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越南慢时光 ] 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 8日装B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18

关于越南

历史:
越南中北部长期为中国领土,968年正式脱离中国独立建国,之后越南历经多个封建王朝并不断向南扩张,但历朝历代均为中国的藩属国。19世纪中叶后逐渐沦为法国殖民地。1945年八月革命以后,胡志明宣布成立越南民主共和国,1976年改名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

在很多人心目中对越南的印象,穷。脏。乱。差。
对于去越南自由行很多人都是止步的。
我还是那句,没有去过一个地方,一个国家不能道听途说。你要亲自体验才有资格评价。
我觉得越南越南越美,那里就是一个落后的法国小村庄,载满了慢时光和历史。

路线准备

只有8天时间,对于芽庄我们各自有不同的想法,所以我们一行6个人最后3天分开不同的行程:

1)喜欢海岛沙滩浮潜的: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胡志明 (这是我和2个闺密)

2)喜欢古城慢步的:胡志明—美奈大叻岘港会安—胡志明 (另外3个闺密)

如果时间充足还可以 : 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岘港会安—胡志明

注意:越南时差比中国慢1个小时

电话卡我是在某宝买的,Vinaphone 3G 卡,¥41,无需要激活,到越南直接插手机就可以用。我们6个人买了2张,share热点就好了~

网速好不错,用了8天没问题~

城市概况

最佳季节:11月-次年2月,此时气温不高,降水也较少
胡志明 Ho Chi Minh City
1天足够了
景点有:中央邮局 — 红教堂(在邮局旁边)— 统一宫 — 市政厅—美术馆

美奈 Mui Ne
2天刚刚好
景点有:白沙丘 — 红沙丘 — 仙女溪 — 渔村 — 美奈海滩

大叻 Dalat
景点有:大叻天主教堂 — 春香湖 — 大叻玛丽修道院 — 大叻旧火车站 — 疯狂的房子

芽庄 Nha Trang city
2天刚刚好
景点有:珍珠岛游乐园 (这个我不感冒,不过一家有大有小可以考虑)— 芽庄大教堂 — 芽庄四岛游 — 婆那加占婆塔 — 芽庄海滩

岘港 Da Nang city
景点有:美溪海滩 — 山茶半岛 — 巴拿山 — 岘港大教堂 —红海

会安 Hoi An city
景点有:会安古镇 — 美山遗址 — 日本廊桥 — 楚带海滩 — 福建会馆

机票

机票是我在南航特价买的,广州直飞 --->  胡志明 ¥1331 一个人, 然后在 越南航空 买 芽庄直飞 --->  胡志明¥205 一个人
机票每人¥1536
其实无论香港还是澳门飞都是比较便宜,可是时间上路程都要花费,所以一般如果香港或者澳门飞没有便宜超过500我一般都不会考虑。

越南航空:
包20公斤托运,还不错

另一家廉价航空 捷星航空:
托运要自费购买,听说评价不太好,常常改时间不通知。

还有亚航,不过只有飞河内岘港

车票

越南是一个落后的国家,不要问我有没有地铁这些高级的运输工具。答案自然是没有的,哈哈
城市之间主要是大巴(sleeping bus &  sitting bus)和内陆飞机。

open bus 可以提前到官网买,也可以直接在城市里买。最出名就是新咖啡。我到达胡志明第一时间去新咖啡购买,可是已经太迟了只有 sitting bus,sleeping bus 都没有了
我直接一次过在胡志明的新咖啡买好所有的票。就是怕没有位置了。

胡志明Ho Chi Minh——美奈Mui Ne :07:15 AM --12:45 PM
美奈Mui Ne——大叻Da Lat :07:30 AM -- 11:30 AM
大叻Da Lat ——芽庄 Nha Trang :07:30 AM -- 11:30 AM

每个城市之间大概4个小时,很后悔没带上飞机枕头,因为我们坐车的时候由于是sitting bus,睡觉的时候摇摇晃晃,总是听到我的好闺蜜头碰撞玻璃的声音

新咖啡官网:https://www.thesinhtourist.vn/
最近很多冒牌的新咖啡,大家一定要认清楚它的 logo。
另外还有其他公司的,FUTA Busline(phuong trang) 官网地址:http://www.futaexpress.com.vn/

注意事项

出行一定要小心手机财物!! 过马路的时候,切勿玩手机,或者拍照,包包一定不要单肩戴着,最好是背包或者斜戴着,因为摩托车飞速而过的时候,就会向你的手机或者单肩包顺手一带,你就完了!

