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之私奔到越南

• 出发时间/2015-01-22

半年了,眨眼之间就半年过去了,有的时候觉得人生就像一场梦,
       只不过每次醒来都会物是人非。
       半年前我们有着多大的心愿,以为遇到了自己的“真爱”,
       可是半年后,却成了如此尴尬的存在。
       或许当时应该只珍惜当时的欢乐时光,而不应该再去贪心未来的日子。
       只是已经回不去当初,
       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也留下了许多的遗憾
       我会永远记住这份经历
       也会永远记得你。
                                                                                                ————题记

去越南,是我第一次出国的旅行。一直在踌躇中,直到有一天看到知乎里的一个帖子。是一位曾经在越南留学过的朋友说她想要去,我当时以为这是上天眷顾我,让我有这样的好运气。不过后来还是自己默默的一个人上路了。当时大姐告诉我说她去不了的时候,我也有所犹豫,要不要去,但是最后咬了咬牙,想如果跟大姐去了,那和国内游也没差别了,想着走出自己的安全区也不失为一次重要的收获,于是就毅然的走上了通往越南的路。

最快乐的日子,是在大叻吧,从芽庄去往大叻的大巴上,和旁边的卢哥谈了一路,看来旅行的人大多是有某些共同爱好的,下了车,卢哥说今天就跟你走了,你去哪,我去哪。哈哈,这个资深驴友竟然要跟我混在一起,我可是第一次出远门啊。
       事实上,和他也只待了一天。但是却觉得相见恨晚的感觉。和他去找房子,在这里我想说一下,当时的旅店老板真的是令我印象深刻。传言越南男人大多懒惰,可是那位小哥却非常勤劳,为了招揽生意,会想出各种办法,这也使得我的刻板印象减少了很多,哪有说一个民族的人都是懒惰的,只不过是某些人罢了。再说回来,和卢哥在大叻度过了快乐的一天,可是第二天中午他就要走了,送他去了车站后,心里觉得空落落的。
        想到昨晚朋友说这边有一家咖啡店不错,便去尝了一下,没想到竟然觉得有点感伤。。。。。。。可能是触景生情吧,一个人出去旅行如果只是一个人,或许不会有太大的孤单感,但是当你有了同伴和你一起,然后有离开的时候,那种孤独感是很强烈的。
        下午去了大叻的几个景点,疯狂屋和保大行宫。可是心里的孤独却有增无减,想着这些景色也都差不多,没什么意思,不如回胡志明,至少那里还能有个人。

去新咖啡更改了回胡志明的日期之后,就再也无心待下去了,只想快点回到胡志明,再继续那些激情的生活。
可是,人生真的是充满了巧合和偶然性的因素。我想恐怕谁都不会想到人们可以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擦出火花。大叻晚上,因为自己换了酒店,便骑着摩托车去找我的酒店,没想到大叻中心街晚上禁摩,我只能绕道而行。
       走到一个地方,有招揽客人的老板娘,热情的向我招手,这样的场面我已经见过好多次了,我就顺势去问一下她我的酒店在哪?可是老板娘不懂英语,于是就看她朝宾馆招招手,接着她女儿就走出来,当时真的是被震住了,我知道越南美女多,但那也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啊,可是她确实在朝我走过来。我现在还记得她穿了一件白衬衣,黑裤子黑皮鞋,可能这是很普通的搭配,但是当时第一眼真的是想:“这也太好看了。‘于是后面就在自己的主动下,以及她的主动下,我们在一起玩了三天。
       一起去还车,交给了一个不认识的人,结果以为自己把车弄丢了,最后发现是一场乌龙哈哈;一起想要去大瀑布玩,结果一个本地人竟然迷了路,最后在一个不知名的小瀑布聊了一上午;一起去吃越南煎饼,把辣椒酱当成番茄酱;一起去big c 玩;在书店里告诉我很喜欢耽美小说,而我在书店里发现了我最爱的《教父》越语版;一起去抓娃娃,去拍大头照,在咖啡店你告诉我你很喜欢我;在夜市上,我想尝一下很有名的大叻草莓,你却坚决的不让我买。
        我想,这短短的三天的快乐,就足以让我的旅程变得很有意义了。想如果能够在这里戛然而止,或许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段美好的回忆,只不过,我太贪心了。

这次旅行去了芽庄芽庄最为人称道的是四岛游和泥浆浴。不过都没有去。。。。。
        去的是珍珠岛,感觉真的很美,可能是在模仿西方的管理方式,感觉比欢乐谷要好玩一点,不过没有欢乐谷大,但是比欢乐谷好的一点是,你可以见到许许多多的欧美人。可能是因为不熟悉,所以会更加好奇日常生活中的欧美人。在水上乐园,差点看花了眼。我现在印象很深刻的是,当时在我前面排队的那个女生,,,,,她的胸是完全平的。。。。。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造化。
        在文皮尔玩了一天,有些惊喜,但是一个人旅行的孤独感也会上来了,总想着这样的美景,身边如果有自己喜欢的人那该有多好,游乐场这种东西,最适合情侣了。
       想着她说要来广州看我,我还想一定要带她去长隆玩一下,可是,却一次又一次的告诉我有事。

想起了在岘港的一些小事,也不免有点纪念意义。去看美溪沙滩,结果天气阴沉沉的,没了兴致。走到路边一个租摩托车的摊位,想着自己还没有骑过摩托车过过瘾呢,就寻思租一辆,正好遇到一家子人,北京的,于是就跟他们一起去了海云岭。天气阴沉的情况下,景色真的可以忽略不计的,所以说任何事情都要天时地利人和才行。不过倒是挺有意思,一路上说说笑笑,感觉自己潇洒得很。
       回来了,也到了吃饭的时间,他们要去吃那个“幸福姐”大排档,,,我实在没那么多钱,就先告辞了,路痴附身的我,绕着这条街走了好几圈,愣是没找到我的酒店,就下车问路边的人,他给我指明了道路。看到里面是个餐馆,心想就在这里解决一下自己的伙食问题吧。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老板娘一直在对我笑,最后上了一大桌子菜,也没收我钱,有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是自己太有魅力了,还是自己看上去像个小孩子哈哈
        从岘港,骑摩托车半个小时去会安会安的灯笼让我心向往之,但是更让我能够记住会安的,我想是那次巧遇。话说虽然我租了一辆摩托车,但是因为第一次,所以不知道摩托车怎么锁,骑着摩托车进入会安古城后,就不让骑进去了,我只能把车放外面
       可是毕竟是租来的,不放心它的安全,我就想着出来看一下。。。。。。。可是,我是个路痴啊,我竟然完全不记得我把车子放哪里了,,,,,只记得是放在一家药店旁边,问了好多人,有给我指东边的,有给我指西边的。后来,我看到一辆摩托车过来了,当时我就发现妹子好美啊,是那种特别清纯的美,我就想能不能问问她呢?最后,他们去了一家米粉店,我就壮起胆量开了口,恰好被我问的那个女生不太懂英语,就把那个清纯妹子给叫了出来,当时真的惊呆了的感觉。。。。原谅我太屌丝。。。。。
       最后妹子载着我找到了我的摩托车,当时想,要不要多聊几句呢?有的时候,我总会想太多,但现在想想,有什么好想的呢,你喜欢她,和她聊聊天,难道非要有未来才有聊的必要吗?、以后坚决要改啊

最后谈一下自己在西贡的经历。一个人的旅行,总是期盼着有一些艳遇的,我觉得自己足够幸运,能碰到走心的,也能碰到走肾的。。
       在西贡,住在范五老街,,,晚上就像红灯区一样,各家酒吧门前都站着好多美女,真的是美女,要不就是化妆技术特别高。
       西贡,这个东方小巴黎,确实比我想象的要逊色一点,有人说它只能算的上国内的三线城市,在我看来,这实在不像一个国家的最好的经济中心。
       在西贡,逛了歌剧院、中央邮局、红教堂还有一些其他景点。但是想说的是,旅行中,景色确实很重要,但是经历才是最重要的。
       在西贡的晚上,到处充斥着荷尔蒙,用zalo 摇到了一个越南妹,看照片觉得可以,而且breast 诱人。就对她展开了攻势,最终不负所望,成功的和她共枕眠,而且妹子真的很不错。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30 14:34

楼主真勇敢,敢一个人出国

2016-05-30 16:31

引用 曼联死忠 发表于 2016-05-30 14:34:08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曼联死忠:当时是定的从广州飞胡志明往返,所以先到胡志明,在胡志明玩两天,飞岘港,从岘港坐open bus 到 芽庄、大叻,再到胡志明。总共十几天

2016-05-30 20:00

引用 薇薇 发表于 2016-05-30 16:31:07 的回复:

楼主真勇敢,敢一个人出国

回复薇薇:哈哈,可能是没经历过那种不好的事,所以比较胆大

2016-05-30 20:01

勇气可嘉 真的。。。我都害怕

2016-05-30 20:02

引用 薇薇 发表于 2016-05-30 20:02: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