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行】五月份的北疆 背包自助游 11天 赛湖 果子沟乡 伊宁 禾木村

陈铭献 LV.5
2016-05-29 22:36 3245/11
  • 出发时间/2016-05-15

前言

新疆一直以来是我想去的地方之一,刚好毕业季,趁着就业空档期就开始计划了此次北疆 游,选择5月中旬,这个季节草地的花草开始盛开,天气也不是那么冷。学生党,囊中羞涩,所以选择全程背包自助,除了回程的一张特价机票,其他都是火车,还有一趟从果子沟回伊宁跟伙伴拼车。和一趟北屯到贾登峪。总共花费3386,来回交通加上新疆内部火车交通2300多。

行程

5月15  Day1:泉州火车到福州福州火车到乌鲁木齐 宿火车
  5月16  Day2:   宿火车
  5月17  Day3:   中午2点到达乌鲁木齐,下午逛国际大巴扎,晚上火车到伊宁,宿火车
  5月18  Day4:早上到伊宁,逛住宿所在的黎明光街,下午逛汉人街,宿伊宁朵帕儿青年旅舍50元
  5月19  Day5:坐班车到赛湖,游赛湖,宿赛湖旁的宾馆50元
  5月20  Day6:从赛湖徒步到果子沟乡,下午拼车回伊宁,傍晚伊犁河日落 宿伊宁如家快捷酒店120 双人标间
  5月21  Day7:伊宁奎屯,转奎屯市,晚上火车奎屯北屯, 宿火车
  5月22  Day8:北屯拼车到贾登峪,宿贾登峪宾馆50元
  5月23  Day9:贾登峪徒步到禾木村,花了将近10个小时,晚上宿禾木青年旅馆30元
  5月24  Day10:早上看禾木村日出后坐班车到布尔津布尔津坐班车到北屯,晚上北屯火车回乌鲁木齐
  5月25  Day11:早上逛乌鲁木齐博物馆  和 红山市场,下午飞机回杭州,次日杭州动车回泉州

Day1、2

福州乌鲁木齐的火车票与机票的价格其实差不了多少,如果提前预定的话。这次选择坐火车,第一是因为自己还没坐过这么长时间的火车,52小时,想体验一把,第二,火车从东南福建出发一直到西北,能看到祖国阶梯地势的变化,也算是走上路上丝绸之路的一段,但实际坐完火车的感受是路上风景也不是很美妙,进入兰州段后基本都是隔壁,并且有挺多时间是在睡觉。在西安站、兰州站、天水站有下来买点摊位的食物吃,有凉皮鸡腿什么的,感觉不是很好吃,去当地城市里的应该会比较好吃吧。
出发的前一晚还有点兴奋,睡不着,去超市采购了火车上的食物后,早早的趟床上了,对旅行充满期待。

Day3

经过了两天两夜的火车,终于到达了乌鲁木齐,还下起了小雨,有点小冷

到站没多久后,大太阳又出来了,国际大巴扎里面卖一些干货,纪念品,地毯,乐器,看看拍拍照就可以了,主要是要通往大巴扎大厅里的那条小街道,比较有感觉,路两边的摊主大多都是维族与其他少数民族,卖着特色食品,别有一番异域风情,手工牛奶冰淇淋特别甜,浓,5块钱一杯,我觉得一个人吃太腻了,两三个人吃一杯差不多,吃几口后甜到不行。  烤包子 3块一个,馅是羊肉,味道还不错。  还有切好的哈密瓜,西瓜,一大块3块钱,好甜,解渴!

Day4 宁静的伊宁小时光

经过一晚的火车,清晨中到达伊宁,刚刚下过雨,相对乌鲁木齐的干燥空气,这里空气清新,不愧称为塞外江南。火车站很霸气壮观,坐公交车到市区的黎光街附近,街道相当干净,边境小城的感觉,住进附近的一家旅馆,朵帕儿青年旅舍,周威环境相当好,老板娘也很热情。午餐在街道旁的一家哈萨克斯坦人的小店吃,自制的酸奶特别浓厚,很好喝,还有一些硬硬的面食。下午逛了汉人街,说是汉人街,其实一个汉人也没有,不过街道特别有异国风情,晚上睡得特别香,插着耳机听歌听着就睡着了,可能是坐了三天的火车疲惫了。

去赛湖的班车的路上,作为一个南方孩子,没见过草原雪山,在车上望着窗外的风景,我兴奋了

Day5 赛湖风光

班车在隧道出口让我们下了车,刚下车还有点冻,一下车还是被眼前的美景震撼到了,远处雪山与针叶林,近处的草原花朵,还有湛蓝的湖泊与天空连成一线。

赛湖日落

Day6 赛湖徒步到果子沟乡

从赛湖的宾馆醒来,决定跟随住在隔壁房间的许大哥一行徒步,后面觉得这一段的徒步是行程中最震撼的,虽然短短的10几公里,但一路上的雪山针叶林环绕在你身边,完全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站在高地有胸怀开阔的感觉。   具体路程是从赛湖宾馆出来后,朝着隧道出口方向走,不过是走上面的私家车公路,一直往上面走,然后看到一个大大的烟冲,往左手边走,一直顺着土路走,直到下山到果子沟乡,就可以拦车回伊宁啦。

山泉水直接喝   又冰又甜   这才是真正的矿泉水!

路边苹果树  一路上摘了吃了不少 哈哈

伊犁河日落

Day7 伊宁到奎屯到北屯

这一天基本都在赶车,在奎屯中转稍微在这城市附近转了一下,感觉好冷清,没什么人,而且都是汉人,感觉像回到内地。

随便进了一家餐厅,这一天的第一顿饭,羊排抓饭,吃得特别香

Day8 北屯到贾登峪

早上到达北屯,采购一些明天徒步到禾木村路上食物后,就拼车到贾登峪,一人60元,下午到达贾登峪,路上还有积雪,贾登峪是去往喀纳斯各个景点地区的中转大本营。晚上入住一家好坑的宾馆,晚上没暖气,被子很薄,冰得跟冰棍一样,这是在新疆睡得最冷的一晚了。

Day9 贾登峪徒步到禾木村

早上8点半多开始徒步到下午6点,接近10小时的徒步,全程35公里,越过3,4座小丘,两条溪流,剩下都是平整的马道,虽然累,但路上一路风景变化还是挺美,到达禾木村,入住青旅,有暖气,有独立卫生间,被子相当暖和,30块一晚,性价比超高。

在观景台看禾木村日出景色

Day10 启程回家

早上观赏完禾木村日出后,就乘坐班车到布尔津,然后转班车到北屯,再从北屯火车到乌鲁木齐 宿火车
次日,游览新疆博物馆,下午飞机飞回。结束新疆行。

引用 陈铭献 的图片:

新疆的景色真的好美一直想去

2016-05-30 11:22

引用 陈铭献 的图片:

想吃!看得吞口水了。。。。。

2016-05-30 11:2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30 12:04

真美!

2016-05-30 12:21

正在计划9月的新疆行,谢谢楼主分享

2016-05-30 12:28

身体就是本钱!楼主

2016-05-30 14:0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30 14:26

徒步那段风景好?沿途一路手机信号如何?

2016-06-25 00:1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30 12:28:17 的回复:

正在计划9月的新疆行,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独自醉倒:我也打算 有机会聊聊

2016-06-25 00:15

我即将沿着你的路线前行,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