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蓝,旅游骑行好去处2

Letting Go (温州) LV.6
2016-05-29 21:28 3295/6

上一篇:平潭蓝,旅游骑行好去处1。一篇写不下,哈哈,接着写。
记不清来平潭的第几天,是个雨天。一大早从平潭汽车站(闽运汽车站)坐了公交车去了台湾免税市场,一路环岛,形容不上来的美,很清爽。偶尔有石头落成的房子,村子......

进去走马观花了一下,没有购物计划,里面零食居多,还有日用品什么的,因为没有特别喜欢的,所以也没怎么仔细去看里面有什么。大致逛了一下就出来了。

这个算是免税市场最高建筑了。爬上去可以看到澳前镇即东澳村的码头和海,貌似也比较近,雨天嘛,也就懒得走过去了,门口也没什么摩的的,所以也就没去了。

台湾小镇的房子看起来还是比较大气的,风格跟杭州下沙的奥特莱斯比较接近。

生命不息,装B不止。开启自拍模式了。

悲剧,雨太大了,小火车上装X失败。

爬上最高楼,拍了几张照片,吹了会风就坐车回去了。

看了微信上一篇文章《航拍视频风光无限!空中记录平潭草屿岛之神奇艳遇!》,被草屿岛深深吸引,决定去走走。接连下了两天的雨,天晴了的一个早上,7:30在平潭汽车站上来去芬尾的车,车票大概8块,不一会儿,车就出发了,车程40分钟差不多,到芬尾下车,就看到20米外码头和船。这船在芬尾-草屿-北楼(即塘屿)往返,一天三班,芬尾发车时间9:10,12:00,14:00,到草屿船票10块,船程30分钟,停船上下客然后继续向塘屿开。塘屿回芬尾时间是8:30,12:00,14:00,所以草屿回芬尾的船分别是9:00,12:30,14:30。
文章链接http://mp.weixin.qq.com/s?timestamp=1464521141&src=3&ver=1&signature=p1VJqFLZ7U-*-X1eCBES-IjseHxquuViCW55yaVYUejapSJ09A73fZ6aP9I2IUBvQ0Hk*NTqXh4mIrHx6P1Y1d0679ipijlrGeqZ7PGMtSwKwSkv2*-ya3-O5p4g2DEHcyZJebkJl5NnuD1RiQxumtP5*w*NaEfrw9q-p20I2bI=

很普通的客运轮,一楼腥味重,于是到了二楼。天阴阴的太阳没开出来,风吹在脸上很舒服。一路上掩盖不住心里的小兴奋。

在草屿码头,想找个厕所好难(不过船上是有厕所),已荒废了,就看到一个小卖部,有没有伙食忘记看。码头上人来人往,有接货的接人的电瓶车小火车。对了,还有很多辆320公交车。坐公车去百礁湾。在车上询问去的方法,一个大叔很热情的给我讲解,还很惊讶我一个人出来旅行,说我并不像驴友。岛上比较原生态,看起来并不那么发达,好像有小学,好像村民买菜都是去小卖部买的。在后坑村一个山路拐角下了车,顺着水泥路一直走看到养鸡场就到了(养鸡场承包了百礁湾开发旅游),当然路程还是有那么一点点长而远。不过不着急,有时间。路上一直傲娇的牛,怎么喊它头也不抬。。。。。我想它的内心应该是:智障,智障,喊毛线。

路上看到的风景。

一个人在路上,太阳开出来很热,看到很多山羊,咩了几声,小羊都跑路,不理我。经过一个寺庙,看到外面的厕所,走近一看还是放弃了,太原生态了。一个人的路上还是自娱自乐拍几张吧。

总算到了目的地,不过负责的大哥告诉我涨潮了砚池和牛鼻洞过不去,要下午退潮才能看到。心里有些小失落,但还是看到视频里的大乌龟。挖掘机在修养鸡场下海的路。讲真,这200多亩的地,4000多只鸡放养,真的一点味道都木有啊,一切都显得很自然。大哥还告诉我,我是第一个慕名而去的独行者。

暂时看不到什么又如何,自娱自乐的精神在就行了。随便拍几张。。。。。。发功了,起起起,水起。。。唉,发功失败了。

负责的大哥很热情的留我吃午饭,人家客气客气,我也就不客气了。在搭建的平台上看看海,吹吹风,喝喝茶,听着大哥讲述着整个岛的一切和发展计划,也是蛮享受的。其中一个大哥送了我一个很大的佛手,讲真,我以前真没见过这么大的。很期待退潮后的场景,据说,可以直接踩着礁石、鹅卵石到对面那个小岛......中间捡海货的乐趣,哎呀,无穷大啊。。。。。

负责大哥留我吃午饭是骗人的,留我吃炸酱面才是真。陕西阿姨烧的炸酱面真的味道很棒的,肉还很多。可惜胃不够大,没吃完。饭后大哥安排了车辆送我去码头坐船,哈哈,因为下午还有计划所以谢绝了大哥的留宿。真的很热情的大哥们,我也按照给我的名片做个宣传吧,后面想去的朋友们可以联系,大哥会帮你安排好在草屿的吃住玩乐和接送的。
联系方式:林谋富18120888381,0591-24483456
地址:平潭南海乡(即草屿)百礁湾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
网址:http://www.baijiaowan.com

到了芬尾码头,向着大福湾去。没车,看地图二点几公里,就慢慢走去了。天气真的很热,天阴的时候出来,雨伞、帽子、墨镜什么都没带,真的很热。下午一两点钟,村里的人家基本敞开门在午睡,只有几只狗看见人在汪汪。

石头砌成的房子,坚固又美观,该是冬暖夏凉的吧。这样一个小庭院,别有风味啊。

太阳,辣,很热。途中看到一直猫,不知是被人打伤了还是病了躺在垃圾口旁边,太阳很晒。它是对着我在叫的。抚摸了它的头没有抗拒,不知是无力还是喜欢,直接拎了它的脖子把它放到阴凉的地方。问了一个老婆婆那猫怎么了,那老婆婆说着方言直指后排的人家。我也不懂,愿它好命吧。

总算是到大福湾了,进去看看。

这就是大福湾?一个破落的小渔村和网上那美美的大福湾对不上啊。还是再往里走走。

哈哈,这才是大福湾啊!要颜值有颜值,要逼格有逼格。去去去。

开始了,开始了,图是渣图,景是大美。

我最喜欢的还是这个角度。

分分钟承包了这片沙滩,浪起来。

脖子,脸都在这毒辣辣的太阳中晒红晒痛。不过这样的风景,值了。

大福湾的山也是极美的,造物之神奇。

太多镜头所无法记录的美,只能深深地刻在心里。我爱这片海湾,爱极了。

3d相机效果。

背靠将军山。

奇妙的石洞。

不想回去。在大福湾外面的口子等从将军山去平潭的车,准备在坛南湾下车,等了半天车没到,开始怀疑是不是没车。三个修路灯的大叔收工回家,顺带捎我上车,还那么不顺路的带我去坛南湾。处处有好人啊。

大福湾要怎么去

2016-05-30 14:53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30 14:5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30 17:27

引用 无逸 发表于 2016-05-30 14:53:51 的回复:

大福湾要怎么去

回复无逸:平潭车站坐去将军山的车,在大福湾下

2016-05-31 11:14

你真的是一个人去的吗?好有勇气啊,而且有的路还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