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仙带你游东南亚!——《吉隆坡 苏梅岛 曼谷》持续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5-09-16
  • 人物/其它

又是一次旅行,这次的旅行没有攻略,没有计划,就是大概的目的地,去、就好了。
有一些走着走着渐渐被忘却的重要日子里,
你学会了莫失莫忘,
边走边爱,自问自答。
       而旅行,让我们清楚地看到这一个城市和另一个地方的雷同,白色单人床、可乐味道、路标颜色、路人的神色、流浪的狗、秋天的落叶、边检官的不苟言笑。
       这些雷同让你感到既陌生又安全,因为你知道怎么进行下一步。有时候你甚至着迷于寻找这些雷同之间细微的差别。有一天你不担心迷路,不会担心走丢,不会担心碰到烦人的同事和恶心的老板。空气变得格外清新了,不挑食了,走路健步如飞了,夜里不熬夜了,倒头就能睡了,心里一件烦心事也没有。你就把这些好处都归于————行走。

欢迎勾搭:
本人微博 @周小mmm
整天自恋晒自拍、生活

❤iphone 随手美景片

这些像素不高的照片,虽说没有其他大师蜂蜂们专业,大片。
但都是我用自己的双眼和视角一张张捏出来的。
只有我的iphone5和淘汰并下架N多年的索尼nex-c3陪我走过一次次旅行,
并记录我的每个旅程和回忆。

❤iphone随手美食片

我觉得要有个 ——序

青海甘南自治州回来便准备收心,发誓努力工作的我并没有履行承诺
便又一次登上了亚洲航空(AirAsia)的网站,而不是智联招聘。
不知道这算不算不求上进呢。。。

其实去过一些地方,总之,建议大家和朋友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订制合理
舒适的行程。在出发前,把行程大致定下来,玩起来才舒适和有安全感。行程尽量不要安排得
过满和赶,有些自由安排的时间。才能感受旅行的休闲、和随意。

D❤1 旅行就好到爆的心情

总行程:西安——吉隆坡——素叻他尼——苏梅岛——素叻他尼——曼谷——西安
全部交通工具:飞机、L公司车船联票、包车、小绵羊、双脚...
亚航的红眼机票折扣很低,毕竟是提前半个月买,所以力度不是很大往返3000。所有机票在3700

总行程:
9月16 西安-KUL
9月17  吉隆坡 双子塔 独立广场 pavilion mall 城市长廊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纺织博物馆 中央公园
9月18  吉隆坡 茨厂街 马里安曼印度庙 阿罗街 Central Market 中央艺术坊
9月19   吉隆坡 武吉免登 茨厂街 素叻他尼 苏梅岛 查汶海滩
9月20   查汶海滩  拉迈海滩
9月21 拉迈海滩
9月22 拉迈海滩
9月23 拉迈海滩  湄南海
9月24 湄南海滩  淘岛
9月25 湄南海滩 素叻他尼 曼谷
9月26 曼谷  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 Siam Paragon,Central World,MKB Center,Terminal 21
9月27 曼谷 皇权免税店 考山路市场 胜利纪念碑 湄南河
9月28曼谷 大皇宫 四面佛 皇权免税店
9月29 曼谷  big c  西安

晚上11.40的灰机,12.45才起飞。肯定是不准备睡了
准备等日出。但不知道为什么。早上5.30抵达吉隆坡KLIA国际机场
天都是黑的......关于地理问题,我就~!@#¥
就这样艰苦的像个三好学生一样坐了一个晚上,
为了节省不少钱的机票,这点苦我就hold了。

