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澳洲16日蜜月行

行程梗概

行程时间:2016.4.29-2016.5.14
行程路线:悉尼-黄金海岸-布里斯班-凯恩斯-墨尔本-悉尼
出行人数:2人:我和湛(老公)
游玩方式:自由行

往返交通:
去程航班:北京-南京-悉尼
MU2822 11:40-13:40 Beijing—Nanjing
MU727 19:30-8:30 Nanjing—Sydney
回程航班:悉尼-经停南京-北京
MU728 10 :30-23 :25 Sydney--Beijing

行前准备

作为一个金牛宝宝,决定蜜月来到澳大利亚,完全是由于北京-悉尼往返机票优惠的价格吸引了我,北京-悉尼往返一人¥3300的价格,简直不要太划算,于是在年初(1月初)就早早订下了机票,随后将近四个月的时间里,一点一点丰富了出行计划:签证,境内交通,路线设计,酒店预订,游玩产品购买;接下来,为大家一一道来~

签证:
从淘宝找的,购买的不出签退款的签证服务,人均¥949;办理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按照清单准备齐全即可;不过由于身边朋友有被拒签的经历,办理签证时还是很忐忑的,最后看到过签邮件时,心里还是很嗨森的

往返机票:
通过阿里旅行预订,北京-悉尼往返只需¥3300/人,超级划算;
去程是12:24起飞,13:40在南京降落;在南京停5小时后,晚上从南京起飞,经过12小时的飞行,于悉尼当地时间早上8:30降落在悉尼国际机场;回程就比较狗血了,阿里旅行APP上写明11:30起飞,实际上是10:30起飞,我们提前2个多小时来到机场,准备退税,却被机场人员告知,必须快速托运行李办理安检,否则就赶不上10:00登机了,我们听完当初真是一脸懵逼,最终损失了可被退税的400+人民币....

境内机票:
城市间一共飞了四程:
悉尼-黄金海岸:TT612 虎航
布里斯班-凯恩斯:TT486 虎航
凯恩斯-墨尔本:JQ947 捷星,从去哪儿捷星官网购买
墨尔本-悉尼:TT228 虎航
机票都是提前大概2个月从官网预订的,并都下载了APP,方便提前Check in;具体价格记不得了,但是都是我赶上特价时下手的,应该蛮实惠的。

城市内交通:
附一个超全的攻略贴:http://www.mafengwo.cn/i/5363600.html
悉尼:Opal公交卡,上下车需各刷一次;可在7-11便利店购买,对于游客来讲,基本不可退(除非有一张澳洲当地银行卡);另可打Uber出行;比出租要便宜一些;但是跟国内比,仍然贵不少;
黄金海岸布里斯班:Go Card,上下车需各刷一次;可在机场和7-11便利店购买,可在火车站退卡,非常方便;附上Go Card使用说明如下:
购买:在便利店,如 7-11 等都可以购买和充值。报纸代售处(News Agencies),也都提供 Go Card 购买和充值。
- 费用:新卡的购买需要 10 澳元,其中 5 元是押金,剩余的 5 元是在卡内作为余额可进行使用。充值金额为 5 的整数倍 数,所以建议在购买之前可对自己的行程进行估算后充值。 - 退卡:在很多可以购买 Go Card 的地方基本上都可以进行 退卡;
小贴士:
1)退卡需注意卡内余额不超过 50 澳元(含押金);另外,上一 次充值时,使用的是现金(用信用卡充值则不能退现金哦) 2)乘坐公车时,在上车和下车时都需要在机器上刷一下 G o Card 哦。
凯恩斯:由于酒店定在市中心,出行基本靠步行;凯恩斯没有Uber,出租车也比较少,可以找酒店要预订出租的电话,打电话通知司机什么时候出行,还比较方便;
墨尔本:全程11路,没有购买当地的公交卡,请大家参考上面附上的超全攻略贴。

