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非一般的旅行-长滩岛 Boracay

• 出发时间/2016-03-21
  • 人物/其它

此处应有前言

国外游不是头一回,国外游游记却是头一篇。和同事旅行不是第一次,但唯独这一次印象最为深刻。深刻的原因是惊吓大于惊喜,失望大于感动,时间是个橡皮擦,会擦去我们痛苦失落的回忆,也会擦去我们幸福欢喜的回忆,我不愿在此篇游记里写下那些失落的碎片,只愿留下那些感动的念想。生活总会继续,该面对的总要面对,I will survive,翻篇不是那么难。或许许久之后看看这篇游记会想起现在的自己那么傻,不成熟的纠结于这些小事,但是每个人都是从这些傻事中成长起来的不是吗?

此处应有照片

关于提议

公司每年都会分批组织跟团旅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挑选地方,交个人所出部分,等待出发。公司规模不算很大,但也绝对不算很小,很多部门的同事平时工作接触不到,往往一次旅行下来觉得原来人品很不错。有句话怎么说的,经过长期苦旅行而彼此不讨厌的人,才可以结交作朋友。旅行中产生分歧是常事,而支持你意见的人却是意想不到的人,生活就是这么充满惊喜

那些准备工作

跟团出游

途牛预订,3/21-3/25,天堂花园酒店,赠出海游,落日风帆,团费差不多4000RMB左右/人,报价已含团队签证+接送+离境税。价格肯定是有水分的,因为有公司补贴费用,再加上带薪旅游,所以也没有在价格上纠结很多。

酒店住宿

3/21-3/25 天堂花园会议中心度假酒店
Paradise Garden Resort Hotel & Convention Center
阅读重点:
【酒店很精致,在s3附近,一点也不吵,还有自己的专属海滩和游泳池,房间总体还可以,比较大,出去游玩也比较方便,早餐是自助的种类比较多-蚂蜂窝】

优点:1.环境不吵,比较清静
                    2.早餐自助品种比较多,最主要菜品不难吃
                    3.酒店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比较好
缺点:1.入住的房间很潮湿,每天早上一起床,整个房间的地板都是湿的,第一天以为是把卫生间的水踩进房间的缘故,后面几天虽然空调整晚开着,但是每天早上房间地板都很潮湿,像刚拖完地一样
                    2.房间内是两个单人床,床不算很小,只要体型不夸张,两个人睡一张床也没问题。一个单人床正面对着一个空调,另一个单人床三面靠墙如果温度开了高,睡里面一个床的人会很热,如果温度开了低,面对空调的那个人会感冒。
                    3.床上没有被子,所谓的被子就是一条折起来的床单,湿气重外加空调对着吹,很容易感冒,我有幸第二天就感冒了。
                    4.我们都知道菲律宾泰国,印尼等东南亚地区都不能直接饮用烧熟的自来水,所以每天喝水都是买矿泉水,在泰国和印尼我也没有觉得水质那么差,但是不知道是长滩岛的原因还是酒店的原因,连最基本的洗漱比如刷牙洗脸洗澡放出来的水的气味都很刺鼻,每天刷牙都必须用矿泉水,洗脸洗澡不能用矿泉水只能忍受刺鼻的水味,头两天特别受不了,第三天之后也就习惯了,我要说中国人的适应能力就是这么的强
                    5.酒店配备的房卡一个房间有两张,但是只有一张能使用,另一张永远都是扫不出每次都要去酒店的前台做消磁,刚开始以为是自己使用不当造成,后来问了好几个同事,他们的房卡也是这样,因为酒店是度假村型的,入住的房间和酒店前台有一定的距离,所以为了避免进房间时自己的房卡刷不出来,还是长脑子进酒店时去前台做房卡消磁,当然做好消磁的这张房卡可以使用了,另一张房卡必然不能使用,就是这么的神奇
                   6.我们住的房间没有阳台,房间内很潮湿,卫生间没有排风,白天出门要锁窗户,房间门口的走廊也不能晒衣服。虽然我没有在旅行期间洗衣服的习惯,但是因为要玩水上项目,所以得想办法泳衣怎么晒干,以至于后面两天我都不敢在酒店的泳池游泳,一想到泳衣湿了就觉得麻烦
                  7.酒店房间里没有WiFi也就算了,连Globe的4G电话卡在房间里也不能用,在房间里简直就是失联。在房间的走廊里上网,要准备好被蚊子围攻的遭遇。
以上是我最不能容忍的该酒店的缺点,虽然酒店的整体环境还不错,在朋友圈装装逼还能凑合,在蚂蜂窝的评分也不算低,但是房价内部环境实在是不敢恭维,比国内快捷酒店都不如,下次再来长滩岛我不会考虑该酒店了