一般来说,他们都是靠摩托车经过你身边的时候抢你的财物,只要小心注意就好了,也不会明目张胆的

不是开玩笑,每个去越南的朋友我都会重点提醒!!

的士: 选择38383838或者38272727的 taxi,确实这两个牌子的taxi司机很正规,车打表不会乱收钱。在越南,每次打的一定记得跟司机说by meter,可以有效杜绝乱收费的问题,越南的出租车有3排座可做7人的,司机很有礼貌,每次上下车都会下车帮忙开门

酒店,中高档饭店,结账多的付最好付美金,国内换好美金,到越南再换越南盾比较划算,我们每人提前换了200美金。
不过事实证明,不用提前换也可以的。

越南遍地是wifi

google map非常好用,国内用不了,在国外就是神器啊~

酒店

越南酒店真的很便宜。我一般会选择性价比高的酒店,不可以太差,当然也不可以太贵,都是在在booking 预订的。

当然我也推介马蜂窝里面的就预定,因为同一家酒店可以对比不同网站预定的价格。

胡志明住的是Yellow House Saigon (西贡黄屋酒店)  ,一个晚上
3间豪华双床间,$111 USD,¥730RMB,人均¥121/晚  包早餐。地理位置还算不错的。比较干净,住一个晚上也没有太多要求了~

美奈酒店必须推介!!Sandunes Beach Resort & Spa  (三冬海滩度假村加Spa) ,2个晚上
3间海景超豪华双床间,$330 USD(未付款),¥2152 RMB,人均¥180/晚,包早餐。

大叻酒店 Saphir Dalat Hotel (沙非大叻酒店)  ,2个晚上
3间标准双人间,$227.88 USD,¥1486 RMB,人均¥123/晚 ,包早餐。

很有特色的酒店,像一个古堡,我们都很满意!

Legend Sea Hotel (兰泽德思伊酒店) ,2个晚上
1间海景俱乐部豪华间,$162 USD,¥1057 RMB, 加床150RMB,人均¥200 ,包早餐

旅程最贵的酒店,可是酒店的海景房虽然看到海,可是离沙滩大海还是有一段距离,这点让我有点小失望。不过酒店还是不错的。

全程费用

芽庄浮潜一日游:¥60
芽庄机场接送:¥52.5
人民币现金¥2400
7晚酒店都是到酒店后付现金。
全程大概¥4400,还有在Big C自己购买手信刷了信用卡。

♥♥胡志明Ho Chi Minh -- Day 1

好了~开始我们 Day one~
我们是早上出发:09:05 AM,到达:11:00PM,在机场上马上拿钱。华厦卡是我极力推介的,每次出国都是靠它,汇率好,24小时第一笔免手续费,当然有些国家还是会收一点费用的。

我提前发邮件问了酒店的价格,发现跟某宝的价格一样,所以就直接预订了酒店的机场接送,2部7座车(由于每人都带行李,只能车坐3个人)
费用:$17 USD 一架7座车 ¥111 RMB,人均¥37

然后一行6人马上找新咖啡购票去~
出了酒店,我们看到路边有个小店在烧烤,香味诱人啊~然后我们毫不犹豫就坐下来点了每人一份猪扒饭。就是我喜欢的香茅猪排!很好吃!
可是那个白饭,我觉得硬到不行

请记住,越南的英文根本是无法沟通的,只要你有手机的计算器,然后加上身体语言,沟通是没有问题的不要指望东南亚的本地人英文有多好,你想象有多差就有多差,好吗

炙热的太阳绝对是一直跟着你的,不然当地人怎么会有那么健康的肤色呢
大家做好防晒准备啊~不然渐变黑跑不掉的,哈哈

很好吃的香茅猪排饭

很多人说越南食物很脏,那就要看你自己怎么看了。整个国家都是这样生存的,没有什么脏不脏。我国很干净?你确定??

