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广州-->潮汕)~~瞎逛~两天一夜~没攻略

2016-05-29 22:44 2053/5
  • 出发时间/2016-05-14

出发前准备

这次出游是和小伙伴娟子一起,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出游,但是还是充满着小激动~~~主要是为了~吃~
     我和娟子在今年年初已经计划好一年的旅行结伴,还真是疯狂~一月~顺德~~二月~春节不出游~~三月~带妈妈们去桂林~~四月~原本计划是潮汕~~结果小Per(我)不停加班~~出游计划推延~~五月~终于去潮汕了~
     去前看了大量的攻略,不停的找景点和查地图,规划路线~~!结果发现一切都是看胃的容量
     感谢 @大白 _ 闯江湖     的游记~!只能说好朋友,不相忘,但是玩耍还是需要带上我~!
     由于娟子实在没办法请假,变成 两天一夜~潮汕游~~两天一夜潮州汕头不是梦,就是消化不太够
     接着在多天的计划,其实也就看了几天,大概写了一下,最后一份计划,是娟子在火车延误是写得最终版

车票

由于考虑到两个小伙伴~一个在黄埔~一个在花都~最终决定在~天河(广州火车东站)坐动车去潮汕高铁站。时间点选择了9点15分的车。结果我还差点赶不到了,只能说东站换新装,连从地铁到东站的位置也变了~~!就知道跑跑跑。

去程买的是 D7051  广州东(9:15)->潮汕(12:34)  车票:163.5元
回程           D7515  潮汕(18:19)-->广州东(21:33)   车票:163.5元

结算:327元

住宿

住宿看了很多,最后订的是 7day(汕头市政府店 )

自主双床房,刚开始网上看图还好好的,结果去到实体店,后悔了~~!而且是使用“阿里旅行”订的,不能换房间,主要是太小了~~!感觉有点压抑,应该订商务双床房的~~!

后来发现纠结这么久,不就住一个晚上而已,基本上只有晚上睡睡而已~~!海景还可以啦~~!就是窗户太小了~!

第一天

火车中途线路故障

由于自己出门晚,导致一直赶火车一直跑。。。。跑。。。。跑。。。。刚好与娟子汇合后赶上了,结果超级逗,没看车票,车票上写的是5号车厢,结果娟子以为是1号站台,结果跑到一号车厢去,接着再看看车票,才发现是5号车厢,都不想说了~~!都是泪,但是在开车前i还是找到位置,好幸运,我们提前4天买票,有位置坐,还见到很多没位置坐的旅客~~!

原本以为一波三折,第一折解决了,可惜后头还有重头戏,车程是3个小时,开了一个小时不到,停在东莞站,我还以为是需要让别的列车,结果开往深圳的车或者从深圳开来的车都经过好几辆,都不见动车有启动的样子,半个小时过去了~~!终于传来广播,说前方电路故障,需要修理,具体的修理完成时间待定~~!

由于早餐没吃多少,本想饿着肚子去找吃,而且我们都特意不带干粮,结果需要在动车上解决午餐。。。。。只好去隔壁的餐车厢看看有啥好吃的,结果很失望,想要的都没有。。。居然还很多断货,最后买了个饼干~~!现在饼干还没吃完,还在家里

1个半小时后,车终于开了。。。原本计划12点半到潮汕,推迟到2点才到潮汕。。。。

但是车开了之后,一路的风景,小Per超级满意,与娟子不停的拍拍拍

很广阔的池塘

很大片的水稻

很整齐的排屋

2点终于到潮汕站了~~!

饿。。。肚子饿扁了,在动车上,娟子已经计划在火车站先吃个饭再去市区,结果太偏了,貌似吃的东西不多。。。我的牛肉丸,我的粿条,我的蚝仔烙。。。都是泡影。。。

接着马不停蹄地去坐大巴到汕头~~~!当时真是又饿又累,但是总算离目的地近了~~!
出火车站有两个出口,南出口和北出口,每个出口只能出一次,走不了回头,广播是这么说的,仔细听听就好了,其中一个出口是有大巴到市区的,当然我们就从那里出去啦,接着没走多远就见到大巴的购票点。

下面有附图,关于乘车的线路。

我们是去汕头,直接就坐到汕头的大巴,由于订的酒店是靠近西堤汽车站,买了西二线。。

原本以为上车就能马上开车,结果还是半点或者整点开车,饿死宝宝了~~!

18元的车票 ,还好吧~~~!

再见,明天再见~~!

由于我们要坐到总站,所以其他旅客下车,和我们没关。。。趁坐车,好好睡了一觉。

很幸运,车刚好经过我们订的旅店~~!司机也很好,可以停,现在想想幸好停了,否则要走很远,至少有1公里~~!但是第二天还是需要走。。。。。该来的还是躲不过~~!