关于电话卡

下图中上面这张卡是同事给我的,但是里面没有钱要去充值。下面那张卡是我在d'mall买的,为什么有卡还要买卡,原因是语言不通,我的英语差他的英语也差,无法交流,算了还是乖乖的买新卡吧。
手机卡4G 5天 350比索
当然3G更便宜 好像只要300比索,同事之前在KALIBO机场买的电话卡要比d'mall便宜一点,但是完全不能用,再便宜有什么用。
关于信号,我还是首推买Globe的4G电话卡
原因有以下几点:1.价格不算贵
                            2.某宝的移动WIFI先不说在当地的信号好不好,在岛上玩个水上项目还要考虑到移动WiFi的防水问题,还有如果像我们来回飞的都是红眼航班更不适用,因为机场不能还和取,拿取要叫快递,万一旅行途中和快递途中坏了,怪谁呢?
                           3.Globe的4G电话卡在长滩岛上的网速是蹭蹭蹭的快啊,除了在天堂花园会议中心度假酒店,Globe的4G电话卡在房间里没有信号,在房间里简直就是失联,每天晚上和家里人报平安不仅要在房间的走廊里转来转去的找信号,还要遭到穷凶极恶的蚊子的虐待。除了在酒店里在别的地方信号都是满格。
所以以上,.Globe的4G电话卡还是非常靠谱的,速度是杠杠滴

关于开销

关于开销,这个是我在此次出游中最失策的。因为本想着是跟团游,也觉得自己水性差不玩什么水上项目,最主要的是想每个地方都可以刷卡,所以只换了7000比索就傻乎乎的出发了,我真是低估了我这颗爱花钱的心啊,而且长滩岛几乎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刷卡,导致这次的长滩游是我最狼狈的一次旅行,付个小费都要想想又算算
总之还是那句话,多带盘缠少带货,这真的是一句金句啊。
而且在中国换外币的汇率比国外核算多了。

【Day 1】3月21日 上海-长滩岛

3/21早晨7点的飞机。凌晨一个同事在浦东国际机场开了个房间,我们几个人搭着最晚一班开往浦东国际机场的地铁,然后与同事碰头,偷偷逃进房间,大家挤在一个房间里面看看电视,打打牌,小憩一会,之后又浑浑噩噩急急忙忙的赶往候机楼安检准备登机。
往返搭乘的都是亚航飞机,空姐颜值不怎么样,飞机准时起飞希望一觉睡醒后我已经安全抵达另一个国家

KALIBO机场真的很小,小到都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坐,换了衣服,傻傻的等着领队导游召集集合,在等待中慢慢的适应着这个火热岛屿的天气,空气中弥漫着“热”的欢迎方式
关于电话卡,领队之前说过不要在KALIBO机场买电话卡,她说万一电话卡在长滩岛不能用,不可能再从长滩岛来KALIBO机场找卖电话卡的人处理,但是还是有几个同事在机场门口买了电话卡,事实证明,好像领队这次说的话是对的,果真他们买的电话卡在长滩岛不能用,无奸不商

准备上螃蟹船了。会晕船的蜂蜂还是提早吃晕船药吧。嗯...导游说提早吃避晕药

之前导游说上船可以让小黑帮你拎行李上下船,我询望了一圈同事都表示自己拎行李,于是我也只能争做个女汉子了,这里交代一下我的行李箱是几乎满箱的28寸,看到下图那个窄窄的船板了吗?在到达这个窄窄的船板前要经过一个旁边没有栏杆的窄窄的楼梯,从上船到下船我差点抱着箱子掉进海里。还是那句话,出门在外,没有男友(佣)就花钱吧,能用钱解决的事为什么要为难自己呢
一定要记得雇小黑帮你拎行李,千省万省这个钱绝对不能省