热辣辣的天气,来一杯冰饮! 颜色很漂亮也很好喝~

一路走下来,我们6个都被那些摩托车大军吓到不行。那是你无法想象的密集。过马路的时候不要犹豫,马上冲到对面!

因为那些可怕又庞大的摩托车大军根本无法正常判断方向!

胡志明的摩托车大军都给我们留下很深的印象

当然这也是胡志明的特色之一啦~

买好票之后开启烈日暴走的一天~

♥胡志明美术馆 —— ♥滨城市场 / 边青市场——♥中央邮局——♥红教堂 ——♥糖果粉红教堂——♥范五老街

这个时候google map就可以发挥作用了,你输入中文也是没问题的。导航很准确。
6个人的好处就是打的士!很便宜!记住哦,最好打38383838或者38272727的 taxi,收费比较正常!

重点说说♥糖果粉红教堂,这个地方很多人都不知道,以为红教堂 就是了。所以我这里重点推介!因为真的很漂亮!
地址:Tan Dinh Church 289 Hai Ba Trung, District 3 Ho Chi Minh Vietnam
离红教堂大概有一公里多一点, 面对红教堂左边 妇产医院的马路 往前走 一直走 过几个路口 走到尽头 右拐 一直直走 就到了

我路过花店的时候,看到漂亮的向日葵买了一支,3元人民币。最适合装B了~哈哈~ 怎么照怎么好看。。。我是说花啦,不是我好看

越南有一个很奇怪的地方,炎热的天气下,他们的打扮衣着很奇怪,很多人穿大衣,特别是在大叻,羽绒,毛衣,围巾都出来了!然而我们已经热到汗流浃背,我在想,如果他们去下雪的地方要穿什么

美食

Kem Bach Dang 甜品,湿纸巾是额外收费的
—白藤椰壳冰激凌店(Kem bach dang icecream)
—招牌是椰子冰激凌

Pho 2000 ,当年美国总统克林顿到南访问
很好吃的一家米粉店,在边青市场旁边,一楼是一家咖啡店,二楼吃饭。

还有Pho 24 这一家的评价还不错,不过我们没有找,太饿了

胡志明菜单:
越南米粉 ,牛肉米粉,法棍 ,春卷 ,水果沙冰,滴漏咖啡,越南古法煎鱼,虾饼

♥♥美奈 Mui Ne -- Day 2

胡志明就是走走一些著名的景点,照照相。因为那些建筑颜色很鲜艳,很适合拍照~ 所以我觉得一天就足够了。

第二天早早起来,就去新咖啡门店等车,记好时间,也要听清楚是不是已经到你去的那个地点出发了,因为店员说的英文实在是
新咖啡会提供每人一支水,免费的,不用刻意再买。

我们就在对面买法棍的地方一人一个法棍当早餐。法棍是越南常见的小食。类似我们的subway,6元人民币一个,挺好吃的~

卖法棍的小摊

法棍

Sitting bus

其实车停的地方离门店有点儿远,店员会带所有人到车站上车。

不要喝太多水哦,中途只会停一次~

经过4个小时终于到美奈,其实在车上已经感受到和胡志明分别很大。沿路都是漂亮有特色的酒店,偶尔还看到蓝蓝的大海~
大家都已经迫不及待想拥抱一下大海了

大巴不是所有酒店都会送你到达。我们的酒店比较远,所以送我们到美奈新咖啡的门店就下车。然后直接打的士到酒店。

酒店就是10086个 赞!

很干净,房间是海景房。游泳池很大,有两个。私人沙滩。无敌棒!

各自放好行李之后我们直接在酒店吃午饭。

越南的粉很好吃很好吃,鸡肉,牛肉都很好吃,主要是汤底很清甜,然后点上一个越南冰咖啡,绝配! 越南的冰咖啡是斋啡加炼乳,我们6个人都深深

迷恋上这个特别的冰咖啡,反正我在国内从未喝过一样味道的,直到今天我也很想再喝!