间酒店靠近海,本来还期待是海景房。。。结果现实很。。。。残酷

居然是这么小的窗户。。。。中间还是一条梁。。。。。这么窄,本来想换房,可惜没办法。。。。就只能算了,但是后来发现,再好的房间也就是晚上睡一觉而已,但是我们算是比较好的利用房间,因为有时走累,又跑回酒店歇歇,吃完早饭又回去歇歇。。。因为汕头市区实在不大,走走就到,那几天走了超级多的路。。。

我们就两个包包解决了所有,我的登山包居然是娟子的包包的两倍大。。。。Why?

娟子的新玩意。。USB风扇。。。可惜汕头靠近海,感觉一直有海风,不怎么排的上用场

汕头的海风还真是舒服~~!

终于安顿好一切,终于可以出发找吃的~~!

第一站 广场原汁薏米店

老板来一碗粿条~~!

同小娟子 两个人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找了最近的有吃的店 ,刚好就遇上粿条,可以有很多种肉选择,我们要了蚝仔、虾、鱿鱼圈、猪肝和一种不知道什么名字的菜,两个人只要了一碗(10元),打算要接着吃点别~~!

不知道是不是很饿的原因,还是本来就很好吃,汤超级鲜,两个人一下子就解决了~~!

后来发现他们家的薏米才是最好吃的,只是把粿条换成薏米而已,还是可以继续选择海鲜~~!好赞好赞,本来想第二天再吃一次,可惜。。。实在太多东西要吃了~~!吃不下了~!

瞎逛~~瞎逛~消化消化~找吃去

汕头市政府走去老城区,会看到天主教堂,门是开的,我们还溜进去了,结果基本没开门似的,走去二楼门是锁的,再走去三楼还是锁的,就放弃了~~!继续寻找下一个地点。。。

本来打算找下一家继续吃,后来就变成瞎逛瞎逛。。。貌似是有目的的,是要找传说中的老宫妈粽子

但是每次都会被很多东西吸引而忘记了目的,接着就走走停停。。。。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没有任何目的,见到好玩有趣就停留片刻。

好古老的小学,发现汕头一定很注重教育,没500米内会有一所学校。

很漂亮的石雕~~!不知道有没写错名了~~!

小公园

瞎逛瞎逛,借助一下高德地图,方向明确地走到了小公园附近

映入帘前的是 天后宫。。。。重点是想吃后宫妈粽球,很失望,粽子不怎么好吃,我属于大爱粽子之人,很负责地说,不要去吃粽子,真心不好吃,而且吃完会严重影响后面的行程,因为真得会饱,不是因为粽子大,而是它相对其他美食的性价比不高,但是饱足感很高,导致后面都没吃到海记牛肉火锅 吃货的胃不大,但是心很大。。。

天后宫隔壁有一家凉茶店,作为从小在广州出生的我,凉茶就不陌生,本来要“沙参玉竹”,可惜卖完了,但是算啦,本来在家喝得也多,就和娟子各自要了不同的,我要的是老熟地,娟子要的是参地饮,都是乌漆墨黑的,各自尝了一下对方,感觉差不多,还是比较喜欢广州的凉茶,但是后面实在太渴了,又要了一被乌豆水,结果结论是一样,味道差不多了~~!

好多本地人的~~~!

凉茶对面就见到传说中的老宫妈粽球~~~!
后悔,建议大家不要去~~~!

又开始不认识字了,在这玩耍的最大心得就是,潮汕人文化很高,一大堆我们不认识的字~~!

