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一座真假难辨的城—暴走横店顺带杭州3日2晚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4-01

前言碎语

也许有人觉得横店没有历史底蕴,没有名人故居,没有诱人美食和血拼的地方,但是当我们回归百姓生活,坐在沙发上,对着电视机咀嚼精神食粮的时候,才想起,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小部分——电视剧,大多是从横店孕育出来的。
      我爱国产剧大过欧美剧,所以,我决定去横店看看。
      家中某男一直叨叨他没去过西湖,想着了他一个小心愿顺便故地重游,就把杭州也放在了行程上。
      好了,就酱紫,出发了。

行程安排

DAY1~~~4月1日
芜湖——义乌 夜班火车
因为不想请假又怕时间仓促,所以选择节前晚上乘车,宿火车。事实证明这样选择是对的,虽然火车上有点没睡好,但是第二天吃过早饭后依然精力满满。
DAY2~~~4月2日
义乌——横店 大巴
在马蜂窝上查过攻略,下了火车不要着急听信出站口的各种黑车,顺着出站口一直走,3分钟左右会看到一个指示牌,顺着指示牌左拐到达正规汽车站,有直达横店的大巴,票价18元/人,行程1个小时多点,但是不会送到宾馆,可以跟售票员说明住处后就近下车。
横店游玩:秦王宫、明清宫苑、广州香港街、梦幻谷
DAY3~~~4月3日
横店——义乌汽车站(大巴)、——义乌火车站(公交)——杭州(高铁)
杭州游玩:西湖、清河坊
DAY4~~~4月4日
杭州——芜湖(高铁)

住宿

横店
对于酒店住宿,我还是费了一番功夫查找的,对比了价格,位置,服务,最终选定横店贵宾楼。事实证明我的选择也是对的,酒店无论设施服务环境还是早餐都十分令人舒适。没拍照片,大家可以去各大网站搜索。
杭州
本着住一些有独特之处的酒店,我又开始了漫长的搜索对比,可最终还是做了失败的决定,选择了杭州友好饭店,750大洋一晚。你要问我为什么选择它,理由是它有俯瞰整个西湖的旋转餐厅。你又要问我那为什么失败,那就是,早上去吃早餐,发现旋转餐厅的旋转功能还没开启,而且观景位置已坐满了人,我的幻想破灭了。

横店记录

可能是因为早上8点多的原因,景区人还不是很多,但是到上午10点后,人就多了,尤其始皇登基后,主持人说游客可以上台阶跟秦始皇合影,于是乎,蜂拥的人群迅速包围了秦始皇,自拍杆,V字手,咔嚓咔嚓,最后根本看不见始皇帝了,当时我光顾着捧腹大笑,忘记拍照了,额。。。
个人认为横店里面秦王宫最好玩,广州香港街最有看点,其余的垫后
横店行.【第一站,秦王宫】

前三张为大门照

进门处见到一个人站在高台上吹笛子,虽然音乐是音箱外放的,但是人物的演技还是很到位的

秦王宫虽然是为拍戏建造的,但是建筑非常气势磅礴,大气凛然,可惜我只顾用心感受,并未拍太多的皂片儿

大门口来一张标准游客照

秦王宫里面建筑物的“大”门真是够大!!

意境照

秦始皇登基正殿的龙,是不是有点恐怖

看完龙帝惊临4D超震撼影片后,刚好赶上始皇登基,顺着演出的声音感觉跑的肠子都快断了,下面已经人山人海了,所以距离并不是很近。
本人觉得秦王宫里面最值得一看的是龙帝惊临和始皇登基,其余垫后,可根据个人行程选择。
龙帝惊临某个时间段循环演出,每次演出15分钟左右,可供10个人左右观看,非常非常推荐!
始皇登基记得是每天上午下午各一场,具体时间景区会滚动大屏幕。

两个建筑之间必须穿过一个长廊,里面有卫生间,小座椅和各种特产,楼主一路试吃过来,发现不合胃口,所以并没有购买

由于心里惦记西安兵马俑,所以这个赝品兵马俑并没有多做停留,拍一张皂片儿即可。

【第二站,明清宫苑】
从秦王宫到明清宫苑需要乘坐景区公交车,几号线不记得了,大家跟着旅客走再问问司机,错不了。明清宫苑的建筑仿真度还是很高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进去后并没有提起我深入的兴趣,简单看看后遍离开了

秦王宫及明清宫苑逛完后,就到了午饭时间,明清宫苑的对面就是广州香港街,所以就近的一顿便餐,百姓价,吃完开始继续暴走
【第三站,广州香港街】

刚进门处的湖,依稀可以看见对面明清宫苑的楼,此处也是表演怒海争锋的地方

为什么用遮挡物了呢,因为面具下是一张生气脸,当时正跟某男因为是否乘坐景区脚踏车吵架,边吵他边让我站好要给我拍照,简直神经病。关于脚踏车,后来证明他是对的,租了也没有什么卵用,遇到非柏油路和人多的地方就会变成累赘反而让游览更累。

