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指相扣 看鹭岛烟雨

人物:情侣档
人均费用:2000RMB
出发地:重庆江北机场

就在这个飘雪的冬天,我们在一起了。
我们的相遇很晚,即将毕业的我们还要异地三两年,所以现在只想要天天都腻在一起,手拉手看云卷云舒,肩并肩漫步校园的日子都是我们的美好时光。
想要一起提前来一场毕业旅行,无奈清明人太多,清明过后正好遇到学校运动会,毕业年级的我们果断翘掉运动会。我想去海边,想把滨海城市都看个遍,可是这个假期太短,厦门粗玩(粗略的玩耍)还不错;很巧,L先生去过厦门,他说他喜欢去熟悉的地方,一拍即合,提前一个月就订好了机票,然后开始买情侣装、各种憧憬我们的旅程。
某天突然发现,在厦门的时候正好是我们的百天纪念日,一切总是那么巧,更加开心期待ing~

出行准备

1. 提前订票很重要!!我们提前一个月订票,某宝订的往返套票,国航,加上机建人均1000RMB左右,延误了国航还给提供餐食,当时整个高崎机场只有国航提供了,这点还是要给国航点个赞。在这种天气不稳定的季节,建议大家买个延误险,也多不了多少钱,但是多少延误了有个安慰,我们返程遇到天气原因,延误了8个小时左右,当时从厦门北京的直接在安排旅客进酒店住一晚了。
2. 天气很重要!!一个是关乎带衣服,另一个方面是决定游玩行程。我们差不多从订了票就开始关注天气消息。
3. 提前预定酒店很重要,住鼓浪屿需谨慎!!我们订的如家轮渡店,在轮渡码头对面,早就定好了,直接入住,办理手续时好多游客来找住宿都是失望离去;9号10号天气不好,9号到岛上的轮船断续发班,到了10号直接停航了,不少游客都被困在了岛上。
4. 看看攻略,随心行动就好!!原以为要做很多攻略,就在蚂蜂窝上看了很多游记攻略,总结出来就是:厦门是一个文艺的地方,随心逛,不去计划太多,反而能发现惊喜,需要做攻略的就是美食啦~

行程安排

DAY 1  21:00 到厦门高崎机场,打的到达住宿地 如家酒店(轮渡店),大约20分钟就到了
            放下行李出门觅食, 逛逛周边
DAY2   酒店——游轮中心码头—— 鼓浪屿——中山
DAY3   酒店——铁路公园——厦大——白城沙滩——骑行环岛路——曾厝垵
DAY4   酒店——高崎机场——厦门拜拜

--------------------------------我--是--矫--情--的--分--割--线----------------------------------------------------------

十指相扣游鹭岛

即使可以畅聚 最幸运的一对伴侣
沿途仍旧要牵手伴随
原来为了温馨之中带着了恐惧
若那对手放松了 会怕失去
鹭岛在我爱的海边
恰好遇上了你钟意的烟雨季

我们住在轮渡码头,厦门市民专用码头。
大清厦门一等邮局就在这里,面对街道一侧是邮局,侧面就是我们住的酒店;也是第二天早上起来才发现的,格外惊喜
酒店对面有一家八婆婆烧仙草,和中山路的不同,这里店小人少,但装修却依旧别致,烧仙草还可以续杯哟。
酒店旁边有台湾美食街,再往旁就是中山路了。
一元公交就能畅游鹭岛。
整个旅途中不用为找路线煞费苦心是最最幸运的事。

酒店旁边的公交直达中心码头。买票,刷身份证验票,上船。时间都是刚刚好。
等船罅隙,在中心码头的眺望台到处走走停停,拍拍风景。

阳光中掺杂雾气,眺望台上的一家咖啡店外面,色彩鲜艳的装饰橱窗一下就吸引了我们。

只有几株三角梅,白色和紫色自然融合,争相开放。

游轮上看到的码头。雾很大,风很大。
L先生说,四年前这里的水还很干净,包括鼓浪屿
是我P图技能不够好,不能还原从前的蓝天、白云、清澈海水和朵朵白浪。

莲雾, 又名洋蒲桃,岛上到处都是,清脆爽口,没什么味, 可惜我们都不习惯这个味道。(一般10元3串)

最爱的就是土笋冻了。
它含有胶质,主原料是一种蠕虫,属于星虫动物门,学名可口革囊星虫,身长二、三寸。经过熬煮,虫体所含胶质溶入水中,冷却后即凝结成块状,其肉清,味美甘鲜。厦门遍地都是土笋冻,但风味各不相同,主要区别在于土笋冻所蘸配料,配料中酱油、辣椒、醋、蒜蓉的比例搭配。
自我感觉运气比较好,在刚进岛的一条不起眼的小巷子里尝试到了美味的土笋冻。

岛上有情调的小店很多, 彼此类似,也跟丽江大理等地的小店类似,所以我们没有过多的逛店面,倒是手拉手到处走走停停, 拍拍风景拍拍你。

岛上的鱼干美味又便宜,这样一袋20就能搞定。不过对于我俩来说量太大,有点吃腻。

爬爬虾。

白灼虾。一般吃的都有沙子,这个完全没有!!

