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大环线,16天3万公里,自驾7000公里

2016年03月3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3日-5月8日,
我计划去美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旧金山一号公路大苏尔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科罗拉多大峡谷盐湖城黄石国家公园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拱门国家公园
此生一定要去的50个地方

车轮上的美利坚

照片没修过一张,我比较懒,连光线都不想调,但是仍然不影响照片的美感

第一章:鲜花盛开的一号公路

但凡是去美国自驾一号公路已经成为了标准路线。我们在选择路线的时候看蚂蜂窝的提示,沿着1号公路从北往南开,右手边就是西太平洋。方便随时停车观景。1号公路我在制定路线的时候,就作为一个重点,走走停停一号公路我们安排了两天半的时间,实践证明时间还是不够的,由于突发情况4月24日一号公路最美的一段卡梅尔大苏尔这一段举行国际马拉松比赛,我们打电话咨询911,说是要下午2点以后赛事才结束,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通车。(这些事情911都能查询)只好调整计划,卡梅尔绕道萨利纳斯沿101公路到金城,再走乡村小路到1号公路的卢西亚,中间还穿插了一个美军军事基地,赶紧让同伴收起相机,最后在下午3点绕道了比克斯桥,差一点就要错过一号公路最美的一段大苏尔,从比克斯桥沿着1号公路一直往圣巴巴拉开,语言都是苍白的,上图可以说明白的,不啰嗦了

这个灯塔就在一号公路的边上,还记得2015年一部好莱坞大片《极品飞车》最后结束的镜头,男主角就是在这里被捕的,春季鲜花盛开相当有感觉,无边无际的太平洋就在眼前,听着海浪,吹着海风,搂着白人美女这TM才是生活

在ALAMO租的福特探险者7座越野,14天含保险4316元人民币。带过去的翻译件完全够租车。本来只给我们2个男人开的,因为其他2个女同伴都没有带翻译件,然后我们跟租车的大姐磨啊磨,说她人很NICE,最后竟然没有要我们其他的同伴的翻译件,原以为她们办事都是讲究原则,没想到也有灵活的一面。相当高兴啊,赶紧下楼提车。这车很新,提车的时候才跑了1万三,基本刚刚跑了一个新车磨合,全程开了7000公里我们4个人座完全没问题,放倒第三排座位,空间很大。后程去OUTlets购物,完全没压力,全部装下。
  关于加油也很简单:直接告诉油站工作人员,多少号枪加多少钱然后自己去加油就行了,有按钮可以选择汽油的标号,千万注意别加错了油,如果你给多了钱,回去拿找零就行了,信用卡就更简单了。

17英里豪宅林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海鸥啊松鼠一点都不怕人,还围着人群转

这颗松树是17英里的标志了,我跟同伴说10美金的费用看一颗松树值不值啊

一号公路最美的一段,大苏尔英国BBC评为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但是油价确实是坑啊,此行最贵的一次加油就是在大苏尔附近的加油站4.99美元一加仑,而且我还是加满的,其他地方一般2.3-3刀,最便宜的一次好像2.1的样子87号汽油。

这一堆萌物竟然可以这样躺着,这要是在我们天朝估计都成了下酒菜啦

第二章:天使之城洛杉矶

圣巴巴拉海滨旅游城市,酒店很多,价格公道,不像蒙特雷卡梅尔那么贵啊,我们在蒙特雷住的时候恰逢周六更是贵了一截。这是圣巴巴拉的柠檬树酒店,还不错,推荐一下

这一次我们行程专门安排了时间去美国看了车子房子和游艇。圣巴巴拉的游艇价格几千到几万的都有,中型游艇管理费400美金一个月,游艇在这里并不是高不可攀,中产的标配吧,万恶的美帝啊

