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自由~

需要打印的资料:
护照首页复印一份放在行李箱里备用
签证复印一份放在行李箱里备用
酒店订单:到了之后要给酒店前台,每个订单打印两份,自己留一份,酒店一份,自己留一份主要是找不到路的时候,可以给司机看
机票订单:打印两份,一份随身,一份放箱子里托运。机票订单主要是换登机牌的时候比较方便,一份随身可以在换登机牌的时候出示,放箱子里地是以防丢了可以备用

出发前准备工作:
保险:
我们是在中民保险网 http://www.zhongmin.cn买的安联安途亚洲旅行保障计划8-10天,100/人

签证:
买机票订酒店前,一定先办好签证哦~,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得排很长的队,而且万一拒签了呢,个人养成的习惯还是喜欢在国内就把签证办好,我们是在阿里的去啊上面找了一家销量最高的办理签证的地方,258RMB/人,差不多7-10天拿到。

泰铢:
我们是在中国工商银行兑换的泰铢,去之前要先打电话预约,工行好像提前1天预约,两个人总共换了2万泰铢,当时的汇率是5.4多,身上又带了2千RMB以备不时之需。其实现在泰国也可以刷支付宝而且汇率当时还不错;我们带了一张银联卡,还带了一张VISA卡,事实证明这样是多么明智,因为有的商场只刷VISA卡(!提醒:不管是支付宝还是银行卡,都建议在大商场使用,小的商店还是使用泰铢较为安全)能刷银联卡的就不要刷VISA卡,曼谷刷这个VISA信用卡是不用输入密码的,所以优先不建议使用这个。(泰铢纸币分为1000铢、500铢、100铢、50铢、20铢五种以及硬币的10铢、5铢、1铢),在银行换的时候记好兑换一点零钱,如果银行只给1000的也不要着急,泰国机场里面有7-11,去随便买点什么就可以把钱换开了

电话卡:
我们是在淘宝网上找的销量高的买的。
happy卡—2张:流量和通话,如果超过了只用流量的话,去7-11充值,45B/天就足够
拨打国内电话前加 0040086、按*102*9#+拨号键显示本机号码 *101*9#+拨号键显示余额,余额不足可去7-11充值
还有千万不要买回来卡就插手机上试试,比如你买的是7天happy卡,那么从你插卡那一刻开始算时间的。

器材:
相机(充电器)、手机充电器、两块移动电源(充电宝不能超过20000毫安,充电宝不能托运)、插座转换器

生活:
防蚊手环4个、收纳袋一套(如果你要换酒店,但是衣服没干,这个时候就可以用收纳袋)、护照包1个、防晒霜(安耐晒、碧柔)、墨镜2个、太阳伞、拖鞋、水杯(1个水杯)、毛巾两条(晒后修复aloe vera或者banana boat,防蚊液,牙刷牙膏、沐浴露、洗发水、洗衣液都可以去当地7-11买)

药品:
肠胃药、创可贴、风油精、感冒药、三黄片、晕车药(在7-11买)

衣服:
不用带太多衣服,到了可以买当地的服装,寺庙带长裙或者长裤

托运:液体类(牙膏、化妆品、药膏)的最好都托运(随身携带不能超过50ML)、防晒霜一定要托运、充电宝千万不能放行李箱

酒店:
曼谷的酒店:
1、宜必思曼谷暹罗酒店(Ibis Bangkok Siam Hotel)
地址:Rama 1 Road, Wangmai, Pathumwan, 10330 曼谷
蚂蜂窝上预定,714.73RMB/2晚(含税)
优势:酒店出地铁就是,出行非常方便;离center world、伊势丹等逛街的地方很近,可以走过去大概15分钟左右,也可以选择坐地铁过去1站;酒店1楼就是7-11,可以买洗刷用品以及解决早餐问题;
劣势:离地铁近,声音有点点吵,不过对于我这个睡眠质量超高的人来说没啥问题;房间不是太大,属于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吧;
我们订的是不含早餐的,因为觉得楼下吃方便而且有时也想在外面吃
2、曼谷艾特居住素旺那普酒店(At Residence Suvarnabhumi Bangkok )
地址:458/4,5,6,7,8 Soi Ladkrabung 24/1 Ladkrabung Road,素旺那普国际机场/邦纳,曼谷,10520,泰国(458/4,5,6,7,8
Soi Ladkrabung 24/1 Ladkrabung Road, Bangkok, 10520, Thailand,Suvarnabhumi Airport/Bang Na,Bangkok,10520,Thailand)
携程上预定,215RMB/晚
优势:早上打车去机场方便,如果早上出发很早的建议入住;酒店是我这次住的最好的酒店,后面会贴出照片

