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故宫有点远 那就先来横店故宫吧——带着外婆玩穿越

• 出发时间/2016-05-11

曾经的曾经我与外婆有过这样的对话:
我:外婆外婆你最想去哪里玩,长大后我带你去
外婆:北京蛮嗲额,我想去看看故宫
至此我一直记在了心里
然后的然后,我长大了...
我:外婆,你想去北京还是去台湾或者香港,今年带你去玩
外婆:台湾香港都可以
我:我记得你以前最想去的是北京
外婆:那时没想过还能去到台湾或者香港
于是,2015年台湾-香港-澳门,全带老人家走了一回

如今再问外婆,她已经不想去北京了,
外婆说去过北京回来的人都告诉她北京气候不好,时常有沙尘暴,故宫人又特别的多,老年人暴走怕是会吃不消。
但我心里始终惦记着儿时外婆曾说过的话“我想去北京看故宫”。
近日,正巧碰上三天连休,又遇上天公作美,带着外婆、老妈,三个不同时代的女子来到了电视机里常出现的“皇宫”,寻找我们各自的梦。

上海—义乌—横店(广州香港街+梦幻谷)

行程:
08:31 上海——>10:21 义乌    高铁G1509   ¥123
          义乌——>江东客运站   公交K805      ¥1.5
11:45 江东客运站——>13:00 横店客运站  客运大巴 ¥17(含保险)
13:05 横店客运站——>13:15 旅游大厦 循环公车  ¥1
13:40 旅游大厦——>13:50 广州香港街 循环公车 ¥免费(交通卡)
16:00  广州香港街——>16:15 梦幻谷 循环公车 ¥免费(交通卡)
21:00 梦幻谷——>旅游大厦 循环公车末班车 ¥免费(交通卡)
*横店各景点循环公车营运时间07:30-17:00,梦幻谷末班车21:00(公车营运时间随季节变化,切勿错过时间)
21:30 夜宵(旅游大厦在横店最最繁华的街上,隔壁便是夜市街,到街的夜排档,随便找了一家点了些小炒+烧烤 ¥130,吃饱回酒店)

住宿:
贵宾楼(四星)——最大牌的明星一定在这里
国贸大厦(四星)——明星云集
旅游大厦(三星)——剧组聚集地
虽说明星就在身边,能不能看到就得看缘分了
这次我们选择了高性价比的旅游大厦,携程上订的老年人套餐
【标准间双早(住2晚或2晚的倍数)(官方老年4景点+梦幻谷旅游套票+大智禅寺+免费景点公交卡两套)<景+酒> ¥1320/两晚/两人】
*老年套餐当然只有老年人才能享受,在这里适用人群为:男1956年(含)前出生,女1961年(含)前出生;很好,我妈是1961年的老年人。
此酒店分为一号楼和二号楼,一号楼为旧楼,设施相对陈旧,标准间都在此楼;二号楼为新楼,亲子家庭房、主题房、前台接待都在此楼。
为了有更舒适的休息环境,加¥60将两晚标准间升级为主题房,环境、风景都棒棒哒~~
酒店自助早餐¥38/位,我不属于套餐范畴,必当自掏腰包;公交卡前台MM大发慈悲的多送了我们一张。

门票:
外婆和妈妈的门票因是包含在酒店套餐里的,所以到达酒店后酒店会给一张景点卡,她们两个人这三日的景点门票都在此卡内,入园刷卡即可。
而我呢~~在携程上买了一份 [五个景点+梦幻谷+大智禅寺的套票] ¥610 可以连续玩上三天

景点:
第一站:【广州香港街】
◇不是两条街,而是重现19世纪的广州香港风貌的两座城
◇古朴的街巷和西洋味的建筑在这里结合得恰到好处
横店影视拍摄基地的发祥地,婚纱摄影基地
◇拍摄过的影视代表作:《鸦片战争》、《潜伏》、《乔家大院》、《如意》...
*以上来自景点导览图
节目:《 怒海争风》(11:00\15:00)
           《大话飞鸿》(10:00\14:00)
由于到广州街、香港街的时候已经14点了(此景点16:30闭园),冲冲赶到大话飞鸿剧场,露天的大篷,只得坐在边上,太阳曝晒。虽说大伙儿看的挺闹腾的,笑声不断,可我们三个还是没抵的过太阳的威力,没坐一会儿就开溜了。节目内容好坏不做评价。
这一站拍戏的剧组不少,可由于独特的地址位置,保密工作都做的出忒好了,外头布条一拦,门窗紧闭,实在无法探到里面在拍什么,更别说看到明星了。谁说横店到处可以瞧着明星,骗人的骗人的骗人的......

第二站:【梦幻谷】
梦幻谷景区,包括横店老街江南水乡、梦文化村、水世界四大区域,占地430亩,是一个以火山爆发、暴雨山洪等各种自然现象及自然风貌展示为主,配以各种设施和演艺活动等内容的大型夜间影视体验主题公园。
节目:《暴雨山洪》(19:00\20:00)
          《梦幻太极》(19:00\20:00)
全球最大火山实景演出,以“太极”为元素,着力表现《易经》中的“和”文化,阐释人与自然、人与万物之间的或相斥或相融的关系,具象地演绎了“和则两利、斥则相残”、“和生万物”的和谐理念。演出充分运用多媒体、激光、LED等高科技手段,用舞蹈、杂技、魔术、影视特技等表现形式,以炫目的服饰、优美的舞姿、震憾的音乐、惊险的奇技、梦幻的色彩,呈献出一台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
*以上内容来自景点宣传单

《暴雨山洪》和《梦幻太极》是梦幻谷里的两场重头大戏,进门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发演出票,按照上面的指定时间到场就成,演出精彩绝伦,震憾人心,胜过春晚,可千万别错过啦~~~
另外推荐几个老少皆宜的游乐设施:亚马快车(小火车)建议晚上来坐、吉祥转马(旋转木马)、喜马天轮(摩天轮)、儿童世界里的飞行车...
*梦幻谷的最后一场表演20:40结束,循环公车末班车时间为21点,建议尽量早点到,免得班车塞满了游客,你就只好打车回酒店了。
*以上仅供当前季节参考,夏季梦幻谷还将开放水世界部分,届时时间参考园区指南

横店(秦王宫+清明上河图)

行程:
08:00 旅游大厦——>秦王宫  循环公车¥免费(交通卡)
11:30 秦王宫——>清明上河图  循环公车¥免费(交通卡)
*本以为秦王宫8点半开门,本以为循环公车8点才有,结果公车7点半就有了,而秦王宫8点就开门了,错过了每日一次的”秦王迎宾“,欲哭无泪啊~
16:30 清明上河图——>印象江南主题餐厅   黑车¥15(景点门口实在是难打车,无奈公车也不到,只好招手)
19:00 回到酒店休息

第一站:【秦王宫】
◇霸气!一统天下的王者之气,江山一览的秦汉王城。
◇还有随处可见的熟悉电影场景
◇拍摄过的影视代表作:《英雄》、《画皮》、《美人心计》、《寻秦记》、《倾世皇妃》、《琅琊榜》...
节目:《秦王迎宾》(08:00),雨雪天停演
          《梦回秦汉》(09:00\14:00)
          《英雄比剑》(09:00\11:00\13:00\16:00)
          《始皇登基》(10:00\15:00)
          《龙帝惊临》(全天) 4D动感电影,乘坐动感飞车,穿梭于气势恢宏的秦宫大殿
            4D飞行影院《帝国江山》,建造中...

当天,秦王宫99台阶处正好有剧组在拍摄,《始皇登基》停演。本还想着运气好的话没准能看到刘涛,可惜我们的运气很一般,只看到了一大群的配角以及群众演员,烈日当头,全副武装,想必都已大汗淋漓。当演员真辛苦,群演更不易。
4D乘车游览《龙帝惊临》,这个一定要尝试,一点都不比日本环球影城里的4D《蜘蛛侠》逊色,非常的“惊险”、”刺激“、”身临其境“,没想到国内还能有如此精彩的4D项目,关键是年纪大的也能乘坐。推荐推荐推荐,重要的事情说三扁!!!

第二站:【清明上河图】
◇风景如画的宋都汴京,活色生香的繁华市井!
◇适合慢走细看,赏花,赏柳,赏师师。
◇拍摄过的影视代表作:《仙剑奇侠传》、《功夫之王》、《杨门大将》...
*以上来自景点导览图
节目:《汴梁一梦》——大型古彩戏法演艺(10:00\14:00)
          《游龙戏凤》——全息环幕电影演艺秀(11:00\13:00)
          《笑破天门阵》——大型影视特技模仿秀(09:00\15:00)
          《聊斋惊梦》——鬼屋

整个景区非常大,且剧场到剧场之间有一段距离,同一条路上来来回回走了好多遍。好在出行之前看了其他蜂友写的游记,进园后果断租了辆双排四轮车¥160,将外婆妥妥的放在后排,这一下午,轻松了不少。
相比《汴梁一梦》的大型杂技表演,我个人更喜欢《游龙戏凤》这个环幕电影演艺秀,此秀不仅在现了当年的清明上河图繁华景致,环幕的舞台让我们更近距离的追随演员一起追寻一个流传千年的爱情绝唱。

晚餐:【印象江南主题餐厅】人均¥70
本想去横店主推的【珠江渔村】用餐,不过看了XX点评,评价一般,价格略贵,随即放弃
转而来到了这家,评价高还是有道理的,菜量大,味道好,而且还便宜,性价比那是高高高,谁吃谁知道,看到有网友评论说此店明星经常光顾,没准运气好还能碰到,可是明星会在饭点来吗》!!!
推荐:特色汗蒸虾、上汤螺蛳、蟹黄豆花、冰激凌厚多士...

横店(明清宫苑)—上海

行程:
08:00 旅游大厦——>明清宫苑  循环公车¥免费(交通卡)
14:30 明清宫苑——>旅游大厦  循环公车¥免费(交通卡)
15:00 旅游大厦——>横店客运站 打的 ¥12
16:00 横店客运站——>21:00 上海  客运大巴¥120

第一站:【明清宫苑】
◇1:1真实再现的“故宫”,“后宫戏”发源地
中国每年的“辫子戏”大部分都在这儿拍
◇拍摄过的影视代表作:《满城尽带黄金甲》、《宫》、《宫2》、《金枝欲孽》、《步步惊心》、《后宫甄嬛传》...
*以上来自景点导览图
节目:《八旗马战》——大型皇家马战(10:00\13:00)
          《清宫秘戏》——大型影视揭秘(11:00\15:00)
          《紫禁大典》——大型实景电影秀(09:00\14:00)
             康熙巡游(15:30)

最好的自然要留到最后慢慢欣赏,【明清宫苑】既是如此,原本2个小时能逛完的景点,我们足足用了6个小时来细细品味
对于从没去过北京的我们来说,它就是我们心目中的“故宫”,自踏进承天门的那一秒,穿越之路便这样开始了...
节目,我们只观赏了《八旗马战》和《紫禁大典》,马战场上勇士们拿出真功夫,给我们展现了精彩的马术特技,惊险刺激。紫禁大典虽然也很不错,但这两天室内的演出看多了,有点疲乏,于是很不给面子的睡着了,哈哈哈哈~~
【明清宫苑】是最能见到剧组和明星的地方,只要你慢慢的仔细的往旅行团少的地方逛,总能让你发现演员的踪影,所以好好逛吧~~

谢谢大家耐心观看!!!
(完)

微缩版呵呵…………其他的景致不好说,我大天朝故宫的美确实很少游客能真正见识到……

2016-05-30 13:4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30 14:5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30 17:28

哈哈我来捧场啦!带着妈妈外婆一家三代出游很有意义呢!照片也拍的很棒呢!!

2016-05-30 18:15

2016-05-30 19:45

引用 幽澜花雪 发表于 2016-05-30 13:48:24 的回复:

回复幽澜花雪:北京还是要去的,不到长城非好汉,只是年纪大的爬不动,改日自己去北京见识见识

2016-05-30 21:01

引用 老花花Flora 发表于 2016-05-30 18:15:25 的回复:

回复老花花Flora:哈哈,等你卸好货,以后可以带着你妈妈和宝宝三代同行

2016-05-30 21:03

引用 天天天临界 发表于 2016-05-30 21:01:16 的回复:

回复天天天临界:欢迎欢迎…………

2016-05-31 14:11

有没有碰到明星?

2016-06-01 17:30

引用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发表于 2016-06-01 17:30:40 的回复:

回复唯有美食不可辜负:有啊 明星应该蛮多的 但没去找 随便走走 遇见李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