酒店预订:
全程从Booking上预订,也是差不多提前2个月预订的,整体感觉住下来还是比较舒服便捷的;具体预订的酒店会在形成中心详细介绍。

电话卡:从淘宝买的,8个G流量,有效期28天,4G网速,当地电话随便打,50分钟其他国家通话时间,用起来感觉很不错。

旅行产品购买:
有网站,有APP,总共买了¥1.5W+的旅行产品;
由于是蜜月,时间比较充裕,故而这次旅行中尝试了很多第一次:热气球,浮潜,直升机,跳伞等等;我们全程旅行产品都在网上预订,包括知名景点的门票,知名餐厅的自助餐,热气球一日游,大堡礁出海一日游,大洋路两日游,跳伞一日游等等,整体感觉体验非常棒,换票非常简单,价格比当场买便宜不少,而且全程有客服提醒你该准备什么,不要迟到,国内和澳洲都有24小时客服,非常赞。

必备物品:
证件:身份证、护照、签证、信用卡、澳元、行程单、飞机票订单、住宿订单、订单
电子设备:手机、充电宝、充电线、充电头、插线板、万能转换头、自拍杆、相机、长焦镜头、Gopro、Gopro 腕带、相机电池、相机充电器、耳机
日常用品:洗发水、沐浴露、香皂、防晒霜、化妆品、护肤品、墨镜、防晒伞、帽子、扇子、手表、纸笔、眼罩、水杯、牙刷、牙膏、牙杯、梳子、毛巾、卫生纸、纸巾、湿巾、卫生巾
衣物:睡裙、袜子、内衣(5 套)、泳衣、泳帽、人字拖、NB 鞋、短袖 T 恤、短裤、连衣裙、牛仔裤、Levis 牛仔衣、衬衣、牛仔裤
药品:眼药水、驱蚊水、止泻药、晕车药、创口贴

第一站 悉尼

4.30日8:30;经历了12小时的飞行后,我们终于到达了此行的第一个目的地:悉尼;兴奋之前,先要顺利办理入境才行;

下飞机后,一直沿着“baggage claim”即可到达入关大厅。大厅有三条通道“Epassport" "Australian "" other",走第三条通道“Other”。
Checkin 的柜台从 27-32 号,工作人员会再次确认是否已填妥入境卡。如果有同伴,工作人员会安排你们去相同的柜台。我们入关时,工作人员简单问了有没有药品,回答“Medicine”,就在入境卡上写上C(标注是否携带禁止物品),连同盖章的护照一并退还。之后前往行李领取处提取自己的箱子。然后于 EXIT 出口进入 申报检疫通道,出口通道的尽头工作人员会要你出示入境卡,并询问申报哪类药品,可惜我答不上来常用药品,对方要求我们走2号通道,因为通道比较绕,以为是要开箱检验,可是走到后面发现只是让我们把所有的行李放在地上排好,然后有一条黑黑的大警犬仔细过来闻闻行李,闻闻我们,就让我们入境了,比想象中顺利。入境卡附在下面,方便大家提前了解,请记住用英文填写;并且过境时不要带肉类,我们之前带了肉脯,为了不耽误时间,在机场扔掉了。

顺利出机场后,我们叫了Taxi奔向我们的酒店: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Zetland 放行李,随后即奔向我们提前订的第一个项目:悉尼塔旋转自助餐。悉尼塔位于悉尼市中心的热门商区,楼下有非常多的大商场,可以好好逛一逛。
悉尼塔旋转餐厅可以360°无死角俯瞰整个悉尼市景,自助餐午餐人均55澳刀,食物一般般(偏中式),但是景色还是蛮美的,非常值得来体验。

吃过午饭,我们步行经过海德公园,圣玛丽大教堂,并一路走到悉尼歌剧院,准备参加15:30的中文讲解团(这些距离都非常近,全部步行可达)。先上几张圣玛丽大教堂的照片,震撼动人。

15:15左右,来到悉尼歌剧院,按照提示,用打印好的购票订单换过票后,就跟随中文向导开始参观悉尼歌剧院,这座最年轻的文化遗产其实背后有一个有点遗憾的故事:悉尼歌剧院的建筑师在悉尼歌剧院即将盖好的时刻,因为政治原因不得不离开澳大利亚,并到去世的时候都没能亲自参观过自己的作品。悉尼歌剧院并不大,参观行程也只去了一个内厅,半小时很快结束。可惜我由于前一天晚上在飞机上完全没法休息,整个下午都处于极度困倦之中,没能好好欣赏它的美。