岛民家卖的新鲜海鲜,L先生安利了我好长时间,说一定要吃当地岛民家的新鲜海鲜。买来后可以在岛民家加工,出点加工费就好了。当地的特色酱料也是超级赞的!!无奈两个穷逼,就只能少吃一点。隔壁桌的土豪情侣吃了得有两三百吧,对比强烈没忍心拍。
我们有我们的小幸福。
L先生,等我们有钱了再来!!

小岛一隅

本来要去大沙滩,结果误打误撞到了这个地方,在菽庄花园下面,海滩很小,基本没人。
就喜欢这种安静的地方,吹吹海风, 晒晒太阳,看你微笑的嘴角。

大沙滩边上有一片小公园。
偶遇一树白花,坐在草坪上拍拍照,聊聊天,谈谈心,恋恋爱。

在海边玩太high的结果就是鞋子袜子统统湿完。
并肩坐在沙滩上,吹海风,玩细沙,找贝壳,等鞋袜晾干。

沙滩的某个角落,太阳藏起来,在海风中凌乱的自己。
天气不太好,雾气很大,我们四点就提前返航了。

中山路逛逛就好,吃的其实和别处没差。
比较特色的就推荐黄则和花生汤吧,就在中山路入口不远,花生很融,偏甜。
遗憾的是晚上在下雨,没有拍什么照片。

厦门市铁路文化公园,作为鹰厦铁路延伸线,这段老铁路荒废多年,但某种程度上也保留了厦门交通发展的最初记忆,有着悠久浓厚的历史文化背景、独特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便捷的交通条件,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

隧道的两侧有文字、 有浮雕、 有宣传视频,带你慢慢了解她。

下过雨的缘故吧, 路边的叶子被洗刷得十分干净。
公园很大,慢慢逛能走上一天,我们时间紧就只能匆匆看过。

都说到厦门一定要去厦大走走。进门要刷身份证,管理确实做得还不错。

这些非去不可的地方,最终在旅途里只是衬托,衬托行走其中的我们。

出了厦大,过来天桥就是白城沙滩。阴雨绵绵的海边能见度极低,索性租了电瓶车绕环岛路骑行。
可能是水土不服,这一天肠胃不舒服,环岛路很美,很冷,只拍了少许风景。骑行自拍未经L先生许可,我就不放上来啦。

说到厦门美食,还请大家直奔曾厝垵,应有尽有。

有海鲜的东西我都想尝试,芙蓉虾也不例外。

烤猪蹄香飘十里,就是有点小贵,加上我肠胃不好,贴心的L先生就舍爱陪我看看就好。

常见的台湾美食这里都有,毕竟在这山就能眺望那山。

这里的文艺小店也不少。
傻傻的恋爱中的我就喜欢拍点这样的小玩意。

可以做陶艺,但是烤制出来还要等几天。我们怕快递途中弄碎,只能遗憾放弃。

不知是不是鹭岛爱上了我们的爱情,连离别都那么缠绵
早上醒来, 雨淅沥沥下不停,还渐渐大了起来
窗外轮渡码头在反复播报停航通知
打车到了机场才知道沿海地区暴雨,附近航班都延误。
于是从早上等到下午6点,终于坐上了返程的班机。

大雨过后的鹭岛,天空有了晚霞,飞机从眼前降落
和我的TA一起庆幸又一批行走在旅程中的人们安全着落

隔着一层窗户俯瞰鹭岛,感觉很奇妙

喜欢飞翔在云层中的感觉

引用 南方雨悠悠下 的图片:

最后这张云层拍的真好

2016-05-30 14:0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30 14:2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30 16:0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30 14:03:36 的回复:

最后这张云层拍的真好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谢谢哟~~在飞机上等起飞的时候拍的呢~雨过天晴的天空真的超级赞!摄影菜鸟,还望指点哟

2016-05-30 19:43

引用 白球鞋的宝宝 发表于 2016-05-30 14:26:48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白球鞋的宝宝:每一次旅行都是难得的记忆~~谢谢鼓励哟,我要继续好好写游记跟大家分享ing

2016-05-30 19:45

引用 faithyuan 发表于 2016-05-30 16:09:16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faithyuan:一直很懒没有坚持把游记写完,第一次写游记,谢谢鼓励哟~~还会跟大家分享更多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