本来想要一个猪肠糯米的,可惜娟子不吃,我一个人根本吃不完,就只要了一个粽球,还要了一个最贵的,10元,实在很失望,如果真的要去,就吃5元的就好了。

在那里发现最多的是游客,,,游客,,,游客,,,

看看勺子,看看碟子,你就知道它有多小

会有浇上糖水,而且会有一处放莲蓉的,咸甜口味

但是不可以接受放虾米,明明鲜虾就多。。。为什么不放新鲜虾

吃完粽球,饱。。。饱。。。。饱。。。。接着去小公园附近看看,看看传说中的小公园

下面图的→_→右边树旁边就是小公园,被围起来了。。。。很破旧。。。

和娟子观摩了一下就放弃,继续瞎逛

没有行程,没有方向,因为实在是太饱了。。。

去到市场附近看到 各种粿

各种饱,还看到各种丸子,本来想试试猪肚丸,结果实在太大颗。。

有足够强大的心,却没有足够大的胃

到处会见到很多一大片的杜鹃,超有特色

讲不出这家店的地址,是瞎逛见到,见到有当地人吃,就去凑凑热闹也吃

无米粿。。。就是韭菜在里面,一个两元,还挺好吃的

要了一个炸豆腐和两个无米粿,本来想只要一个无米粿,可惜老板不肯卖,只能要两个

炸豆腐是点 盐水吃的,盐水里面还有大量的韭菜。。。不理解为什么要放生韭菜。。。

无米粿沾隔壁的蒜蓉辣椒酱,好吃,娟子大爱。。由于不算太辣,我也能接受啊

这里的豆腐和广州平时吃的豆腐口感不太一样啊,里面感觉是放了一些糯米粉,有种糯糯的感觉,咬下去,感觉像吃炸牛奶的口感。

吃完后,实在是。。。撑撑撑。。。

只能通过运动减轻胃的负担了

而且对老城区的风景和人都很感兴趣。

特别是天空。。。蓝天。。白云。。

最爱

很多长得超级茂盛的杜鹃花

方正走着走着又走到行程点中,可惜5点这个博物馆就关门,只好到此一看就好了

对面就有很多大排档,可惜我们超级饱

另一边马路的对面就是汕头邮局,好大的广场

总觉得汕头很特别,各种各样的建筑在这里搭配着。。。

看到网络的一家好评店,太饱了,,,只能你好再见

后面决定走回旅店,休息一下再去吃牛肉火锅。。。实在是太累了。。

酒店的外面的露台,看到的,(*^__^*) 嘻嘻……

夜游~~嘻嘻

酒店隔壁就是海滨长廊公园,其实就是与广州的长提差不多,公园有点夸大其词了

目标是 海记牛肉火锅

食物:牛

怀着目标就去了,继续在高德地图查了一下线路,貌似走要2公里左右,还是坐车吧,坐车后还要走

下车后,走去火锅店时,路经网络名店,亚强果汁店,我们也去排队了,,,(*^__^*) 嘻嘻……吃货的小雷达还是很强大的

下面是价格表,惊讶发现居然有山竹汁,而且是最贵的,但是后来想想,一杯要很多山竹吧

而且果汁比较浓,可以说是真材实料,棒棒的

我要了一杯 奇异果汁,娟子的是 火龙果汁

加冰好喝

接着继续前行,发现导航拐进了一条小巷里

刚开始以为抄近路,结果发现我错了,就是在小巷了,,,

好不容易进去,结果收摊。。。晴天霹雳。。9点不到啊。。。。

真心饿了。。。

找到珊珊介绍的烧烤,结果还是发现算了,太上火放弃了

一路上看到很多人 在街上一张桌子几张凳子的坐着,和广州的大排档很像,结果前去一看,一壶茶几个杯子,一些瓜子花生,搞什么。。。

找个吃宵夜的地方都不易,而且发现路边到处都是这一架势,搞什么,我和娟子绝望了

但是还是屁颠屁颠地走回酒店附近想找吃,只见到喝茶。。。喝茶。。。喝茶。。。单纯地喝茶。。。汕头人真心很爱喝茶

接着继续走走看,终于被我们找到吃宵夜的

点了一个薄壳 和 通心菜 还有两碗粥

真心好吃

而且很便宜,才30

第一天就这样 玩耍了。。(*^__^*) 嘻嘻……

幸好有娟子,一路上都很有趣

第二天

由于前一天太累了。。。8点才起来。。。

打算在附近找点吃,再去潮州

又跑去昨天吃 海鲜粿条的那附近,(*^__^*) 嘻嘻……

这次要吃肠粉

一个阿姨,一直搅拌搅拌。。。。

我们就点了一份肠粉,还去隔壁店点了一份粿汁

肠粉,我见阿姨放了 鸡蛋+鲜虾+猪肉 一直搅拌,接着再放了生菜

粉超级滑,料也很好吃。。。广州街边的肠粉摊没法比了,而且超多本地人在那里吃

感觉群众的眼光都是雪亮的

隔壁店的 粿汁,我还一直没搞懂什么是 粿汁,应该就是粿条浇上卤汁吧,还有一大堆配菜

终于吃到猪大肠了~~!还有猪肚和鸡蛋、面筋。这应该不叫粿条,因为是一大片一大片的。但是相对于肠粉,我还是偏爱肠粉。

汕头人民真会吃,太多好吃的。

走回旅店的路上,又见到喝功夫茶的,这次会有早点 ,稀饭配小菜(咸鸭蛋、海鱼、榨菜),本来打算像他们一样,结果又被肠粉迷惑了,太多好吃的。

由于昨天一天没吃到牛肉丸,心不死

再饱也要吃牛肉丸,再离开汕头

接着就买了下面这碗 20元~6颗 的手工打的纯牛肉丸

实在没有嚼劲,但是应该是真得放了很多牛肉,能吃出来,牛肉含量至少有80%

离开汕头前,终于去了一趟酒店隔壁的 海滨公园,看到好多人在游泳

感觉那里的人都好悠闲,特爱喝茶

出发潮州

由于离我们最近的客运站是 西提总站的客运站,具体的名字,还真不会写。。。又成为文盲了,但是幸好有百度~ 汕头头礐石汽车客运站

从酒店走过去,大概1.2公里吧

我们很傻很天真,居然选择了走路过去,明明有三轮车问咱们要不要坐,我们居然拒绝了。。。。

那天天气超级好,太阳超级猛烈,重点咱们是10点40分开始走,居然走了20分钟。。。才到,而且刚走了一辆车

没办法了,那就在车站休息憋。。。娟子被我的乐观所无语了~~!