悉尼歌剧院与海港大桥隔海相望,顺着大路走一个U型弯道,就能走到海港大桥了,喝了杯卡布奇诺,准备挑战第一次登桥:夜登海港大桥。攀登海港大桥是一项非常安全的项目,由专业向导带领穿备好安全设施的游客登到大桥顶部,并在攀登过程中沿途为大家介绍悉尼的历史和沿革。

卷福也来过!这大概是我此生离卷福最近的距离了吧,共同爬过一座桥~

攀登大桥共需要大概3个半小时,攀登结束后已经是晚上20:30了,我们在回酒店路上去了个Coles超市后,就赶回酒店吃饭休息了
顺便说一句,由于澳洲傲人的物价,我们前几天基本都是在外吃一餐,回酒店我自己再做一餐(后来的酒店不都提供厨房),在澳洲14天,基本每天都会去超市采购果汁,水果和肉类;之所以不买蔬菜,是因为澳洲的蔬菜真的太贵了!!!一颗小小的圆生菜要¥20起,黄瓜西红柿都是¥15-20一斤,真是痛死金牛宝宝了

5.1日 悉尼
悉尼大学-悉尼鱼市场-达令港-岩石区
一大早,收拾好随身行李,向着哈利波特取景地-悉尼大学进发~交通采取打车,在出租上顺手拍了下澳洲打车计费表,大家自己感受下(PS:$1 = ¥5)

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始建于1850年,是坐落于澳洲金融之都悉尼市中心的一所世界顶尖历史名校,被众权威媒体誉为世界最漂亮的大学校园之一。排名方面,悉尼大学在2015-2016英国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全球第45;在2016最新出炉的QS世界大学毕业生竞争力排名中,更是以极大优势远超澳洲其他大学荣登澳大利亚榜首,位列全球第14。但是对于我而言,我更想探究的是,到底在哪里拍摄了哈利波特

逛完美丽的悉尼大学后,两个资深吃货决定探访驰名海内外的悉尼鱼市场,感受下地道的澳洲大龙虾~

下图是龙虾套餐,印象中是34澳刀,有大份🍟,鱿鱼圈,芝士烤龙虾,椒盐墨鱼仔,一份蔬菜沙拉和一杯饮料;量很大,味道有点淡,哈哈 ~

下图中右侧的虾,非常鲜美!就在鱼市场进门处的商家售卖,同志们请记得品尝!

在鱼市场吃饱喝足后,我们就冲向情人港啦,情人港是一大片综合体,有商场,有行人步道,不过由于打算傍晚赶往悉尼歌剧院看夜景,所以没有过多停留,简单上一张图给大家参考~

大约18:00,我们回到了悉尼海港大桥与悉尼歌剧院之间的U型行人步道,找了个座椅坐下来静静欣赏悉尼夜景,超美~

第二站 黄金海岸-布里斯班

5月2日  飞机:TT612 12:10-13:30 Sydney—Gold Coast
悉尼黄金海岸:Tiger 在悉尼 2 号航站楼有 2 个 check-in 的柜台,2 个bag drop 的柜台,为节省你的时间,工作人员会拿着手动 check-in 的机器来帮助你完成 boarding pass 的打印,也可以去自助 machine 上完成打印,然后前往 bag drop 柜台托运行李。

黄金海岸入住酒店: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Broadbeach,房间条件非常好,且提供全套厨房设施,放两张房间图片大家感受下~

我们订的酒店在宽滩附近,离冲浪者天堂也不远,放下行李后,赶快来到冲浪者天堂感受下。可能是我们到的时间已经太晚(将近16点),冲浪者天堂已经没有人在冲浪了,偶尔几个澳洲当地年轻人在游泳而已。

下图为黄金海岸独有的交通工具,Glink列车,类似于地上城铁,又快又干净~

沿着🏄天堂漫步之后,按照蚂蜂窝的指示,来到了黄金海岸最负盛名的德国猪手餐厅,价格相对比较贵:人均60澳刀,总体评价只能说,真的很硬壳。。我们完全吃不惯。。如果你是个肉食动物,可以来尝尝鲜。。

饱餐过后,来到了黄金海岸的制高点Q1大楼,Q1大楼的观景台可以购买日场票和日夜票两种门票,我们购买的日夜票,可在18:00前后各登顶一次俯瞰黄金海岸景色。对比白天夜晚两次登顶,感觉其实购买日场票足矣,黄金海岸毕竟是个小镇,夜晚登顶能看到的景色了了。