环球影城新开的哈利波特城堡

同行还有个未婚的美女,我们调戏她,让她在这找个男朋友算了,车子让给她来开,看上豪车上去追个尾,说不定能发生一段奇缘啊

美帝的人还是很友善的,看我在拍照,给了我一个笑脸,此行路上遇到的人都很友善,我们分析:是不是美国的人可以随便带枪,要是谁得瑟,我虽然打不过你,但是我有枪啊,所以他们都不敢太得瑟。在圣巴巴拉我的车头盖没有盖好,一光头壮汉上来就打开我的车头盖,然后盖上走了,我们还来不及说谢谢,只对他竖起了大拇指,刚开始还以为人家是碰瓷的,哎心里太阴暗了。一下子对我太好不太适应啊

此行的第一张罚单,也是唯一一张罚单,因为违停。本来我们的YONG LADY开着车在星光大道边上的小路刚停好,人还没有走远,就来了两个警察围着我们车子拍照啊,我们赶紧上去求情,人家丝毫不给面子,开单走人,直接不去什么星光大道了,影响心情,开回酒店休息

洛杉矶的第二天我们去了华人新兴聚集区——尔湾看了半天房子。美国中产的房子,全球不限购,永久产权,深圳一套房子可以买这边的两栋,我想静静了。

这块区域完全就是中国人的聚集区,加州有百分之40的华人居住,中国的餐厅中国的超市,美国的生活方式。有那么一瞬间都想在这里买一栋房子出租了。

因为时差的原因,前面两天晚上一直睡不着,每天睡不到两个小时,今天无论如何也要睡着啊,要不然开车崩溃去。跑到附近的超市买了一箱这种酒,被售货员小妹查了一下ID,怀疑我未成年???因为护照在车上我给她看了我的身份证,告诉她大叔我不止18岁了。。。

格里菲斯天文台是洛杉矶看夜景最好的地方,要早一点过去。我们去晚了因为找停车位没有看到日落,但是夜景还是不错的,这里也是看好莱坞标志最近的地方

第三章:纸醉金迷的赌城拉斯维加斯

睡到自然醒,离开洛杉矶沿着15号公路一直向北开大约4个小时可以到拉斯维加斯,在拉斯维加斯大约半个小时的地方有一家outlets,我们扫了很多实惠的货,这家outlets优惠很大,比我们之后去的旧金山outlets便宜不少,但是有些新品的包包要去市区的专卖店才有得卖。拉斯维加斯8点天黑,我们购物到7点开始集合往市区走,我们到拉斯维加斯大道天还没有黑,先去酒店办理入住,拉斯维加斯大道酒店林立,星级酒店也不算贵,我们在BOOKING上订了金银岛酒店,休息了一下出来之后天就黑了,沿着拉斯维加斯大道来回开了4遍,真是任性啊,之后返回酒店姑娘们接着去拍照,我们直接杀奔酒店一楼的赌场,学习学习一下。

酒店窗外的夜景

巴黎酒店

纽约纽约

未满18岁不得观看

这一晚学习到3点,心情还不错,比起之前的澳门惨败,强太多了,笑着睡着了

一早起来,洗漱完毕下楼吃早餐,前往胡佛大坝,胡佛大坝离拉斯维加斯大约半小时的路程,去的路上有几个停车场,离大坝最近的两个停车场收费10美刀一车,我们选择免费的停车场,走几分钟就到大坝

胡佛水坝(Hoover Dam)是美国综合开发科罗拉多河(Colorado)水资源的一项关键性工程,位于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交界之处的黑峡(Black Canyon),具有防洪、灌溉、发电、航运、供水等综合效益。 大坝系混凝土重力拱坝,坝高221.4m,大坝形成的水库叫米德(Mead)湖,总库容348.5亿立方米,水电站装机容量原为134万kW,现已扩容到208万kW,计划达到245.2万kW。在1931年4月开始动工兴建,1936年3月建成,1936年10月第一台机组正式发电。