清迈的酒店:
7天阳光酒店(ChiangRoi 7 DatsInn)
地址:23/1 Arak rd.,Sriphum Chiang Mai 50200
7天微信上预定,198RMB/晚(含早)
优势:前台可以说中文,各方面沟通都方便很多;

拜县的酒店:
D2 Pai
地址:253 Moo 8, T. Viangtai, Mae Hong Son, Pai, 58130, Thailand
Booking上预定,1000B/晚(含早)【booking预定需要绑定VIsa 卡做担保,我们是VISA担保去付的现金】
优势:居住很有特色,景色很特别;早餐多样化;
劣势:距离拜县夜市有点远;热水不太热

注意事项:
1、北京时间早上11点,泰国时间是早上10点(到泰国那一刻,不管是飞机还是火车,所以事项的时间均是按照泰国时间)
2、泰国是佛教国家,请尊重当地风俗,进寺庙一定要脱鞋,不要用脚指任何东西,在泰国脚是不礼貌的
3、泰国的小费自愿给的,但切忌不要给硬币,因为硬币是给乞丐的
4、行李小费,服务生送行李一间一次20B、床头小费,每天20B
5、泰国非常注重男女有别,女士不能碰触和尚
6、泰国气候炎热,脸部可以用安耐晒,身体用香蕉船喷雾,晚上回酒店敷个芦荟胶
7、寺庙:不能穿无袖衬衫或短上衣、短裙或者高于膝盖的短裙或者热裤皆不合适

入境单&出境单:
在飞机快到达泰国的时候,空姐会在发入境单和出境单给大家,你可以在飞机上填(如果比较赶时间,建议飞机上填写),也可以下飞机后入境前填写。建议大家自带笔在包里,不然还得到处借笔;
我们是下飞机后填写的,入境单和出境单都需要填写,入境的时候会把入境单收掉,出境单会给你,可以先填写好,跟护照放一起放好,回程用 ,一定要保存好!
tips:
入境单职业可填:office clerk(职员)、teacher(教师)、technician(技术员)等(网上可以搜搜,也可以翻译下自己的职业)
入境上有个在泰国居住的地址,填写自己在泰国的第一个酒店名字即可,你可以照着你打印酒店的订单来写地址(这个时候是不是就体现了打印订单的好处了~~~)

入境单正面

入境单反面:

出境单:

交通:
机场快线(BTS,通常被称为sky train,共两条线路)接受纸币,但是市内地铁都只接受硬币,所以如果后面坐地铁较多,可以把硬币留着,如果没有硬币了可以在地铁站的人工窗口换(BTS MRT换乘需要出站后再进站)
MoChit站后,下车后走几步上天桥乘坐BTS(不要弄错了,走到地下那是MRT地铁,不是一条线路)
Silom Line轻轨主要站点:National Stadium(国立竞技场)、Siam(市中心购物区,Sukhumvit Line换乘站)、Sala Daeng(可换乘地铁MRT)、Saphan Taksin(游船总站,轻轨BTS旅游信息中心)。
Sukhumvit Line轻轨主要站点:Siem(市中心购物区,Silom Line换乘站)、Chit Lom(四面佛)、Nana、Asok(可换乘地铁MRT)、On Nut(可乘坐开往廊曼国际机场的155路公共汽车)。
机场轻轨可以做到N2 Phaya Thai(每人15B,有时会涨价有人遇到是45B ,20多分钟)然后打车去【考山路】才60B(共不到40分钟)
另外提醒一下机场轻轨分快慢两条线,慢的是站站停,目前是分里程计费,到最远的PHAYA THAI也只要45B,在PHAYA THAI站转地铁去其他地方也很方便,而且这个慢的也20多分钟就走完全程了,推荐之;快的是从MAKKASAN站到机场,中间不停,一站直达,票价150B,我感觉很贵很鸡肋,估计没啥人坐。
Taxi建议搭乘黄绿相间的,他们更愿意by meter 不要搭乘SUV的taxi一上车就跳表,较贵
票价信息
单程票价:15-40泰铢。
通票:1日票120泰铢。30日有效的BTS Smart Card分20次440泰铢和30次600泰铢两种,押金30泰铢;另有储值卡按次扣款,每次乘车有2-4泰铢不等的优惠,押金30泰铢。
清迈的双条车是按颜色分类的,红色是招手停,哪里都可以去,价钱好商量;黄色是固定路线(清迈郊区公交车Sawngthaew),车厢内有停车按钮,到站时如果不按,又没有人上车,师傅变认为这个站没有人下车 就不会停车
公交船:
在BTS的 Saphan Taksin站(S6) 2号口出换乘从N1到N16不论距离都是40B/人,
提前一站站在船尾等候下船,营业时间9:30到17:30
N5:Rachawongse(附近有景点唐人街China Town等)
N7:Rajinee(附近景点有Royal Barge Museum王室之舟博物馆)
N8:tha tien(附近有景点卧佛寺、黎明寺即郑王庙n8对面等)去卧佛寺在此下,去郑王庙也在此坐轮渡过河(要在N8换乘另一种过对道的公交船3B/人,买票和乘船的就在上岸的旁边
N9:the change(大皇宫、玉佛寺在此下)出来直走,看到路口右拐直走,看到白色的围墙就是大皇宫了
N13:Phra Akthit 离考山路最近的站