5月3日 华纳兄弟影城-水上世界
一大早,收拾好随身行李后,就坐公交来到华纳兄弟电影世界,准备开启一天的疯玩模式;PS:从宽滩到华纳兄弟影城大约公交需要一小时。
华纳兄弟电影世界+水上世界的套票也是从任游网购买的,人均60澳刀,比当场买要便宜20澳刀左右。华纳电影世界是以电影为主题的游乐场,类似于国内的欢乐谷,整体不大,游乐设施也相对不如欢乐谷来的刺激,不过还是玩的我们惊声尖叫不止

我们一共玩了4个项目,分别是下图的“疑似”激流勇进,鬼屋加过山车,4D电影和极品飞车项目;值得一提的是,我和老公在国内都不是很喜欢特别刺激的游玩项目,而我更是一次过山车都没敢坐过;我们在玩过下图中的激流勇进之后,就跟着人群来到了一幢4层小楼面前,看到队伍中有很多年纪较长的老人和小孩儿,我们认定这肯定不是刺激项目;谁知居然是鬼屋+过山车!!!4层高的建筑里密密麻麻都是轨道!!!而且黑暗中完全看不到轨道的走势!!!完全没有心理预期的翻转,急速上升,急速倒退,我叫的撕心裂肺,而在我们身后的澳洲小姑娘High的全程咯咯笑。。

晚餐:TripAdvisor排名第4的意大利餐厅
点了一份披萨和意面🍝,湛哥吃的很嗨,我却被咸的超级想念中国

5月4日 黄金海岸Q1大楼-龙柏考拉动物园-布里斯班市政厅-南岸公园
今天早早起床,赶往Q1大楼使用日场票观景,感觉真的太美了,一半是繁华都市,一半是蔚蓝海洋,相融相交,和谐唯美。

欣赏过黄金海岸美景后,收拾行李,乘坐火车来到了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今天的主要行程为彭妈妈来过的龙柏野生考拉动物园,昆士兰州是澳大利亚唯二可以抱考拉的州,而龙柏野生考拉动物园更是提供了游客抱考拉的拍摄服务,人均16澳刀。

虽然名为考拉动物园,其实园内有各种鸟类,袋鼠,澳洲狗,澳洲鼠和山羊绵羊等动物。

妩媚动人的袋鼠

你愁啥

YOU JUMP I JUMP

我们的主角终于登场!每天睡20小时,吃2小时,发呆2小时的萌神-Koala~!这里有考拉王国,考拉母子园,退休考拉等几个区域,每当看到没在沉睡中的考拉时,我们简直不能更兴奋,要知道,看到清醒的考拉几率实在是不大

让宝宝再睡会儿。。

离开了萌神们的乐园,我们乘坐公交车回到了布里斯班市里,之前做攻略时太过关注龙柏考拉,忽视了这座美丽的布里斯班城市,故而没有提前安排很多时间,只好在市中心走走停停,下图为在布里斯班市政厅前邂逅了澳洲小鲜肉们

晚餐:Fat Noodle Restaurant ,距离布里斯班市政厅不远,同样是通过TripAdvisor寻觅而得,是来澳洲后第一顿中餐,环境优美,服务满分,味道也是让我们感动。终于吃到中餐的心情,简直比捡到钱还要美丽!

心满意足的饱餐之后,随性的跟着人群一路走到南岸公园,夜景的静谧美好让我们瞬间爱上了这座美丽的城市。

南岸公园旁遇到的小家伙,你们知道它是谁么

第三站 凯恩斯

5月5日  布里斯班-凯恩斯  飞机: TT486 12:35-15:00 Brisbane— Cairns
从今天开始,即将开启三天的凯恩斯旅程,除去第一天下午在凯恩斯市内闲逛外,第二第三天分别订了热气球+库兰达小镇一日游;大堡礁出海浮潜一日游项目。
凯恩斯市内最知名的景点是凯恩斯前滩步道,虽然凯恩斯没有沙滩,智慧的澳洲人民建了一个占地4800平方米的恒温咸水游泳池,大家可以来这里惬意的放松下~

酷不酷!!