酒店的东西不贵,和外面的价格差不多。

下午的行程安排很舒适。泥浆浴加越南马杀鸡!

其实泥浆浴在芽庄更加著名,不过由于另外3个人不去芽庄,所以既然美奈有,我就直接安排在美奈玩泥浆浴。

其实这里是一个度假村,♥Muine Hot Spring Center (Trung Tam Bun Khoang Mui Ne),地址:133A Nguyen Dinh Chieu Street, Ward Ham Tien, Mui Ne, Phan Thiet, Vietnam

网址:http://bunkhoangmuine.com/Articles/special-promotion-40.html

——在前台先付了钱,就可以进场,会先让你寄存东西,需要付个柜子的押金,如果没有带毛巾也可以在柜台租用,价格不贵。然后就是先淋浴,之后会进入泥潭浴缸,说是30分钟,但其实你想泡多久就泡多久,很有意思,再之后就是再用淋浴冲洗干净,用两面都有的冲击水再次冲洗,这个会有点疼,再然后就是在温泉里面泡,看看外面的风景聊聊天还是很舒服的。这些步骤都走完了,还可以去泳池游个泳。

大家都很满意这个度假村,我也是觉得5分满分的~ 好舒服舒服的

★Top one Boke海鲜排档
BOKE不是一家店名,是烧烤的意思。对住大海吃晚饭。
Location: 144 Nguyen Dinh Chieu St. Ham Tien Ward(km16), Phan Thiet City

我们在Boke一条街选择一家新鲜海鲜又便宜的店直接吃。只是大海已经乌黑一片 算了,听着海风也是面朝大海吃饭吧

龙虾不是新鲜的,可是也很好吃!越南的海鲜就是各种烤,其实我更想白勺的说 好吧,入乡随俗吧~不过龙虾我坚持不烤,要芝士龙虾的!

♥♥美奈 Mui Ne -- Day 3

酒店实在太美,一个早上照了很都装B相片

酒店的私人沙滩很干净,整个度假村都是一幅画~

今天是美奈一日游。我提前在某宝预订的¥230RMB吉普车坐6人,人均¥38。行程如下:

时间: *2:00 PM到6:30PM , 这里还有另一个时间选择,4:30AM开始的,就是看日出。

我们小伙伴一致通过选择下午,太早起不来啊,其实呢,日出日落也一样啦 安慰自己说

♥——仙女溪Fairy Spring:
门票:5000越南
*脱掉鞋子卷起裤腿,任凭细沙为你做一场足部水疗,也中和了美奈常年日照的炎热。

这个地方好都牛在拦路,而且很晒很晒,大大的太阳毫不留情直射下来。个人觉得,嗯,去过就好~

♥——渔村Mui Ne Fishing Village:
*从主路的台阶下到岸边,就可以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大海的味道。港口里出海的船只回来后,把打捞的海货放在沙滩上,渔夫们开始整理鱼线和渔网,女人们就负责在岸边分类和挑拣,再拿去市场卖,偶尔也有游客直接在这里购买海鲜。

这里夹住腥臭味和海风味,也许你会觉得很脏很难闻,我却觉得这就是当地人的生活方式,打鱼捕海鲜。他们的渔船很有特色,像一个大盆子。

坐上去照照相也是必须的哈~

♥——白沙丘White Sand Dunes:
门票:3RMB
*白沙丘是美奈著名的一个自然景观,望不到边际的延绵沙丘会让你有置身沙漠的错觉,旁边的湖却被郁郁葱葱的植被所包围,带上喜爱的食物坐在湖边野餐是一种亲近自然的享受。

