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记—带上你的“西塘蓝”,一起等待明天的“日出”!

あ快乐至上ぐ LV.4
2016-05-29 22:10 318/2
  • 出发时间/2013-10-03

说走就走!

10月3日 合肥杭州,晴。
        早上很快就刷牙洗漱完毕,早早的来到火车站,真佩服自己的时间概念。昌哥准备好午饭——玉米,在合肥火车站麦当劳外,缓缓的出现在了我的视野里。
        在经过人潮的挤压,终于上了晚点的火车。经过6小时带有欢乐笑声的硬座之旅(PS:难以忘却那个卖道口烧鸡的铁路销售阿姨。),下午2点40到达杭州站,经过“偷学”后买好咱的首张地铁票,怀揣着茫然的心情,坐向杭州九堡汽车客运中心(不知道能不能赶上去西塘的大巴)。好在顺利买到16:55去西塘的班次,说实话,和昌上了大巴,在高速公路上,看汽车呼啸的疾驰,才觉得这一路的紧赶慢赶是值得的。从天亮到天黑,睡了醒,怎么1个半小时的路程还未到,向窗外一看,才发觉原来是堵在路上了。而此时,隔壁的小妹喊了句“到西塘了,我看见牌子了”,我才真正觉得,西塘,离我很近了,心中的大石也落稳了。
        客栈老板安排人第一时间接到我们,坐在三轮内,依偎在昌的怀里,听着老板操着浓重的本地口音跟我们介绍国庆的“盛况”,我跟昌欣然接受了捷径,绕进西塘。终于在遭遇,火车晚点、公路堵车的种种凌乱下,晚上7点半我们见到了站在桥头等我们的梅花苑客栈的芮叔,听着旁边淡淡忧伤的吉他声。西塘,我们来了!

放下行李,逛逛西塘夜景!

到达客栈,放下行李,觅食。翻过卧龙桥,就看见了“钱氏豆腐花”,由于想品尝“老品芳”的特色,就准备吃了饭后再来看看,可赶过去后,无奈老品芳的老板摆摆手,‘一句都卖光了’把我俩的热情从头浇到脚。昌很聪明的记下了营业时间,说明天中午10点,他们一营业就来!只好退而求其次,看到一家人比较多的“燕江南”后进去解决了晚饭,可是跟第二天“老品芳”的一比,真觉得被坑了……
晚饭之后就准备顺着河边慢慢的逛,出了酒店看到旁边一家手工花灯小摊,顿时一种感激和依恋之情溢于言表,断然决定买两盏花灯,分别代表跟昌的爱情一直要幸福下去、双方父母都要健康快乐,昌当即表示支持!带着我俩的这份祝福,花灯在河中闪闪放亮,微风吹过,依然熠熠生辉!

感受“静吧”里的吴侬软语!

和昌哥认识才一年多,正值恋爱中的我们,只想着静静的感受江南水乡里的水墨风情和暂别城市喧嚣的宁静,最好谁也不要来打扰我们,打扰了这份情清净。。。下图是我们的随手涂鸦和心中所想吧!
       不知不觉走到了酒吧一条街,夜色中的灯火阑珊另有一番风景。我和昌都想找一家安静却又不失罗曼蒂克的酒吧坐坐聊聊,发发呆,于是直奔江南忆而去。点了杯日出和西塘蓝,和昌相对而坐,均已微醉,和昌袒露这样的情景在很多年前就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在黄昏日落时分和心爱的人一起,坐在这样满墙涂鸦的酒吧里,听着蓝调感受江南的一抹闹腾……昌吸了一大口西塘蓝,很不怀好意的对我坏笑。我知道,我实现了少时的某个愿望,而一起和我实现的愿望的人,就是坐在对面的他。出了江南忆,看着河面和远处的点点灯火,感觉还不错。

晚上的古镇有点两极分化,酒吧街这边闹腾的很,那里有不少的酒吧,还有不少的年轻人;而另一头就稍显安静,都是些中年人或者只想着逛夜景的人们。在昏暗的灯光下穿行在江南水乡的巷子里,感受着别样的节奏,似乎进入了久远的历史,感受着鲁迅书里的感觉,感受着吴侬软语……
         顺着安静的沿河街道慢慢的走着回去,枕着这样浪漫的夜晚,恐怕失眠也是在所难免的。今晚住在梅花苑客栈。

捕捉清晨的西塘

早上7点,带着相机准时出门,捕捉清晨的西塘。古镇的早上很安静,人也很少。这样的西塘很安静,像一个少女卸去了层层浓妆,露出其清纯的面容,水面上笼罩的雾气是她娇羞披起的面纱,像一幅画,
        沿着小河在古镇走了一圈,早上的风很清凉,很舒服。事先做了功课,直奔陆氏小馄饨和钱氏豆腐花解决掉早饭。两碗小馄饨、一笼小笼包、一碗豆腐花,21块,味道不错,临走时还想吃小笼包,被昌哥劝住,接下来还有美食大餐等着我们。
        热闹的西街,窄窄长长的石皮弄,斑驳的墙体,磨得发亮的石板路面,还有那不得不看的小桥流水。推开古老的门,踏入大宅里面,一间一间地走着,庭院深深深似海,这句话这句话不停地在脑海里回响。

带着这份依恋心情,我和昌哥还是依依不舍的背着行李,走出西塘,前往下一个未知的目的地!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5-30 20:06

引用 iweila 发表于 2016-05-30 20:06:14 的回复:

回复iweila:亲需要哪方面的,我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