逛过前滩步道后,我们来到了TripAdvisor上凯恩斯地区排名第8位的Ganbaranba,这是一家日式料理,主要以拉面著称,我们点了两份相对招牌的面,味道都还不错~

5月6日 热气球+库兰达小镇一日游
清早4点钟,凯恩斯最大的热气球公司HOT AIR来车到酒店接我们,沿途接上同行的伙伴们后,驱车前往乘坐热气球之处,从酒店到乘坐热气球的地方车程大概需要2个半小时。大约7点半左右,我们来到了乘坐热气球的地方,看着一个个萌萌的大气球在眼前起飞,感觉还是很震撼的~

半小时的热气球飞行结束后,向导会召集大家一起把热气球折叠起来再装上车,看起来暖萌的热气球实际有400KG重哦~!

乘坐过热气球后,司机把我们带到乘坐缆车的地方,乘坐45分钟缆车后可达库兰达小镇。这趟缆车真的是我做过最美最长的缆车,可惜天气阴郁,拍不出来好看的样子,所以就不放照片啦~
库兰达小镇后,我们很快就逛完了整个小镇,小镇上卖的很多东西都非常精致有特点,我们从这里买了一张油画,准备以后布置在小家里~
下图为小镇上民营的蝴蝶动物园,有上千种蝴蝶品种,园内还有用各国文字撰写的跟蝴蝶相关的故事。

下午14点,我们乘坐库兰达观光小火车从库兰达小镇回到市里,用时大概2小时,沿途的美景数不胜数。且库兰达观光小火车是由一辆老式列车改造的,整个车厢看起来非常古典精致。

经历了一整天(超过12小时)的游玩之后,大概17点钟,我们终于回到了凯恩斯市内,晚饭依然选择了亚洲菜,今天是韩国料理-CoreaCorea,之所以记忆这么深刻,是因为真的很好吃~!点了一份拌饭一份牛肉汤,大概是35澳刀。

吃过晚饭后,我们在凯恩斯夜市逛,发现了TripAdvisor上凯恩斯地区排名第一的餐饮--下图中这家冰淇淋店,真的超级赞!都是纯水果制作,量大又便宜,下图中只要6澳刀,老板是一对中年夫妻,为人超Nice!五星推荐~!

5月7日 大堡礁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是外堡礁一日游,先从凯恩斯港口出海,途径2小时的海上航行,到达外堡礁海上平台,参观珊瑚,浮潜,直升机游览大堡礁等项目,还可以在海上吃到不错的海鲜自助~

个人觉得,如果可以的话,尽量在游艇的二层或者三层,能呼吸到新鲜空气的地方坐着或者站着,吹着海风能够很好的防止晕船,我跟老公都是提前吃了晕船药,但是一到船舱内就立刻翻江倒海,于是我往返途中都是在二层平台站着,边欣赏海景,边感受海风,爽爽哒~

跟直升机合个影~!

从直升机俯瞰大堡礁~

海上的自助午餐~

结束大堡礁行程后,晚上回到市里,继续寻觅亚洲餐馆,最终选定了一家越南餐馆Bagus Cafe,味道不错,服务上乘,推荐指数四星半哦~

下面这家冻酸奶店,我要五星好评~!游客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酸奶种类,然后按照自己的爱好添加各种坚果,糖果,水果,全部选好后,会根据重量计算价格,味道超赞,自助的过程又很有趣~!

第四站 墨尔本

5月8日 JQ947 6:10-9:35 Cairns—Melbourne
墨尔本机场到酒店(摘自其他蜂蜂的游记): 出了墨尔本机场大厅就可以看见 Skybus售票窗口,一般都是搭这个巴士前往 墨尔本市区,上午 15 分钟一班车,下午 10 分钟一班车。
行驶 30 多分钟后,大巴抵达南十字星车站 (Southern Cross Station)。下车后问司机,找到办理转乘小巴的窗口,排队办理转乘手续,办好后在指定区域等候小巴送你到市区的酒店。小巴不用另外付费。

墨尔本第一餐,依然是一家越南&泰国小馆Rice Paper Scissors,59澳刀双人套餐,可点五个菜式,菜量不大,可是味道真的很不错~!

吃过美味的亚洲小菜后,我们徒步来到了繁华的商业区,并到皇家拱廊尝到了美味的巧克力~!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我试图装文艺坐下来看看书,可惜英文水平实在太差,只好拍拍拍啦~

铛铛铛铛~终于来到了晚上的大项目:电车餐厅~这个久负盛名的电车餐厅,吸引着全世界的情侣来此就餐,火爆时需提前半年定位~我特意提前2个月从电车餐厅官网预定了位置,咱也浪漫一把~!