逛街:
曼谷商城营业时间10:00-21“00)
BTS(轻轨)到市中心Siam,Center World商圈的两头是Zen百货和伊势丹(ISetan)百货,中间是central world 中间的部分都是专卖店、品牌众多,里面有受欢迎的曼谷包(NaRaYa).5楼有卖纪念品的,CW销售中高档品牌,1层卖曼谷包,3层内衣,6层美食,觉得只逛central world就够了衣服化妆品,Lee topshop都很便宜,在一楼服务中心办理游客卡,大部分商铺可以打9折,买水果还是要去BIG C比较新鲜
Siam 主要包括了5个商城,其中siam discovery(主要是奢饰品,是一个主题百货没什么好逛的)\siam center(主要针对年轻人,三楼有一个loft创意家居,类似于无印良品)\siam paragon是连在一起的
Siam Square:在前三个百货的对嘛,里面有很多吃的,包括MK金、建兴酒家、BBQ,同时还有一家Let’s relax
Chit lom商业区和Siam商业区相隔一个BTS站,两个站之间还有一条人行天桥,沿着天桥往 Chit lom方向走约5分钟,左手边就是central world plaza(由Zen(折扣多而出名)\伊势丹\Central三家百货组成)
central world plaza:(由Zen(折扣多而出名)\伊势丹\Central三家百货组成),central world plaza6楼是美食街、7楼有nara restaurant 和鼎泰丰等美食;对面试Big C,在Central门口有一片搭起大鹏的摊位,鲜窄果汁、炸鸡烧烤等小吃还不错
Big C:二楼是超市,很多当地食品推荐购买,另外水果比较便宜新鲜,三楼有卖内衣

2016-1-24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出国,并且是自由行。其实决定自由行前内心也是纠结的,因为毕竟是第一次迈出国门,而且还是去一个语言不通的国家,但是我跟刘先生两个人又都属于爱自由的人,跟团实在不是我俩的风格,一边纠结一边咨询了我们的朋友,很多都告诉我说不要跟团,跟团没有 不买东西的,而且安排较为死板,经常会出现一大波人在等一两个浪费时间,而我最讨厌就是被安排好一成不变的生活,跟团恰好踩到了我的痛点,于是痛下决心,自由行。
由于刘先生和我平时都是经常加班的,而且我们是在出国前的两个月才决定的去泰国并且是自由行,于是接下来的两个月,颖子我的生活就变成了加班到10点到家就开始网上扒资料,看游记,写自己的攻略,只要写攻略就是到晚上一两点,第二天还要7点爬起乖乖上班。现在想想那时的自己真的跟上了发条似得,O(∩_∩)O哈哈~
废话不多说,接下来就写一下我们泰国的难忘的经历