胡佛水坝--俯视胡佛水坝(Hoover Dam)位于亚利桑那州的西北部,93号洲际高速公路上,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的西北部交界处,因亚利桑那及内华达两州有一小时之时差,故水坝两端各设有一时钟以方便过客对时。从拉斯维加斯出发向东南方向行驶约40公里处。工程庞大,建成后对工农业发展起着巨大的作用。因此它在世界水利工程行列中占有重要的地位。胡佛水坝的建造耗费了大量资金,动员了大批人力,于1936年竣工并交付使用。它是一座拱门式重力人造混凝土水坝。坝高220米,底宽200米,顶宽14米,堤长377米。这样巨大的水坝在世界上是不多见的,它宛如一条巨龙盘卧在大地上,显得十分威武。

胡佛水坝是一座拱门式重力人造混凝土水坝,世界闻名的水利工程,位于亚利桑那州的西北部,1936年落成。坝下的科罗拉多河原本是美国最深、水流最湍急的河流,如今缓缓而行,就像一头驯服的野兽。

胡佛大坝保证了拉斯维加斯的灯火辉煌,好莱坞很多电影在这里取景,电影里被毁了无数次的地方

第四章:科罗拉多大峡谷

科罗拉多大峡谷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Arizona)西北部,科罗拉多高原西南部。大峡谷全长446千米,平均宽度16千米,最深处1829米,平均深度超过1500米,总面积2724平方千米。1919年,威尔逊总统将大峡谷地区辟为"大峡谷国家公园"(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大峡谷是科罗拉多河的杰作。这条河发源于科罗拉多州的落基山,洪流奔泻,经犹他州亚利桑那州,由加利福尼亚州的加利福尼亚湾入海,全长2320千米。"科罗拉多",在西班牙语中,意为"红河",这是由于河中夹带大量泥沙,河水常显红色,故有此名,在大峡谷中,有75种哺乳动物、50种两栖和爬行动物、25种鱼类和超过300种的鸟类生存。整个国家公园是许多动物的乐园。

大峡谷有一本书记载至今有1千多人掉下去过峡谷,无一生还。门票我买了国家公园年票80美金一车,一年之内无限次数进入全美任何一家国家公园。绝对超值,相比较这价钱还还买不了两张张家界的门票

BBC评选出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科罗拉多大峡谷
10亿年的历史
站在它的面前人是多么的渺小啊

相机拍不出它的震撼

沙漠瞭望塔看日落

第五章:马蹄湾及鲍威尔湖国家公园

马蹄湾(Horseshoe Bend)是科罗拉多河(Colorado River)在亚利桑那州(Arizona)境内的一截U形的河道,也是格兰峡谷(Glen Canyon)其中的一小段,由于河湾环绕的巨岩形似马蹄,所以叫作了"马蹄湾",也有人叫它科罗拉多河的大拐弯。
  马蹄湾离佩吉镇大约十几分钟的路程。但是停车场走进来还要走30分钟的土路。
  马蹄湾是免门票的。

河里的白点是一条船,想象一下有多高吧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队友被吓得不轻,不敢按快门了,怕我一不小心就成了一千分之一了。为了不破坏环境,很多公园都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只会提醒人们注意安全,毕竟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这张更能看出它的险峻

鲍威尔湖(lake powell)是为纪念美国第一个漂流此河并建议开发水利的先驱而命名的。

其面积是米德湖的两倍多,有各种红色砂岩、石拱、峡谷和万面碧波,其风景远胜米德湖,已成为美国西南部的主要国家度假区。

鲍威尔湖是蜿蜒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和犹他州之间的天然水库,但同时也是西部水危机的最典型代表。至2015年4月,鲍威尔湖的储水量只有其正常状态的42%。

我们买的年票可以出入鲍威尔湖国家公园,但是这里是我们在路边免费拍来的照片。从佩吉镇出来沿着89号公路开十几分钟就到了这里。

佩吉镇不大,但是它的地理位置相当重要,去羚羊峡谷都是在镇上集合。佩吉向南几公里就是马蹄湾,向北十来公里是鲍威尔湖国家公园,向东可以2小时去纪念碑谷,镇上有一家沃尔玛就在89号公路上,我们在这里补充了一点物资。这里的油价也很便宜了。