当天适逢母亲节,连菜单都打上了母亲节快乐的祝词~

整体菜品味道非常淡,重口味的我们其实真的吃不太惯路途经过的美景由于是晚上灯光太暗,也没有想象中精彩,不过毕竟这种特色的电车餐厅体验太过难得,还是勉强值回人均80澳刀的票价啦

结束了将近2小时的高端就餐体验后,我们一路走走拍拍的路过了几大知名景点-圣保罗大教堂,弗林德斯车站

5月9日-10日 大洋路二日游
同样是通过任游网预订的项目,有英文向导全程开车带我们深度游览大洋路沿途风光,并会在阿波罗湾住宿一晚。

第一天中午吃到的惊喜——Chopstix Noodle Bar~ 装潢非常有特色,味道也非常赞~!厨师兼老板是越南人,来大洋路的同学们一定不要错过这里~!

大洋路其实是一条沿海的绝美公路,但是行程过程中,向导也会随时在一些有趣的小地方停下来让我们欣赏,下图的地方就是一个小小的野生动物栖息地,超多的鹦鹉和考拉在此栖息,而且全都不怕人的哦,很亲近的飞到游客身上玩耍。

直升机上欣赏十二使徒~真的超级美~!

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基本是阴郁加大风,站在观景台时常被吹得站不稳,但是这些都阻止不了我们被眼前美景震撼的惊喜之情。

大洋路第二天的特色美食,一家墨西哥餐厅,下图中嫩嫩的白色食物是煎鱿鱼,绝对是我们吃过的最嫩的鱿鱼~!

5月11日 国立美术馆-弗林德斯街车站-圣保罗大教堂-唐人街-尤利88层观景台

我们去的时候,适逢名画Whistler‘s mother的展出,于是我们另付了12澳刀/人去参观了这幅世界名画~

接受过艺术熏陶后,两个绝顶吃货又开始寻觅美食啦~今天来到了墨尔本南部最具盛名的中餐馆-上海八月~!这里以上海本帮菜著名,我们两个北方孩子也吃的津津有味,五星推荐~!

饱餐之后,漫步回市中心的弗林德斯车站和圣保罗大教堂,不得不说,这里教堂的气度和大气让人啧啧称奇。

身在异乡,怎么可能不来唐人街!墨尔本的唐人街是一条纵深很长的街道,位置非常核心,街道上布满了中国餐馆和华人开的商店,熙熙攘攘的热闹程度,放佛回到了国内一般~

拍到了话语辩论赛的海报,下边的两位不正是我们家大美玲和网红包江浩么~!

下面两张图是我此行16天中,吃的最满足最好吃最难忘的一餐~!~!~!~!我跟随着大众点评和蜂蜂游记中的指引,来到了川菜馆-蜀香坊,这里分别有点菜和自助火锅两种方式,我们选择的是点菜;点了牛肉粉,水煮鱼和酸菜牛肉,味道超级赞,比国内大部分的川菜馆都好吃得多!而且量超大,吃得我跟湛同学都是满脸的幸福感!简直是十二星推荐~!爱吃辣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墨尔本的最后一站是尤里卡88层观景台,来这里可以从高处欣赏美丽的墨尔本夜景,废话不多说,各位看官请看图!

5月12日 TT228 11:10-12:35 Melbourne--Sydney
我们于下午回到了澳洲行的起点——悉尼,好好转了下开始没来得及细致欣赏的海德公园,皇家植物园和高大上的QVB~

皇家植物园全景~

去之前,还一直纳闷,麦考利夫人座椅明明在皇家植物园内,因何缘故会独立成为一个如此知名的景点呢?到了之后才发现,麦考利夫人座椅的盛名除了麦考利夫人的名气外,还是欣赏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的最佳地点~!

