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揭阳纯”吃“二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5-26

写在浮躁的职业倦怠期
最近被工作的事弄得整个人很浮躁,违背了一贯的生活理念,趁还未完全失控,临时决定出去走走,也算是散心吧

原本是计划去南澳岛,无奈正好遇上台风天,干脆就在汕头-揭阳两地吃吃喝喝,纯放松算了。

早上动车广州东-潮汕站,(现在多了很多广州东到潮汕地区的动车,比去高铁搭车方便,票价164元可以接受,路程约3小时与坐高铁一致)

因为属于广东省,感觉不算出远门,没怎么做攻略。

到达了潮汕站,就在出站口对面的客运站坐专线大巴,基本上你要去哪里,直接跟售票员说,她会告诉你在哪个站下车的。

潮汕高铁站--汽车总站(专线大巴,票价18元,路程1小时左右),汽车总站坐三轮摩托车去我们订的酒店---7天连锁酒店(市政府店),10元就到了,不得不赞一下这个城市无处不在的三轮车,比任何交通工具都方便。

入住办理好,出去觅食。

住在海滨长廊公园旁边的酒店,最方便的就是可以在海边散步,刚到的时候是下午3点,好多本地人在海里游泳,云淡风轻、海风徐徐地吹,整个人瞬间被治愈了。

马不停蹄地坐三轮车去了最近的福合埕牛肉丸店吃linner,哈哈

这个五花趾我和宋先生都认为是整只牛身上最好吃的肉了,宋先生说下次直接不点其他肉,直接点3碟五花趾。

这个像肥肉但是吃起来很爽滑的忘了名字,吃点真的很特别,不能吃多容易腻。

吃饱后专门导航找到“亚强果汁冰”,买了3杯加浓果汁,回酒店一边休息一边喝,不能美妙更多!!!

太阳下山后我们又出门觅食啦!
就在海滨长廊对面的“阿喜烧烤”吃了我梦寐以求的带壳烧生蚝,一点也不腥,满嘴的甜和爽,强推!120个赞啊!!!

图下我举起来这货是一种鱼干,烤着吃很正很正。。。

吃太快根本来不及拍照!汕头的烧烤不像广佛的口感,像是专业烤箱慢慢烤出来的味道,很细腻,像极了当地与世无争的汕头人。广佛的烧烤都会烤得很干很干,汕头的是刚刚好带点肉汁,吃点烧烤,喝口啤酒,爽歪歪了!

这里顺便说说汕头人的夜生活:路边一张一张小桌子,我们刚开始以为是吃宵夜的大排档,走进才发现每一桌都摆好一套茶具,人们围坐在一起,喝茶打扑克聊天,感觉很悠然自得,潮汕人真的无论男女老少都很爱喝茶,到这里我终于明白了。

悠闲散步在海滨长廊,偶遇一场阵雨,整个城市都是清凉舒爽的感觉。大家随意体会一下失控的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二天很奇妙地收到了宋先生朋友的邀请,临时决定去揭阳转转。

先来一碗蔡澜推荐的“粿汁”,感觉是面疙瘩汤加了很多蔬菜、猪肠、烧肉混搭在一起,很奇妙的口感,潮汕人家据说很爱吃这个做早餐。
地址:人民广场旁,同益路6号

宋先生急切地又吃了一碟肠粉。

重点推荐潮汕的肠粉,特别是汕头,真的比广州什么银记好吃几倍,主要是酱汁搭配自家做的萝卜干,好吃到流泪!回来之后心里最想念的就是它了!

吃饱喝足,坐三轮车(再一次强调汕头坐三轮车、摩托车是最好的代步工具)去中旅客运站,搭乘汕头--揭阳榕城的客车(票价15元,路程1小时)

榕江公园下车,朋友已经在等待,接我们去了揭阳本地人常常关顾的小餐馆吃地道小吃

全是韭菜的东西,不知名字,哈哈哈哈

菜粿,里面也全是韭菜!潮汕人真的很爱吃韭菜哦!

这个很好吃的叫做鱼粿,鱼肉和猪肉磨碎之后醸在一起,口感好好。

酸甜豆腐鱼,这个鱼很奇特的,肉质真的跟豆腐一样软绵绵。

我最想吃的 蚝烙!!!!超厚的蚝,比大排档的真材实料,一口下去好满足啊!

芋头外面裹糖去炸,外面脆的,里面芋头粉的,哇!

一顿饭都是煎炸食物,有点消化不良,但是揭阳朋友太热情了,非要我们全部吃一遍,感觉像是帮我们完成心愿,此次小旅途也让我彻底对潮汕人改观,他们勤劳团结,热心好客,与我们所道听途说的都不一样,默默点了好多赞啊!

揭阳标志性建筑--进贤门。

台风天一会下雨一会天晴,天空出现神奇的景象,乌云压顶与晴空万里同在一片天,来张装逼照哈哈哈

其实揭阳的天和汕头的一样,都很蓝很美,比广州真是好太多了。

最后:
下午我们快赶不上动车了,滴滴打车去的高铁站,车费80元
总费用1200元。可以不吃这么多的话,应该会便宜点,希望帮到想去的伙伴哦!^_^

----------在一起,去哪里都是幸福。

赞赞赞

2016-06-15 23:56

引用 莲MM 发表于 2016-06-15 23:56:29 的回复:

赞赞赞

回复莲MM:走起!双休就可以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