第六章:纪念碑谷与拱门国家公园

确定来美国自驾以来我就想把这个地方作为我的行程之一,完全是因为《阿甘正传》这部电影

熟悉的场景,越来越清晰的轮廓

冲进前方的暴风雨

拱门国家公园在莫阿布边上,国家公园年票可以直接进入,这是此行我们遇到的中国人最少的地方,只有我们4个中国人,旅行团不会带团过来,因为需要步行一段路程,需要的时间会久一点。在这个公园里还救了一个美国小姑娘,当时她从上面掉下来,我们两个队友想都没想上去接住了她,要不然就最少摔折她,可惜都来不及拍一张照片,因为发生的太快了,快到对方都来不及说一句谢谢就结束了,要不然我们发个微博,也可能会受到犹他州长接见荣获荣誉市民什么的哈哈

这个大叔是个中国通,1983年到南京留学,他老婆也是在中国留学时候认识的,中文说的相当好,跟他神侃了起来,最后留了电话给他,邀请他再次到访深圳

他们是一群高中生,刚才大叔女儿的学生

同行的小伙伴,
我啊,就是一司机师傅,负责此行酒店、车辆的预定,路线的规划以及执行。
我边上的这位风火就是我们此行的“翻译”负责对外复杂沟通。金句:美国什么都好就是好山好水好寂寞。
再边上这位就是Young lady,我们三个来自深圳。金句:这里多拍几张。
最后这位洁来自广州,负责此行的财务。

第七章:黄石国家公园

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简称黄石公园,1872年3月1日它被正式命名为保护野生动物和自然资源的国家公园,于1978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这是世界上第一个最大的国家公园。公园内环山公路长达500多公里。美国黄石公园在火山爆发中形成,大约每隔60万年周期性喷发,现已进入喷发周期。在黄石国家公园的地底下潜伏着一个地球最具破坏力的超级火山,类似这样的“超级火山”一旦喷发,足以毁灭地球上大部分生物。
  黄石国家公园年票通用,我觉得买年票还是挺划算的,全程我们去了5个国家公园,(大峡谷、鲍威尔湖,拱门、黄石,大提顿被我们放弃了,优胜美地国家公园)4个人总共花费才80美刀,值太值了,带回国内还可以转让给朋友。

5月2号我们到的这里这群野牛还是普通的野牛,但是一个星期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一份法案上签字,从而正式确立北美野牛为美国国兽。北美野牛从史前时代开始就生活在北美大地,是北美最大的陆地动物,成年公牛可达1.8米高,体重将近一吨。

烟雾缭绕根本拍不出看到的景象

为了拍个大棱镜全貌,之前看攻略说可以上到边上的小山上,爬到山顶,看到这货,美国的松鼠也好,其他动物也好,都是不怕人的。

大棱镜的全貌,相机不好,再拉不近了

老忠实喷泉酒店

老忠实喷泉是美国黄石公园中最负盛名的景观。黄石最著名的间歇泉是老忠实喷泉,它不像其他喷泉那样爆发没有规律,大约是92分钟喷发一次,高度大约有30米左右,非常壮观。为了拍这个老忠实喷泉摔坏了我一台单反。

还好刹住车了,朝我们奔过来了,这要是晚一个礼拜撞上它了,估计会被关个几年监狱,因为它现在可是美国国兽啊
要是被它撞了怎么办啊?报警说:我被野牛撞了?

成群结队,悠闲自在

5月初公园里还有好多的雪没有融,就在我们进公园的路上还遇上下雪了,公园北门和东北门常年开放,但是我们5月初去的这里从西门进出的,住在西黄石,因为南门和东门没有开,黄石公园要到5月底才把所有的大门打开。这些信息黄石公园官网都有查询
  晚上在黄石西门的火车头面馆吃了中餐,一碗面18美刀含税,感觉太不值。