下图就是大气有范儿的QVB啦,墨尔本维多利亚女王大厦是一个高级综合购物商厦,包含了非常多品牌~包括大家熟知的UGG~

逛完了QVB,我和湛决定奢侈一把,品尝下符合中国口味做法的澳洲大龙虾~于是我们来到了悉尼的蜀香坊,斥巨资品尝了下图中的大家伙,这只2斤半的澳洲龙虾价值¥1500~

5月13日 卧龙岗跳伞一日游
作为在澳洲的最后一个完整的旅行日,我提前规划了今天完成人生的重要初体验——跳伞~!同样是通过任游网预订,跳伞花费¥1100左右,但是如果需要摄像&拍照的话,需要另付¥700。
跳伞会按照小组进行,每组8人,每人配备一名专业教练,跳伞前会做一个简单的培训,包括跳下飞机那一刻的姿势以及落地的姿势等等,非常专业。培训好后,就会开启跳伞旅程啦~!跳伞游客随教练搭乘小飞机快速升到4300米高空后,就会打开舱门让我们逐个开始跳伞啦~整个自由落体过程会有60秒时间,随后教练会开伞,并在空中不断调整方向,时而俯冲,时而盘旋,真的超刺激~!

刺激而美好的跳伞之旅结束后,我们来到了跳伞基地附近的餐厅准备就餐。卧龙岗作为澳大利亚第6大城市,沿海景色不亚于黄金海岸

澳大利亚当地的14天已全部结束,美丽、纯净、守序而大气大概是我对澳大利亚贴的几个特色标签啦。后面会详细说明我眼中的澳大利亚~

我眼中的澳大利亚

纯净
对于纯净,想必可以通过游记中晒出的图片发现,这里的天气只有晴天阴天,完全不会出现国内的霾,无论哪里,空气总是特别清新~

真诚
这里的商品不会有假货,只会有价格标的高低的情况,另外,不得不多说一句,中国餐馆大家可以多去,但是华人商店大家量力而行,我们遇到的大多数会出现价格虚高的情况,我们俩都不会砍价,所以都选择了当地的药店或者知名商店进行采购。

公共设施完善
我们路过的4个城市,2个村镇,无论哪个地方碰到的公共厕所,都是非常非常干净的,且都会有非常齐备的厕纸和洗手液,相比国内,连我大帝都的知名景点内都不能保证这样的配给。

物价贵
澳洲物价真的不算便宜,一瓶水¥15,一听可乐¥20,一顿快餐¥100/人,蔬菜的价格也是贵的离谱,一斤土豆是¥20左右,一颗生菜需要¥25左右,公共交通无论是公交还是打车都会是国内的5倍左右;但是这里的牛肉和牛奶和所有的奶制品相对比较合适,大家可以多采购些看看。另外,推荐大家可以去Coles或Woolworths超市,商品齐全,价格也相对合理。

守序
这里的行人、车辆都非常守序,每个路口基本都会有下图中的信号灯装置,行人过路口前,需要按下箭头下的按钮,按下后等待信号灯变绿即可安全通过。这里的司机都非常友好,即使偶尔出现拥堵,也绝不会出现国内鸣笛声响成一片的场景。

2016-05-29 23:36

2016-05-30 08:04

和谐

2016-05-30 08:21

欢迎回访,欢迎互粉~

2016-05-30 08:36

2016-05-30 10:07

照片拍得好

2016-05-30 11:03

引用 优雅随形 发表于 2016-05-30 10:58:54 的回复:

lz游记写得很赞!我在带我飞软件上抢到了往返700多块的机票,是8月份去奥克兰的机票,想问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上网上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回复优雅随形:我是之前在淘宝买的

2016-05-30 12:17

哈哈哈哈,这大长脸

2016-05-31 17:41

这肘子一人吃不了吧...

2016-05-31 17:52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5-31 17:52:58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俩人也吃不了……太腻了……配菜是酸菜和奶酪土豆泥……简直腻哭

2016-05-31 20:41

引用 图样图森破 发表于 2016-05-31 14:43:45 的回复:

照片都好好看啊!!楼主能加个微信或是qq好友么?~有问题想要详细咨询一下呢~~

回复图样图森破:283615748

2016-06-01 00:15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5-31 17:41:44 的回复:

哈哈哈哈,这大长脸

回复ZYM:哈哈哈

2016-06-01 00:15

库兰达缆车去小火车回的行程很不错哦!

2016-06-01 16:57

引用 阿布 发表于 2016-06-01 16:57:49 的回复:

回复阿布:哈哈 这是任游网成熟的路线 真的很赞呢

2016-06-05 09:08

引用 Lissa 发表于 2016-05-30 10:07:27 的回复:

游记不错!