24号晚上21:45    上海浦东机场T2——香港T1  00:40
转机 (中间停留1小时20分)
2:00 香港T1——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3:55
我们买的机票是晚上飞,早上到的,中间在香港转机,一个人往返上海---曼谷是1200RMB,在阿里的去啊上面买的机票。买机票那段时间,正是携程出不了机票的事件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为了保险起见,我们选择了阿里的去啊。到了浦东机场先去柜台办理托运,柜台说我们的机票属于超额售票,当时我就吓了一跳,不会去不了了吧,泰国的酒店我们都订好了,等了大概20分钟左右,柜台给解决了,虚惊一场。行李托运是从浦东直接托运到曼谷的,到香港机场时不需要提行李再托运。浦东机场飞香港的飞机到香港其实是晚点了30多分钟,我当时还害怕赶不上转机,其实这是不用担心的,因为飞机上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是转机去泰国的,所以如果我们晚点了,香港曼谷的飞机会等我们的,下飞机后直接有机场工作人员等着,带领着大家去转机,所以整个过程还算是都是有惊无险。
到达素万那普机场是准点早上3:55到达,我们是下了飞机后填写了入境单和出境单,然后排队入境,入境后去行李柜台提取行李,真的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什么事都遇到了,我跟刘先生找我们的行李都找了4个小时,一直到早上8点,我们还逗留在机场寻找我们的行李。刚开始我们找不到行李时,去baggage service询问了,告知他们航班,他们说在几号行李取,去了看了一遍还是没有我们的行李,于是我们把所有的行李转台都找了一遍还是没有,后来我们又去baggage service登记了行李丢失,留了泰国曼谷的酒店地址和电话(我们因为只在曼谷呆3天,害怕如果我们都去了清迈,他打电话到曼谷酒店会找不到我们,所以我们留了自己的电子 邮箱,后来事实证明,这么做太明智了),心里非常不舒服,到泰国的第一件事就不顺利,但是没有办法,我跟刘先生拿着行李丢失的单据坐在机场,感觉无望,我们所有的衣服洗漱用品全在行李箱里,我就用手机查行李丢失怎么办,看到了网友们的回答,我查了我们乘坐的航班公司的电话,香港航空服务电话,打通后说需要中文服务,他们也是登记了相关信息,然后就说让我们去酒店等,在机场也等不到消息,最后没办法,我们只有离开回去等。还好值得庆幸的是不管是钱还是贵重物品我们都没有放在行李箱里,不然我们真的要在泰国西北风了。

2016-1-25

我们在机场B1去7-11买了点吃的,之前查了攻略说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一楼有magic food可以吃,由于我们当时由于行李的事情,兴致都不高,就去便利店7-11随便买点吃的,顺便换开零钱,因为泰国是小费国家嘛,害怕万一有需要用的时候没有,而且坐BTS也是需要零钱的。吃过后在7-11对面的椅子上休息了下,一到6点就可以去买票乘车,BTS到National Stadium,出地铁旁边就是酒店lbis Bangkok siam hotel,泰国的酒店基本上都是下午2点入住的,我们到的时候还没有到2点,跟前台说了下,把背包放那儿了,然后就按照原计划出发去四面佛。
四面佛,开放时间:7:00---23:00 门票:免费,
地址:Thanon Ratchadamri,Lumphini,Pathum Wan,Bangkok 10330
从酒店可以直接坐BTS坐一站到Chit Lom站2号口出到四面佛,也可以选择一路走着去,就当转转,我们今天一天就一个四面佛还有晚上的人妖表演,所以我们选择了走路去,路上遇到一个泰国人就问你们去哪儿,然后开始给我们地图,给我们推荐去湄公河坐一圈1500B,刘先生就开始动摇了,觉得挺划算的,因为我之前在蜂窝游记里有看到关于这种的,骗你去坐船,其实一点都不划算,还是建议大家在路上如果有人主动给你东西,让你去干嘛,不要轻易改变自己的计划,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遇到这种just say,no thanks,然后走开就行了。
走路去四面佛路上会路过很多很多逛街的地方,例如central world 伊势丹等等