成功抵达KLIA国际机场,
廉价航空公司的话,都是会停留在KLIA国际机场的
换币:就是从机场这里换的,地方很好找,很醒目,
汇率也很划算1:1.62

因为只在吉隆坡呆三天,所以申请了过境签
在机场就控制区就可以办理
不过一定要有第三国的机票。
解释一下马来西亚的120小时免费过境签政策,详细的英文原文附后。
A国飞抵马来西亚指定的几个机场如吉隆坡槟城,持有120小时以内从同一城市(可以是不同的机场候机楼)飞往B国的确定已付费的机票,即可以凭该机票、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且有空白签证页的护照到边检旁的Visa柜台办理免费的过境签证,凭该签证可以出海关在马来西亚停留120个小时。需要注意的是,持过境签证必须在同一城市抵达和出发,比如吉隆坡,可以在KLIA抵达,而从LCCT出发,(理论上也可以在subang出发),但是不能搭巴士到槟城,然后从槟城飞其他国家。120小时也不能延期

在机场出来之前是有免费地图拿的,找亚航店面。有一张吉隆坡的地图在机场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拿,是一本象护照大小的小册子,叫city map of KL, Malaysia truly asia。去之前没有研究吉隆坡的交通,拿着这本地图就全懂了。标的很清晰。

电话卡:
推荐Hotlink卡:是一种马来西亚MAXIS公司发行的预付费SIM卡(颜色是红色写着Hotlink)
就在机场能看到
价格10马币,卡内有马币5可使用
4G Hotlink Sim 卡新推出的免费上网(We Chat ,What app & Facebook , QQ 等 )不包括youtube 。
以下是上网配套。
马币3----150MB(1天)
马币10---300MB(7天)
马币20---350MB(30天)
马币30---1GB (30天)
马币55---2GB (30天)
马币68---3GB (30天)
收费:大回国内每分钟马币0.18

在马来买东西:化妆品相对便宜,毕竟免税。
不过如果是过境,或者下一个地方更便宜的话,尽量货比三家
不过这里雅漾的喷雾价位确实低低低
但其他大部分东西还是比曼谷要高一丢丢~
不过买点小纪念品送人还是很不错的~

1915吉隆坡酒店
Hotel 1915 Kuala Lumpur
位置很好
--距离小印度有5分钟步行路程。
--距离唐人街有10分钟步行路程,
--酒店位于吉隆坡金三角的中心。
第一天的酒店性价比 很高,简洁,设计很有特色。虽然房子很mini,但是风格、服务、价格还是不错的。
就是前台比较冷淡。。。卫生不是非常干净那种,一定要挑一间冷气好的。
不过据说这边比较乱,印度人很多,个人觉得还好。
180RMB

吉隆坡主要景点:
坐地铁LRT到 pasar seni站
唐人街CHINA TOWN,
中央艺术坊CENTRAL MARKET
独立广场,高等法院,小博物馆,大旗杆都叫DATARAN MERDEKA
国家清真寺NATIONAL MASJIK
坐地铁LRT到masjid jamik
JAMIK清真寺MASJID JAMIK
坐地铁LRT到KLCC
双子塔KLCC
中环对面坐单轨到BUKIT BINTANG或IMBI站
星光大道 BUKIT BINTANG
中环里面坐电动火车KTM到MID VALLEY站,或唐人街牌坊对面有公交直达
谷中城商场MID VALLEY

吉隆坡交通:
吉隆坡有多条交通线路。包括:Putra轻轨线,Star轻轨线,Monorail单轨线,KTM火车线,和两条从机场发出终点站在KL Sentral这一站的Klia express 和Klia transit。其中Klia express称为机场快线,中间不停,Klia transit的路线和快线完全一样,中间停站,价格也稍便宜些。在这多条线路中,Putra线最方便,因为它经过了主要的观光景点,包括双子塔,国家清真寺,中央艺术坊、独立广场,国家湖滨公园等。
3、双子塔底层搭Putra的轻轨搭到Pasar Seni站,RM1.6/人。双子塔所在的这一站的站名就是KLCC 。
4、KL Sentral是很重要的一站。有多条线路都在KL Sentral这一站交汇:Putra轻轨线、KLLA Express、Klia Transit、KTM火车。可选择在KLsentral转搭其他的交通路线。
5、如果去midvalley,可在KL sentral站转搭KTM火车线,到Seputeh站下,出站,经过一个天桥,就进了mid valley的mall。RM1/人。
6、如果从国家清真寺,独立广场一带去Midvalley,可以从Parsa seni站乘Putra线到KL sentral,RM1.6。在KL sentral再转KTM。或者在Bangkok bank旁边的公共巴士站搭乘99路在mid valley megamall这一站下,下车就是midvalley的正门口。RM2/人。

