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美景碧连天

• 出发时间/2016-05-12

每一次出去玩留下最多的就是照片,因为同学的提醒,要写一写出行的游记,以便给大家作为参考,所以在记忆尚存的时候,写下此篇流水账。
此次广西之行大概20天,完整游玩时间10天,人均4500左右
第一站从南宁直到了北海,因为是去到亲戚家,所以并没有着急游玩,先是去了传说中的“冠头岭”推荐指数0颗星,除了一座山上建的寺庙,什!么!都!没!有!所以想去北海游玩的同学们可以忽略此地!!!据说去到北海要去的海滩一般大家都会推荐银滩,因为本人有亲戚在这里生活,所以我去的北海本地人都会去的侨港海滩,那里不仅有侨港风情街,全是美食,而且人也不是很多。据了解银滩多数都是外地游客,并且吃东西价格也会高一些~作为一个从小生长在内陆的孩子,看到大海每次都是心生欢喜,开心的不得了!因为不会游泳,所以没有带泳衣~(海水也不咋好喝)去海边的整条街很多卖海边玩的小东西,15元买了顶遮阳帽,20元买了一套小桶准备捞点小螃蟹之类的海物。。。。可惜~啥!也!没!捞!着!5块钱买了一双小拖鞋,刚好夕阳西下,店主说沙滩会很热,比较烫脚,但是买完了全程都是光着脚,基本没有用!买不买拖鞋,因人而异!

第二站是北海老街,因为南方城市除了公交车,私家车,基本都是人手必备电动车,为了出行方便,我也选择了电动车出行,所有的建筑都是充满了做旧感,并且老街很长,家家户户都是做小生意的,cos了一下,并无违和感~哈哈

北海大概只游览了这两个地方,很可惜没有去传说中特别美的涠洲岛涠洲岛的攻略网上比较全,大家可以自行搜索一下。下面就该是行程中的精华段,因为每天做了一些记录,所以还算比较详细~
day1:北海南宁,动车,车票61。选择的是上午8点多的,大概1个小时40分钟到达南宁站,南宁坐的客车去到百色,票价,82元,车程大概3个小时。目的地是长寿村,但是时间有些来不及,所以在百色停留了一晚,如果大家想从南宁长寿村的话,可以从南宁站坐到南宁琅东客运站,直接买到巴马的客车票,票价,时间直接百度就可以。
day2:前一晚在网上买的百色巴马的车票,票价43,车程4个小时左右,这次广西之行最大的感受就是道路真的不好走,全程都是客车,并且没有高速,所以说好的3个小时大概也要4到5个小时!路上边走边捡人~还要拉一些货物!到达巴马大概是中午,在巴马客运站直接有去到长寿村的车,车费5元,车程1小时,在车上刚好碰到了东北老乡,在那边养病,并且自己也做了一些小生意,所以直接跟着老乡去的百魔洞,因为刚好她有房子,房价50元一天,公寓型,环境还可以!正常如果不是包月住的话差不多要80元一晚。月租大概是700左右,价格可谈。因为当天已经是晚饭时间才到达,所以只提着水桶去了装了两桶传说中的“治病水”口感真的不一样!

北海只逛了两个地方,很遗憾没有去传说中的涠洲岛,具体涠洲岛的攻略网上有很多,说一下接下来我的广西自助精华游
day1:北海南宁,早上8点多的动车,61元,时间大概1个小时40分,因为没有提前做好攻略,所以走了冤枉路,目的地是巴马长寿村,从南宁站坐公交车到南宁琅东站有直接到巴马的客车,具体价位,时间可以自行百度,我是从南宁坐到百色!票价82,车程3个多小时,因为比较晚到,已经没有去巴马的车了,所以在百色停留了一晚。
day2:提前一天买到百色巴马的客车,车票43,在百色客运站就有直接到巴马的车,车程4个小时左右,广西之行最大的感受就是车程艰难,没有高速,并且边走边捡人,顺便还拉货,所以时间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否则真的很难准时到!到达巴马是中午,巴马客运站有直接去长寿村的车,5元一位,车程1个小时,在车上碰到了住在百魔洞养病的东北老乡,所以直接跟着去了百魔洞,她在那里养病5年,顺便做了一些小生意,给我住的也是她的房子,50元公寓型,可以做饭的那种,正常不是月租的话大概一天80元,月租700左右,价格可谈。因为当天到的比较晚,只是周边溜达溜达,顺便去灌了两桶传说中的治病圣水,味道口感果然不一样!

day3:如果想去百魔洞游玩,在网上订好得票一定要在巴马取!否则只能在售票处买门票了,85一张,走大哦门口的时候黑乎乎,有点恐怖,很多养病的人都在那里的地磁区打坐,值得一去!