这里我们走的挺辛苦的,没有租那些车到沙丘的中心,现在想象应该一开始就租车上去,因为走实在辛苦,太阳过于猛烈了

不知道车开到中心地带,会有怎样的风景。我们走到一半照照相就离开了。

♥——红沙丘: Red Sand Dunes
看日落

虽然叫红沙丘,近看沙子其实是金黄色,可以租用小贩们的滑板滑沙。
下车就会有小孩子拿着板子围上来问要不要滑沙,想玩的话建议直接租个板子,比按次收费划算。

这里很小很小,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  我们已经没有力气爬上最高点,看了一回还算不错的日落。只是阳光太明媚。所以整个行程下来,我们已经开始肤色褪变

司机是个黝黑的小伙子,估计年龄挺小的,那个吉普车很凉快的,因为都没有玻璃挡着

估计是一些要遗弃的车改造再用的吧,很旧的。不过挺特别的~  一开始我们跟小伙子说不回酒店,因为正常行程结束会免费送回酒店,

我们打算叫他送我们去吃东西。旁边很都他的伙伴(都是接送其他旅客的当地司机)一直怂恿我们的司机加收钱。

可是最后司机没有收钱,而且还热心送我们到餐厅。这里有点感动。大伙儿商量给他小费表示心意!

美食

★Lam Tong Restaurant (Quan Lam Tong):
这个美奈最受欢迎的餐厅每天都吸引着游客专程来到这里,你可以直接踩在沙子上享受味美价廉的海鲜和传统越南菜,也可以在这里坐上一下午,欣赏漫天的风筝。
——Fried beef with onion
——Potato Spring Rolls
——Seafood Fried Rice
——fried noodle

味道嘛,越南菜吃多了,味道其实也差不多。环境是不错的,而且还遇到从深圳来玩的国人。

晚上回到酒店,马上换上泳衣,在偌大的游泳池泡泡水,因为小女子不会游泳 舒服舒服~ 再来个越南冰咖啡,一支棒啊!

♥♥大叻Da Lat -- Day 4

也是一个早早起来的一天,酒店预订的士回到新咖啡的店。大叻是个山城,海拔比较高,气温明显下降了很多,记得带外套在包包。

酒店是古堡一样的风格,在酒店已经可以装B照很多相片了

午饭我们本来是想到★——龙和餐厅 (Long Hoa Restaurant),什锦火锅,春卷,手撕鸡,鹿肉BBQ
Location:6 Duong 3 Thang 2, Dalat, Vietnam

可是刚刚遇上装修!! 只好随便换了一家。吃饱喝足,继续我们的行程lu~

大叻玛丽修道院Domaine de Marie Church
*建于20世纪30年代,教堂本来没有什么历史文物价值,但是它艳丽的粉红色造型十分可爱,让你觉得别有情趣,因此成为很多小清新美照的专属拍摄地。
Location: 1 Ngo Quyen, Phuong 6, Da Lat, Vietnam

颜色很艳丽的修道院,各种照各种装!

♥竹林禅院Truc Lam Temple
*竹林禅院位于大叻城区以南约7公里,修建在山坡上,格局与风格与国内寺庙异曲同工。禅院非常宁静,有大量植被,挂在房角的风铃遇风会发出空灵的声音。可以乘坐索道登顶,从山顶俯瞰山下,大叻全景一览无遗。需要注意,进入禅院着装需要注意,肩部以及膝盖以下不能裸露,进屋需脱鞋。
门票:寺庙无门票,乘坐缆车前往返票价70000越南盾RMB 21
Location: Nguyen Dinh Chieu,Da Lat,Vietnam

这个景点其实挺远的,我们直接打的士(人多就是好),禅院种了很都鲜花。 本人觉得也是那种,嗯,去过就好的感觉。

♥♥大叻Da Lat -- Day 5

酒店的早餐在地下,搭乘木制电梯到负一层,就像真的古堡一样~很特别~

大叻天主教堂Da Lat Cathedral
Location:15 Tran Phu, Phuong 3, Da Lat, Vietnam
*大叻天主教堂始建于1931年,从外观上看起来像一个欧洲中世纪大教堂。

当时教堂没有开,没有走进去。我没有宗教信仰,不过也想再次祈祷世界和平。那么很多地方我们不会因为战争望而止步。

♥疯狂的房子Hang Nga Crazy House
Location:03 Huynh Thuc Khang St, Ward 4, Dalat, Vietnam

*疯狂屋本身是一家旅店,因其造型夸张怪异而成为大叻的著名景点。设计者为越南前总统的女儿

我好喜欢这里,人虽然都都哦,可是建筑很特别很奇妙。就像探险一样,里面载满了惊喜!