因为雪没有融,南门还没有开,车子只能开到这里

突然路上停了很多车,很多人在往山上张往,我们也停下来凑热闹,这一停好啊,我们发现了熊

看看人家的装备

因为相隔太远,我们的装备根本拍不了,只能这样了

第八章:意外惊喜之盐湖城

原来打算从黄石公园出来以后去大提顿的,但是南门没有开要绕西门走,想想放弃了,改去盐湖城

小伙成功抢镜,面对镜头剪刀手也是醉了

我们一个普通游客可以随便进到州议会大楼,相当于我们的省政府,这要是在天朝不敢想啊

里外都转了一圈,遇上一个东北的大爷,他女儿嫁个了本地的白人,就住在这附近,一个中国人语言不通,好不容易遇上几个从国内来的同胞,逮着我们一阵狂聊。从他嘴里得知,这附近的房子20-30万美金一栋啊,深圳市区随便一套一百平方以上的房子可以在这里买5-6栋别墅啊,还是永久产权的。
  之前说此行我们的一个目的就是考察美国的物价水平,我们还去看了半天的车子,科尔维特6.0排量敞篷跑车,国内报价200万人民币,美帝才10万刀,换算成人民币才65万不到,反倒是日本的车子在国产之后和美国的价钱相差不大。

真花开着像假的一样

第九章:一直在路上

这段路上一眼望不到尽头,福特探险者仪表极限220,我在这条路上最高跑到191,再猜油门没有反应了。还好没有被警察逮住,之后在80号公路就被逮住了一次,因为美国的路况很好,会不自然的就超速了,一般只抓带头的车,其他跟随的不抓,所以经常见到一个车队整整齐齐的超速。

走66号这一段路程完全是为了情怀,放着免费的40号高速大路不走,走这条小路,一天经历四季,开着开着下雪了。
想着这段路上也没有什么车,就叫同行的女司机来驾驶,我们也是运气好,要不我都不敢想了,差点撞到人。之后的路程她就老实后排坐着了,以后出游啊,千万不要相信拿几年驾照的了,只问到底开过多久的车。

开着开着路两边就下起了小雪

探险者不走一点土路还叫探险者吗,沃尔玛超市买了一个西瓜,正好拿出来解渴

开到这里的时候左边正在出太阳,而右边在下雨,我们这条路面却是干的。

大片的感觉来了

这条路快到蒙蒂塞洛的时候,路面结冰,我只看到前方有几台警车开着闪灯在路边停着,等我开近一看,我的天啦,还好有警车在,我减速了,只见路边沟里有几台车子翻在里面。

5月3号沿着80号公路开了一天,由于路途较远,路上车子较少,经常开很久都看不到一台车子,没法找车跟着超速,在过一个山头之后,我发现路边的草丛里有一台车,心里想不会是警车吧,瞄了一下车速表145公里,减速通过之后,发现果然是一台警车,随后从反光镜里面看到警车打开警灯跟了上来,坏了,超速被抓了。怎么办?心里想着最少500美刀没了,正想着办法,假装没有看到它,继续正常速度行驶,这样开了一公里,警车上来示意我靠边停车,靠,该来的始终还是会来,靠边停好车,打开双闪,坐在车上没敢动(之前看到过:如遇到警察询问,双手应放在警察看得到的地方,你如果做出掏东西的动作,警察会认为你掏枪,那样就危险了)等他上来盘查。警察上来第一句话说:太快了,限速75英里,开到了91英里。。。这时候我们副驾驶坐的“翻译”(留学英国3年)发挥了他的作用,我们来自中国啊,自带的国内导航显示120的限速啊,最后警察让我们出示护照,在看过之后警告我们不能超速,就放我们走了。走了。走了。
我们觉得没这么简单吧,之后的路程一直定速巡航120公里,警车开到我们前面消失不见了,我也不敢再超速了。果然开了十几分钟后,这货就在路边等着呢,好险没超啊,然后又超过我的车子,在前面山头下面又等我们上来,反复2次。我就是不超速,来抓我啊,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这辆警车了,可能是出了他们犹他州的地界了。我也直到目的地也没敢再超速。好一招欲擒故纵啊!