偶遇拍摄民国学生游行的戏,驻足了一会,原来以为电视剧中这种全是群演的戏并不需要精雕细琢,没想到拍了N遍,我走的时候还没过呢。具体是什么电视就不知道了。

街头表演的艺人

拐进了一个巷子,周围的建筑和店铺看起来眼熟,不过店铺不是锁着就是有剧组要不就是布满灰尘,来横店之前还想着去谍战剧里面的办公室参观一下,现在这种想法是破灭了。

是不是似曾相识

中国电影放映机博物馆,只是摆个造型,并未破坏现场

中国电影放映机博物馆,在广州香港街里,里面有从古至今各国电影放映机发展史及物品陈列,里面游客非常少,值得一看

这个男演员看起来十分眼熟,就是想不起来叫啥,他们正在演一场爆破戏

怒海争锋表演现场,讲述海警与海盗,正义与邪恶较量的故事,演出十分精彩,值得一看

电视剧《潜伏》取景地

魔术表演,由于之前没有研究演出场次,到达的时候已经没有座位坐了,有兴趣的亲亲要提前看好时间哦

广州香港街逛完已是下午5点半左右,暴走了一天有点疲惫,准备回宾馆修整一番,印象中梦幻谷开馆是晚上6点。
在梦幻谷的行程是:排队坐了一个摩天轮,然后吃了晚饭,最后看了暴雨山洪。后来由于胃不舒服,就没等到梦幻太极,直接回酒店休息了。
【第四站,梦幻谷】

从摩天轮往下看

暴雨山洪的表演堪称精彩,尤其是洪水蔓延整个舞台的时候,只是我票面的位置并不好,照片拍不出效果,强迫症者慎点。
原本打算看完暴雨山洪去看梦幻太极的,结果身体有些不适,就回酒店休息了。
好啦,整个横店行用一整天的时候游览结束啦,华夏文化园和晚晴民居因为兴趣不大并没有参观,本次行程属于暴走,略疲劳,但是主要景点都有游览,也很有意思。

杭州记录

第二天一早,乘高铁抵达杭州,出了地铁口便看到了提前预定好的友好饭店,办理入住,休整一番后接近中午,友好饭店的地理位置不得不说是超棒的,地处西湖湖滨商圈,楼下就剩银泰和一些不知名的小商场,购物吃饭十分便捷。并且步行5分钟便可到西湖。午饭我们在楼下找了一家MrPizza饱餐了一顿,不知是中午吃的太饱还是垃圾食品热量太高,晚上一点都不饿并且厌食,导致我没有机会尝尝杭州本帮菜-西湖醋鱼,留个遗憾,下次吧。另外酸一下,友好饭店对面就是一家快捷酒店,价格差不多仅为友好饭店的三分之一。所以友好饭店我应该不会再次入住了,土豪们随意~~
好了,下面开始记录我的杭州之行:西湖、清河坊古街
杭州行【第一站,西湖】

本次来杭州只为看西湖,圆他的小心愿圆我的故地重游(12年前在雨中西湖的船上,接了我爸的电话,被告知了中考成绩),可是天公并不作美,杭州雨下个不停,天气灰蒙蒙的,把西湖的美都藏起来了,但也别有一番感觉,我们绕湖雨中散散步,看看它,已满足。皂片儿没拍几张,断桥也没有去,船也没有坐。
溜达差不多的时候,时间还早,大概2点多的样子,准备去往下一站
杭州行【第二站、清河坊古街】
从西湖饶出来,刚好碰到一个公交站,查了百度地图,刚好可以到目的地,大概也就4,5站样子,下了车用高德地图,步行了几百米,看到人潮,店铺,灯光,就是目的地了,十分好找。
清河坊沿街商铺都是老建筑改建的,古色古香。小吃商品老字号应有尽有。

遇到一个小型的铜博物馆,地面,房梁,全部铜铜铸,在此地停留很久

屋顶是铜铸的龙

铜铸雷峰塔

我家摄影师

上图的成果

清河坊的丝绸店特产店特别多,送人自用都很好,丝巾这个东西还挺讲缘分,你觉得每家店都差不多,但是真的看中一款,觉得贵,没买后,游览完整条街也没找到一样的,最后还是乖乖回去掏钱了。关键是亲们要记住你看中东西的那家店铺名和位置,以免回去找的时候饶弯路。因为店铺真的太多太多了。
吃完小吃,买完丝绸已经接近晚上8点,招手一辆TAXI,好像20块钱的样子,距离并不远。
最后以一张酒店图结束本次游记
我觉得,旅游不在乎终点,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写游记就是为了把这些记忆串起来,随时品味。

引用 小梨子yoyo 的图片:

没想到横店这么大风景还挺好看的

2016-05-30 13:5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30 14: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30 13:58:10 的回复:

没想到横店这么大风景还挺好看的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还不错,虽然都是假的~但是颜值很高

2016-05-30 15:3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30 21:59

引用 rain_chen 发表于 2016-05-30 21:59:50 的回复:

回复rain_chen:是的,同感,谢谢支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