于有一张酒店的全貌照片,知道我住哪个房间吗?

酒店的停车场,这里丰田车是最多的。本来就打算买车,在塞班看到很多新款的RAV4,回国后特别想买,但是还是忍住了,直到现在都没买车。国内买车太累了,各种加价各种砍价难,定了奥迪退定,奔驰也砍不下来价格,现在想买照片里的MAZADA CX5了。

美人奴的屁股,国内老款楼兰销量真的很惨淡,很少见到,新款也销量惨淡。

晚霞

丰田的LC系列,国内也就普拉多和兰德酷路泽,不过路上很多都是中东版。

丰田坦途,真是太喜欢了。我对福特F150无爱,对这个可是很喜欢,皮卡在国内更像是有钱人的新玩具,在国外就真的当工具车用。

金八,天天走过,却从没进去过,我觉得日本料理哪都一样,吃最正宗的,下次还是去日本吃吧。

天渐渐地黑了,我又要去熊猫商店买一桶哈根达斯了。

遇到GUCCI全球打五折,女人们兴奋地去抢包,可惜去晚了,都没什么好货了,最后塞班机场一人背了一个回去,到了韩国首尔第一件事情就是继续排队抢包去。

在HardRock叫了两份牛排,5分熟,结果牛排有些焦了,不好吃,但是这个土豆泥绝对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土豆泥。其实牛排最好吃的我觉得还是苏州洲际酒店的牛排,可惜价格实在贵的离谱,一块战斧牛排,我在塞班可以吃好几顿牛排了。

餐厅里这辆车就挂在天花板上,70年代美国车。

不懂摩托车,这辆不是哈雷吧。

本来不打算吃这家的,公司领导推荐的。

吃饭有表演,食客也一起载歌载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