打表:by meter

一般可以买机场出租的taxi票,到市中心67马币!一定要跟他说要budget taxi,only two person,one luggage!
先坐skybus到KL Sentral,再买taxi票到酒店。
吉隆坡市中心去KLIA机场最方便是到交通枢纽 KL SENTRAL 搭轻轨,有KL EKSPRES和KL TRANSIT两种,前者票价贵但不停站直达。去LCCT就在KL SENTRAL楼下搭LCCT巴士。LCCT 到KL Sentral,出达到大厅后左手边,有红色(SKY BUS)和黄色巴士(STAR SHUTTLE)都可以乘坐直达KL Sentral。红色9马币,黄色8马币,坐满就走,30分钟一班,1小时到,到了那里换轻轨,地铁,出租车都很方便,路程大概1小时。黄色的STAR SHUTTLE可到各大酒店,一般比较有名的酒店都到,就是黄色的柜台,柜台上有中英文字样“酒店,RM15”, 直接告诉售票员酒店名字。入住在KL SENTRAL 或KLCC附近打算参观市区各主要景点,只需搭乘PUTRA LRT线路即可。

大马7项禁忌
一是不可穿短裤、短裙进入寺院。在马来西亚,除皇室成员外,一般不穿黄色衣饰;
二是马来西亚人忌讳摸头,认为摸头是对人的一种侵犯和侮辱;
三是同马来西亚人握手、打招呼或馈赠礼品时,千万不可用左手。握手时,双手仅仅触摸一下,然后把手放到额前,以表示诚心。通常男士不主动与女士握手;
四是在和马来西亚人交谈时,不要把双手贴在臀部上,因为这种方式表示发怒;
五是马来西亚人习惯用右手抓饭进食,只有在西式的宴会上,马来西亚人才使用刀叉和勺子;
六是马来西亚人喜好辣食,但同时因大多人信奉伊斯兰教,所以忌食猪肉,不饮烈性酒,在正式场合也不敬酒;

七任何地方的洗手間牆上都有一個軟水管,是用來洗PP的,大馬人的習慣。也有衛生紙供應。拿東西,接東西,指任何東西的時候不要用左手,他們認為左手是不潔的

在机场出来之前是有免费地图拿的,有一张吉隆坡的地图在机场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拿,是一本象护照大小的小册子,叫city map of KL, Malaysia truly asia。我们去之前没有研究吉隆坡的交通,拿着这本地图就全懂了。标的很清晰。

一般来讲市区最好的搭配就是长裤加短袖,再带一件长袖的薄的拉链衫之类的!因为这里的室内都是冷气,而且冷气超级好。与室外温差很大!

D❤2

中环酒店
   酒店于Jalan Bukit Bintang大道,位于吉隆坡的黄金地段。酒店距离时代广场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
--酒店距离Pavillion Mall购物中心和Petaling街不到20分钟的步行路程。
--距离吉隆坡国际机场有45分钟车程
主要考虑到交通方便
但是酒店设施陈旧
桌子上的杯子没洗干净,杯子内壁有污渍
如果你对卫生条件没有要求的话,可以入住!
200RMB

D❤3

一大早起来,因为要赶下午的灰机,但又觉得还有很多地方还想去
所以爬了个早,瞎转悠,最后忘了时间 差点误机

这些东西哪都一样吧。
不过星巴克 这里貌似贵了一点哦~

吉隆坡机场免税店,各种巧克力~送人不二人选。
这个机场全是印度人和中国大妈团,大妈团的素质绝对高
一嗓子喊得绝对有中国风,满身金首饰,乌央乌央 叽叽喳喳,随地吐痰 ,随意插队。
绝壁服!!!!!!