在螃蟹船上摇摇晃晃漂在海上的感觉好悠闲啊,荡啊荡啊,一会荡到了船码头,又要拎行李,把行李拖上岸之后推着行李跑着去坐大巴,在大巴上迷迷糊糊小憩了一会下大巴,然后分散坐小车,同事帮忙把行李放车顶,到了酒店又帮忙从车顶把行李接下来,我已经完全顾及不了行李怎么样了,跟着大部队推着行李去找房间,被告知房间在三楼,没有电梯,没有电梯,没有电梯,我都想哭了,同事帮忙把我的行李搬到三楼,到了房间已经下午2点半左右我已经累的半死不活了,旅行的第一天就感觉我不是来度假的,我是来受难的

导游说下午5点集合带我们去d'mall买电话卡,失联了一天的感觉不好受,从酒店走到d'mall距离不算近,走走更健康

买好了电话卡,心里突然好踏实啊。我们就分开觅食去了。
本来想去I LOVE BBQ,但是因为是饭点,也不知道要预约,位子都被预订了,被告知“没有位子,不能坐”

一整天都没有好好吃东西,再加上没有睡好,实在是不想到处逛了。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不用预约也不用等位的。
Bistro Valhalla Boracay
进了餐厅,看了菜单才知道这是一家牛排店,我们查翻译,比手势,指菜单的图片,鸡同鸭讲,好不容易解决了大家来长滩岛的第一顿饭,嗯...是的,饿了一天,直接吃晚饭了
牛排晚餐大家AA,每个人600比索。

长滩岛,mango shake你一定不会拒绝,因为你拒绝了也没有什么好喝的饮料了。在岛上我第二天感冒了,在餐厅里点餐也只能点沙冰,因为菲律宾除了沙冰没有什么好喝的饮料了,常温的饮料更是稀有品种。

这样一份,适合3-4人食用。味道不错,烤香肠很香。

吃好晚餐,走回酒店,DMALL是长滩岛上著名购物餐饮街,其中一个入口正好通向白沙滩的S1/S2交界处,我们住的酒店在S3附近,在晚上吃饱喝饱的时候走走不算远,而且长滩岛白沙滩就笔直一条道,根本不用担心迷路。

同事们说要去泡酒吧,有的人心仪浪漫的,有的人心仪带感的,我只想在海边走走坐在沙滩上看星星

最后找了一家比较有情调的露天酒吧,坐在海滩旁吹吹海风听听音乐,也才是假期应有的样子嘛

天上的星星不算多也不算少,能和心爱的人坐在一起看星星,浪漫不是一点点可惜身边不是你

喝了一轮后,太累了,我提议要回去了,路过便利店,买了些生活用品,想吃冰激凌,冰柜里的梦龙都是化过的,同事帮我买了一个甜筒,说不上很好吃,但是价格比上海的便宜很多,记得好像是RMB3元左右

Good nightBoracay

【Day 2】3月22日 长滩岛 Boracay

晴朗的一天,拿着早餐券来到了自助餐厅吃早饭,种类不算很多,但是胜在菜品还算可口。

吃完早餐,大厅集合导游带我们去浮潜啦,今天的行程是上午出海浮潜,午餐海鲜餐,下午落日风帆,一整天的活动和午餐都由团包。

螃蟹船开到了S1,S1的酒店都是豪华酒店,下次再去长滩岛一定要住S1,住得好也是非常重要的

船经鳄鱼岛,看网上说鳄鱼岛是菲律宾外形最酷的海岛,远观酷似一条鳄鱼趴在海面。此外,鳄鱼岛附近的海域很适合浮潜,海水清澈见底、透明度高,而且水下珊瑚保存完好,热带鱼也的种类和数量都非常多。因此,趴在水面上就可以看到丰富多彩的水下世界。但是导游不让我们在鳄鱼岛浮潜说什么浪高很危险啦,初学者不适合啦巴拉巴拉的,反正跟团就样样都要被限制。
等我反应过来拍照时,已经过了鳄鱼岛,问了同事,他们也没有拍照,有点可惜

导游提供浮潜面罩,但是想想总是很脏的,导游说呼吸管用海水洗洗就好了,好吧。
我是自带浮潜工具的,一定要穿防晒服,很晒,浮潜不会游泳要不要紧,我就不会游泳,但是肯定是会游泳的更好咯,像我这种旱鸭子只能死命的拉着绳子。导游教了方法让我们自己练练,导游和助手根本照顾不了那么多人,还是得靠自己,我还呛了一口海水,咸的可以杀菌了。
突然想到了领队,我觉得这次的这个领队工作真是好容易啊,这次出游只在登机集合时看到过领队,别的时候一次都没有见到过她有问题都是找当地的导游。