第十章:春季的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之后的几天行程天气一直不好,下雨天,单反也摔坏了,拍照都没了兴趣,再就是出来久了审美疲劳想回家了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全美第二受欢迎景点,仅处于黄石国家公园。公园春季其实挺漂亮的,里面好多条瀑布,这个季节瀑布的水量是最大的,未见瀑布,先听到震耳的水声。

早餐:墨西哥餐土豆泥

第十一章:旧金山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全名小利兰·斯坦福大学,或译作史丹佛大学,通常直接称作斯坦福大学,坐落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斯坦福市,是一所享誉世界顶尖的私立研究型大学。

该校校区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帕罗奥图(Palo Alto),与旧金山相邻,占地35平方公里,是美国面积第二大的大学,与哈佛大学并列为美国东西两岸的学术重镇。

该校培养了众多高科技产品的领导者及创业精神的人才,这其中就包括惠普、谷歌、雅虎、耐克、罗技电子、特斯拉汽车、Firefox、艺电、太阳微系统、NVIDIA、思科、硅谷图形及eBay等公司的创办人,校友涵盖30名富豪企业家及17名太空员,亦为培养最多美国国会成员的院校之一;斯坦福校友创办了众多著名的公司机构,共58名诺贝尔奖得主现或曾于该校学习或工作。

根据美国《福布斯》杂志2010年盘点的亿万富翁最多的大学,斯坦福大学名列第二,亿万富翁数量达28位,仅次于哈佛大学,诺贝尔奖得主最多的前十所世界名校之一。

旧金山街区起起伏伏的路倒是给了我深刻印象

金门桥(Golden Gate Bridge)是世界著名的桥梁之一,也是近代桥梁工程的一项奇迹。大桥雄峙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长1900多米的金门海峡之上,历时4年和10万多吨钢材,耗资达3550万美元建成。

我去了5个不同的位置来拍摄金门大桥,可惜天公不作美。光线不好相机也坏了。

叮当车,必须要开一次外挂

4个篮球场大小的联合广场,还没有国内一所学校的操场大,但是寸土寸金啊,停了3个小时收了18美金停车费。

出联合广场地下停车库之前,先用信用卡自助缴费,然后插卡出场

起伏的街道

硅谷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北部,旧金山湾区南部;一般包涵圣塔克拉拉县和东旧金山湾区的费利蒙市。最早是研究和生产以硅为基础的半导体芯片的地方,因此得名,后来这个名词引申为所有高技术企业聚集的地方。现在是当今美国乃至全世界的资讯科技产业的先锋。此外该地也有一些文化设施,如创新科技博物馆。硅谷不是一个地理名词,在地图上一般不做标注。

蹭了一顿Google公司的晚餐

还车我只用了1分钟不到的时间就搞定了,真的好高效率啊。坐蓝线轻轨到机场航站楼,办理登机手续。结束美国之行。

返程飞过太平洋上空。

其他游记

其他游记:一路向西——青海甘肃大环线自驾http://www.mafengwo.cn/i/5570006.html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30 01:04

引用 guoliwei_ 发表于 2016-05-30 01:04:14 的回复:

回复guoliwei_:谢谢,回来一段时间了,今天写了一点,慢慢再完善

2016-05-30 01:05

引用 凌云峰 的图片:

在这种公路上开车感觉就是人生的享受时间啊~~~

2016-05-30 14:4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30 14:44:24 的回复:

回复丸子:确实是的,相当放松,车又少,风景好美

2016-05-30 14:5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30 14:56

引用 zhanyiwei 发表于 2016-05-30 14:56:18 的回复:

回复zhanyiwei:感谢,有时间我会继续更新,回来一段时间了,怕过久了会忘记

2016-05-30 14:5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30 20:26

引用 xiang 发表于 2016-05-30 20:26:59 的回复:

回复xiang:尼康入门机型D5100

2016-05-30 20:44

请问有详细的日程安排吗

2016-07-01 15:25

引用 鱼的眼泪 发表于 2016-07-01 15:25:25 的回复:

回复鱼的眼泪:有的,你留个邮箱,我发给你

2016-07-02 16:20

引用 凌云峰 发表于 2016-07-02 16:20:24 的回复:

有的,你留个邮箱,我发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