四面佛可以许下愿望,愿望成真的话3年内去还愿。四面佛的四面分别代表事业、健康、姻缘、钱财。正面求事业、生意,右面求健康,后面求财。
首先点香12柱,从正面拜起,祈愿后植香三柱
正面祈求(功名:官位、学业、事业)
第二面祈求(姻缘:婚姻、感情、人缘)
第三名祈求(财富:正财、横财、财禄)
第四面祈求(健康:治病、平安、亲人健康、家内和谐)
拜四面佛要顺时针方向逐面拜,双掌合十,把香夹在两手掌之间,或跪或拜都可以。从入口处佛面开始,留下蜡烛,然后许愿,三炷香一个花圈顺时针拜四面,回第一面再拜一次。最后到左边水缸舀水,拍前额、脸、手臂。关于许愿:最好把自己许的愿、求得
事对每一面佛都说一次,让每一面佛都听到一样的话,这才是最正确的拜法
我们也拜了四面佛,这是我来曼谷最想做的事~

四面佛后已经2点多了,因为早上吃饭晚,所以我们现在去建兴酒家吃中饭了,O(∩_∩)O哈哈~
建兴酒家(搭乘MRT到SamYan站下2号出口),不得不说,是真的很好吃,我们点了3个大菜两杯果汁,一共花了1200B,他们是服务费直接算在账单里的,所以直接买单即可,不用再付额外的小费
建兴酒家的菜的分量都很大、我跟刘先生两个人点的蟹是中份的,肉多

吃完饭后我们要先回酒店去办入住,然后可以直接从酒店坐BTS去看人妖秀。
回去的路上经过一个小公园,有两个学生在写生,还有彩色的校车

克里索普人妖秀是我在国内就在阿里的去啊上面预定好的,拿着打印好的订单直接换票即可进去,180RMB/人(秀场凭票可以免费喝汽水或者酒)
坐BTS到SAPHAN TAKSIN (S6)下车,2号出站口出,顺着走廊往前走,走廊尽头有蓝色顶棚,在通道里坐摆渡船,摆渡船到晚上24:00点(有观光船要收费,再往里走是免费的摆渡船)
预订了晚上8点多的克里苏普人妖秀,由于克里索普也是河滨夜市所在地,所以我们早早的就到了河滨夜市(与其说是夜市,更像是小型商铺聚集地),先逛逛了一两个小时然后在夜市吃了饭后提前一个小时去换票,到点看秀,克里苏普人妖秀可以拍照,个人觉得比较正规,每个人表演的都很卖力,个人觉得还算值得一看的,表演完了后,可以拍照,看表演还可以,近距离接触,我还是有点害怕,所以我跟刘先生直接就走了

这个跑得快的船是收费的

这个大象附近就是克里索普人妖秀场~

8点到秀场后,因为我们是提前一个小时换票的,所以坐的还算是很靠前,第三排,入座后,服务员会过来询问你要凭票换哪种喝的,有酒有茶有咖啡。
看秀的过程中,我问刘先生说,为什么他们有的比女人还要女人?O(∩_∩)O哈哈~

看完秀,就马上原路返回来的那个码头了,可以坐免费的船回去,然后再换乘BTS到酒店。因为看完已经快十点了,回程的人超多,我跟刘先生一路小跑,第二班船就能赶上了,我们后面拍了很长很长很长的队。。。
到酒店后在一楼的7-11买了洗刷用品,买点小零食就回去休息了~完美的一天,尽管行李还没有找到,但是心情还是很美丽

2016-1-26

新的一天开始了~~~
起床洗漱后,出酒店路上买了点吃的,本来计划坐BTS再换乘公交船去大皇宫,可是刘先生说有更近的方法去,就是坐公交车,用google地图查了大概位置,用蹩脚的英语问了卖早餐的老板在哪儿坐车,上了一辆车结果没有人卖票,刘先生网上搜索了下说泰国有一种车确实是免费的,我们运气较好的遇上了,公交车直接就坐到了大皇宫附近,美好的开始~

我们到达大皇宫是早上9点左右,下车后发现真的是人山人海呀,大部分都是跟团的同胞,感觉像是在国内的某个景点
门票:500B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开放时间:08:30到15:30(下午15:00后将不再售票)