中午的时候我们在 Le Cafe de la Poste  (邮局咖啡馆): 大叻最古老的法式餐厅之一 吃午饭。
Location: 7 Tran Phu, Dalat, Vietnam

这里很幽静,很有欧式风味。有点小贵,味道也还可以。

大叻旧火车站Ga Da Lat
*大叻火车站是在1932年由的法国建筑师Moncet和Reveron设计,于1938年开业。在越南战争战争后期被废弃,直到20世纪90年代才重新开始使用,重开的铁路线全长7公里(4.3英里),从大叻通往到附近的小镇Trai Mat,主要作为一个旅游景点。
Location: Nguyen Trai Street, Ward 9 Dalat city, Dalat, Vietnam

火车站的火车是可以搭乘的,我们没有搭乘,就在火车站走走停停,照相装B。 只是好都大妈团啊,照相的时候,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她们总

会出现在你身边 好吧,我们敬老,先让大妈妈们照好,我们再照。可是呢,你的礼貌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还说难听的话给你听。这一点我

也是醉了。

沿路的法式建筑,颜色缤纷

♥春香湖 Xuan Huong Lake
*春香湖位于大叻市中心,建于1919年,以19世纪的女诗人胡春香的名字命名。
Location: Ho Xuan Huong, Da Lat, Vietname

这里的湖不是很大,我们买了票在湖上踩单车。也许在国内也有很多这样的游湖方式,从来没有想过要游玩,只是身在异地就有了想游湖的心情。

我们踩到湖中间,享受午后的宁静。慢慢的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已经在湖中看到了日落

♥♥芽庄 Nha Trang --Day 6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分开行程。我们分2队,我这边3个都去芽庄,另外3个密友去会安岘港

没关系的,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景色。比如我喜欢浮潜和大海,她们喜欢古色建筑。留下一点小遗憾,我会再去的会安岘港

也是4个小时的车程,从大叻Da Lat ——芽庄 Nha Trang

早上在小店吃的粉,我很喜欢这种味道~

连服务站都这么漂亮

酒店是当地5星,天台有游泳池,不过不是很大,我们晚上回去酒店游泳,没什么人,包场最好了

每一餐必点越南冰咖啡,我们都已经疯狂爱上了

了解好每个景点的位置是我旅行必定会做的。

♥钟屿石岬角Hon Chong Promontory
*这个岬角挨着一处质朴的沙滩海湾,这里没有修脚和按摩的人,但却有海岛风光和乡土风情。钟屿石岬角是法国电影《情人》的外景拍摄地之一。
Location: Hon Chong Promontory, Nha Trang, Vietnam

这里很都多旅行团,要购票进去。老实说景色很不错的。站在巨石上看海,阳光照在海平面上闪闪发光,璀璨烂漫。只是太多大妈了

♥婆那加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
*婆那加占婆塔也译作天依女神庙,因为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她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Location: 2 Thang 4, Nha Trang, Vietnam

今天几乎每个景点都是打的士,3个人也不贵。不然大大的太阳下很难行走。而且我们胆子小,不然摩托车真的更好!

这里我超级喜欢。有种小小吴哥窟的感觉。还有个小小布拉格广场。很有感觉哦!