在这里要说明一下,如果浮潜最好带一条大浴巾备着,因为浮潜好虽然天气很热,但是身上是湿的海风吹了有点冷而且披着可以防晒。

在螃蟹船上跳水赚小费的孩子。听导游说长滩岛3月 4月 5月是最热的,好像也是暑假放假季,孩子们不用上课,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孩子在海里玩。
我作为妈妈,看到这些小孩黑瘦黑瘦的在船舷跳水赚些小费,心里很不是滋味

午餐海鲜餐-团包
团餐不评价了。那个圆木棍是用来砸蟹的。

下午14:00左右准备去落日风帆,落日风帆选在了中午,这是烈日风帆好嘛,好吧,谁让我们是团客呢。如果真的要选在傍晚落日时坐风帆看夕阳的话价格不便宜,而且时间很短,好像来回是5-10分钟,毕竟落日是一刹那的事啊。像我们顶着烈日去捧场的,当然是时间充裕,将近一个小时漂在海上,只要不怕晒,还是很刺激的。
落日风帆很值得一试,很刺激。

昨天领导委托导游预订了福建人在长滩,玩好落日风帆就匆忙赶回酒店洗澡换衣服准备去吃晚饭了。

长滩岛上最多的交通工具,小摩托车?可以坐5-6个人吧,价格不是很贵,安全系数不是很高,但这是在岛上能见到最多的陆上交通工具。

福建人在长滩是我在长滩岛吃到的最坑的一顿饭了,先不说一点都没有大家吹嘘的那么好吃,其次价格很贵,海鲜是我们自己在市场买的,福建人在长滩就待加工一下,加工费很贵,真的不值得去。
希望蚂蜂窝上蜂蜂讲话能实事求是一点。

不明白领导为什么要点一个红烧肉,领导说怕我们两天不吃肉想吃肉了,也是没sei了

这个龙虾传到我这边就是这样了,不好吃。

晚饭没有吃饱,继续转战DMALL
歪个楼,长滩岛上面厕所很少,DMALL里面有一个还是要收费的。

好啦,收,继续说吃的事
Halowich
可以打免费国际电话的著名的冰激凌店。
不过我没有试过。

我们点的是Family ice 500比索 5-6人可以食用 水果下面都是冰 味道无功无过

吃好甜品,溜达回酒店,去同事房间串串门,聊聊天,回房间洗洗准备睡了,又不能刷网,没有网的日子啊。
晚安希望好梦

【Day 3】3月23日 长滩岛 Boracay

天气晴今天是自费项目的一天,就是在今天我的荷包大出血,从此在长滩岛过上了背债的日子。

拖曳伞本来想自己预订的,但是由于种种客观原因还是放弃,在导游这里订,价格比网上贵1倍,300人民币。
撇开价格,拖曳伞还是很值得去体验的,真的可以上天了。

我们都选择了降落时在海水里浸一浸,不吓人

在天上飞是什么感觉,嗯...刚上去时很刺激,飘在空中时耳边同事不停的念叨,自己也觉得有点害怕了,于是无视同事的碎碎念,自拍解万愁。在天上估摸着可以飞20分钟左右。从空中慢慢下降时有点晕,有点恶心。上船后恶心的更厉害,身边的同事吐了,我上岸后走走,慢慢就好了。

有恐高症的不能体验

几个同事坐好拖曳伞晕的厉害,午饭就在酒店门口的中餐馆解决了。
我点了海鲜米线260比索,味道马马虎虎吧。

下午的行程是卢霍山,3D馆,普卡海滩。也是在导游这里订的,价格忘记记下来了,好像是三个加一起外加天堂花园会议中心度假酒店的自助晚餐一共是400人民币。
还在导游这里买了香蕉干芒果干椰子油,导游这里买的所有自费项目和东西都要支付比索,我只换了7000比索,根本不够付只能问领导借钱,所以啊我就过起了欠债的日子了,连付小费都要精打细算。
卢霍山要开卡丁车才能上去,还是值得去看看的,3D馆和普卡海滩就当消磨时光了。

我不会开卡丁车,同事开的,快下坡时同事忽然和我说刹车踩不动了,我差点吓得半死,还好导游跟在我们后面看到我们不对劲,立马用他的车撞上了我们的车。
╮(╯▽╰)╭怎么办呢,生活处处埋藏的惊喜啊

后来由一个当地人小黑做我的司机,开的很好哦
还有我不明白为什么坐卡丁车要带这个面巾,防灰吗?效果不明显啊?