这是大皇宫对面,如果你的衣服不能进寺庙,这里有卖衣服的

遇到泰国的小学生在大皇宫搞什么活动吧

出了大皇宫,向左,沿着大皇宫的白色围墙,左转再左转,便是卧佛寺,步行约15分钟。
门票:100B含一瓶矿水,开放时间:8am—5pm

在大皇宫对面买了小菠萝,真的是很甜,一点点涩都没有

我的攻略上写的是沿着大皇宫的白墙走,于是我就沿着白墙走,O(∩_∩)O哈哈哈~

一进卧佛寺就看到两只鸽子,你是在欢迎我们么~

逛完了卧佛寺,我们坐公交车去了考山路,哈哈,坐了一次公交后,觉得公交也很方便的,而且泰国本地人都是坐公交,在车上听着他们讲话也是体验生活~
上车后,你说你到哪儿,售票员会给你票,这就是泰国的公交车票

公交车上基本上都有座

下公交后走了一段路就到考山路了(跟着google地图走,准没错),路上有各种卖小吃的,他们人都很友善。因为走了一天的路,所以到考山路第一件事就是来个foot massage,去了之前别人攻略里推荐的店Beatuty salon massage &spa,150B/人,半个小时,捏的还不错

这个阿姨捏的很舒服,而且他们会一边捏脚一边跟你聊天,我们也是英语、泰语夹杂着蹩脚着聊着 ,挺开心的~最后我们各自给了捏脚师傅了20B小费,给小费是自愿的,你也可以选择不给

其实考山路就是一条路,,大概有几百米长的路,两边全是吃的、卖东西的、很多tattoo刺青店,很多小酒吧(酒吧里坐着的大部分都是欧美人,感觉我们去哪里玩都是找吃的,他们去哪儿玩都是找酒吧,不管是在考山路还是之后的拜县,所遇到的酒吧都会有很多的欧美人),我们走走逛逛,差不多很快就逛完了,个人觉得对我的吸引力不算大。

考山路很出名的冰淇淋~,用椰子装的,里面有椰子丝,非常棒,五星推荐

逛完了就要寻觅吃的了,这个我比较感兴趣,O(∩_∩)O哈哈哈~,在tripadvisor(类似国外的大众点评)找了一家泰国菜的餐厅,是在一个胡同里,用google地图就能找到,这个是我觉得可以跟建兴酒家媲美的一家餐厅,而且no tip,我看账单上没有小费,所以买单的时候给他小费,他笑着说 no tips ~环境也很好,强烈推荐,店名是Tom  Yum Kung,这是坐在店里往下看的景色

舒舒服服的吃了饭,然后就回酒店了~

2016-1-27

因为今天晚上18:30曼谷清迈的飞机,所以我们今天没有什么安排,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吃了饭,退了房,去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看看我们的行李是否有了消息,然后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坐了免费的大巴到廊曼国际机场,机票300多一个人,其实如果我们没有提前买机票的话,可能会选择火车到清迈,这是这次的一次遗憾吧,如果有机会还是想坐一次泰国的火车~
清迈的火车站

2016-1-28

我们提前一周在微信公众号(ayaservice)订了28号早上去拜县最早的车,此微信公众号提供中文服务,还是挺好用的,预定不需要付款,车子接到后付款。早上早起在7-11买了早餐,不要吃太饱,去拜县的路几百个弯道,如果你晕车最好也在7-11买点晕车药。
到达拜县下车的地方就可以租摩托,也有中文服务,我们到了之后,先去让她们帮忙打了电话给我们住的地方,一般情况下,拜县住的酒店都会提供免费接的服务的。我们就在哪里等着酒店老板来接,回去酒店放了行李后,就出来吃饭租摩托了,24小时150B,加油加了40B(完全够跑一天没问题)。
拜县---是我最喜欢的一天了,自由,人少,童话

加油站~

我跟刘先生游拜县的攻略是骑着摩托环游拜县,看到哪个景点人少就下车去拍照,玩,大部分人都会选择从第一个到最后一个,我们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开人流,事实证明我们的策略是多么的正确!

之前看游记,加勒比海盗有时在有时不在,全凭运气,我还在想我有没有这么幸运遇到呢?