芽庄大教堂Nha Trang Cathedral
*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建筑,建于1928-1933年,与《巴黎圣母院》里的教堂相比,当然要逊色不少,不过也很有法国味,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
Location: Nha Trang Cathedral, Nha Trang, Vietnam

这个景点取消了,最后没有去。其实教堂都大同小异。有时间可以去走走。

芽庄海滩 Nha Trang Beach
*芽庄拥有6公里长的沙滩,海水在大多数时候都很清澈,芽庄是个干净宁静的城市,海边椰树成林,绿植被裁剪成各种造型,让人心醉不已,公路对面是一排高级酒店和咖啡馆,沿着海边公路骑车或者找家咖啡馆听听音乐也是相当自由休闲。

我们到沙滩的时候已经日落黄昏。各自买了个椰子,走在昏暗的沙滩上,海风夹住清幽的味道,拂过我们的脸,拂过我们平静的心。

这样的感受无疑是完美的。我们各自蹲在沙滩写上祝福语,写上自己的心事,然后随着海浪轻轻的抚平我们的文字,直到消失。

我从来都不觉得爱情对现在的我有多重要。只有爱自己,爱家人,爱朋友,才有资格爱上一个男人。  如果你愿意出现,那么我们一起看世界,走到世界的尽头。  如果你不出现,那也不是很重要。我一样会想走到世界的各个角落。

晚上在街边闲逛,有个婆婆卖水果,我们就跟她买了个榴莲,再来一个越南冰咖啡,打包回酒店慢慢吃~

♥♥芽庄 Nha Trang -- Day 7

啦啦啦~今天是一日游,♥芽庄四岛游Nha Trang Four Island Tour  RMB 60一人,某宝提前预订的,看似便宜,其实还有额外收费。

我超级喜欢海岛,我去过泰国2次,一次是甲米,一次是曼谷芭提雅,海岛也是很不错的。

然后是马来西亚,我已经把它当家乡,4次马来西亚都是海岛游玩,停泊岛热浪岛2次,沙巴,我觉得马来西亚的海岛最棒!

所以芽庄的海岛我本没有抱着太大的希望。海是清澈漂亮的,很干净的蓝色。一望无际,认真看还可以看到海底。

浮潜其实只有最后一个景点,其他都是很无聊的。在船上唱歌什么的,我们3个都没啥兴趣,只是盼望快点浮潜。

乌石岛,靠近海边已经很多珊瑚看了。当你带着浮潜面具,看向海底,只有你自己的一呼一吸,喇种感觉!妙不可言!我就是这么喜欢浮潜~

越南最后一个晚餐,很惊喜!名字是 ★★ MIX Restuarant ★★
地址:77 huang vuong, Nha Trang
大众点评有~东南亚的大众点评很有用哦~

老板是希腊人,很nice,去的时候要等位,不过没有等很久就到了。我进门口的时候老板就和我交换帽子了

他的帽子是红色的,很好看,我的帽子是草帽,看着老板带着女式草帽有点滑稽

份量太足,我们3人吃不完!推介海鲜MIX,果汁!赞!

最后一天我们是坐预订的车接送到机场的,RMB 158 ,人均52 ,5座车
芽庄金兰机场Nhatrang Cam Ranh (CXR) to 胡志明Ho Chi Minh City (SGN)

然后大伙儿在胡志明机场集合。

关于楼主

这几年去了很多地方,2次韩国,2次泰国,4次马来西亚,2次台湾。其实每次出发前都做了很详细的攻略,就是回来之后太懒了,都没有写游记。

以上的地方我都有详细的攻略,有需要加我微信:13798176023

蚂蜂窝说的一句话很好,我写的不是游记,我是坐着时光机回到过去美好的时光。回忆总是满满的,生活继续,我有更多的目标想要实现。

重要的是,我身边有跟我一起追梦的闺蜜们~谢谢你们~ 对我安排的行程酒店从来都不会埋怨,一直支持我!

我的生活除了两点一线,没什么激情。旅游是我人生最大的动力,努力存钱为了自己圆梦。加油吧,I always on my way~

我, 越活越精彩。。。

To be countinue...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30 18:26

引用 kevin_lee 发表于 2016-05-30 18:26:38 的回复:

回复kevin_lee:说的对,如果心态不同即使看的是一样的地方,都是不同的风景!