卡丁车下来,走了一条长长的楼梯。
终于到了卢霍山制高点,在山顶上可以看到全岛风貌,还是值得一来的。

看到那个心形的海浪吗?很特别是不是

偶遇一直小喵咪玩吸管,呆萌呆萌的。

笼子里关着的是一只小猴子,也没有东西喂它,怪可怜的

下山时看到别的团的有抱着蜥蜴拍照,很想拍,但是我们导游说我们得走了,哎...跟团游啊就是跟着走啊

接下里坐车到了普卡海滩,就是传说中的贝壳海滩,没有什么特别的,除了贝壳多一点。

傍晚和同事们集合一起去Sea Breeze Cafe吃自助晚餐
Sea Breeze Cafe at Boracay Regency
沙滩上的位子的价格是要比室内的价格贵,而且我们也受不了烟熏缭绕,所以我们还是选择坐在室内。
自助餐:600比索

Sea Breeze Cafe需要预约,在饭店门口有幸看到了落日,和片片风帆交相辉映还是很美的。

Sea Breeze Cafe自助餐价格不贵,品种还算多,饮料的价格不包含在自助餐费里面,口味还行还能吃得惯,和上海的自助餐肯定不是一个档次,它最大的特色就是晚上8点之后整点门口有厨师表演跳舞,大家一起互动感觉很棒。大家一定要去体验一下。
吃好自助餐还是一路逛回酒店,白沙滩上有很多表演,都很精彩。
晚安希望今晚能睡好吧

【Day 4】3月24日 长滩岛 Boracay

天气晴今天想去圣母岩礁和星期五海滩看看。
早上吃完早饭,约了两名同事一同前往S1,太阳很晒,没有想到坐车,继续靠暴走。虽然白沙滩这条路这几天一直走一直走已经了然于心,但是上午出发还是头一次,太阳晒在身上,皮肤是痛的,腿是烫的。走到一半迫不及待想找一家店休息一下,于是我们躲进了星巴克。

星冰乐185比索,星冰乐口感比上海的要浓郁一点

【圣母岩礁是长滩岛的地标,当地居民在矗立海中的礁石上供奉一尊圣母像,这块礁石被命名为圣母岩礁。涨潮时,圣母像孤立在海中央,潮落后,有沙滩露出水面,游人可从沙滩走到礁石,在这里眺望整片白沙海-蚂蜂窝】
我们去的时候就涨潮了,要去礁石只能搭船,没钱,任性不了,去不起

当地人每天都会制作沙雕供游客拍照,沙雕很美,勤劳的人们更美

同事们陪我走到了圣母礁岩,他们热的实在是走不动了,于是我和他们分别继续去找星期五海滩。
一个人出发的感觉有点奇妙,少了牵绊也更加定了找到星期五海滩的决心,但这个决心只维持了10分钟,离开小伙伴大约走了10分钟后感觉自己有点中暑了,渐渐萌生了不想去找星期五海滩的念头,想在附近找个休息的地方也没有看到适合的。就在这时我忽然听到了熟悉的普通话,抬头看到离我不远处有两位中老年人在聊天,当时我像抓住一根救命稻草一样跑上前:请问知道星期五海滩在哪里吗?他们告诉我,他们也在找。我很开心,感觉看到了希望,于是和他们一同前往。

路过前几天导游说的梁静茹结婚的酒店Discovery Shores Boracay。I DSB,之前导游说有人告诉他翻译过来是我爱大傻逼,我看看觉得真的是很像哎

三个人一同前往,说说笑笑聊聊天,感觉中暑症状减轻很多,我得知他们两个是台湾夫妇,我说我去过台湾,他们问我对台湾的看法,我表达了我很喜欢台湾的态度。结伴而行走了一段路后发现还没有看到星期五海滩的树枝地标,我开始怀疑是否树枝地标被拆除了。台湾夫妇帮我去问了当地人,当地人告诉了我们再往前走点就会到了。再走了一段路后终于看到了FRIDAY树枝了,真的是好开心,感觉努力的坚持终于有了回报,更感谢陪我一路走来的台湾友人的陪伴。
旅行中能遇见陌生人的帮助实在是太美好了

【星期五海滩是菲律宾长滩岛沙质最细、最柔、最白、最美沙滩地段,当地人称为"粉末沙(Powder Sand)"。细白的海沙,藏在清澈透明的海水里,会形成酷似牛乳的海水,您可以在这里游泳、戏沙,享受天海一色、水清沙白的美好景色。或者待到夕阳西下,落日的光影投落在牛乳般海水内,形成厚重的光影展示,美不胜收-蚂蜂窝】
阳西下的美景我是没有机会看到了,粉末沙感觉了一下是确如其名。
还有我想说说从圣母礁岩到星期五海滩不远的,一定不是正中午去的,40°的天谁去谁知道

路遇一家三口,觉得好温馨啊,突然好想我的宝宝

从星期五海滩赶回圣母礁岩和同事碰头,
去Jonah's Fruit Shake 喝芒果沙冰。
芒果沙冰120比索

西瓜沙冰也很好喝非常清爽!

又见超人,可惜我对超人不感冒

Yellow Cab Pizza
点了四季pizza,真是超级大啊,而且还挺好吃的。

吃完pizza回酒店休息,晚餐是酒店的自助餐,味道马马虎虎。
晚上看别人玩酒店的弹球机,太刺激了,我是不敢玩,玩了真的要上天了

同事说这里的利群很便宜,上海卖20几元一包这里买10几元一包,于是我买了两条带回来。

好了,一天又这么匆匆过去了。
晚安要好梦

【Day 5】3月25日 长滩岛 Boracay

天气晴,在长滩岛的每天天气都很晴朗。
在酒店吃完最后一顿早餐,回房间整理箱子退房,给了酒店服务员小费帮忙把我的行李拎下来,放在了酒店的大厅。然后约了同事们又去D'Mall逛一圈,发现没有什么纪念品好买。
还是去吃吃吃吧,决定去Cyma Greek Taverna尝尝最有名的火焰起司,上菜时会大吼一声,奶酪上点火,要马上吃,一会会就都硬住了。我们还点了甜品红芒果,芒果核上放了个冰淇淋球,上来的时候会点火。最有名的两个菜味道都一般,还是噱头大于口味吧

饭后陪同事去编了一个头发,美美哒

好想也能这样晒晒太阳呢

前几天在这里吃的自助晚餐,气氛很不错

同事托我买的果珍,我觉得不好喝,太甜了

最后在酒店门口买了一整只烤鸡220比索,味道不错。

在机场万分无聊等待的时候偶遇小黄猫,好萌呀

此处应有结尾

短短5天,游完长滩岛,每天都匆匆而过。
慕然回首发现都没有仔细欣赏你的美-宁静与喧嚣结合的那么完美
蓝天白云,椰林树林,水清沙白让人流连忘返,念念不忘
长滩岛,我们会再见的

期待我的下一次出发Let's <( ̄︶ ̄)↗[GO!]

引用 不爱吃面的面面 的图片:

这是芒果?

2016-05-30 14:4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30 14:40:42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的 就是火烧剥了皮的芒果 然后芒果熟了 再在烧熟的芒果旁边放一个香草冰激凌球

2016-05-30 15:06

楼主我也住你的酒店,但是我觉得很好啊,还有阳台躺椅,地上也不湿啊

2016-05-30 18:07

引用 泽石隐翼 发表于 2016-05-30 18:07:52 的回复:

回复泽石隐翼:大概是我们是团客 住的不是酒店的小别墅 我们的房型没有阳台  走廊里是有躺椅的

2016-05-30 18:1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30 18:26

引用 piner_ 发表于 2016-05-30 18:26:33 的回复:

回复piner_:玩的开心 一切顺利

2016-05-30 18:2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30 22:00

引用 lavenderjerry 发表于 2016-05-30 22:00:00 的回复:

回复lavenderjerry:我也希望能到处走走看看

2016-05-30 22:02

引用 不爱吃面的面面 发表于 2016-05-30 18:10:54 的回复:

回复不爱吃面的面面:我也是团客,住在很高的那幢,正对白沙滩

2016-05-31 07:06

引用 泽石隐翼 发表于 2016-05-31 07:06:37 的回复:

我也是团客,住在很高的那幢,正对白沙滩

回复泽石隐翼:我们住在酒店的当中位置 离前门和后门都有段距离 不是最高的那栋 在房间门口走廊上看不到白沙滩呢

2016-05-31 07:40

楼主分享的好详细 特别是 厕所很少一则

2016-06-02 17:16

引用 小伊 发表于 2016-06-02 17:16:04 的回复:

回复小伊:白沙滩上真的厕所很少哦 dmall里有一个厕所是要收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