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第一次自由行,第二站——黄果树瀑布

纸上谈兵 LV.4
2016-05-29 22:29 364/2
  • 出发时间/2016-04-20

4月26日  安顺

25日晚上从丽江出发,乘坐火车返回昆明,26日早晨搭乘前往安顺的火车,下午到达安顺

4月27日  安顺

花了五块解决早餐。乘坐公交车到达客车东站,购买前往安顺的大巴车票(23),这辆大巴是在车站和景区来回开车的,最晚一班车是下午五点,建议在五点前就乘车回市区。开车时间大概是一个半小时,我们大概是九点半到达景区。黄果树瀑布景区一共包含三个点:大瀑布(就是亚洲最大的那个瀑布)、陡坡塘景区(西游记四人过河的取景点)、天星桥景区(里面有高老庄和银链坠瀑布),三个景区一定要一起买票,门票是180元。景区内很大,最好买景区内大巴车或者是出租车的车票,都是50元,可以在三个景区里来回转。个人觉得如果是较少人,最好买出租车的票,和大巴车的路线是一样的,四个人齐人就发车,大巴车还要等齐人或者是整点才发车。大瀑布和陡坡塘是在差不多的位置,只有天星桥景区比较远。
    我们首先去的就是天星桥景区,这个景区也是时间最长的一个景区,用时三小时。一路走来,天星桥里面有大大小小的各个景点,其中遇到第一个较为出名的景点就是数生步,一共有365块石头,可以在上面找到自己的生日,最好是沿着指示走,要不然可能会漏掉一部分日子。路上有很多老人家在卖花生,玉石,水果等各种东西。一路上偶尔蹭一下导游,第二个就到了高老庄,这里可以稍微修整一下,有的旅行团会在这里直接出去,就算有的旅行团不在这里出去,导游也不会带领着走后面的路了。从这里开始,要开始走上上下下的楼梯,但是最好不要在这里放弃,因为我觉得后面的银链坠瀑布才是整个天星桥景区的亮点。走过桥上桥上桥,到达银链坠瀑布,这个瀑布并不高,但是各个支流的水在这里汇集在一起,形成就像千万条银链熙熙攘攘地坠入潭中,形成一股无法言喻的美丽。走过银链坠瀑布,一路向上走,在这个时候,索道正在维修,所以只能自己走出去。大概要再花一个小时才能走到出口处。走出天星桥景区,乘坐景区的电瓶车开到停车场,出示在大门口就买到的车票转乘大巴车或者是出租车,到达下一个景点。

第二个景点是大瀑布,经过盆栽园后,会到达大扶梯的售票处。单程是30元,建议不要买双程。这个景区就是一个圆圈,往返都是在一个位置。大扶梯就位于景区的门口,买了双程就要往回走了。我们一路跟着指示走,略过了各个小景点,直奔大瀑布。可能是我们来的时候正是枯水期,这个大瀑布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壮观。水帘洞就在瀑布后面,可以在瀑布里观看周边风景。水帘洞里有很多水滴,注意防滑。水帘洞虽说是洞,但是却是一条狭长的通道,里面有点黑暗,有点像溶洞,在通道里可以看到水流从上方飞流直下。从水帘洞出发大概要走大半个小时才能到达大扶梯,这时候都有点累了,我们直接花了30元坐了返程的扶梯。其实就是一段较长的手扶梯,还是分段的。这个景区用时一个半小时左右。

最后一个就是四人过河的取景点了——陡坡塘景区。非常庆幸我们把这个景点放在最后,陡坡塘景区其实就是一个小公园,大半个小时就可以走完。里面就只有一个景点,其他都是后来建造的西游记里的塑像。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把最靠近景点的路段封闭了,最后只能意兴阑珊地远远拍了一些照片。

安顺注意事项:安顺只有黄果树瀑布这一个景点,建议不要安排太多的时间在这一站。早上早点起床去看瀑布,一天就已经足够了。黄果树瀑布的门票是两天内有效的,如果觉得一天玩不完,也可以第二天继续来,不过已经进入过的景点就不能再进去了,出租车也是。每个景区外都会有小摊贩,也不会很贵,所以可以不用自带干粮。四月虽然还有点凉,但是要爬山也不需要穿特别厚的衣服。28日从安顺出发到重庆,因为安顺并不是起始点,即使是提前了一个月订火车票也没有卧铺可买,最后只能买了硬座。或许是临近五一,这趟车特别多人,走廊都塞满了无座的人。建议如果可以最好不要买硬座,很多人会坐到过道上。更有人会看到你的座位上还有一些空位,硬挤过来和你挤一个位置。硬座的车厢里可以看到有的人会随地吐痰,扔垃圾,抽烟。那一晚我整晚都没有睡觉,脚都没有地方放了,水也尽量少喝避免上洗手间。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