到了素叻他尼,因为下飞机的时间,车船连票时间赶不上
所以只能包车了        200rmb 到码头再坐船
但一定要在素叻他尼机场 买好电话卡哦哦

宿与《苏梅大道酒店》在查汶海滩区,离闹市区近,购物也方便,经济型酒店,因为在一条小巷子里所以晚上睡觉很安静,路上基本没什么人,距离夜市也就5分钟路程,价格在250左右人民币,阳台很宽敞,不过离沙滩有些距离,如果不去沙滩,作为过渡的酒店还是很不错的。

D❤4

《慵懒一天酒店》位于拉迈海滩,要租小绵羊,位置相对有些远。独栋小别墅。距离Hin Ta和Hin Yai有5分钟车程。
  距离Chaweng海滩有20分钟车程,距离苏梅岛机场有30分钟车程。
  一共住了两晚,酒店的风格偏地中海,基本上都是白色,都是一栋一栋的小房子。
  每间小屋都配备了两把雨伞和两根放在一个草编包里的游泳用浴巾。还有一个晾衣服的架子。
  有泳池,娱乐滑梯。有私人沙滩,虽然不大,但是在躺椅上看日出和落日无比暇意 ,真是慵懒的一天啊。
  早上起来有向海餐厅,自助的,也是美美的。         450rmb

这条小巷子 走到尽头就是了,海边

我吃完这顿火锅 一定开始减肥!

D❤y5

D❤y6

《娜里娜达别墅酒店》位于拉迈海滩主街道上 正面临街 背面靠海 一共三栋白色别墅 。
距离Samui机场有25分钟的车程。老板都很nice,服务业很热情。
定的180度海景房,景色超赞。面朝大海啊。包早餐哦!早餐还有人送到房间的
送了清凉的Welcome Drink,还送了免费Italian spa理疗
房间有带按摩的浴缸,泡着澡可以看到外面美丽的大海感觉好极了
有泳池,晚上游着泳,看着海也是棒棒的,因为这片海水是死的,不流动,所以不适合下海游泳。
酒店晚上很安静,非常私密。        809rmb/天          还有就是酒店用餐相对也是比较高。

D❤y7

《Escape Beach Resort》Escape Beach Resort度假酒店位于苏梅岛南海滩(Mae Nam Beach,Samui)
Fisher Man Village渔村(2公里)和Wat Phra Yai寺(7公里)
酒店门口那个斜坡,实在是。。。不管是开车还是行走,倾斜的角度真的太厉害了,尤其对于拿着行李箱的人,
每天走这段路,顶着大太阳,又瘦好几斤。。
周围吃饭的地方不多,要有交通工具,走好远才能找到一两家街边摊。
性价比超高的酒店,都是小小独栋,一个挨着一个,虽然房子很小,但价格合适。   220rmb  。
酒店的超市东西比外面贵 。不过推荐这家酒店的餐厅,不输给外面很多餐厅哦
还有我给这家蚊子点个赞,太多了。。。

D❤y8

凯里卡延豪华泳池温泉别墅酒店》
靠近苏梅岛的湄南沙滩,这家酒店并没有对着海,而是对着一片山
靠近Lomprayah船公司码头,离BIG C和Lotus超市三四公里
酒店设计很美,订的别墅 ,超级大,680 平方米,有开放式厨房,可以自己做饭,一大家子来真是不错的选择。
 唯一就是装修略显陈旧,位置不是很方便,晚上出行不方便,一条小道,很黑,没有路灯。略显害怕。
有私人浴室,蒸浴室, 健身中心,还有有免费班车
性价比不是很高    1600rmb。

办理好酒店check in 就准备淘岛潜水!

