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地方带孩子*之-歌诗达大西洋号亲子6日

• 出发时间/2015-12-22

我们在冬季选择了邮轮旅行

这次的邮轮旅行完全是计划之外的,早早的已经订好2月和4月都不在北京,寒假就不想和学生党们凑热闹了!结果,大苹果非要砸向我啊,一个在旅行社的朋友告知圣诞节期间歌诗达大西洋号甩仓,其实我更喜欢皇家加勒比的邮轮,但是。。。但是价格真的便宜到我不去都觉得对不起自己了,于是短短一下午呼朋唤友,4组家庭火速交钱报名了!这次我是带着茜茜还有公婆一起去的,老公表示才坐过游轮,还是选择看家吧!别问我价格哈,真的太便宜了,便宜到我可以完全忽略冬天无法上甲板,无法游泳,哈哈!

歌诗达大西洋号的游轮日程安排

我们这次邮轮的日程安排为:
DAY1. 下午17点天津港上船
DAY2. 海上巡游
DAY3. 济州岛
DAY4. 福冈
DAY5. 海上巡游
DAY6. 上午到达天津
当然,邮轮旅游的弊端就是岸上游比较鸡肋,时间太短了,连走马观花都说不上,只能算是蜻蜓点水吧。。。。以至于现在,茜茜说:“我去过韩国日本?完全不记得?”娃只记得船上玩的很嗨,吃的很嗨,顺便提醒我预订今年的赞礼号,我表示很有压力!

艰辛的上船经历

大家还记得去年年底那严重的雾霾吗?是呀,有那么很严重的一天,被我们遇到了,京津高速封路,短短两个小时就能到的天津码头,我们从早上9点出发一直走到下午5点才到天津市区,然后我们相连的两辆车迷路掉队了,司机师傅用导航不停的转,最终总被卡在一个限高标识上,全车人都着急的不得了,如果到规定时间了,船就不等我们了!届时,早到港口的同志们发来了令人“安心”的消息,雾太大,船不知道何时才能停靠。7点多大家饥肠辘辘的被拉到喜来登酒店,其实当时我真希望船别靠岸了,让我睡觉吧,这个酒店我挺满意的!而且,如果这样,我们是可以得到旅行社和船方的赔偿的,哈哈!然后就是整个大宴会厅,摆了几十桌,坐满了人还有好多晚来的人没地方坐,大家等着排队吃份饭!然后就是漫无目的的等待,好在当时是圣诞前夕,酒店布置还不错,孩子们在酒店里瞎折腾时间过得倒也很快。终于在11点的时候通知我们上船了,大家精神抖擞准备登船!

壮观的喜来登等待份饭场面!不过也还好是喜来登,忽然承接上千人的餐饮也忙得过来,真的辛苦工作人员了!

像不像是在开某集团会议,哈哈!

喜来登的很多圣诞布置还是满不错的。我有多闲啊,不停拍照,在船上我都没这么拍!

孩子们的友谊从共吃一份薯条开始!

终于到港口,合影一张,马上登船!

关于船上的娱乐与设施

到了船上,第一件事就是等通知演习,这是每个邮轮客人都必须参加的项目,好吧夜里两点半所有人员披星戴月背着救生衣往甲板跑,这又何尝不是一道风景一个经历! 我们住8层,然后到了2层甲板发现很冷,于是和朋友又跑回8层取了所有人的外套,再跑回2层甲板!

夜里的海浪声音很大,但又感觉静的可怕,只能看到其他船只远远的灯光。

大西洋号做为歌诗达船队中的旗舰船,以"意大利风情"为品牌定位,被业界誉为“艺术之船”。它混合了梦境和巴洛克艺术:费里尼和《甜蜜生活》、《蝴蝶夫人》、历史悠久的威尼斯Caffè Florian、史皮卡大道、十八世纪的Tiziano餐厅等。该船共有12层,总载客量为2680人。这艘船拥有 12 个旅客甲板,每个甲板都直接以意大利著名导演弗莱德里克费里尼的电影命名。该船共有4个餐厅,包括一个点餐式的俱乐部豪华餐厅(须预定);12个酒吧,3个游泳池;1个带有可伸缩屋顶4个水流按摩浴缸和1个滑水槽,还有综合运动场室外慢跑道(110米),以及面积达到1000平方米的健身中心,设有健身房、水疗室和桑拿浴室;并拥有跨越了3个甲板的剧场,共有1180个座位;游轮上还配有赌场、迪斯科、网吧、图书馆、购物中心、录像厅、思高儿童游乐室以及儿童充气水池!当然,受季节的影响,有部分设施冬季登船的游客是享受不到的。

我们4家人一共订了4间双人阳台房BP,和一间3人阳台房,房间在8层,不过几天下来一点都不觉得摇晃。而且旅行社太贴心了,都给安排相邻房间了,在没有信号的几天里,住的近很有必要。

在冬季的游轮上,去甲板的时间明显减少,因此阳台房就显得很有必要了,虽然不能长时间在阳台上吹风,但面对大海想看就看还是很愉悦的!

波提切利自助餐厅位于游轮的9层,是邮轮用餐最多的餐厅。每天分4、5个时段供应食品,基本什么时候饿了来这里都可以吃到东西,缺点就是人太多了,管饱没问题,但是感觉没什么质量可言。尤其最后下船那天的早上,简直连坐的地方都要找半天。大大的窗子观景到是很漂亮,早上阳光照射进来还是挺美的,很多孩子喜欢趴在窗边看大海。我们每天的早餐都是在这里享用的,但中餐和晚餐还是去了其他餐厅,只有偶尔想喝水或者吃一点点小甜点会来待一会,距离我们的房间太方便了,出门直接就是楼梯,上一层就到了。

提香餐厅是正宗的西餐厅,模拟意大利初期的建筑风格设计的,跨越2层甲板位于油轮的第2.3层。这里的餐点比较正式,是从开胃菜一直到甜点都有的,一般是让客人在两款中任选一款。因为这个餐厅是分2个时间段用餐,而且每位客人都有固定座位的,因此不会感觉拥挤,菜品的味道也比较好。每天都有20美金的龙虾和葡萄酒套餐非常合适。船长晚宴也是在这个餐厅进行,而且届时每位游客会得到一份免费的龙虾餐,也很不错!船上虽然人多杂乱,员工们的服务意识还都蛮强的,总能做到面带微笑,对客人也很热情!

卡鲁索大剧院位于船舱3层是游轮上非常重要的地方,游轮说明会等活动、下船游览集合地点,以及晚上高品质的演出都是在这里。等演出结束后,这里还会继续放意大利语的电影!公公婆婆他们每天晚上都会去看剧场的演出,很享受呢!

这个小教堂太难找了,很漂亮!

大多数时间甲板上的风都太猛烈了,因此风和丽日的时候,大家都喜欢跑到甲板拍照晒太阳,我们坐游轮这几天,感觉船快抵达福冈的时候,气温是最高的,阳光也好!

我和茜茜无意间发现了日落!

这里模仿的是著名的威尼斯弗洛里安咖啡吧,创业与1702年,据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咖啡吧,据说当年海明威也去过的。这个咖啡厅是我和茜茜最喜欢的,而且这里的咖啡真的非常好喝!

甜蜜生活中庭酒吧也是那几天我们造访最多的地方,服务台就在那附近,非常具有意式风格的5部电梯也在那里,那里每天都有表演气氛热烈,每天晚上也都会举行热闹的互动活动。我们去的几天正值圣诞节,圣诞狂欢派对活动都是在那里举行的!我和茜茜每天晚上也会在那里喝点东西,听听音乐。 对了,游轮上有很多单点的饮品都是消费的,所以如果是喜欢喝东西的朋友们一定别忘了上船就购买个饮料套餐,分好几种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系列购买,大概就是多少美金包含多少杯饮品这样的,价格很划算,是几个水吧通用的。

船上的很多地方都会有船员高管巡视,态度都是极好的!

身后是化妆舞会的面具,跳舞的人可多了呢,总之大家在船上都很嗨!

碰到孩子们的一个小活动,找几位爷爷奶奶说家乡话,然后他们来学!公公正在认真的教小朋友们说话呢,哈哈哈!

这是茜茜最喜欢的电梯,每天我们至少坐十几次,有事的时候坐没事想起来也出门坐,就在我们的门口特别方便。电梯很漂亮,可以看到从2层到10层的装饰很好玩。电梯的指引语言都是非常浓重的意大利语。

这个活动特有意思,分给每个人一张这样的纸,大家按自己的想法穿在身上,然后开始狂欢!