2016-05-30 19:13

(⊙o⊙)哇~~好详细的游记,厉害厉害👍🏻!如果去越南,就跟着你这路线走了~照片都很漂亮呢

2016-05-30 20:53

至今还记得越南超便宜又好喝的咖啡

2016-06-01 17:34

引用 ﹏❥婲ゾ🌸 发表于 2016-05-30 20:53:48 的回复:

回复﹏❥婲ゾ🌸:谢谢啊,如果有需要我可以发攻略给你哦~

2016-06-02 08:54

引用 traveltoworld 发表于 2016-06-01 17:34:11 的回复:

至今还记得越南超便宜又好喝的咖啡

回复traveltoworld:真的又便宜又好喝,我在国内找了几家越南菜的咖啡,都不是那个味道

2016-06-02 08:55

我想知道广州机场到胡志明机场后在哪入境,又从哪出境。回到广州市是否需要办理入境

2016-06-02 23:05

引用 红领巾 发表于 2016-06-02 23:05:06 的回复:

回复红领巾:胡志明的机场很小,有指示处境的,不用担心。

2016-06-03 22:5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06 01:00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6-06 09:50

写的好

2016-06-06 13:18

引用 嘻嘻 发表于 2016-06-06 13:18:21 的回复:

写的好

回复嘻嘻:谢谢

2016-06-06 14:23

引用 cherry车厘子 发表于 2016-06-06 14:23:35 的回复:

谢谢

回复cherry车厘子:我们打算10月8号出发去胡志明,我主要想去海岛,因为我们是去度蜜月的,我不想行程太累,我计划的是,胡志明两天,美奈四天,芽庄四天,你觉得合适吗

2016-06-06 14:25

如果休闲的话我觉得是可以的,不过美奈就不是很多景点,4天怕你会闷,我介绍你入住我介绍的美奈的酒店,他的私人沙滩还不错,那你4天就可以慢慢玩了。

2016-06-06 15:02

引用 cherry车厘子 发表于 2016-06-03 22:52:00 的回复:

胡志明的机场很小,有指示处境的,不用担心。

回复cherry车厘子:谢谢。

2016-06-07 13:25

引用 linda_david_ 发表于 2016-06-06 01:00:02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linda_david_:我有一个很会拍照的闺秘,然后我也懂一点拍照

2016-06-07 15:09

引用 cherry车厘子 发表于 2016-06-06 15:02:23 的回复:

回复cherry车厘子:大叻好玩儿吗,在纠结去不去

2016-06-07 19:13

引用 嘻嘻 发表于 2016-06-06 14:25:04 的回复:

回复嘻嘻:你们到了美奈打的到酒店用了多少钱啊

2016-06-07 19:14

你说美奈你们住的酒店离市区有点远,那出去玩儿方便吗

2016-06-07 19:16

引用 嘻嘻 发表于 2016-06-07 19:16:01 的回复:

回复嘻嘻:其实美奈的景点可以包车去的,这也是大部人的选择,当然也可以骑摩托车!
那就不会觉得远了,人多的话打的士很划算的,因为很便宜。
主要是酒店的私人沙滩很赞,因为新建的,所以环境很不错,甚至在酒店呆一天都不为过。

2016-06-08 11:56

引用 cherry车厘子 发表于 2016-06-08 11:56:24 的回复:

那就不会觉得远了,人多的话打的士很划算的,因为很便宜。

回复cherry车厘子:美奈去芽庄的话,大巴车座多久啊,是不是除了新咖啡,还有别的很多汽车公司啊

2016-06-08 12:00

引用 嘻嘻 发表于 2016-06-08 12:00:48 的回复:

回复嘻嘻:有很多其他汽车公司,我一开也有介绍,不过新咖啡比较靠普。大概5个小时左右吧,你可以去新咖啡官网看,里面有个bus schedule,很详细的

2016-06-08 12:48

引用 cherry车厘子 发表于 2016-06-08 12:48:02 的回复:

回复cherry车厘子:好的,谢谢

2016-06-08 16:04

你们在美奈住的酒店是不是在海边的那种平房,开门就是大海啊!

2016-06-20 12:16

拍得超美!!!

2016-08-13 14:28

引用 Angie媞小媞 发表于 2016-08-13 14:28:02 的回复:

回复Angie媞小媞:谢谢赞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