day4:从百魔洞的公交车站2块钱可以坐到长寿村,一个只有十几户人家的小村子,和百岁老人拍照需要提前准备红包,我是跟着旅行团的人进去蹭了一张照片,老人111岁~

day5:早上东北老乡联系了一个人,可以坐着他的小三轮车送到坡月,直接从那里可以回到百色,50元车费,时间大概4个小时吧,有点记不清楚了,下午到的百色,所有的住宿都是去哪儿网找的,下午去了百色起义纪念馆。“青山豪迈,问历史英雄犹在,大江东去,观兴替继往开来”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在纪念馆的上面可以看到百色的全景哦~顺便去逛了对面的小公园~都是免费哒~

day6:从百色客运站去的靖西,票价43,车程4个小时左右,因为到那里的时间不够去德天大瀑布,所以在靖西停留了一天,下午去逛了逛街,买了几件充满了民族特色的衣服~都是几十元,拍照穿穿还是很划算哒~

day7:从靖西大新,车费47,大概两个小时,司机给停到了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在那里有直接去德天瀑布的车,10元钱,到景区门口买的票,票价80,这个车在门口等着,买完票可以再上车,所以不用再买游览车,可以省40元!德天瀑布真的值得一去,好美好美,只是就是两个瀑布,门票的价格偏贵。因为是中越边境,所以好多越南人卖的小零食,越南酸奶真的很好喝!2.5100g,冰冻的,特别爽口!纯正的越南春卷也值得尝尝·

day8:早上坐的最早的一班车从德天大瀑布去到大新,车票15,上车买。可以不用提前定大新南宁的票,因为中途会有车路过,上车买票就可以,我买的是42元到南宁南宁桂林买的普通硬座,53元钱,4个多小时到达桂林。因为到桂林已经是晚上7点多,而且是桂林北站,属于郊区,所以没有去到市里看三江四湖还是几江几湖,因为听说是人工的,夜景很美,但是没有去,留给下次吧。

day9:桂林坐车到阳朔28元,到阳朔的时候刚好下雨,下了车有很多野导游,本来这次都是自助游,但是禁不住一个热情大姐的热情推荐,而且还下着小雨,所以坐了她的电动车去到离西街比较近的一个地方住宿,也跟着她去游了漓江(并不是精华段,没有看到20元人民币的背面)但是还是很美,100块竹筏钱,游完了漓江,时间的问题去了银子岩,一个特别美的溶洞,很值得一去!网上订票70元还含车费,我被野导游洗了脑,花了120~晚上去了特别特别热闹的西街,吃了很好吃的肚兜饼~没玩够!下次一定要去酒吧坐坐~

喜欢古老的做旧的地方,所以接着去了很美很老很复古的黄姚古镇
day10:阳朔坐车到贺州,车票80,车程时间忘记了~到了贺州,对面有车到黄姚古镇,10元一位,几十分钟就到了,当天去的时候是国家旅游日,所以门票50元,住的是古镇里面的芥子须什么客栈,是小木屋,有一种住到了汗蒸馆的感觉~老板人很好!古镇非常值得一去!第二天下了瓢泼大雨~浇了个透心凉~但是雨天的古镇真的好美~

最后一天行程结束,客栈老板帮着联系的车,早上9点05在黄姚古镇门口等着,30元到贺州

因为打算下次约着同学一起去越南,所以保留了几个好玩的地方

此次旅行,用一张图片的手势作为结尾。如有没写到的地方,还请包含,流水一般,毫无文采,图片感受吧。有疑问可加nichkhun87630本人微信,互享旅游感受。
海水温净碧透,浪软如毯,风光旖旎、如画的一座海滨城市。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30 20:26

引用 丁德龙东强 发表于 2016-05-30 20:26:59 的回复:

回复丁德龙东强:不客气!

2016-05-30 22:07

沈阳老乡,准备八月份带孩子去。广西人民淳朴热情不

2016-05-31 06:08

引用 马老帅 发表于 2016-05-31 06:08:37 的回复:

回复马老帅:哈尔滨老乡~热情度分地方~都还可以,就是阳朔如果你单纯问句,马上变脸~东北人特别多,尤其是巴马,挺好的

2016-05-31 08:44

赞楼主的攻略!去年刚去的这里,当时我们没住酒店,从木鸟短租上订的民宿,感觉这样更能体现当地的风土人情,价格也便宜!算是穷游中的亮点吧!希望来年再去一次!真是流连忘返!

2016-10-28 14:24

引用 我爱洗澡皮肤好好 发表于 2016-10-28 14:24:25 的回复:

回复我爱洗澡皮肤好好:木鸟短租啊!!我知道我知道。 只是自己没有住过,身边的朋友现在出去旅行都住民宿,下次一定试试,期待~

2016-11-04 15:00

回复我爱洗澡皮肤好好:对呀对呀,就喜欢这样比较有特色的民宿,真的比酒店要好很多呀,而且还可以和当地人聊聊天感受当地的风情。广西还真是旅游的好地方,只不过没开发好,路实在是太难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