回复Lissa:谢谢支持!

2016-06-05 09:08

2016-06-11 12:32

我就看到了幸福~

2016-06-15 15:45

引用 耳朵-327 发表于 2016-06-15 15:45:01 的回复:

回复耳朵-327:谢谢!

2016-06-15 19:22

2016-07-17 21:42

哇,真的好想尝试一次跳伞!好羡慕你。我想问一下,你们两口子所有的花费是多少(除掉购物),没有买澳洲的保健品吗?

2016-07-25 18:42

引用 小女子事事顺心 发表于 2016-07-25 18:42:50 的回复:

回复小女子事事顺心:除掉购物,大概花了5W,有买澳洲保健品的,买了SWISSE的很多保健品,还有木瓜膏,绵羊油什么的

2016-07-26 17:47

引用 Bobo 发表于 2016-07-26 17:47:46 的回复:

回复Bobo:保健品在超市和药店可以放心的购买吗?自己旅游去买的话是不是很划算,比代购便宜好多,如果要是买一箱回来会不会被扣住??

2016-07-26 18:29

引用 小女子事事顺心 发表于 2016-07-26 18:29:18 的回复:

回复小女子事事顺心:去药店就可以,不会被扣住,被代购便宜很多的~

2016-08-02 13:13

引用 Bobo 发表于 2016-08-02 13:13:46 的回复:

去药店就可以,不会被扣住,被代购便宜很多的~

回复Bobo:谢谢你哦~非常感谢!

2016-08-02 16:17

游记不错哦,照片、文字都很棒,写的也很详细。度蜜月,最重要的就是感觉啦!之前,去大堡礁的时候,体验了太阳恋人号游轮的夜宿大堡礁行程,特别适合情侣、新婚夫妇,推荐给你们哟!一天的海上行程结束后,相拥坐在平台上看海上日落,还有管家贴心服务,超级赞!夜晚,伴着海浪海鸟声、南半球星空而眠,浪漫又幸福。清晨,还能欣赏美丽的海上日出,享用美味的早餐,再和日间游客进行一天的外堡礁之旅。真的,这是我体验过最美好的海上之旅!

2016-08-23 11:07

楼楼 你好!这片游记很有用,我们也打算按照这个路线走。能不能麻烦你提供一下你预定的一日游的网站?大洋路和大堡礁的,谢谢!

2016-08-23 21:03

引用 lovetingyi 发表于 2016-08-23 21:03:24 的回复:

回复lovetingyi:任游网,可以下这个app,更方便哈

2016-08-24 08:51

又仔细又亲民的游记。看到了楼主的细心。好赞

2016-08-24 15:09

引用 楠楠楠楠哥 发表于 2016-08-24 15:09:32 的回复:

回复楠楠楠楠哥:谢谢支持!😘😘😘

2016-08-25 17:46

吃得好开心,请问TripAdvisor是什么软件

2016-09-02 22:32

引用 莫等闲 发表于 2016-09-02 22:32:49 的回复:

回复莫等闲:国外的大众点评

2016-09-03 12:34

请问电车餐厅预订地址有嘛?这个电车是会在规定的时间开走的那种嘛?

2016-09-06 16:16

引用 Dorothy 发表于 2016-09-06 16:16:51 的回复:

回复Dorothy:是到点就开的,这个预订地址我忘记了。。记得是看某一篇游记中有提到。。

2016-09-08 11:45

很棒的游记哦!楼主,你们在凯恩斯的直升机和热气球是在在哪个网预订的?我们10月去和你的行程差不多,就是不去墨尔本。

2016-09-29 16:08

引用 caixi1982 发表于 2016-09-29 16:08:13 的回复:

回复caixi1982:都是在任游网订的,体验特别好

2016-10-01 10:46

引用 Bobo 发表于 2016-10-01 10:46:41 的回复:

都是在任游网订的,体验特别好

回复Bobo:好的,谢谢楼主。那我也在他们家订吧。担心到地方了再订没有位置了。

2016-10-01 12:14

好文!祝楼主幸福!

2016-10-21 17:23

引用 一大脚 发表于 2016-10-21 17:23:23 的回复:

回复一大脚:谢谢

2016-10-23 10:20

我就想知道一趟玩下来,人均花费多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