公公婆婆身后这个就是船上的赌场了,不带茜茜的时候我最喜欢来这个地方!有次还把茜茜送到儿童俱乐部,我来着公公婆婆来玩了会。这里不让拍照的,所以只有门口处的一张留念照了!进了公海,这里就开始热闹起来,反正小赌怡情大家都出来感受一下挺好!我们每天交的服务费和龙虾套餐费用,还有茜茜去游戏室打游戏的费用,以及我们的饮料费,都是我在这里赚出来的!有了这笔费用我不得不说我更喜欢大西洋号了!当然,等下了船,我们就要把这个活动完全抛在脑后啦,必须在合法的地方做合法的事!

这里是游戏室,地方不大,不过也够小孩玩一会。大概的价格是一美金玩一次吧,也是刷船卡就可以了,非常方便。船上所有活动都是刷船卡的!

船上的照片墙,从登船开始一直到下船每个游客都会遇到好几次船方的工作人员给拍照的,所有的游客照片都会展示在照片墙上,等客人自己挑选。照片的价格不菲,多购买几张的话有一定的优惠,

9层餐厅通往10层的玻璃楼梯!

我们每天在船上闲逛!

整个邮轮是个长条,住的位置差别太大了,我们住在餐厅这一边,吃喝感觉特别近,但去儿童俱乐部和剧场感觉好走好久!这只是船舱的一小段!

这里是9层小泳池和按摩池在这里有玻璃遮挡的,阳光照进来比较暖和。不能跑到甲板HAPPY的人们之能来这里晒太阳了!有人在按摩池里玩,也有孩子们,不过我总觉得好多人在周围,感觉好怪异没敢尝试!

为了我的自由把茜茜送去儿童俱乐部2次,每次2小时吧,茜茜感觉还可以也算有的玩,但觉得没有以前去过的几次星级酒店里的俱乐部有意思,不过也可能是她没遇到特别好玩的活动或者船上其他好玩的东西太多了!

比较匆忙的下船游览

乘坐邮轮的亮点一直都是奢华的船上设施,然而相对下船游览的环节真的算是有些鸡肋了。我们乘坐的这次大西洋号本身就晚点了几小时,为了追赶行程,岸上游览的时间相应会压缩一点。而且,整个船爆满人太多了,上下船也都会耽误一些时间的,第一批下船和最后一批之间应该要相差一小时了吧!在济州岛福冈都是固定线路,景点加购物。说实话,对于我这样一直习惯自由行的人来说,时间真的太赶太赶了。。。为了购物不得不奔跑,还有的时候只能2选一,想买东西就别吃饭了,想吃饭就好好吃,别惦记买东西了,好纠结!还有就是人总会受周边他人影响,买一些回家以后就不会再碰的东西,浪费呀!既来之则安之,呼吸一下异国的新鲜空气,比那几天在大北京吸霾还是好多了!

济州岛的天气真是太舒服了!龙头岩很壮观,海的颜色也美,就是给我们的时间短了些,没来得及好好欣赏就离开了!泰迪熊博物馆倒是挺适合拍怕照的,好多好多熊和别的动物,很可爱!其他时间就是疯狂的买买买!

福冈整个城市给人的感觉是太干净了,整体人员素质也很高!日本一直都是我觉得适合多次游玩的国家,挺喜欢的!这次的一日游,只有一个景点太宰府,其他是2个购物店。太宰府虽然不大,但小逛一下带着茜茜体会一下日本文化也蛮有意思的。出了太宰府大门,有一条食品街,其实和中国的很多景点外面卖吃喝差不多,不过日本的小食品味道都不错,我们就走一路吃一路了,就可惜时间有些不够!

小朋友们和大船合影吧!

就上岸2天,大家都在买东西,哈哈!

结束语

短短的邮轮之行很快就结束了,大家都有意犹未尽的感觉!游轮旅行是非常适合老人和孩子的,除了上岸游有些仓促以外,在船上的生活很惬意。现在我都准备计划近期再玩一次了,坐邮轮真的会上瘾!

引用 飘雪无心 的图片:

可爱的小女孩和大象

2016-05-30 11:42

2016-05-30 13:03

引用 飘雪无心 的图片:

2016-05-30 13:0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30 13:5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30 14:26

引用 乔薏荞 发表于 2016-05-30 11:42:53 的回复:

可爱的小女孩和大象

回复乔薏荞:多谢亲爱的夸奖!

2016-05-30 18:08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5-30 13:03:50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

2016-05-30 18:09

引用 mikamaoytt 发表于 2016-05-30 14:26:56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mikamaoytt:我的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