国外某电台录制旅游节目

D❤y9

D❤y10—14

《莫德沙松酒店Mode Sathorn Hotel Managed by Siam@Siam》
服务人员非常热情,天轨BTS的Surasak站3号口,15分钟到达Siam。距离暹罗广场 (3.9 公里)
酒店真的赞到爆!真的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了,
超级有性价比,就在轻轨边上,交通方便。酒店现代风格,简约精致,以紫色调为主。
最重要的是有个天台无边泳池,落地大窗非常漂亮,家电设施也现代化
时髦!时髦!

曼谷暹罗名家设计酒店
因离机场近就住这里,
不过顶楼的无边泳池太正点了!!!
顶楼的两层露天泳池简直了了。整个Pattaya美景尽收眼前
就在暹罗广场。有两个bar。据说4.5星级的酒店,员工非常热情,客房服务超nice
设计风格都是那种旧旧的,很复古的感觉
离SIAM只有一站地,购物方便,附近还有超市和建兴酒家
打车到四面佛和市中心都不远。
因为最后几天特殊,所以没有去泳池!!!简直遗憾啊~~哎西

连着吃了两天的T&K Sea Food足以!!!

泰国著名的king power国际免税店,店内商品琳琅满目,可以在此处闲逛并购买最经济最实惠的烟酒、名牌服饰、手表、香水、家电等等。并在此享用一场丰富的国际盛宴。这家免税店是必逛之地,因为这里太实在了!在这里,可以买些礼品和化妆品。护肤品和一部分东西不可以直接带走,商场统一帮你送到机场,回去的时候自己走机场提取。一楼是泰国针织品、泰国包、牛仔裤、鞋子、手工品和泰国干果等;二楼是各大品牌包包、服装、大牌护肤品彩妆区、欧莱雅。
化妆品的大牌还算齐全,雅诗兰黛,兰蔻什么的超级便宜,
服装类也就有店levis之类的,内衣很便宜,好多人在排试衣间 ,
基本上比国内便宜5折左右
因为都是中国人,所以我必须要用到
抢这个字!!
练就服务员个个都是中文达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剁手!努力赚钱!好好工作!
每次回来都是这三句话。
不过又一次完美的旅行结束了。

一直告诉自己,永远要记住,
旅行不是关于在外地看到什么风光、
品尝到什么佳肴、
消费了什么纪念品、
不是你带了什么行头的行李、
不是花费了多少金钱、
不是你拍回了多少张照片
不是追逐飞行公里数和护照本上的印张数。
而是关于你在什么样子的年纪站在哪里,
遇见过什么样的人,
你的感觉、想法、你关心和发现的新东西,
你和别人生活的方式,观念的排列、和你未知的那个世界对话,
和你自己内已发问。
所有这些,需要我们带着真挚去寻找,
不管是旅途和人生,收获一定会很多。

2016-05-30 13:16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30 13:44

引用 周小爆爆爆爆 的图片:

现在都流行妹子一人行吗?

2016-05-30 13:5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30 20:27

引用 whitelilly 发表于 2016-05-30 20:27:03 的回复:

回复whitelilly:开豁眼界了 哈哈

2016-05-30 20:3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whitelilly:那你还不出去 偶遇一下

真美!

2016-05-30 20:5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30 20:56:47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去玩吧 ~嘻嘻

2016-05-30 21:33

2016-05-30 23:56

拜读 👍🌹

2016-05-31 03:41

引用 古井不波 发表于 2016-05-31 03:41:01 的回复:

拜读 👍🌹

回复古井不波:您的头像是在做什么~.........

2016-05-31 09:39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30 13:44:47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支持哦~~耶

2016-05-31 11:46

同志们 快快帮我顶起来 ,好人一生平安~!!!!

引用 周小爆爆爆爆 发表于 2016-05-31 09:39:51 的回复:

您的头像是在做什么~.........

回复周小爆爆爆爆:祈祷上天给我好运 😊

2016-06-01 07:13

引用 古井不波 发表于 2016-06-01 07:13:56 的回复:

祈祷上天给我好运 😊

回复古井不波:意会了

2016-06-01 10:41

哇,楼主一个人换了这么多家酒店啊?那个LAZY DAYS是不是门口的海滩不能游泳啊?这家酒店你入住后感觉如何呢,推荐吗?

