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印象

• 出发时间/2015-11-02
  • 人物/其它

我的第一次出国经历,去了马来西亚
那是在2015年的秋末,北京已经冷起来了,而我因为要去参加一个学术会议(研究僧们懂得)飞到了这个赤道上的国家。

国家概况

北京直飞吉隆坡,大概6个小时,没想到我人生中第一次坐飞机,竟然献给了马航。到达吉隆坡的机场后,有KL Express专线列车到市内,非常方便。KL是吉隆坡的英文缩写,经常出现在吉隆坡的各个地标名称中。因为曾经的殖民历史,英语在马来西亚的普及率非常高,绝大多数人都能使用日常英语。
人口多半是马来人,马来西亚的华人很多,占总人口的四分之一左右,还有少部分印度人。因此语言也不是问题,英语不好也没关系,路边碰到肤色浅一些的,或者女性没戴头纱的,很可能就会说中文。
由于是热带国家,马来西亚一年到头都可以穿清爽的夏装,是不是很爽呢。
当地货币叫令吉(RM),与人民币汇率大概1比1.5,物价整体上比国内要低,个人感觉粮食、娱乐、服务业的消费比较低,超市里的零食饮料和国内价格差不多。

景点

吉隆坡最有名的地标建筑当然是双子塔(KLCC)了,这次会议主办方非常热情周到,晚宴安排在吉隆坡塔(KL Tower)的旋转餐厅,于是我们有机会能在KL Tower上一览吉隆坡的全貌,双子塔夜景名不虚传哈,只可惜同行的小伙伴都没有带单反,手机拍出来画质简直渣渣。。。

白天的双子塔,地面视角威武霸气有木有

老板忙着主持会务,也没空管我,于是就和小伙伴在市内到处溜达,吉隆坡城市很小,人口才一百多万,相当于过内的一个大县城,面积也小,一天的时间能逛到市内的多数景点

吉隆坡街景
路上很多摩托车,而且车速很快,所以过马路一定要注意安全

国家清真寺和老火车站

唐人街也是吉隆坡很有名的景区,不过给我的感觉就是国内的小商品市场一条街。。里面是一个个买山寨包包、鞋子、衣服的摊位和店铺

市内观光最方便的交通应该是火车,由于我住的地方就在吉隆坡中央车站(KL Sentral),所以到很多地方都直接坐市内的火车

马来西亚王宫,离市区有一段距离,打的来回花了50RM,出租车很多都不打表,相比物价来说挺贵的了

最后再上一张独立广场上的图,I LOVE KL!第一次的出国经历,我和KL的缘分,哈哈!

楼主去了几天呀,感觉写的有点少了

2016-05-30 14:0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30 14:34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5-30 15:59

引用 yingxin 发表于 2016-05-30 14:34:10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yingxin:谢谢!这是去年行程,而且不是专门玩的,去了5天

2016-06-03 12:40

引用 wsy83 发表于 2016-05-30 15:59:24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wsy83:写的比较匆忙,而且时间过去比较久了,当时还没用蚂蜂窝呢,有问题我尽量回答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