这个摩托里面有张卡片上写的,如果拍照请给20B小费~全凭自觉,给与不给,反正我是放了

运气好不好,好不好,请看下图

离开二战桥差不多4点了,可以去美音寺坐等看日落咯~~~~

等待那么久,只为只为这一刻

看完了日落,就骑摩托去逛拜县夜市了~

寄了明信片给我远方的朋友,永远爱你们哟~~

这里好像是电视台在拍摄什么,并没有像我们一样拍电视就把地方围起来谁都不能进,赞

这个爷爷做的香蕉飞饼超级好吃~

牛魔王拉茶~

逛完夜市回酒店了~停好了摩托,在路上一抬头,哇~~~满天的星星,立刻就移不动脚步了,我对刘先生说:我们一起看会星星吧,我很久没有见到这么亮的星星了,以前在家里可以看到,可是这些年在家里呆的时间屈指可数,都忘记了要抬头看看天,每次回家离家都是那么匆忙

好像伸手就能够到天

宁静的夜晚,晚安,拜县~

2016-1-29

早上本来想去看日出的,奈何太困,关了闹钟继续睡,8点起床吃早餐,因为只订了一晚的拜县酒店,中午12点前要退房,我们带的东西也不多,决定在酒店吃早餐后退房。

第一站,小黄屋

你好,小木偶,你在对我笑吗?我们可以做个朋友

马里拜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大树秋千在这个度假村里面

粉红小屋来咯~请准备好你的少女心~

有没有很帅~~~

有没有

哈哈~有没有完全融入一体,看到这张照片我自己都笑了

少女心后,接下来请准备好一颗刺激的心。大峡谷,我们来了

大峡谷的路全是这样的,非常窄,关键是都没有路,都是走的人多了才会成了路

不得不夸wuli刘先生真的很棒,全程背个大包在走这些陡峭的路,我很多时候都是要四肢并用的,差距啊 哈哈

不要怀疑,这是路哦~

爬完山,接下来去寻找拜县的瀑布~

瀑布之后差不多就中午了,摩托的油差不多也用完了~直接进市区还车,来拜县的时候已经把回去的票订好了,下午两点的,中午还有点时间可以吃个午饭,同时建议大家一定来之前就订好回程票,我们等车的时候看到好几个着急赶回去但是没有车,最后还有包车回去的,这样成本就大很多。
中午随便找了一个地方吃饭,five star西餐,点了一杯泰式奶茶,太好喝了~

2点坐的车,差不多到清迈的时候就6、7点了,我们是在塔佩门下车,然后去凤飞飞猪脚饭吃了晚饭:
地址 :清迈古城区北城门Chang Phuak Gate(昌卜克门对面7-11超市,往前50米,FORD广告牌子下),坐下直接有服务员上来点单,菜单是中文,服务员说中文。吃过饭,走路回酒店,一路风景一路消食,好开心!

2016-1-31

30号本来订了大象的项目,奈何前天晚上吃了夜市,刘先生食物中毒了~,上吐下泻了一晚上,我们以为只是一般的拉肚子,等到早上早起去酒店附近的药店买了止泻的药,可是吃了药,到下午还是不行、问了酒店的前台哪里有医院,于是刘先生很“光荣”的进了泰国的医院,经过诊断,确认是食物中毒,拿了药,全程都有一个护士一直跟我们沟通告诉我们该去哪儿干嘛,真的非常感谢。去医院总共花了1300B多,服务费占了四分之一,医生拿了一半,药其实不贵,可以刷卡。
还好吃了药第二天刘先生就好了,这里呢建议大家路边摊可以吃一点,不建议吃太多太杂,尤其还是在异国,安全重要!

休息了一天,31号,刘先生终于满血复活了,我们决定去契迪龙寺,我怕刘先生刚好,不能太累,所以我们今天行程都是轻轻松松,走到哪儿算哪儿,早餐是在酒店吃的。
第一个目的地是帕辛寺(Wat Phra Singh),附近有契迪龙寺(地址:Phra Pok Klao,Sri Phum,Mueang Chiang Mai,Thailand),清曼寺,离开清曼寺,距离晚餐时间还有一段,四处走走,路过了三王像,
中午是在从双龙寺回来下车的地方附近找个吃的,吃了之后去了宁曼路逛街,宁曼路之旅、向宁曼路出发,双条车20B/人,宁曼路有各种小店,咖啡馆。