2016-06-01 13:09

14天 一万不贵

2016-06-01 13:28

2016-06-01 15:18

2016-06-02 00:14

引用 babyoil 发表于 2016-06-01 13:09:35 的回复:

回复babyoil:我个人觉得,还是比较推荐的,因为主了那么多酒店后,还发誓以后来还要回住的酒店之一。
因为性价比真的很高 ,而且很干净,虽然不能游泳。因为不是特别干净
而且住了这么多酒店后发现没有人在海里游泳,都愿意在酒店泳池游

2016-06-02 09:40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6-02 00:14:29 的回复:

回复土尘:

引用 特特粑粑 发表于 2016-06-01 13:28:35 的回复:

14天 一万不贵

回复特特粑粑:嗯啊~

2016-06-02 09:41

引用 轻轻的我来了 发表于 2016-06-01 15:18:38 的回复:

回复轻轻的我来了:cooooool~~~~~~~~

北京发来慰问

2016-06-02 13:11

引用 拍肚皮 发表于 2016-06-02 13:11:53 的回复:

回复拍肚皮:西安人民已收到~

2016-06-02 22:08

顶啊顶~顶啊顶啊顶~~~~~~~~~~~~~~~~~~

2016-06-03 10:19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6-06 09:50

引用 xiapengchao 发表于 2016-06-06 09:50:07 的回复:

回复xiapengchao:对啊对啊~

2016-06-06 10:32

人美 还会摄影 完美

2016-06-08 14:37

引用 摄即是空 发表于 2016-06-08 14:37:05 的回复:

回复摄即是空:瞎拍而已~~

2016-06-08 17:00

好多好东西吃啊

2016-06-12 12:24

引用 型型 发表于 2016-06-12 12:24:01 的回复:

好多好东西吃啊

回复型型:快去快去玩~

2016-06-13 16:56

摄影好多!!

2016-09-30 12:08

引用 654321 发表于 2016-09-30 12:08:57 的回复:

回复654321:还阔以~吧

2016-09-30 17:30

美,海景房

2016-10-16 10:47

引用 勇敢的心 发表于 2016-10-16 10:47:15 的回复:

回复勇敢的心:是呀,关键是价位也没有很高~

2016-10-19 08:48

上图太少了·~  继续追

2016-11-09 19:55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11-09 19:55:42 的回复:

回复伍月:每天一顶~~~~

2016-11-10 09:02

腋窝没清理干净~~  扣分   哈哈哈哈

2016-11-11 10:45

刚看完周小爆的稻城亚丁游记,,没有更新完~
这篇也没更新完!
特别的想给楼主举一个颜值高的评价牌,但是最后一个牌子刚刚送出去,早知就不给那个人了!

2016-11-17 21:0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17 21:07:02 的回复:

刚看完周小爆的稻城亚丁游记,,没有更新完~
这篇也没更新完!

回复zwxjerry:哎呀呀~那怎么办~~给个别的牌子~等你

2016-11-21 17:13

引用 周小爆爆爆爆 发表于 2016-11-21 17:13:07 的回复:

哎呀呀~那怎么办~~给个别的牌子~等你

回复周小爆爆爆爆:来了!这个星期是从新开始的一个星期

2016-11-21 20:0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21 20:02:00 的回复:

来了!这个星期是从新开始的一个星期

回复zwxjerry:看到啦~~~~~~~

2016-11-22 09:48

引用 周小爆爆爆爆 的图片:

楼主的自拍都很美诶!肤白貌美,是自己去的么

2016-11-22 15:59

楼主你照片都是用iphone拍的啊?怎么拍这么好啊

2016-11-22 16:00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6-11-22 16:00:42 的回复: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有一种东西叫美图秀秀~

2016-11-23 09:49

2016-12-08 09:28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2-08 09:28:23 的回复: