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着椰汁晒太阳——三亚五天避霾旅

• 出发时间/2016-05-22

写在行程前面,想要对大家说的话~

趁着心情热乎,赶紧提笔记录下这次三亚之行的点滴。老实说这次三亚之旅差点和我擦身而过,订的4晚五日的自由行,美美的看了各种攻略做好功课后一查天气,差点疯掉,5天的行程四天雷阵雨,一天小雨转中雨,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所以我这里想和大家分享的第一点就是天气。
       关于三亚的天气,除了九月前后的台风季不适合游玩外,其他时候天气预报查到的雷阵雨天气而且多会在晚上下,十几分钟就过去了,并不影响游玩。套用当地人的一句话讲:“三亚的天气预报,从来不准的”。不必太过担心雷阵雨对出行的影响。

这就是天气预报说有“雷阵雨”的天气,哈哈,雨晚上下了,白天天气晴好

三亚住宿分三大区域——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就我而言他们的区别在于大东海是最早开发的旅游区,离市区近,配套设施相对完善且便利,但是缺点在于酒店相比三亚湾略显破旧。这次旅行,我们就住在大东海三亚锦江宝红大酒店。在此强烈推荐这个酒店,因为订的是两点钟的专车送机,而一般酒店都会在中午12点钱退房所以和酒店协商能否下午两点退房,。三亚湾距离市区较远,酒店也没有亚龙湾那么贵,但胜在景色美。在三亚湾看日落最合适不过了。二十里长的滨海大道,椰树成林,椰梦长廊就在于此。落日时分,酒店租个自行车,临海骑行,累了买个椰子喝,实在惬意。亚龙湾,这次行程没怎么涉及这里,想了解的朋友可以再看看其他攻略。

哈哈,果然向三亚朋友说的,来三亚以后“看见大海就像跳,看见椰子就像照”

DAY1:酒店私人海滩+第一市场

提醒各位自由行的朋友们在选择酒店的时候可以比对酒店是否有自己的私人沙滩。我们第一天行程安排相对松散,早饭过后就在酒店的海滩遮阳伞下面吹着海风听了听歌,不得不说在海边喝椰汁和在家喝椰汁感觉还是有点不同的,哈哈,可能是心情更加轻松的原因。买的10元一个的红椰子,没喝出什么特别的来。海南的椰子树虽多,卖给游人的价钱却不便宜。和出租车师傅聊天说,他们买的椰子大概3-7元左右一个,但是卖给游客的价钱大概在8-10元左右。
       晚饭在第一市场搞定,很多攻略提到的第一市场着实把我吓了一跳。正赶上市场在修路,所以有些地方显得分外的拥挤,到处都是支着摊位叫卖的小贩,卫生环境也不是很好,但是小吃的种类到时很全,椰子饭大概30元一份,清补凉10元,抱罗粉10元,文昌鸡还有其他的特色小吃这里也能吃到,但是水果和海鲜强烈不推荐在这里吃啦。水果的话,如果你的行程里有槟榔谷这一站,一定要在槟榔谷买,因为大家普遍不会挑选,第一市场鱼龙混杂,稍不留神就会买到又贵又不好吃的水果啦,但是我在槟榔谷买的水果都超级甜的。
       海鲜的话,如果怕缺斤短两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己带一个小型电子秤,妥妥的。只要你拿出来,基本上不会被宰的太狠。这里提示大家,千万不要被“发卡片”的阿姨们拽去加工海鲜,自己找个看着舒服明码标价的店就可以了。

酒店的私人浴场,很惬意的地方,适合吹海风看日出哦

第一市场还是很乱的,逛的时候要把抱抱背前面

很遗憾没有买这个,第一市场的夜市才有的,最后一天白天去的,没有找到。。

老板人很好,问了很多次够不够甜,要不要再加点东西

抱罗粉也可以尝试下,算是特色小吃啦

DAY2:槟榔谷一日游

关于槟榔谷的行程,最开始我给景区打电话,得到的线路有两种,其一是景区在固定位置设有班车,需要打电话提前预定,车票价格在三十多元左右;第二种就是需要在三亚汽车总站乘坐到三道镇和保亭的班车(12元)均途径槟榔谷景区正门。但是两种对我们来说都有些麻烦,索性淘宝订了一日游。连着槟榔谷景区门票+导游费+接送+午餐,78元一个人,真的算是超值的。因为槟榔谷主要是了解当地黎苗两家的文化,所以即使是自由行的童鞋也强烈建议大家请个导游讲解。
       槟榔谷的水果真的可以带一些,这是我在三亚买水果,最甜最好吃的地方了。回到市区后很后悔没有多买一些来吃。园区内有一种菠萝,小小的,好像叫甜水菠萝,10元5个,很好吃。这里我给大家买水果的建议是,摊位很多,先不要着急买,从头走到位对比价格之后在购买。