清迈真的是到处都是寺庙,关键大部门都是免费的,随意进,这个就是我们路边偶遇~

这个就是双条车哦~

这个寺庙我也不知名字,偶遇too

夕阳下的契迪龙寺真的别有一番滋味,不管从哪个角度拍都是那么美

看到飞机了吗?可以特别清晰的看到飞机机身的颜色

这是我第一次见菠萝蜜

这就是Lisa按摩,200多人民币一位,需要提前预约,有很多家分店

清迈的周日夜市

小姑娘唱歌非常好听~

2016-2-1

双龙寺,位于素贴山上,开放时间:6:00----18:00 门票:30B
地址:Su Thep,Mueang Chiang Mai,Thailand
交通:可骑摩托游览,租金约200B/天,也可以从古城搭乘双条车到清迈大学门口约30B,这里有专线双条车上山,单程40B/人,往返约100B/人,清迈大学到双龙寺 去之前跟司机谈好价格,一般往返一起买,我们是在清迈大学租车直接先去的加蒲屏皇宫(加蒲屏皇宫(3点关门))。
进入双龙寺要登上306阶台阶,清迈人相信步行306登台阶将会给大家带来好运,此外双龙寺还有观景台,可以眺望清迈全景

清迈大学

我真的是对一切花形拱桥完全没有抵抗力,允许我任性的拍个够吧

从双龙寺回来差不多中午了,在下车的地方附近吃了饭,然后可以去宁曼路吃甜点,宁曼路其实都是些特色的小店,大部分都是吃饭或者下午茶的,一条条小街道,有点类似北京的铜锣古巷

逛了一天,在泰国怎么能不来个按摩呢,下午三点左右到女子监狱按摩(未释放的),可惜已经客满了,听等待的人说他们都是前一天预约的,而且他们四点多就下班了,所以我们就去了woman's massage center这里的人都是刑满释放的,所以营业到晚上很晚

按摩之前要现在这里洗脚

按摩之后会有暖暖的茶喝哟~
感觉按过之后眼睛都清明了好多,好舒服

由于刘先生身体刚好,不愿意吃泰国菜,于是我们就搜清迈的川菜,终于找到了一家王拉拉酸辣粉,真的很好吃,还不贵

这杯叫蝶恋花,随着小杯倒入大杯,颜色会渐变

这个土豆条,味道超级棒,麻辣酥脆,可以说是目前为止,我吃过最好吃的土豆

2016-2-2

就要离开清迈了,好舍不得,在清迈,在拜县是我最快乐最自由的日子,每一天每一处都有惊喜,就是这么安静随意的走、看,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邓丽君那么喜欢清迈了,love you ,清迈~
早上5:30起6点30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然后出发坐双条车去清迈国际机场,一个人30B。
10:15  清迈国际机场D——廊曼T1  11:45,因为我们是3号早上的飞机,所以2号晚上我们订了机场附近的酒店,到曼谷机场后,本来计划先去酒店放行李然后再去王权免税店买东西,刘先生说:直接买吧,我拿行李。I love you,刘先生,整个旅行过程中,全程都是刘先生大包小包,我只负责背着自己的一个小挎包,真的好幸福哦~

到了之后先去前台办个卡,需要拿着护照,结账的时候可以自动打折

扫了护肤品后,又去big C 买了水果干和帮同事买了ventry的床垫枕头

2016-2-3

因为我们买的东西基本上都是免税的,所以就不用再机场专门去办理退税。
到达机场后去拿昨天免税店买的护肤品,在免税店买的东西都不用自己带,他们会自动给你运到机场,你只需要领取就好,领到之后千万不要拆开哦~不然如果转机的话,拆开的护肤品就必须办理托运了,会很麻烦。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尽管丢了行李箱,刘先生也食物中毒,但是好在行李箱失而复得,刘先生也得到了医生护士的热心照顾,总而言之,这次旅行还是令人难忘的,也会是多年以后我们共同的美好回忆。
清迈拜县,也许多年以后我会带着父母、带着孩子再来一次

很不错的一篇游记,写的很详细,果断收藏~

2016-05-30 11:1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30 16:09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30 17:27

引用 xiehao_ 发表于 2016-05-30 17:27:56 的回复:

回复xiehao_:什么图

2016-05-30 22:43

我们也打算一月末去,那时候温度怎么样

2016-10-13 16:49

引用 掳 发表于 2016-10-13 16:49:11 的回复:

回复掳:正是夏天,只不过我去的那年刚好是全球寒流有点冷,带个外套预防下就行,夏装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