还特意上网查 怎么走,结果发现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最后就坐了辆三轮车~~!

因为下午6点就需要坐高铁回广州了,只有。。。

11点35的汽车,坐1个小时的汽车,再坐十几分钟的三轮车。。。也就是 1点到4点~3个小时的潮州玩耍。。。

当时肯定太冲动了。。。

但是既然决定,就执行憋

下车后,直接坐了一辆三轮车~12元~真贵~到了牌坊街

很整齐,很多三轮车,很多卖佛手,很多卖药金桔(我和娟子都买了~~!我的还在家里~放了两周~没人问津

就是感觉这里的人很会做生意,都有淘宝店和微信店~~!

本着 ~~潮州的小伙伴都告诉我~~潮州的蚝仔烙很好吃的原则

所以就直接找 蚝仔烙 吃

说实在这我们没做啥攻略,作为大众点评的小会员,长期在里面打滚,只要在里面搜搜都可以找到

这就是通过大众推荐的店铺,果然没辜负咱们的期望

大量的蚝,而且很新鲜,比昨天粿条店的新鲜多了

蚝仔烙,很大一份,没有小份的

老板推荐的酸甜饼,上面有各种水果酸酸甜甜的,里面包裹着肉馅~~!而且炸得外酥内嫩,娟子超赞这一道

蚝爽,也是老板推荐的~~!原本纠结是吃蚝粥还是这蚝爽,最后听老板的

大量的蚝仔~~!实在吃完后,对蚝没爱了~~!不是不好吃,而是吃太多了~~!

吃完这一顿,又开始出现昨天的现象了,感觉撑撑撑。。。看到任何美食都没爱了

只能继续在附近溜达

但是背着大包,在阳光灿烂的天气中,我只想乘凉

我们继续向往常一样,进入了给门票的景点溜达,潮州饶宗颐学术馆~还半票~4元

里面就是展览

唯一的好处是人少,异常地少,也许是因为要门票的原因吧

但是还是见到一个小屁孩(看样子应该就2到3岁吧)~~!一直不停和我们打招呼~~!

远观城楼,预计很热,放弃别上楼了

在展览园待了很久,因为外面实在太热了~~!

接着继续按计划走,话说要去吃五色豆腐花。。。还是那句话,计划赶不上变化,变成吃芒果布丁

原本计划打包,因为店里面人太多了,后来店家都打包好了,我们决定在店吃,因为人减少了,幸好叫了芒果布丁,因为真的好吃,而五色豆花见其他人的评价都一般般~~!感觉咱们点对了~~!

店外面的摆设,我们都猜是为了吸引客人用的。

短暂的停留,4点又坐三轮车到 高铁接驳车的候车站等车。。。人还不是一般的多,坐车的人,我们全程都在站着,幸好只是一个小时

晚上六点的车回广州~~!

还有好多好吃的没吃,下次应该多点人去,两个人的胃容量实在消耗不完潮汕的美食。

回去后,一群潮汕的小伙伴不停给我推荐好吃的。。。

可惜我已经回广州了~~~!能下次给我一个潮汕的导游吗?

终于实现娟子的愿望,在火车上吃泡面~~!

潮州特意去买的,为了弥补前一天在火车上看到别人吃泡面,自己却什么都没得吃~!

建议去的朋友~~最好找个潮汕朋友,而且需要三天才可以两地玩~~!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31 20:25

你好  我下周也要去了  可是家人朋友都为此行担忧  说那里治安很糟糕 抢劫什么的 请问 你觉得当地治安怎么样?真的很乱吗

2016-06-01 09:40

引用 欣欣乐麻麻 发表于 2016-06-01 09:40:20 的回复:

回复欣欣乐麻麻:没感觉很乱,在市政府附近感觉还好啊,就是没什么斑马线,过马路小心就好啦

2016-06-02 00:18

引用 chris 发表于 2016-05-31 20:25:04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chris:

2016-06-02 07:04

全篇读完,楼主主要还是围绕着酒店的附近玩耍了一圈,但是很多漂亮的地方还没去,很多吃的还没吃。汕头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