槟榔谷大门,门的形状是他们信仰的大力神

导游说,现在70岁以上的阿婆才被允许住在这里,其余的黎族人都被安置在离这里不远的房子,只能白天进来呢

这是黎族最后一代又纹身的阿婆,也是正在消失的黎族特有文化

青蛙是黎族最崇拜的动物之一,因为青蛙可以繁殖很多,取义多子多福的象征,在谷内随处可见这种动物

据说这个树的枝叶的剧毒能在十分钟内杀死一个人,但神奇的是树皮制成的衣服却可以供三代人穿。

木瓜树,谷内的黎族导游说,木瓜有催奶的功效,但是却不能丰胸,,,

槟榔哦,新鲜的槟榔是绿色的,大约在7-8月份果实成熟,这些干的槟榔穿起来也蛮好看的

从蝴蝶门进去就是苗族村寨啦

这些就是槟榔树啦

滴水观音,也是有毒的哦~果实很漂亮

槟榔谷的水果超级好吃,可以带一些回去

DAY3:呀诺达热带雨林森林公园

老实说关于去“呀诺达”还是“亚龙湾森林公园”还是挺纠结的,虽然二者都是热带雨林风光,但是冲着实行军事化管理的工作人员的服务,我还是去了呀诺达,想去体验一下贵宾似的旅游服务。园区里面的每位员工见到游客都会伸出右手摆出“v”的姿势,嘴里说着“呀诺达”为对方送去祝福。开始还是蛮不适应的,但在收到很多祝福之后,慢慢的也开始融入其中,向旁边的人送去一个v的姿势。不得不说这种体验,在其他地方是感受不到的,算是呀诺达的特色之一了。
       因为之前去过云南西双版纳,已经看见过热带雨林了,所以对呀诺达的景色有些见怪不怪,导游讲了一些植物的名字,如果植物是有毒的,就会用红颜色的牌子写植物名,没毒的就用绿色来介绍植物名称,,但对于胆子不大的我来说,基本上一路下来什么植物都没有触碰……旅行建议:热带雨林里蚂蚁、蚊子和不知名的昆虫较多,怕咬的童鞋一定要带好清凉油等防护措施,实在怕咬的可以穿长衣裤。
       呀诺达的特色之二,在我看来就是有一个全长1.2公里叫做梦幻谷的区域。是呀诺达踏瀑戏水野外拓展的地方,会发给参加的朋友一双草鞋和防护头盔,在水里踏瀑戏水攀爬上来,喜欢野外活动的朋友可以参加。

下了车远处的景色和仙境一样,再往前走就是景区大门啦

今年是猴年,一进门就能看见猴哥和猴嫂~

回来才知道这张照片的寓意是“鸿运当头”和“白手起家”~哈哈,两个演员超乖,很配合

中午还有一场半小时的鹦鹉表演,很有趣味。

这个是梦幻谷的溪水了,运动量还是蛮大的,建议情侣去试一下。

DAY4: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和西岛,分界洲岛都是三亚旅游大热门,听朋友说景色都很不错,但是比较行程之后,还是选择了离我们相对近的蜈支洲岛旅游。岛上的水绿的清澈透亮,沙子也很软很细。之前查攻略说需要坐电瓶车,才能看到岛的全貌,但为了拍照,我们是沿着电瓶车的方向全程11路走着,岛不大,一路慢悠悠的游览,看到的景色也很不错,还能去到很多电瓶车不停下游览的景点。这里提示大家的就是,想玩水上项目的童鞋需要早点登岛(上岛时间是8:30—16:00,下岛时间是17:30)这样才有时间充分游玩。

登岛乘坐的船,海上行程不到半小时就到蜈支洲岛了~

蜈支洲岛上的妈祖庙

私人订制的取景地,很漂亮的地方喏~

DAY5:鹿回头公园

一个传说支撑起这个公园的灵魂内在,真正打动我的不是这个传说,而是可以俯瞰整个三亚的风光景色,来这里看夜景超赞的,但无奈蚊子太多,不得不提早下山。哦哦,如果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猴子哦,比较可惜啦,我们没有看到~

短短的一篇游记不足以写出五天的开心和遗憾,从三亚带回家的也不只是一身古铜色的皮肤。如果有人问我再来的理由,我真的想说,三亚是个“治病”的好地方。
看看海,晒晒太阳,慢慢生活就挺好。人生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努力了,付出了,足矣。

引用 没有腰小姐 的图片:

我以为是桑葚。。。竟然有毒

2016-05-30 16:0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30 17:28

槟榔谷导游说菠萝蜜他们都不吃的,因为没营养,但是菠萝蜜的果核却又药用价值。。吃了这么多年的菠萝蜜,,瞬间觉得自己被骗了。。。。。。

2016-05-30 17:29

引用 cindy_in_love 发表于 2016-05-30 17:28:03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cindy_in_love:好的,我有word文档的。怎么发你?

2016-05-30 17:30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