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旅游策划者眼中的东方盐湖城

2016-05-29 23:21 2011/1

剪纸艺术博物馆

一个道教专门的学院

道教博物馆,包括道士常见的穿着和法器等常识内容介绍,附有很多实物,有趣。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每个博物馆都可以免费租赁讲解器,只需拿身份证抵押即可。

十二生肖主题的感应墙,手放上去可以看到对应生肖的运势等信息。

一组不错的景观。

很特别的后现代雕塑,全部由木棍组合而成。

其实是一个4D影院,讲述的是盘古开天辟地的故事,运用动画手法演绎。

漂亮的景观绿化。

突显茅山小镇概念的古朴房舍,里面卖纪念品。

地砖上由四大神兽指引方向,北玄武、南朱雀,这样的文化元素越多,就越觉得景区是花了功夫设计的。

船型的水中景观,很有意境,点缀了水面。

百业神殿,内有一百种职业的祖师牌位,不过不太经得住推敲,比如刘备是鞋业鼻祖这种半搞笑性质的说法。

大概半个月前去了新开的东方盐湖城。因为工作的关系,对这些新开的景点总会心向往之,想着去学习学习。

景区是由常州恐龙园集团开发投资的,也许是景区还没有完全开发的缘故,我仔细的游览了各种细节。在最初的兴奋之后,还是感到怅然若失。

首先,进去之前有些不明晰这里的定位,玩过之后发现是个东方道教养生主题的乐园。但称之为乐园又有失公允,因为其中游乐的项目实在少的可怜。倒是数十个大小主题不同的博物馆让人印象深刻。但可惜的是,由于数量众多,博物馆对于每个主题的挖掘都欠缺火候,镇馆文物就更没有了。

其次,园区似乎想打造古风道教养生小镇的概念,整个园区分了几大板块,每一个板块都有对应的住宿和餐饮配套,集聚在一起,模仿古代山间小镇聚落的模样。可惜商业业态仍是老一套,餐饮的味道也是乏善可陈,没有太多创新之处。

第三,园区的门票有日间票、夜间票、套票等等,游客还可以办理“居民证”,终身免费游览。据说如果前一夜预订园内酒店住宿,酒店会赠送两张门票,也不失为一种经济的选择。这无疑是一种创新,但不知会不会存在逃票漏洞。

第四,整个景区的景观是做的非常好的。之前参观南京牛首山佛顶宫,满眼的花草树木已然让我乱了眼,这次的盐湖城则让我更为兴奋。花草的配比比牛首山更为丰富,一片姹紫嫣红,毫无衰败之色。但是,现在国内的景观配套似乎都喜欢日式的庭院风格。诚然日式风格简约淡雅,是主流年轻人的心头好,可是在一个主打道教文化的公园内,如果能更深的挖掘中国园林风格也许会更好。

总的来说,东方盐湖城是一个看过之后能够让人直呼过瘾的景点,期待他的后期项目。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